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叶修站在城墙上,松开握着千机伞伞柄的手抬起头看着伞越升越高,伞面旋转着升到了高空中,将其当成中心向四周扩散出一道无形的屏障,在屏障遮盖住整个【第十区】战场的时候叶修摊开手掌,看着手心里的芯片目光温柔。城墙下面尸体成堆,血与泥浆混合在一起渗进泥土里,叶修觉得这样的场景与色彩仿佛能刺痛他的双眼。

感知到千机伞已经准备完毕之后他从兜里掏出了寄宿着苏沐秋精神力的芯片,摊开手掌看着这个泛着莹蓝色色泽只有指甲大小的东西一时间从内心涌起一阵无言的难过,他真的无法想象苏沐秋这十年来一直被禁锢在这么小的东西里是怎么度过的,可是就算他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也没有人会回答他。

他在很多年以前,在苏沐秋还活着的时候他们两个曾经坐在一起抱着枪窝在壕沟里讨论过自己今后的未来,苏沐秋曾经说如果他没有当兵的话会想成为一个悬浮班车的司机,叶修则说自己相当一个打游戏的,苏沐秋嘲笑叶修没出息,而叶修则讽刺苏沐秋太市侩。他俩一个捂着肚子上的窟窿一个捂着脖子上的刀伤,谈论着以后的事情。

那天他俩是真的觉得自己会死,躺在地上说着死后的样子,要不是陶轩要死不活非要脱离部队来找他们,说不定两个人都要这么暴尸荒野了。

那年的陶轩还是他们很好的朋友,苏沐秋问他想不想死,叶修说咱们当兵打仗的总有一天要死,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所以叶修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之后真的没有特别大的精神波动,就像是十年前他和苏沐秋说的那样,他们这种人早晚都要付出生命的,只不过对方先走了一步,他紧赶慢赶着,也即将去了。做出这个决定的这一刻叶修就已经做好了会死去的准备,所以当他拿出芯片想要完成最后的步骤的时候,却被一阵巨大的推力被推倒了。

叶修不受控制的向下倒去,可是却没有意料之中脸朝地的结局,他摔在了黄少天的怀里,而对方满身是血的衣服糊了他一脸腥甜的味道,他抬起头想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一睁眼就看见了对方满是泪痕的脸。

“老叶……”黄少天颤抖着声线把叶修紧紧地抱在怀里,他把自己的头埋在怀里人的颈侧,用力的嗅着独属于这个人的气息,眼泪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流出来,流进了叶修的领子里。

然而叶修却有些懵,他不知道正打着仗呢黄少天为什么突然出现把他推倒在地还抱在怀里哭,但是他却没有第一时间问出口,而是回应了对方的这个拥抱,一边轻轻拍着黄少天的后背一边安慰着,“这咋就哭了呢?怎么了?”

“你是活着的吧!你是活着的吧老叶!”黄少天的嗓音沙哑,这句话几乎是他吼出来的,虽然叶修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可以肯定的是眼前这个人需要他的安抚,何况千机伞已经升空了,就差最后一步他不能在这里和对方卿卿我我搂搂抱抱。

“我当然是活着的,你是不是傻了啊黄少天?”

“活的……活的……”对方小声的埋在他的脖子里呢喃着这两个字,随后扯着嗓子大声的喊着,“这是个活的!!!活的!!!终于遇到一个活的!!!”

而被黄少天抱在怀里的叶修一听对方这话就恨不得给对方的后脑勺来上一巴掌,这咋说话呢什么活不活的,还终于遇到一个活的这不是闹吗?这边叶修就要从人怀里出来,可是黄少天劲儿多大啊,以他现在的力气肯定是挣脱不开的,他让对方赶快松手下面还打仗呢他俩在这里搂搂抱抱成何体统,可是黄少天就是红着眼睛挂着眼泪就是不撒手。而这个时候的叶修也感觉到了怀里人的不对劲,刚想问这是怎么了,随后从四面八方赶来了人,叶修一看全是应该待在指挥室中的将军,看着城墙下面已经呈现一边倒趋势的战局,又瞅瞅现在眼里的几个人,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说他们玩忽职守,这个节骨眼还擅自离职。

可是看到众人过来的时候都红着眼睛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叶修饶是个傻子也能看出来有问题,他刚想说话就被韩文清拎出来抱在了怀里,力道之大差点没把他抱的一口气没提上来。

“你还活着,叶修。”

大概听明白了,这些人觉得他死了。虽然说现在这么做的确会被榨干然后迅速衰竭而死,但是他现在还没到那种程度,但是随后他看见叶秋也从另外一边的墙头上跑了过来,他是真的有点生气。从韩文清的怀里出来,看着叶秋半弯着腰双手扶着膝盖喘气,叶修直接劈头盖脸就质问了出去。

“我不是让人跟着你吗?你现在不是应该老老实实的出城吗?怎么还在这里?”

“我要是不在这里你就死了!”

“别跟我偷换概念,你自己看看你爬个城墙都累个半死你不离开是想直接送命吗?”

“那还不是因为混蛋哥哥你莫名其妙换了个墙头啊!”

叶修挑了挑眉,这个节骨眼几乎所有的高级将军齐聚一堂还带着他弟弟,要说没什么事打死冯宪君都没人信,他看着这些人,虽然【沉默】的张开步骤还没有完善,但是紧靠现在的形势战场也没有什么问题,“谁来和我说说这是怎么回——”,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一个熊抱给抱在了怀里,叶修最后一个见到的是他,叶修死前最后一个说话的人是他,周泽楷是万万没有想到他与叶修分开之后就收到了对方的死讯,这个‘最后一个’的定义带着些难以言说的自责和难过,现在看见人终于活过来了,他恨不得把怀里的人深深地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而叶修感觉到在场所有人的情绪都非常的不对劲,正确来说更像是精神状态濒临崩溃的边缘,虽然看上去都很正常,可是在正常的表层之下表现出来的异样却异常的扎眼。

叶秋喘的像头牛,坐在地上完全没有叶家二少爷应有的样子,他看着叶修一脸茫然的模样,喘着气说:“四十二次。”

“什么四十二次?”

“【因果】,四十二次。”

叶修很明显是听懂了对方的意思,他睁大了眼睛看着叶秋,推开了周泽楷站在了对方面前,低着头脸上明明没有什么表情可是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暴风般的气势环绕着这个人,叶修沉着嗓音开口,这是他平生第一次,第一次对叶秋用这么一种口气说话。

“你起来。”

叶秋站了起来,然而下一秒叶修一拳打在叶秋的脸上,虽然他现在身体弱的不得了,但是揍叶秋这种养尊处优了二十来年的大少爷还是绰绰有余的。这一拳打出来剩下的人也都愣了,但是也都能理解叶修这么做的动机。

他看着叶秋的后背因为惯性砸在城墙的防护上,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对峙。叶秋抬手摸了一把嘴角磕出来的血,看着叶修那副横眉冷对的样子就扑了上去。

“你以为我这么做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你知不知道你他妈的就躺在我的怀里没了气儿!总说自己没事没事不让我插手也不让我关心,但是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真以为自己能日天日地谁都打不死?叶修我告诉你!我想怎么用我自己的能力那是我的事情,你一个离家十年的人问过我的意见吗?你从来都不关心我怎么想的,你就是一根筋的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

或许是四十一次的失败太令人揪心,又或者是整整十年的不闻不问让叶秋再也无法忍受,或者干脆就是叶修不知好歹的这一拳终于激怒了他,当叶秋揪着叶修的领子大声骂着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上来阻止,而叶修并没有反驳叶秋说的话,因为他知道自己确实对不起家里的亲人。

“你应该知道你这个能力是bug,运用不好会发生很严重的后果。”

“我知道,然后呢?”

“你知道你还做?在家的时候我怎么和你说的?”

“你知道你拿我资料擅自入军也是错的,十年不回家也是错的,自己一个人折腾了这么久也是错的那你为什么还做!”

“我们两个人的性质不同。”

“呵,你就狡辩吧!一直以来就就是这样,一个人承担一个人做事,完全不管别人担不担心接不接受!你知不知道我看到你死了我他妈想死的心都有了!四十一次的失败!四十一次你就那么死在我眼前,每一次切断【因】我都在祈祷你能被救活,一个细节没注意到就是全盘崩塌,一个小的差池都会导致和原来的轨迹不相同,你有没有想过我这么做到底是因为什么!”叶秋抹了一把脸,吼到最后甚至都哭了起来,叶修哪见过这种架势,见到叶秋哭了也不想着反驳什么了,只是把人搂在怀里安抚着,“好了别哭了,我这不是活着吗。”

“你能活着还不是我的努力吗!”叶秋哭的天昏地暗。

“好好好是是是,救命恩人。”

“你别把我当小孩儿哄,你以前翻来覆去就这么几套太敷衍了!”
“那等回去了随便你怎么高兴。”

现在这个状况不是可以唠家长里短的时候,不论是叶秋还是叶修都懂,所以在自家弟弟低着头不吭声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知道对方服了软,他问清楚几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后听到了令他很震惊的答案。

在叶秋得知了一周目射杀叶修的士兵基本上所有的信息后,他们根据得到的消息逐一改变其中看起来是关键点的【因】,从直接抹去这个士兵的存在到毁掉周遭所有能作为狙击点的楼层,四十一次的失败,最接近救下叶修是在地十九周目,眼看着周泽楷的子弹击飞了射向叶修的霰弹改变其轨迹,没想到暗处还埋伏着一个直接把叶修给枪杀了。那一周目周泽楷几乎要爆炸,一个人提着两把枪进入了下方的战场中一顿屠杀,要不是叶秋眼看着头顶上旋转的千机伞要掉下来强行进入下一周目真不知道要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甚至有一次喻文州干脆建议去把负责指挥的司令官拿下从源头断掉,他们四个A级异能者带着一个双S的周泽楷,途中还拉扯着一个叶秋这种开挂的啥都不管啥都不顾强行进入中央指挥室把人拿下绝对是可行的事情,本来想着在战前能解决这个问题,当商量好切断的【因】是什么后,下一秒站在敌方指挥室的各位却当即收到了来自下级的报告:叶修还是死了。

黄少天直接揪着自己的头发把会议室所有的屏幕全砸了,王杰希在问清楚事情原委后却得知他们这一周目没有了上级指挥,但是扫荡在周围的士兵还是发现了叶修,一枪爆头。

最后他们真的是有些绝望了,连让叶修压根就没有拿到属于苏沐秋寄宿的球形装置的法子都想出来了,可是得到的结果却直接是【第十区】全灭,而下一秒他们在逃亡的路上,甚至韩文清已经牺牲。

王杰希已经有点精神崩溃,叶秋都在想他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喻文州捏着叶秋的肩膀,说再来一次,至少不能放弃。

黄少天在第四十二周目终于摸到了活着的叶修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而听到了他们这一系列事情的叶修却目瞪口呆,虽然说的很简单,但是他却知道里面究竟有多么的艰难,他感觉得心里酸涩却异常温暖。叶修捏着叶秋的小臂直视着自己这个十年未见的弟弟,由衷的说了一句谢谢。

现在着实不是什么感慨春秋抱头痛哭的时候,下面还在打着仗,虽然千机伞悬挂在头顶上释放着【沉默】,可以也在同时榨取着属于叶修的生命力,韩文清义正言辞的要求叶修停止,但是却被拒绝了。

“我要是停下来咱们可能赢吗?”

然而他们却不管这个问题,四十一次的失败已经也这群人全都豁出去了,不是不在乎自己士兵的生命,而是在大的环境下【第十区】已经难以翻身了。

喻文州:“可即使这一战赢了,等援军来了照样是全灭的结局。”

叶修:“你们咋知道?”

周泽楷:“三十七周目。”

叶修不说话了,他们既然能得出这种结论那么必定是在某一周目看到了这样的结局,叶修也不管了,往地上一坐抬头看着天空上的云不说话。而王杰希知道叶修心里在想什么,他说出了从知道叶秋异能的开始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你们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既然【因】能改变【果】,那么可不可以从根本上改变【第十区】的结局?”

“你的意思是,让他们不来攻打我们?”

“不,我甚至在想,需不需要根本就无法开始战争。”王杰希将视线打在叶修的身上,“我想叶修你在知道叶秋的能力的时候肯定是做过这个猜想的,那么你为何没有说出来?”

可是叶修却突然一笑,他看着王杰希那只眼眶因为伤疤变形,瞳孔灰白的眼睛,“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假设战争没有开始,那么可能我们的祖先在两百年前不会和各自的爱人在一起,或者在一起了,又因为历史轨迹的偏差导致下一代没有在一起,层层筛选和变化会导致我们根本不会出生?我是无所谓,毕竟我要是不出生在叶家,按照某些逻辑论和哲学论也会在别的地方出生,然而叶秋呢?作为改变一切【因】的‘源’,如果叶秋没有出生的话,这不就又成为了一套‘悖论’?你觉得世界会被改变成什么样?而且这种已经算是改变历史的行为,叶秋根本做不到保留你们现有的意识,你们什么都不会记得,不会记得我们现在发生的事情,不会记得有异能,不会记得自己的父母亲人,甚至不会记得你自己还有过一世。”说到这里又深吸了一口气,“不说别的,可能你们一个二个的都不会出生,我们也不会认识,更不会坐在这里说话,与其阻止战争的开始,还不如从最初就阻止异能的开始。”

叶修咧嘴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了一根烟自己点上了,现在没有人去纠结叶修哪里来的烟他要不要抽的问题,全部都沉默着不说话,突然之间靠在墙边的叶秋自顾自的点点头,说了一声好。

吓得叶修呛了烟,一个人在那边咳嗽着。

“好什么好,你说啥??”

“切断人类拥有异能这件事情的【因】。”叶秋回答着自己哥哥的问题,口吻平淡的像是在说今天小点生了三个崽儿。

“你别和我说这个有的没的,不现实!”

“怎么就不现实了!我既然都能把你救回来!那么这种事情也一定能实现!”

“实现个屁!你小范围改变我死去的事实就算了,这么大的改变世界历史你知不知道多严重!”

“你觉得现在世界这个样子就是应该的吗!”

“那救世主也不应该是你!”

“那你觉得谁能?你能?你现在这样子就差没被天上那把伞给抽干了,你自己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为什么就不可以!我不仅可以改变异能存在的事实,更早一些的ABO性别分化说不定也能一起影响了!”

叶修眼看着还要出口说话,反而是一直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先开了口:“我同意。”

叶修瞪着眼睛看着这个理论上最听话的后辈,完全没想到对方在这个时候倒戈了。

王杰希举起了手:“我也同意。”

喻文州:“挺好的。”

韩文清:“可行。”

黄少天:“我也觉得可以,讲道理老叶,你说这仗打到何时是个头?两百年了征战不休民不聊生的,死了这么多人你也不是不知道,归根到底也就是有了能力就越来越贪心,你说咱们吧为了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这么多年,现在的结局还不是被国内断了退路堵在这里?你再想想已经牺牲的朋友吗,咱们这样真的值吗?说实话我是累了,我宁愿没有能力或者说在改变【因】的前提下失去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和平的拥有一个未来。你看,即使你牺牲自己大范围【沉默】了地方,可是他们援军一到你也死了,我们要死要活的救你不是为了让你死,是为了让你活,为了让我们活,甚至是为了让所有士兵活下去。我倒是不觉得在叶秋切断【因】改变【果】的情况下我不会出生,即使我不会作为现在的‘黄少天’出生,也会作为另外一个‘黄少天’出生,归根到底,这都是我。老叶,你说实话,你是真的不在乎死活,真的不想结束战争吗?”

黄少天的话令叶修陷入了沉思,他当然想过这个问题,当然也曾经想象过叶秋的【因果】能改变战争,但他一直没敢让叶秋这么做,其原因就是意外太大,如果失败了结果他承受不起,而叶秋也明白叶修的顾忌,他上前一步问自己的哥哥,“你还记不记得我来的时候给了你一个晶片吗,里面是我对这种假设的各种推演,进行了六年,得出来的结论是‘可行’。”

叶修瞪着叶秋,而叶秋也瞪着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两兄弟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对方,大有一种天雷勾地火的样子,叶修是万万没想到他这个弟弟居然会做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一时间也是感慨万分,周围没人插话,最后叶秋就直接丢下来一句‘我也不管你同不同意,反正你不同意也不能阻止我’的模样,那一瞬间旁边站着的几个人仿佛看到了叶秋被他哥附体了。

叶修叹了口气,随后却突然咳嗽起来,他捂着自己的嘴,放下手的时候看到了一手掌的血,这种颜色让原本抱着满身是血的叶修尸体的人瞳孔收缩,喻文州抬头看着旋转速度已经逐渐变慢的千机伞,知道没有时间了。

“赶快吧!不然叶修支撑不住了。”

大家都知道之后就要分别,可是临近这个时候突然被人直面说了出来心里都好像被挖出了一块,空荡荡的。原本他们就在营救叶修的途中讨论过这个问题,假如叶秋的【因果】开启,那么他们将不会有异能,不会入军,不会共同作战,不会认识彼此,甚至不会遇见叶修。

想到这里就觉得难以呼吸,可是作为身经百战看过太多生生死死的将军,他们也知道想要改变这个满目疮痍的现实,唯一的途径就是这样。虽然他们可能不会死,毕竟国内是不会放过一群A级以上的高端战力,但是战争不会停止,叶修不会活下来,甚至还会有更多的人死去,比起这些,个人感情和私欲就变得异常的微不足道。

王杰希说:“再糟糕还能比现在更糟糕吗?我们至少可以改变。”

没有多少时间给他们最后道别,时间是争分夺秒的,那么多感情无法表达出来,那么多情绪无法宣泄,可是每一个人都知道,时间不等人。

黄少天一直是个感情比较丰富的人,他眼泪唰的就流了下来,一点没觉得流眼泪丢人:“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是我最好最好的战友和朋友,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入军,最不开心的事情也是入军,可是遇到你们以后我庆幸自己当初做的选择,不认识你们没有这么一遭简直就是人生的遗憾,假如改变了【因】后还能见面,我们还要做朋友!特别是老叶!我跟你说我的童贞可是给了你,你不能不负责!”

叶秋听到黄少天结尾这句话突然暴起要扑上去跟他一决雌雄,喻文州赶忙将人拦了下来,“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真的,或许之后我们将余生不见,却也希望你们能各自安好,无论如何,这么多年谢谢了。”说完便叹了口气,抬手捂着自己的眼睛,没人知道喻文州哭没哭,但是这种伤心的情绪却感染了所有人。

周泽楷颤抖着嘴唇对着大家说了一句多谢照顾,随后直视着叶修,说了一句我爱你。

王杰希先是上前抱了抱叶修,没对他说一句话,回头看着众人只是说希望以后真的还能遇见,如果不能就各自看缘分吧,但至少要好好活下去。

韩文清则是捞起了叶修特别霸道的就是一记深吻,亲完懵逼的叶修后对着众人掷地有声的说:“不悔相遇。”

叶秋哭着蹭到了叶修旁边说咱俩一定不能分开,叶修说你不会还要我当你哥哥吧,叶秋没说话,只是颤抖着手紧握着对方。而叶修觉得一股子血腥的味道从胃里向上涌,他知道自己这是活不久了,苏沐秋的芯片被他紧紧的握在手心里,他笑着看着大家,爆炸的响声从背后传来,巨大的气流带着火光与血水吹向他们所在的城楼。

 

“我爱你们。”

 

 

——————

明天正文大结局。

评论(46)
热度(7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