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喻文州话音刚落,叶秋还没吱声反而是王杰希用他那只灰蒙蒙的眼睛盯着他的脸,看的喻文州心里发毛,而剩下几个人听到这种假设当场心脏一跳,就差没把眼睛珠子给瞪出来了。
“……不……不会吧队长,咱们这不是在说着关于叶秋异能的事情吗,怎么就牵扯到他们人本身上了,如果只是牵扯到叶秋也就算了,你怎么还把老叶给拉下水了。如果说是老叶是‘悖论’的产物,可是他却又是真实存在的,你看老叶的……尸体……”说到这里黄少天哽咽了一下,把视线投到叶秋怀里抱着的那个人脸上,随后撇开了头移开了目光,“……他这不是死了吗。”
“只是个假设,少天你别太放在心上。”喻文州随即转移了口风,可一边的王杰希却帮了腔,“这种假设并非不存在,假如叶秋说的是真的,那么在【悖论】帮助他成为普通人的前提下,叶修是不可能【感知】的到叶秋是个异能者,如此看来,这一点又说不通了。”
“会不会是因为【因果】?”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倒是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可是王杰希把脸转过去看着对方的时候却说出了否定的回答,“不应该是这个,在成为普通人的前提下是连【因果】也给屏蔽,不然对于叶秋来说【悖论】下的成果就没有意义了,那么这个异能也不会有其存在的意义,如果以此前提为建设,会不会叶修存在的根本意义只是用来作为一个纽带的。”
韩文清皱着眉头问是什么纽带,一边的喻文州做出了回答,“当然是作为让叶秋意识到他是个异能者的纽带。”
“我的天……我已经听不懂了……”黄少天自暴自弃的看着城墙对着天空翻白眼认了输,天空中悬浮着的千机伞还在转,属于叶修的【沉默】依旧存在。喻文州知道估计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也就他和王杰希能想的比较清楚,轻咳了一声后继续说,“叶秋的意思,他拥有异能这件事情是由叶修的【感知】得出的结论,从而叶秋才能以被【悖论】抹去异能而成为普通人的前提下,得知自己拥有【因果】,而这种前提会造成叶先生根本不知道自己拥有异能,那么在这件事情中叶修处于的作用就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叶修,那么即使叶先生是双异能者,可能从生到死,你都不可能得知这个真相。”
然而听了这种解释的众人还是一脸茫然,韩文清直接双手环胸让他们以浅显易懂的方法说明整个事情,可以喻文州却耸耸肩,表示这种逻辑哲学已经是他们简化后的成果了。
“打个比方,叶秋的过程就是将‘有’变成‘无’,而假如他已经成为了‘无’,就等于并没有‘有’,在‘有’‘无’转换的过程中‘有’消失,就结论来说只有‘无’而并没有‘有’,而叶修的作用就是让叶秋得知他的‘无’基础来源于‘有’,从而把消失在过程中的‘有’重新提出来,因此本应该被【悖论】掩盖下异能的叶秋才能意识到【悖论】的存在,也就拥有了【因果】。”王杰希做出了补充,“换句话说,没有叶修,那么叶秋既不可能拥有【因果】,也不可能拥有【悖论】,但事实是他本身却拥有这两样异能,但假如从中剔除叶修的存在,那么‘有’既成为‘无’。”
一旁的喻文州摸着下巴,“所以说这一点也成为了一项‘悖论’?”
“对,不论怎么想,叶秋都应该拥有异能,但是反过来推他又不可能拥有异能,可他却在无异能的状况下意识到自己并非普通人,而切断这个‘悖论’的就是叶修。”王杰希转过头看着叶秋,“所以说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叶修是作为纽带将两种推论合二为一的存在。”
“不应该,这说不通。”周泽楷说。
“对啊,这不论怎么看都是个bug吧?难道现在异能还能凭空造人了??这又不是魔术能够大变活人,况且就算叶修的作用是这个,那么在完成让叶秋有这种因果意识后叶修作为纽带的作用也就没有了吧?那么之后他完全可以被抹杀,结果呢?你们瞧他这十年干了些什么事??以他的影响来说根本就是个人而非什么因为作为纽带而形成的东西吧?”黄少天压根就不能接受这种说法,而一旁的韩文清也点头表示支持,看着完全拒绝这种假设的三个人王杰希只好安抚。
“没说就一定是这样,的确如果叶修作为衍生出来的意识形态还能做出这么多影响确实太过了,但是就像黄少天你说的一样,这些理论其实都有bug,【因果】是从根本上改变原因从而达到另外一种结局,而【悖论】则是用来修补【因果】产生的漏洞,所以本质上来说,【悖论】就是个bug。”
“所以还有一种假设,就是叶修本身并非是【因果】或者【悖论】在运行过程中的产物,反而是叶修的异能属于这个范围。”喻文州说。“【悖论】是个bug,而作为修补bug的叶修,拥有一个正好可以探测到叶先生异能的能力也在情理之中,那么我们现在就有两种假设,一是叶修是修补bug而衍生出的补丁,二是叶修的异能是修补bug的补丁。”
韩文清:“第二个。”
黄少天:“我选择二!”
周泽楷:“二。”
喻文州:“……”
王杰希:“……”
叶秋:“……”
“好吧,我们就以第二种为假设,我想我们现在说的事情当初的叶修肯定也想得到,请问下叶先生,叶修当初是怎么看待这种事情的?”喻文州说。
被对方问出了这种问题叶秋垂下眼睛,手掌轻轻地抚着叶修的脸,目光里既有痛苦也有怀念,“你们说的事情哥哥当年都推算出来了,甚至是更深一层的可能性也有猜测,但是哥哥完全没有介意这种事情,反而很感谢我。”
当年的叶修是什么说的来着?
谢谢你啊叶秋,如果我是你修补能力漏洞的产物,那么我的生命就是你给的,如果我的异能是你修补能力漏洞的产物,那么我将成为旁人羡慕的异能者而拥有另一种生活。
原本以为会被怨恨着的叶秋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哥哥会是这么看待这种问题的,他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哦对了,他抱着叶修哭的天昏地暗,对着对方不停的说着谢谢。
为什么不想成为异能者?因为杀戮太多,业障太多,他死去的奶奶,孤老的爷爷,放弃母家的母亲,退一步走上政坛的父亲,每一个人都是异能战争下的牺牲品,他希望普通,也渴望普通。
可是有些事情他也能明白没有能力什么都做不到,比如说现在。
“所以说我把这其中的问题说出来的原因就是为了能让你们帮助哥哥,至少是能改变他被枪杀的结局。”
“那么你让我们把射杀叶修的人带来的原因就是想从这个人入手,改变他从而改变叶修的结局?”韩文清问。
叶秋点了点头,没错,但是问题不能想的那么简单,假如说这个士兵死了,那么可能是另外一个士兵顶上他的位置,人变了,可是结果不一定会改变,所以就还要往上找,他现在远处看到哥哥的原因,是谁安排他到这个位置做狙击,而下达这个命令的是谁,有没有人也下达了更高层的命令导致这个人做出这样的决定,如果不找到关键的【因】,可能会导致【果】并不会出现改变。”
“我想问下,你的【因果】有次数限制吗?或者说在改变了既定现实的情况下,能在已经改变过的【果】中再去找改变后的【因】从而达到另外一个【果】?”喻文州发现了一个可操作的重点,但是前提是可以。
“是可以的。”叶秋点了点头,“所以说能让哥哥活过来的假设是必然的,问题只在于次数问题。”
“那么第二个问题,在改变【因】后,是否只有你一个人会超脱事实之外,能有【果】非原【果】的意识?”王杰希想到了更重要的一个问题,毕竟如果不能,那么之后的操作就只有叶秋一个人实行。
“当然不,如果是这样我也没必要和你们讲这个事情,我可以指定排除某些个体的意识被【因果】修补进验算出来的【果】中。”
“我一直以为科幻电影中回到过去改变世界的电影只是编的……”黄少天已经觉得他的脑子是个假脑子了。
“少天你难道不觉得人类能有异能这件事情本身就很科幻吗?”
“不……队长你这个吐槽一点都不精辟。”
“行了,那么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王杰希的手指间转动着属于他的那根细长的教棍,“叶秋你的【悖论】将【因果】掩盖,所以你现在本质上属于普通人,只有在理论上才是异能者,那么你要如何调动【因果】?”
等王杰希提到这一点,大家才想起来最重要的问题,当【悖论】成为了掩盖【因果】存在的一层屏障的话,叶秋就是个普通人,但如果撤掉【悖论】把【因果】放出来,那么原本的那套因果论会使得叶修真正的成为一个普通人,从本质到理论上都是。
然而很显然叶秋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笑了笑说,“按照之前的两种假设,哥哥是我的纽带,【感知】是为了修补bug,那么后来产生的【沉默】也就成为了升级版补丁了。”
这一会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了,抬头看着天上的千机伞。
“【沉默】能压制【悖论】放出【因果】,同样也能压制【因果】造成的结局,而结局被压制之后,原本应该成为普通人的我也不会存在,同时作为bug的【悖论】会自我消失,我将会以单异能者的身份出现。”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无语了,内心里想的东西大致都一样,不是妈卖批就是这对兄弟真他妈的能折腾。
“你就别和我们说理论上的东西了,赶紧说重点吧,我们该怎么做?”黄少天已经不想纠结其中的事情了,只想赶紧救人。
“【因果】和【时间】不同,【时间】是让现在时刻的我们的意识回到已经发生的事件之中,以发生之后的思维状态来即时改变,从而一步一步得到结局,但是【因果】不是,假如我在这一秒启动了能力,那么下一秒也是在【因果】形成后自我演算出来的【果】的下一秒,明白了吗?”
“如果是这样,你倒是没有必要和我们说这些,毕竟【因果】规律会自己补完。”韩文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并非是这样的,【因果】的自我补完还是会经过每个人的经历,只不过这段经历不会想【时间】一样每分每秒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意识,但是既然【因果】叫【因果】,那么每一秒的演算都是根据事实推据,比如我们得到这个消息后重新来过会做出一种行为,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又会做出一个行为,因此会得出全然不同的两个结果。这套理论大概能用‘平行世界’解释清楚。”喻文州否定了韩文清的说法,而另一边的王杰希和叶秋都表示同意。
“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老叶被射杀前把人救下,是这么个套路吧?”黄少天问。
“对,我会把你们从【因果】自动修复意识中隔离开,既切断【因】后你们是有这段记忆的。”叶秋抬头看着天上还在悬浮着的千机伞,把叶修手中那个寄存着苏沐秋精神体的芯片拿了出来放在了手心里。“我想他会同意的。”
随后搂着叶修已经毫无声息的身体,看着眼前的五个人,“【沉默】覆盖我的一瞬间我会开启【因果】,届时,拜托各位了。”
芯片泛起了光,千机伞停止了旋转并开始倾斜,在垂落下来的一瞬间,叶秋打了个响指。
整个世界仿佛静默了一秒。

——————
好了好了我他妈再也不纠结叶秋的能力问题了我要死了……
估计还有两章或者三章完结,手机版是不是不能在文档里放图啊?

评论(51)
热度(5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