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本子到手很久,才想起来拍。

因为是我最用心的一个本子,所以正好今天没事拿出来拍一拍,顺便聊聊本子吧,也给大家做一个作者自己的REPO。


其实《糖浆炸裂》最开始的书盒是想做那种全覆盖的选材镭射,挑的还是很柔和的过度糖果色,bulingbuling的超级好看,但是国内的印厂说别了吧印出来容易翻车,容易像是外面地摊五块钱一包的盗版闪卡。

我忍痛割爱痛哭流涕,抱着我心爱的设计图哭哭啼啼,最后封设说要不咱们还是做别的吧,我一开始凭空对着空气打王八拳,说我不听我不管我不要,最后被现实无情镇压,我蔫儿了吧唧,哽咽着说那我们做最简单的镂空吧。




镂空做完我心想,不行,光是镂空我不太行,我心心念念的全镭射掏出来亮瞎人眼的外壳怎么就这么没了,我就开始折磨我的主催【不是】


我:你看,它只镂空是不是好丑,我们来个激凸吧!

主催:?????

我:激凸是不是感觉不带劲?我们在激凸上搞UV吧!

主催:驳回,你搞激凸都容易机器印歪,你再在激凸上搞UV你让不让人活了?

我:嗷。委委屈屈。





这个封面啊……哽咽.jpg


原本是有非常好看的不规则散状河流横跨整个封面的,是要烫镭射的,修改了无数次,最后印厂说,别了,你那个扩散的形状机器是印不出来的,只能印完整的边缘。

而且横跨书脊,书脊有折痕,烫不上去。

我当时就要疯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真的很好看,这个比书壳更改还要我死亡,我是真的要死亡了。【猫听了都死了.jpg】


最后没有办法,只能烫字,可我至今还心心念念我的河流……


其实外封背面本身是也有字体排版的,是打算外面橙色的封面烫镭射,里面黑色的封面烫银,但因为容易摩擦掉色,两边使用折痕可能会断,所以即使是约了一张纸两个封面,却还是只印刷了正面有字。

不过我并不想背面就是白花花一片,所以干脆纯图印上了。


图就不拍了!买过的大家都知道长什么样!




内封最开始也不是这样。

是很有设计感的字体跨页卡在书脊和勒口上,只能看到半边的字。

但是印厂说:折痕的地方不能烫工艺。


我:猫听了也死了.jpg


我好恨,我怎么这么恨,我恨死了,我要死了,印厂杀我。

我主催也说,算了算了,路哥算了.jpg


内封也印了内页,这个本子的主本我就是做着绝对不留空页的想法,让它即使翻开,也不是空白的背面,而是有东西。


内封的内页印刷其实就是杂志页的封面。




上面隐藏的文字,其实都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写过的文字。当时挑了好多的工艺,想搞一个低调但是也不低调【你在说什么?】的工艺。


其实这个碎玻璃不对光看是看不见的,只是会觉得封面过于光滑还反光,只有对光才能看见五彩斑斓的光。


内页其实很好看的,我超喜欢。这个时候就要吹4天使了,除非特殊情况基本上我的内页都是4来做。

拍这个只是给你们看用相机好难找角度拍出来的五光十色的镭射!



正文排版页就不拍啦!给大家看这个【论坛体】!


当初和4说论坛体我一定要做出论坛体的样子!!

所以完完全全的爆页啦!!!原本跟我说,不行了太厚了,小星星要删掉。

于是我死了,我鬼哭狼嚎,我撕心裂肺,我说不行我不行我自杀我把刀架在我自己脖子上我要以死相逼,我必须要小星星!!我要小星星!!!!


于是4还是想办法把页数压了压,不然你们就真的看不见本子了啊!太厚了就翻不开引不来了!!




其实其他的都还好,用的时间最多的是折页本。


一开始说的是,折页夹在正本中,每篇短篇开头是一个折页,但是实在是太难实现了。光是手工插入费用就好几千,而且跟我说因为是折页很容易造成书本不平整,还有尺寸问题太难了。


后来就说干脆单独做一本,但是这一本怎么做又是个问题。

最开始说干脆就做一个长条本,可是长条本塞不进书壳里,做成一样大小的又开始讨论怎么折起来。


从A计划到B计划到C计划到DEFG……感谢主催宝贝不杀之恩,我觉得她对我是真爱…………

最后印厂也被折磨的要死不活,找了个方式折了起来。

很好看!虽然有折痕【路易听了也死了.jpg】但是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为了颜色鲜艳真的换了好多纸啊!!很多摸起来很舒服很好的纸但是印全彩真的翻车啊!!!发出怒吼.jpg


光是打样就打了好几次,而且最绝的是中途换了印厂………………导致发货一拖再拖,我哭辽。




其实每一页的字和标志都烫了。只是有些看得出来,有些需要对光仔细看看。


有些材质真的很好,《La La Land》这一篇的镭射,是带着星光的闪,专门选了这一个,是真的觉得很符合了。


《如果》的金色是破碎的玻璃,也是带着隐喻的私心,因为只是‘如果’。


《诱杀》的紫蓝色很暗,是故意这么暗,而《苦果》的黑,也是如果不对光看就看不出很明显的烫色。


这都带着我自己的想法。




《果核》其实是烫蓝,但是对光就是彩色。本身灵与肉的关系就是双层与对峙,再加上赛朋的风格对我来说就是压抑中的绚烂,总觉得挑的很棒!【自夸自捧】




《烧》的封面是我用20分钟突击做出来的……我哭辽。

真的就是像做一个破碎的效果,看起来还不错。


题目的那个‘烧’字是烫银,本来还想做其他的工艺,但是实在是来不及了。




内页的印刷其实换过几次,因为纸张印出来的效果其实差别挺大的,不够鲜艳,要么就是蓝色太深,原本挑的很贵的纸妈的都用不上,最后还是铜版纸,但是铜版纸居然比一般的内页纸还他娘的贵……


我梦想中摸起来很有质感的漫画本没有惹……印出来怎么摸怎么像是杂志。不过也没办法了,当时再不下印我就发布出去本子了,我太难了……




其实这次最开心的是,我可以说我真的是!!!!文画双修了!!!


文字,插图,杂志页的排版,漫画,以及漫画封面,都是我一个人来搞的!!!

我太厉害啦!!!!【自我膨胀.jpg】



看到这个是真的很开心!!

也真的好高兴!!!


最后放一下一套本子的厚度。



它真的很厚!


原本本子其实还有金属徽章来着,还想做珐琅的,但是时间真的不够了,或许只有会给大家补上吧!


期间经历了换印厂,报价变高,害怕本子太厚换了装订方式,各种材质和材料工艺更换,又加了很多东西,前前后后比预算的要高五位数……【可能还没超过,没细算】,但还好的是本子产出来了,而且实体书真的很棒!!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也没想到我从四月入坑双黑,到现在写了一百多万字了。

也感谢我的宝贝阿精主催,她真的是快心肌梗塞恨不得把缰绳套在我脖子上要我悬崖勒马。


说的最多的估计都是。


“这个工艺做不了!!!!!你不要想了!!!!”


“没钱了!!!!穷死了!!!!!你清醒一点!!!!”


“我要被你气死了!!!!”



感谢我的宝贝不杀之恩,她真的是这本本子能产出来的大功臣!!!


谢谢大家啦,我本来真的以为会糊墙……就当自己做给自己玩来着。

《梦幻泡影》本来是要收录进去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所以只能作为场贩特典啦。


感谢大家,双黑我还是会继续写的!最近没动静了是真的太忙了!!!

我是996!!!就快007了!!!


大家等我,我必定不会挖坑不填的!


评论(120)
热度(9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