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姑娘长评!吹的我都要有点不好意思了……给你一个亲秃头的亲亲!!

今天阿竹爬墙了吗:

《癔症》长评
献给路易女神 @Louis
渣文笔预警
无脑吹预警
爽文预警
不接受右上角


一个写在文前的小声bb: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吹爆路易太太!!!作为一名泪点高选手,在路易太太的文前完全没有抵抗力,泪水真的是说流就流。路易太太就是我心中的神!


    
            一个很正经的分割线(前方辣眼高能







《癔症》怎么说呢,本来我这个人就是比较杂食的,对于某些CP并不会自动加上滤镜,但是太太的这篇《癔症》真的是完全不需要我加任何滤镜就能吹爆,就算你不是奔着角色,单单是当作一篇小说来看,也能被此折服。
看完的第一时间我就安利给了友人,引用下她的原话“我觉得现在很多的文手更注意的是故事情节,很少揣摩考虑如果是角色本人会有什么反应,有什么心理状态,以及其他的描写,这会让一些观看者有一种违和感,但是这个太太的文章我并没有看到违和感而且剧情方面十分好,我一定会去看的”我的友人并不是月厨,他对于人物的了解也就是我平时说的一些杂碎的东西,但是她却十分欣这赏一篇。文章中,真的是不需要去太多了解原著人物性格特点,就算不知道,单是看文就能了解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做事风格。当然,我认为这也是因为整篇文章下来我几乎找不到一个ooc的地方,对于那些并不是资深月厨的,说成是官方小说估计都会有人信
在我看来,路易太太不仅人物细节十分到位,在剧情上也么有拖沓并且将人物关系与剧情发展处理十分到位,文章中不乏一些小细节,而这些小细节不仅是伏笔,也是作为人物感情体验的一个关键点。
文章中金士之间的关系是属于畸形的,士郎作为一名追求正义之人,同时也是看到自己未来之人,那么他对于自己的选择,相对而言是更轻松也是更困难的,他要么选择像红a一样,要么就是走另外一条路。
可是,出于内心当中对于正义的追求,在两条路之间使得他更加艰难地选择。闪闪的出线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某一方面来说,闪闪干扰了他对人生的选择,做不了正义的伙伴;而另一方面,闪闪似乎又有意无意的将他向红a那条路推进。
而在感情上,士郎对闪闪的感情无疑是复杂的,那么闪闪对士郎呢?畸形的爱?还是一时的兴起。闪闪是一个任性的王,也是一个捉摸不透的王。他天生是骄傲的,高贵的,可是关于爱,他又像是幼稚的。到头来,两个人还是says Goodbye了。闪闪以为他的干涉能让士郎不在走上红a的路,两人也许能这样一辈子下去。可是,他这样做,却让士郎失去了重生的机会,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即使他再厉害,也召唤不出那个红发少年了。
对于闪闪来说,他失败了。但是对士郎而言,他解脱了,伟大的英雄王不会在栽在他身上了,他们之间,结束了吧。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开放性结局吧(?)从闪闪的角度,这是be;从士郎的角度,这也许是he。为什么是也许,因为我不知道那个红发少年,对于闪闪的爱,有多深了呢?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