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心❤

冉溯:

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

我站在这里,看着叶修和周泽楷一次一次地走过,笑得很好。
我却又看见那个蓝色的油漆桶,那第二箱红得发紫的车厘子,那只丑鹦鹉,那本《百年孤独》,叶修写的周泽楷的名字,那张五年前的发黄的机票,那张五年后的让人心碎的机票,我看见叶修在出租车公交车地铁里的焦急无措,我看见他在候机大厅的撕心裂肺,我看见周泽楷的飞机飞走了,或许会回来吧,但是叶修也已经走了。

我听见他们说情话,听见叶修的钢琴曲和情歌。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可以拼命保住周泽楷,拖住他,哭着喊着哀求他,我求求你不要走,不要放弃,再等一会儿,再一会儿,你等的那个他就来了,你们会好好生活下去,会在一起,会一起去新泽西州看雪。你会染七彩的头发,他会为你弹一辈子钢琴,你们会为了吃甜还是吃咸争论,你们会永远永远幸福,永远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他离不开你啊,恰如你离不开他。

可是,不行。我只能看着他们错过,错过,一人前往大洋彼岸,一人消失在人海。

《百年孤独》有七代,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两代,可够了。

周泽楷再也不会说那么多的话,叶修不会再做酒酿圆子。就这样了,不完美却完整的人生,注定不会在一起。同性恋的分开,多半是因为世人的不宽容。他们想做普通人,可普通人不会喜欢上同性。所以妥协,为了你,也为了我,妥协。

如果我终于在机场追上你,我们会一起去新泽西,用情侣名打游戏,牵着手买东西。我会在那架你买给我的施坦威三角钢琴前叫你老公,你染十四彩的头发我也一样爱你,赞叹你的脸多么多么好看,连买避孕套都可以刷脸,我爱你,永远。

可是没有,你会有你的未来,我也会有我的。

你离开去往另一个国度,留我在这里,我们温情过的地方一个人缅怀岁月。

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我想逃离,失眠让我沉浸在我们这段有始无终,爱得要死要活的感情里。

我想家了,发了疯一样。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不会再到你楼下为你唱情歌?而你,会不会对我的手念念不忘?

只可惜。

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


--------------------------------------------------------------------------------------------------------

我第一次读路易仙女的书是《S》的周叶分结局,很甜。

然后我忍不住把那几个分结局全看了一遍,很好看啊嘿嘿嘿……

2017.05.29 叶修20岁生日,我看了这篇《蜕》。前面看得都还好,结局哭得死去活来。我很喜欢be的那篇结局,因为很真实很现实,他们就是错过了,分开了,再也没有以后了,他们这辈子,就这样了。这里的叶修不是只会嘲讽的脸T,周泽楷不是只会“嗯”的高冷男神,他们都是普通人,会被打败,会屈服于命运的,最普通最普通的人。

我没有看过《百年孤独》,我不理解里面的人物关系与剧情。所以在看《蜕》的时候,我眼里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看路易太太用平淡的语气写下的他们的故事。好像凉白开,却依旧在经意不经意间,扯得人心疼得厉害。

我不会写这种文章,类似于repo但是又不一样。就是没写过。。。第一次给了《蜕》。

看完之后我很遗憾。遗憾没有追上周泽楷的叶修,遗憾没有追上这本书的自己,太晚了,都太晚了。

叶修错过了周泽楷,我错过了《蜕》。心酸与谁说。。。

总之,很喜欢《蜕》,路易太太超赞!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