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韩信,不自称为信,只称臣。
我唤其韩卿,不唤重言,因为你有名无字,卑微之身并无人冠字。
你我二人相差二十五个春秋,我与你,乃长辈,乃汉王,乃皇帝,不说雏儿,不谈风月,只有君臣,莫要逾越。
刘季之名乃我功成名就之后抛弃的过往,你叫我刘季,叫阿季,叫季,我既不会高兴,也不会觉得亲切,我只想叫来下人,架着这种韩信拖下去乱棍打死。
你是个什么东西?刘季之名岂是尔等能唤?

我此人平生重于心机且睚眦必报,不看经纶圣贤书,不练拳脚真功夫,只有识人之能,知你韩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未及而立之年便战功赫赫,忠与不忠无足轻重,刘氏江山既定,权威高于天,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于公,除功高震主之人乃为君之本,君位岂容他人觊觎;于私,韩卿之能我等心知肚明,苟延残喘之际留不下你这风华之龄,先我一步下黄泉,奈何桥上等一年。
不谈负与不负,可笑且矫情。
君臣之道摸不明白,乃韩卿之过,子房与萧何已悟,没道理你韩信不知。

吕雉于我乃大汉开国之后,我喜她,敬她,愧她,怕她,糟糠之妻陪伴余生,谅她人老珠黄红颜不再也理应是你行跪拜大礼之国母,怨与恨就好好的烂在肚子里,大吼大叫说着你的不甘与愤恨,我既不会听也不会为之动容,只想请你吃我的大宝剑。

没有三不杀,也没有五不杀,我许你荣华富贵,许你拜将封侯,但从不许你我之间有超出君臣之情的请求。
我爱美酒,爱女人,爱钱财,爱权势,唯独没爱过你淮阴侯,汉朝男风盛行,或许有那么一分暧昧,却只道此情萍水相逢,分道扬镳。
韩卿何来自信觉得情爱与我来讲更重于江山社稷?

我知你此生未尝一败。
我知你天生不为常人。

你鲜衣怒马踏破江河,一杆长枪势不可挡无人能敌,驰骋疆场纵情山河。
我知你好,知你很好。

我要九州大地尽收眼底,你给我天下。
我要皇权之侧无人可胁,我赐你死罪。

兔死狗烹。
我不负你。

———
看了很多邦信相关的同人,有些地方真的看的很尴尬,比如刘邦叫韩信雏儿,韩信叫刘邦阿季,然后吕雉宛如恶毒女配之类的。
二设就算了,历史背景就真的太尴尬了,所以找到以前随笔写的搬过来。

评论(56)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