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尖叫!!这个长评好长啊!我看完了!给你亲亲抱抱举高高!

暮颜梓泣:

——终于写出来了的《S》长评
  
  
  
  
  不知道是不是《蜕》的严肃文学风榨干了我所有的脑细胞,特想写《S》长评的我几天都肝不出字……
  还遇上期中考没救了…………
  尤其仙女你除了渡劫几天那分结局是一篇接一篇的发!虽然一篇接一篇的看得爽了,但是一看我的长评头都没冒一个我去这心塞得啊T^T  T_T
  我觉得我再不赶紧写要失宠了!
  肝不出来也得肝啊!!!
  写了一晚上还没写完,于是白天装作听老师讲试卷的样子然而在暗搓搓地写长评(不要学)……
  
  我要求夸夸求亲亲求抱抱仙女你不同意我躺地上不起来啊不起来……(滚来滚去)
  
  好了(严肃),↓以下正文↓
  
  
  
   @Louis 
————————————————
  《S》我是中途被拐上车的。一开始关注了太太还没来得及看,就翻翻翻,翻到了前面的明信片人设,感叹太太真是个角虫!然后又发现太太日更五千表示感到震惊……果然是仙女专干非人类的活……再然后就高高兴兴地上车了…………
  
  
  
  和《蜕》不同,《S》是在一些很特别的地方会让我砰的炸一下!
  
  
  
  
  
  一次是叶修性别曝光在那哭的时候。
  
  我觉得叶修应该是厌恶自己性别的。如他所说他比很多人都更优秀,凭什么就因为性别受到限制?吴雪峰那一刀切下去不痛吗?只是比起战场上的伤和同伴离去的痛要好太多了吧。
  
  
  原著里叶修似乎是一个除了打好游戏其他什么都不在乎的人,不在乎诬蔑,不在乎流言蜚语。的确那些都不值得叶修投以多余的目光,但他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吗?担心沐橙强行解约所以接受了嘉世提出的过分的条件,陈果被爆了武器就追着金香爆回来,新秀挑战赛后安慰失落的一帆……多得数不清的细节都看出叶修是一个多么让人温暖的人,他也有很多在意的人和事。
  
  
  曝光的那一刻该是有多残忍。精心编制了一个茧,把自己的伤自己的痛掩藏起来,不愿让世人看见,不愿让世人去撕扯去撒盐。偏偏这个茧被剥开,自己一直以来的底线被摧毁,一直躲在角落悄悄舔舐的伤口暴露出来,鲜血淋漓,不忍目睹。
  
  靠在王杰希腿边哭的叶修该是无助的。
  
  像崔立,过惯了异能者的生活再也无法把自己融入普通人。
  这种感情在场的人聪明如喻文州也不能感同身受吧。战争谁都不如容易,但性别歧视的大背景下,一群Alpha怎么会理解一个Omega一步步踩着鲜血和白骨爬到最高位的辛苦努力,那种由不甘不屈服驱使的行为一群天之骄子般的人物怎么能深刻理解。
  
  战场上的那些受伤牺牲,那些一条条离开的鲜活生命,那些一个个连尸骨都凑不全的同伴朋友,那些身不由己,那些痛不欲生……我们都从底层活上来,我们浸透鲜血活下来,我们有共鸣,我们都会懂,即使你不说,我也会懂。
  
  
  但叶修的路程他们不懂。
  
  知道叶修切了自己腺体都认为不可思议,谁又想过叶修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才走到吴雪峰的面前,那把蝴蝶刀冰冷刺骨的刀锋贴到皮肤上的时候叶修又在想什么?
  
  
  
  “抱着为你好的念头就干预你的行为”这种做法真的很讨厌!而且这么做的人还很难意识到。
  
  
  我真的佩服叶修的心脏强大!被王杰希打晕,醒来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向吴雪峰撒娇,回答一群人的逼问。是的,逼问。换成我早就一脚把人踹飞,叶修就那么好像很容易地接受让自己痛苦不已的事实,还带着玩笑把当初的事说出来。
  
  
  其实肯定不容易。记得后面临近结尾了的一章,最后一句话是“担心叶神?别搞笑了。”,心疼死。可那时的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王杰希,又有谁意识到叶修心里的不容易?他们以为叶修不在意,以为叶修会纵容,以为叶修那么强大,以为叶修不会受伤,以为叶修才哭过就能迅速痊愈。

  明明人家的伤口才被扯开,就全部迫不及待地再撕一次。
  并且不自知,不自觉。
  
  
  叶修的容易不在意都是习惯了啊!身上那么多伤口何止一道!
  
  
  
  
  那一段看得特别难受,叶修的翻脸我觉得特别爽!只是翻得还是太温柔了……好吧叶修也不可能像我想得一样一人踹几脚然后大喊你们太过分了…………
  
  
  
  
  
  
  一次是叶修因为“叛国”抓回国大冷天从车上下来严重冻伤的时候。
  
  冻伤到回暖,被两个人驾着走。
  
  我就跟小周一样,觉得叶修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要受这么多苦呢?
  
  那一条条罪状被人宣读出来,没有异议,即便反对又有什么用呢?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无法和一群注定了你后果的人去讲道理。
  
  看着叶修听完自己的“罪状”想到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家庭,想着自己无法割舍的东西,有老爷子老头子母亲和叶秋。他为自己家扛起那么多,他担起“叶”这个字,他为弟弟留下选择的空间,毅然决然凭一股不懂事的冲动就走上战场。直到多年以后看惯别离与生死,坦然接受自己命不久矣的消息。死亡对他如山般沉重,死刑两个字比最锋利的刀子还冷酷,可是既然当了兵打了仗就应该有觉悟。什么忧国忧民为国家大义的滚一边去,只是明白一点,战场上每个人总有一天要死。
  看着黄少天神一样的出现宣布叶修无罪,看着那五个人、叶家,甚至冯主席,拼死拼活动用一切能力一切资源把叶修从法庭上救下来,忍不住感叹这就是叶修啊!看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他疯狂,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他倾尽一切。

  
  
  
  
  我身边的一朋友也看过《全职》,但很不解我为什么这么痴迷。看我平时上课忍不住写小段子,看着我指着手机里一大堆存图讲个不停,看我手机壁纸换来换去全是叶修,惊讶地说原来你也会犯花痴啊。我不跟她解释什么安利什么,因为我觉得叶修的好说不完。只看原著她可能没有什么感触,等有一天她入了全职同人看到那么多人一起抱着手机舔也许她才会明白我的狂热。

  你说叶修只是《全职高手》的主人公?不,我告诉你错了,他所代表的意义已经超越原著本身。
  
  他是一种象征一种文化。
  
  看到那么多的衍生作品了吗?图片、文字、视频……他哪里只是一个作品的主人公?我们想象了多少世界观,套用了多少设定,挖出了多少脑洞?早已数不清。他把我们多少聚集在一起,我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产粮,一起为某篇爱到爆炸的文写长评……随处可见情敌啊!这么多的创作都是为了《全职》里那些我们爱了不能再爱的男神女神们!他们的性格、气质、人格魅力不吸引人怎么值得我们为之狂热!
  
  他就是劳资男神劳资就是爱他!
  
  
  
  叶修就是那么特别!
  
  
  你说他嘲讽脸,嘴炮max,啃糖的时候却甜得要死!我概括不出他有多好,但大家心里都清楚。他值得我们去追、去爱,值得那么多主角去关心他、去在意他。陪他一起开心一起难过。
  
  
  他被抓,大家上刀山下火海不顾一切去救他。他生病,大家担心他关心他怕他吃不好怕他着凉让王杰希照顾他。人老爷子知道自个儿大孙子是个Omega吼着要把人就地正法还不是因为人是亲孙子。

  
  
  
  让人心砰的炸一下的地方真的很多。
  
  还有一次是苏沐秋给叶修留的那封信被水冲散的时候。
  
  我杂食,觉得伞修特别有爱,虽然伞修都是刀子。太太写那封信被水冲散的笔墨不多,但那么几句话我看了好几遍。当初预定番外分结局就说“那位毕竟是死了”,我确实也看得开。
  
  
  可是有句话说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
  
  因为死去的人留给我们的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回忆。人的劣根性,总是拥有的时候不以为然,直到失去才会珍惜,失去的东西也最珍惜。苏沐秋死的时候什么都没给叶修包括苏沐橙留下。那个球是辗转之后被叶修抱到怀里的,那封信是唐昊楚云秀带回来才交到叶修手上的。和那些在战场上炸得支离破碎的同伴一样,苏沐秋连尸体都没有,叶修和苏沐橙堆的只是个衣冠冢。
  
  如果说其他人的感情归结起来,就是一句有好感的对象,但叶修对苏沐秋的感情应该是比对其他人更为复杂的。不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而是直接超越爱情包括友情甚至还有亲情的一种很复杂的情感。
  
  
  
  球取出了核心,想让人带走,第一个排除的苏沐橙。是对妹妹的关怀?是对“朋友”的怀念?还是一些责任只想由自己承担?让吴雪峰带走,让这个早就离开过的人再离开一次,是不让人卷进漩涡的中心,战场这种地方,说白了谁都不喜欢待。
  
  
  
  剩下的只有那封信了。
  
  叶修千辛万苦从摇摇欲坠的大楼里把它找了出来,决定面对心里的回避了,信封都拆开了,最后它还是毁了。
  
  
  
  被毁掉的是什么呢?好像不止一封信而已。
  
  
  叶修被韩文清救起,那封信却在咆哮的海水里再也找不回踪迹。也怪不了谁,也是习惯了。信毁了什么也不说。苦楚自己吞下,反正人死了这么多年该吞的苦果子都吞完了。连自己都快死了。
  
  
  
  
  叶修是个很复杂的人,有时连亲近的人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终究是元帅,是坐得比Alpha们都高的人。所有人都不喜欢战争,他也不喜欢,但他不逃避战争,“时间、地点、战况”,醒来问的就是这种问题。
  他的痛苦也从不逃避,对苏沐秋的感情那么复杂,也许曾经午夜梦回会惊醒,因为苏沐秋,或是因为手上的血太多。可如今他回忆起来就说“我一个朋友”“他死了”,听者陷入沉寂,他还是那般随意。
  
  明明前一秒还在提醒喻文州别榨干了自己,后一秒就把千机伞升空。
  
  
  
  
  
  我粉叶修,粉到极致而不黑。
  
  
  最后叶秋的【因果】和【悖论】绕了半天我绕出来了。
  
  四十一次你死在我们面前,四十一次我们想方设法用尽全力救你,四十一次一模一样的结果简直要我们发狂!
  终于第四十二次遇到了活着的你,喜极而泣……
  
  战争有太多的血,全部充斥着死亡的味道,自己心心念念的鲜活气息终于存在,那种欣喜若狂肯定无法用语言形容。
  
  
  
  这段真的想哭!心疼……心疼……一次次无望中拯救自己的爱人,有什么比这更催人泪下!
  
  
  看得我还是疼我叶!太太你太过分了!完全可以取名《论叶修的41种死法》,弄得我一想到叶修死了一次、又活、又死、又活、又死……整个人都不好了!!!
  
  
  
  
  
  
  
  [END]篇那文风我总觉得安在《S》里总怪怪的,但那一个一个分结局真心甜。老叶肯定不是一个滥情的人,每一个结局双宿双飞真好!
  
  
  
  
  说说本子,唉,我大概是买不了(哭!!!)……本来家里就不能网购,《蜕》都是在学校找人找关系卡在最后一天预售才请到人帮忙代购的,知道买到了的一瞬间叫起来惊呆周围一群人……作为一个贼喜欢画画的人看到《S》和《蜕》的封面、装帧设计、排版……我的天我的免疫力瞬间破防!!!!想想烫金、硬壳……555我买不了买不了……人生怎么这么绝望…………
  《S》的黑白配,低调奢华的欧式花纹,让我想到了当初画手抄报,一组的成员谁都不管丢给我,我就在那要命地画欧式花纹……啊!!!不说了不说了绕回来!我的免疫力!!!!
  
  
  
  
  
  
  
  《Sabbath. and. sabre》
  
  安息日与尖刀。
  
  
  真的是两个很合适的“S”。
  
  我们曾经出生入死,在枪林弹雨里穿梭,在那炮火轰鸣的背景下说着离别之类的话。我身上布满伤痕,又像是留有一点我的骄傲般把它们藏住,那些伤痕哪里是什么勋章,只是我们从尖刀下活下来,还在呼吸,还能说话,还能感受这个世界的证明而已。我流了血,流了泪,身体和心被苦楚刺得千疮百孔,可是终于还是活着,我周围我爱和爱我的人都还活着。我们还踩着同一块支离破碎土地,呼吸着同样充满硝烟味儿的空气,还能看到同一个遮在烟尘后灰蒙蒙的太阳。
  
  尖刀,我们都在一起面对。
  
  愿死者安息,愿生者带着死者的意志更好地活下去。
  
  等待它因为迟钝被敌人收回刀鞘,我曾经锋芒毕露的刀锋也藏了起来。
  
  
  那一天,就是我们的安息日。
  
  等一切平和了的一天,也是我们早已残缺的灵魂渴望能够安息的一天。
  一个个暖得不能再暖的分结局,就是曾经在战争里过完自己一生,军魂旋绕在战场上的军人们最羡慕的安息之地。那些尖锐刀锋上淌过的滚烫的血与泪都烟消云散,只在某时某刻恍然或午夜梦回时闪现一下,代表那些曾存在的时光最后再悄悄停留一下。
  
  平平淡淡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假】——————
  最后最后最后一个小吐嘈!
  555(哼唧唧)我的女神!我的苏女神!沐橙啊~~~太太你都没怎么让她出场!
  QAQQQQQQ
————————————————
  还是表白♡♡♡♡♡♡♡
  表白太太♡♡♡♡♡♡♡
  表白太太♡♡♡♡♡♡♡
  好了我脑细胞彻底挂完了……看张大奶的【细胞再生】给不给力了…………

评论(1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