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梗。
突然又有了一篇脑洞,设定参考《攻壳机动队》。
周泽楷是没有经过改造和强化的自然人,叶修是除了三分之二脑髓是人类器官以外,剩下的身体全是机械与植皮的义体人。
叶修是第十区的上校,周泽楷是新入区的菜鸟。周泽楷曾经问叶修,你为什么要把我调到这里来,叶修说你知道第十区基本上都是经过改造的人,我们没有疼痛对损伤没有概念,甚至是就算被炸成两截,只要脑子还在就可以继续存活。
周泽楷问叶修所有人所有人都是他这样吗,叶修说不是,有的人强化了内脏,有的人强化了四肢,有的人强化了大脑,只有他是完完全全的义体人。
周泽楷又问你不怕死吗,叶修说,小子,你知道我换过多少个身体吗,随后拿手比划了一下,说七十八个。

后来叶修问周泽楷,你觉得我是什么,周泽楷说你是人,叶修说,不是的,我只是你脑子里存在的一个意向。
他说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周泽楷说你得合金头骨里是大脑,是人类的肉块,叶修说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我看不见。
他说你猜这里面会不会只是一块记忆芯片,没有脑髓,没有血淋淋的肉,只是一堆会生锈的铁块,根据情况可以添加删除以及修改记忆。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不会的,可叶修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我感受不到心跳,人类的重量,温度以及疼痛,只能通过电子温度计,测算出来的压力以及收到的损伤百分比来判断这些东西,我甚至没有对于死亡的恐惧。

为什么?

因为对于自我的怀疑。

怀疑什么?

怀疑我的存在,究竟是因为旁人的认知而被实现,还是被杜撰出来的一个属于“叶修”的人生。
人的死亡分三点,生物上的死亡,法律上的死亡,社会上的死亡,三点同时实现才算是真正的死亡,小周,我没有属于生物的特征,法律文件与户籍证明中并没有我的名字,除了你以外所有人的大脑网络里关于我的记忆全部删除,在这个全民大脑被连入信息网的时代,大概也就只剩下你一个自然人没有被我格式化了。

不要怀疑“存在”这个词的定义,假如你生活接触的所有人的大脑被灌输了一个虚假的人物的存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属于这个人出现过的痕迹,那么及时事实中他不存在,却也在现实中“被存在”了。

那么问题来了,小周,你又如何去肯定,我不是你臆想中的,那个“被存在”的人?

生命树上的最顶端标杆的是“人类”,而这么自以为是的认知只是因为人类将自己作为了万物的尺度,可在哲学与意识形态中“被存在”的很多事物都可以在无形中衡量和改变很多东西。
小周,假如我就是那个“被存在”出来的东西,我在你所在的这个世界环境里封存下我本身的“活着的意识”,那么以你为中心的这个平行宇宙会不会因此而改变?

你要不要打开我的头骨,看看里面到底是被封存在内的脑髓,还是一片正在运作的芯片?

——————
啊……这篇我连结局都想好了,中间弯弯绕绕的东西太多了,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结果就只憋出这么些东西……
感觉这个主题写出来一定也十分……生涩……而且文的基调都想好了,设定看上去很酷,但是我写的话,绝对会变成全程画风压抑的那种叙述风格。
除了我自己写着高兴,压根没人会有耐心看完吧!

评论(3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