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宝你手真快……这长评就写出来了

Saila14:

昨天我跟路易讲,我要开始搞长评了。大宝贝儿还懵了一下。我无比理直气壮的表示既然还有两章就完结了我就是要偷跑抢一下长评的首杀。
如标题所言,这是一份很耿直的长评 @Louis 。

有多耿直呢…我跟路易讲我都不知道该写点啥了。S和蜕不一样。相比于近乎完全处于读者角度感同身受,基本关于剧情一类的是没有什么参与在里面的蜕。S我则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有在剧情,设定等方面稍微的提出过一些小建议。比较靠前的章节基本上当天看完后立刻就会有一些小段感慨直接告诉路易。
如果说S是路易吭吭哧哧这么多天以来的亲儿子的话,我大概能勉强算个干妈。
好,好好写个评给孩子当压祟钱。

相比于平凡而真实的蜕里的普通人叶修,S里叱咤风云的叶元帅大概是更多人所希望看到的一个叶神。足够荣耀,足够强大。

明明是大户叶家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完全可以顺着趁势成为军区大院里的纨绔叶大少。16岁的时候却背着行囊拿了弟弟的身份跑去参了军。
不管是还是小兵的时期,和苏沐秋折腾着希望能做到压制异能从根本上制止战争。还是已经是联盟第一人了的叶元帅,带着几大派系顶尖异能者自立门户曲线救国出来建设第十区。
大概归根结底最初的最初,压在叶修内心里面最底下那个地方的愿望,只是希望自己如果足够优秀足够强大,厌恶战争憎恨异能的叶秋,就不用因为所谓的舍弃而踏上战场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了吧?
哦…一个霸道弟控为了世界和平带着一众小老婆们肛天肛地肛涩会嘞故事。

不过这依然不是一个很酷很牛掰不按基本法来的日天式故事。虽然这样一个站在联盟最顶端的男人,异能评级是F,性别是Omega。
但是于叶修而言,他的付出不可谓不多。时间,健康,甚至初恋以及心态这样抽象的东西。
就连他自己的存在本身,可能都仅仅只是一个弟弟的异能自我完善的产物。

可是即使他付出了那么多,结果有的事情做不到还是做不到。叶家还是在权力的纷争中处在风口浪尖,叶修自己经历了离别经历过背叛还要经历被抛弃。
叶爷爷何等精明干练的一个军人,终究也还是让那么多不可抗拒的因素压弯了腰。叶修是还年轻,却只剩下了两年。
而在这些之外,也在这些之前。为了制止杀戮制止纷争,自己手里先要握紧利器。在一切意愿实现之前所有的都是空话,走到最后的顶点之前先要活着。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用战争来制止战争。

好在他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军队这个会令人对生命变得麻木的地方,叶修他一直都那么鲜活。并不是新入伍的少年人独有的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样的莽。他甚至是选了一条比所有人都难走的路。一条可以走到最高的地方,替所有其他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或不能走到的人背负罪孽做下决定。
奇特的高尚感。
不变的赤子心。

正是因为秉持着这样的高尚感叶修才显得和其他人尤为不同。也才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在身旁聚集起了一群…可爱的人。
也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在叶秋的异能被告知出来之后。几个主角组蹲在墙头上投票就决定了要改变整个世界的命运。这不仅仅是他们几个的人生翻天覆地,被因果推动着的众生走向的会是难以估计的结局。
可是谁又能说他们是错的呢。
持续长达两百年的战争,几乎没有什么词汇可以再去形容了。仅仅是想想就会觉得难过。
既然证实了可行,那就去做吧。经历了那么多最黑暗的底层,也还是能为了大多数人的光明而愿意努力。
那么不论是什么分开了我们,相信该相遇的终究还是会相遇。
为了世界和平。

严格意义上我也是个全员厨,就算不是看完S我也是了。每个角色都具备独特的个人魅力,这点路易恪守的一直很好。即使是作为同人作品增添上了个人设定,也完全既不突兀也不别扭。
从异能设定到剧情发生甚至信息素气味,一切都围绕人物性格来搭配,展开。
沉默寡言的周嫔娘娘,特能说的黄答应。脑内有个世界的喻贵妃,老夫老妻的王德妃。端庄稳重的皇后娘娘!!!哦还有白月光心头血的苏…前皇后,和富可敌国的秋王爷。[…… ←这里有一个省略号]
给全员疯狂打call!!
每个人都很棒,真的是特别喜欢。

我没话说了…可能是上一篇长评榨干了我的暴风吹力,除了猛亲孩儿他娘我已经想不出来其他的暴风夸了。
从去年十二月至今,经历了各种爆字数,死活不开车,突然开车,疯狂开车,竭力刹住,猛刨脑洞,可劲忽悠。大胖小子S就这么唔…刨腹产了。
真的是刨腹产。要不是真写不动了路易再续百十来章妥妥的完全。
说实话路易真的是很拼。中间有几天着急上火的忙作业,就这样也还是一直一天近乎万字的没有停下来写。大家CP20去看她的时候提溜两斤肝吧。

悄悄添一句…本来我一直在窜到路易写BE。都把她拉上贼船了大宝贝儿挂了我一下然后就跳车了!疯狂委屈!至于具体内容就不说了,我怕被打死。
那就这样吧!我真的是暂时没什么话可再说了!热烈庆祝S完结!顺便预祝S本大麦。…然后悄悄给自己套一个能抢上特的buff。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