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鸡巴写的东西,王者荣耀还没出大乔的时候写的史向。

算是个古风练手,夹带私货。

———————— 
 庐江皖城有风雪交加,凛冬过境后春光乍现。 
 
腊月里梅艳群芳,十里外兵临城下,惶惶不可终日。乱世中本无安宁,奈何却贪一时平静。金钗之年就懂得审视夺度,早慧之身便已知生不逢时。 
 
镜中颜如玉,鬓鬟发如雪。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三千青丝挽云髻,淡抚胭脂点绛唇。一抹华云,一曲清柔。生来便学江南哝语,小字白句饶舌而念,深闺里不问天下风云事,只待晌午过后,焚香抚琴,做尽风花雪月,唱一曲雁南飞。 
天地之大,眼中只剩四角苍穹。兵荒之年,两耳不闻窗外战事。黛瓦下留琴瑟,日日奏白云赋,清汤淡水,不施红妆,尤念家书,我思洛水。 
少女不曾有春愁,只道白驹过隙,流得太快,留不下来。 
 
知人善面,敦厚内敛,落落大方。 
精通琴棋书画,持家信手捏来。 
鹊桥仙,黑白子,丹青书,儒生叹。 
为长姐,由不得楚楚作态,顾不能一晌贪欢,求不来任性为之,贪不成天真娇气。 
为女子,我命由天不由我。 
 
风雪中他踏冰而来,鲜衣怒马,意气风发。他带领千万兵马,仰天长啸,破城而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我亦为战利品。 
 
心焦父亲生死,心系婉儿安危。肩扛千斤重担,不能慌,不能倒。寒冬中亲送狐裘,以乔家长女之身踏入帷帐。本应为富家深闺,为名门贵女,千金娉礼,方能登门。如今风水轮流转,梧桐树倒凰落水,不如俗物,不如物件。 
皖城已破,万户人家皆为俘虏。于前厅望屏风尽头来人猖狂,少年意气甚为嚣张。 
 
素手挽棉氅,高坐堂中椅,宝一架长琴于怀中,轻拨玄弦声声慢。 
 
忍别洛阳道,万里赴远门。 
二八少女之龄纳作房中人,回首过往便已为人妇。 
命中天即定,抛不开红尘世俗,断不了前尘往事,我见他红袍似火,我嫁衣阑珊,那人风姿绰约,该是龙虎之相,为人上人。他心比天高,恃才傲物,却也潇洒俊逸,让人道一句风流人物,勇猛将才。 
他胸中有九州苍穹,区区东吴填不满那颗野心,尔尔胜仗塞不下那腔热忱。唯独眼里是我,如明镜映月,暗影绰绰。 
乔氏女作得孙家贱妾,欢喜与否,自有心证。 
 
却也该是恼他,该是怨他。 
 
季春莺时到,槐序孟夏长。 
毫折墨泼,针挑线断。窗外风声起,燕子啼鸣匿。提笔书不完一句长辞,落指弹不尽一曲离歌。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落红无情,流水无意。一季之时便作与白事。长门素净如雪,似去年故里凛冬风雨。悲怆恸哭响彻南方十里,檀牌灵位镌刻平生名号,一笔一划入木三分,融进血肉刻骨铭心。 
 
明媚依旧,嫁衣尚新。便卸下红妆,换作丧服。 
棺椁已定,终是见不得最后一面,那眼中是否还映有一弯明月,却也不得知晓。 
 
世人谓之五弊三缺,鳏寡孤独。花信年华便领略其三,闻之一笑,置若罔闻。 
为女子,生逢乱世,为人则强,柔却不弱。 
 
以传颂大江南北的绝色之颜,占江东霸王未亡遗孀之名,独守空房,茕茕孑立,伶仃过活。 
一不怨夫君寻碧落,二不恨许氏报命仇。 
 
此后孤独度日,日日如年,却也悉数走过,不曾后悔。 
曾闻世俗传颂曹家诗,听完后嫣然一笑,遥望远处喜鹊飞落枝头,桃红洋洋洒洒垂落满地。又是一年草长莺飞,伯符此去多少经年? 
 
那闻名天下的相国军师不似池中物,却也未将其看做天上人。明知千里迢迢登门拜访已是不怀好意,便更不可随之安然得逞。 
不着痕迹断公瑾之言,端孙家长嫂之态,仪表尊贵,举止高雅,不可冒犯。笑意似深似浅,垂眸作以妇人礼,谦逊却不卑微。 
 
美如白兰,沁人心脾。 
不过分艳丽,也不失风采。 
 
 
 
 
“蜀地诸葛之名久仰多时,那曹家作诗的确冠得上魏国一绝。我这深居妇人也听过口耳相传的些许篇章。倒是先生能否告知予我,铜雀台可是建好了?” 
 
 
 
———— 
史向。 
大乔乃绝世美人,却美得内敛,并不张扬。 
为乔家长女,自然端的起贵女之态,温润大方。不该艳压群芳,应是独散暗香。 
 
个人见解,求同存异。  


评论(1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