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宝宝!我的天第四篇长评……爱你❤

暮颜梓泣:

  没写过长评这种东西,不知道这算不算……
  反正我就是讲点想法和感触。
  嗯,就这样。
   @Louis
  
    
————————————————
  
  
  因为比较喜欢看长一点的同人文,所以发现了路易的《S》,进而点了关注。
  事实上,《S》因为太太写《蜕》而暂停更新时其实有点小失落……《S》的剧情实在是甚得我心……


  
  于是《蜕》都写到[9]了我才开始看,谁让太太在一开头写的是——


  “家族的第一个人被捆在树上,最后一个人正在被蚂蚁吃掉。”


  原谅我反射弧太长,几天了才意识到:诶呀!《百年孤独》诶!
  ……几天都莫名以为这是写的某种奇怪的东方玄幻……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庆幸没有把《蜕》错过。
  从第一段开始,我就开始惊讶。如路易所说,这文风突变得………………
  点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赞!!!!!!!!!!
  
  同人圈子里的文风都是很平常随和的,或者用我的话说是有点小白,倒不是我对文风有什么要求……


  但真的,《蜕》确实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类文风。
  
  所有都感觉平淡,内敛的情感总需要挖掘。
  
  
  
  
  开篇便是让人很惊艳的描写。
  这个“惊艳”不是描写天地间的壮阔,或是什么让人心血沸腾的景象。
  就是平淡。
  只是平淡。
  平淡才是最难写的。
  只有平时可能我们习惯的,却注意不到的细节才是最真实的平淡。
 
   
  这样的平淡让我一瞬间看到了叶修。
  复杂的社会上,千千万万的人里,活得和大家没什么区别的,一个普通的叶修。


  这样的平淡也忽然穿透了内心。
  穿梭在人群中,不引人注目,一颗棱角尽被磨平,深藏着倨傲的,孤独的内心。


    
  那时我以为会有这样的画面和感觉——失去了什么后,站在十字路口中央,目光没有焦距地看着车辆一张张驶过,不知东南西北前后左右,该往哪走的迷茫。
  还好,没有。
  
  除了被失眠折磨得孤独得疯狂,叶修知道自己的选择:要往哪去,要做些什么。基于自己的内心,理智得简直冷酷……
  
  “……你什么都不想只想我们各自安好。”
 
   
  我无法评判,这到底是不是安好。
  ……
  我看你看过的书,读你写下的笔记,悄悄的。这份小心思太美好,不敢让你知道,只好迅速掩起被你发现时的惊讶。
  一笑,假装我安好。 
  ……
   
  
  世俗中的“不正常”好像都在时间里被“正常”同化。再没有那些让后脊骨发凉的指点与眼神,各自都有了正常甚至优秀的生活。
  可属于两个人之间共同的良心谴责从未被“正常”冲淡,血肉模糊的伤口一直相对,没有愈合,永远流血。


  一匹孤独的狼还能朝着月亮长啸,一个孤独的人该找谁去倾诉?
  谁都没人倾诉。
  
  “我喜欢女人。”
  “我不喜欢叶修。”
  
  只剩下不敢看和不敢说。
    
  
  《蜕》里的心太挣扎。
  


  
  
  
  《蜕》里的心又太决绝。
  
  叶修可以发过去三个字。
  周泽楷可以留下两张机票一本书。
 
   
  同人的OOC太多……
  好多都没了骄傲,只留下一些固化的标签:叶修只会嘲讽,小周一句话只说得出两三个字,老韩只会说无聊,大眼永远是神棍,喻文州就是只狐狸,少天成了四傻之一…………


    
  于是结局又让我惊艳。
  
  “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两人的心狠决绝不同,却又好像惊人的相似。
  
  周泽楷如此优秀,他的骄傲怎能允许他一再去“死缠烂打”。最后的请求已经太卑微,连叶修都蒙住了那双眼。
  美好的东西总容易错过,叶修为周泽楷弹的钢琴曲虚幻得如镜花水月。所有都一样,那一句“去新西泽”,也只是一个美好得已经错过的承诺罢了。
  
  或许只是在在自欺欺人,都知道不可能,可都为那不可能的希望流泪。
  
  所以最后,不再自欺了。
  
  
  
  
  
  我在意情节至上,BE结局就是最完美的。
  为HE而HE的番外我看起来觉得很生硬,理解太太为什么说憋不出来,这和为虐而虐就没有什么区别。
  不谈番外!
  
  
  所有掩藏于平淡文风下的感情太复杂,太沉重。
  只能最后随着那架飞机远去。


  
  对于结局,伤感得另人心疼。
  拼尽全力还是什么都没抓住的结果太难受。
  
  
  我恍惚间却突然觉得,叶修是幸运的。
  在他发出短信时,他一定做好了不会再见的准备。但是却有了重逢与再一次的相拥,这不是已经比原来更好了吗。
  
  叶修与周泽楷,基于理性与感性两面。
  真要我说谁更孤独,我觉得是小周。
  
  叶修手机还有一个存了十多年的号码,他曾经离开的地方注定也是他最后还可以依靠还有陪伴的地方。海上的风浪再大,船只与自然的搏斗再激烈,也总会有一座灯塔,一处海湾。
  总有个地方,叫家。
  叶修可以想它。
  
  那周泽楷呢?
  没有叶修的新西泽,他只能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看雪。
  无人陪伴。


  
  
————————————————
  表白太太♡♡♡♡♡♡♡
  表白太太♡♡♡♡♡♡♡
  表白太太♡♡♡♡♡♡♡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