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最后十分钟真的特别精彩。至少是今年我看到过得最厉害的镜头,这部片子完完全全可以靠最后十分钟来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奖项。
自从上了电影鉴赏课之后,真的是长了不少眼界,很多时候看电影已经不单单是看故事了,会去欣赏故事之外的东西。光影,镜头,蒙太奇的拍摄手法,这片不管是色彩还是美术都非常出彩,前100分钟我还以为是个俗套而平庸的故事,全靠里面某些关于致敬歌舞剧的梗和令人舒服的镜头让我继续坐下去,结果最后十分钟真的是大逆转,不完整的故事和叹为观止的拍摄手法,这个导演很厉害。
看到很多影评说没看懂,我只想说多看看书多接触些东西,即使不认识爵士乐革命者的名字,也要学会欣赏歌舞剧的魅力,而不是拿无知当资本。

片子本身看是很不错,但是真正有含金量的却是最后。
想试着以后也用这种手法写个故事,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毕竟影视镜头语言和文字语言是两个概念。
我自己的文笔……我还是知道几斤几两的……

评论(3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