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既然是人都带出来了,那么后续发展也就安全多了。

叶修被闻讯赶来的叶家自己的医生们带走了,蓝河则去交代事情也走了。周泽楷看着不省人事的前辈当场差点没把持住,辛亏在场的另外三个人手疾眼快把人按住了,不然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喂喂喂我说周泽楷你冷静一点这儿是老叶的娘家你可别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而且老叶不会有事的你先冷静一下!”

最终周泽楷只是用异常冷淡的眼光扫了一眼黄少天就把脸撇开了,可这一眼不仅是黄少天来脾气了,连后面的韩文清和王杰希都皱起了眉。

那眼神里包含的意思在场的都看懂了,黄少天一直不是个隐忍的性子,用不确切的比喻来讲,那说风就是雨。

“我说周泽楷,你可别蹬鼻子上脸。”

黄少天后撤一步和眼前人拉开了距离,收起了平时嬉皮笑脸的模样,冷下脸来周身的气息比冰雨还要让人颤栗。他从来都不是如同外表那般阳光开朗。

战争嘛,杀人放火的事情做得太多,说实话谁都不是啥好人。平时端的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他们自个儿心里头都知道彼此是个什么性子。面对叶修,他愿意和学生时代那样与之交谈,甚至是刻意的用一种粘人的方式去接近对方。吃下叶修所有的嘲讽和不自在,然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像个狗皮膏药一样敲打。

没谁一开始就会对谁好,也没谁从最初认识的时候就该敞开心扉。其他人是怎么做的黄少天他管不着也不感兴趣,他是个机会主义者,但是唯独对待叶修,他不想投机取巧。

有事没事就贴上去,从早到晚的问候,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玩什么,上到人生理想诗词歌赋,下到穿衣尺寸口味爱好,黄少天以一种夜以继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势活生生的从叶修那边徒手劈开了一道路,大摇大摆的成为了关系最好的朋友。

但是黄少天知道他娘的他要的不是‘朋友’。

就是那种‘我把你当可以操的媳妇儿,你居然想和我做朋友?!’的想法。

老子他妈的就这样子儿的黏上你了,躺平露肚子任你蹂躏,叶修你这个大屁眼子你要是不对我好你还是不是个人?

本来他还想着没事我再努力个几年一定能把叶修这颗臭石头揣进兜里,原本喻文州这个又像战友又像情敌的还没个着落,结果就空降了一个周泽楷来,黄少天肺都给气炸了。

突然来了个新生二话不说就直接自告奋勇了把自己挤在了叶修的门下,一点都不客气,对他们也一点没有对待前辈的那种敬仰,唯独对叶修像是眼珠子似得天天瞅着,这样说没抱着点什么心思骗鬼呢??

这敢情好,周泽楷一来,黄少天就觉得他的地位岌岌可危。

妈的说好的我是你的心肝是你的宝贝是你贴心的小棉袄呢怎么周泽楷一来找你我就得闭嘴吃东西这差别对待也太大了吧??

如果是其他人倒也好,韩文清是公认的和叶修交情最深的,王杰希则是小时候就有来往,喻文州咋说也是和他同一届的队长,黄少天还不至于跟他置气,可周泽楷呢?

妈的突然之间就蹦出来个S级别的双异能者,而且重要的是,他俩在因精神创伤而自我恢复造成的怪癖上有十分微妙的差别,虽然大相径庭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一个话唠起来文字信息按吨算,一个沉默起来老虎钳子都撅不开那张嘴。

而且要真计较起来,黄少天特别情绪化,而周泽楷则闷得半天听不着一声响。

这就导致了有时候叶修喜欢拿他和周泽楷比。

“我说少天啊,你瞧瞧人家小周,多安静的美男子,你就不能学学吗?”

学啥?学屁!老子学你个大西瓜!

气得黄少天恨不得扑上去亲死那个不要脸的叶修。他回头瞪了一眼身边站着的周泽楷,而对方掩盖在军帽檐阴影里的那双眼睛则看着他,里面有不坏好心的小得意。

我靠……

从那天之后黄少天终于明白他为啥和周泽楷八字不和了。

神他妈周泽楷单纯性子好平易近人,杀人不眨眼一枪子一条命的枪王你们说他单纯??

滚犊子!

叶修我就问你他哪儿好了?!除了脸好腿长腹肌八块人鱼线以外他哪儿好了?!啊???

“老叶我和你说我还能给你暖床!”

“我也能。”

黄少天还没等到叶修的回答,结果属于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就插了进了。

能个锤子!大人说话小孩儿不要插嘴!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原来你觊觎老叶的床很久了吗你给我出去!

总之情敌见面分外眼红,那个时候韩文清喻文州王杰希三个人还是不显山不露水,唯有他们两个明里暗里撕得天昏地暗,却单单不敢让叶修知道。虽然一般都是黄少天先起的头,可周泽楷在这件事情上意外的没有退让。

第一年关系一直不好,后来跟着叶修走南闯北打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仗,这俩人也算是一起扛过枪过命的交情,虽然不至于火药味那么重,可对彼此下意识的不待见却也日渐增长。

他们都对对方的为人没有任何意见,甚至是十分欣赏。

可很多事情,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两句话说的清的。

周泽楷一直不是个话多的性子,就不提他那个因为精神创伤而造成的怪癖,单单看这人的行为处事,都不应该是个激进的人。有事干事,没事沉默,标准的行动派。所以他对于黄少天的隐隐约约的敌意一直都是从不主动,但来者不拒的态度。

五年前的黄少天还算是个小年轻,冲动,但知分寸,即使对周泽楷下绊子也不会太过分。这两年性格也沉淀下来的,基本上就是有需要就例行公事,没必要就各不相干。

总归都是叶修手下的兵,都是联盟的上层军官。虽说不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地步,但相见的次数也不少。

然而谁都没有再提过初识的那段时间两个人的针锋相对,就像是一种默契,我不说,你也不说,咱们自己心里头知道就行。

可眼下对方这副样子,却戳爆了黄少天的神经。

“周泽楷,你平时话不多,因为精神压迫而自我调节出来的这个毛病我也不说啥,反正你这套对付老叶好使,但搁我这里一点用没有。你刚那眼神啥意思?怪我,怪大家没安置好老叶让他昏的不省人事?啊?他当初站在军事法庭里是什么样你没看见是不是?折腾他成这样的不是我们,你要瞅瞅军政处的那些人去,你那么能耐,你咋没阻止他们这么对叶修?啊?!我不想问你他妈是怎么从里面出来的,毕竟咱们周大枪王和我们不一样,双异能S级,说出去多牛逼啊。再牛逼你能帮老叶解决冻伤?你能帮他调理身体?你能解决他那个最多两年寿命的事情吗!”

黄少天站在周泽楷的面前,一双深棕色的眼睛看着对方,仿佛一朝回到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

说实话,他们几个人此时此刻的心情都算不上好。一个两个的都是有着重症精神缺陷的人,虽然平时看不出来,但多少都有些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和紧锣密鼓进行中的战争逼迫出来的神经质。叶修的情况则更让人难以平静。

他们都不是什么很熟悉的人,能有交集的原因都是因为叶修。那人现在情况不明的被叶家的医生带走,谁心里都不舒服。周泽楷最开始从军事法庭里杀出来后就被拿着喻文州信物的人给带到了这里。

他倒不怕有人框他,毕竟联盟里唯一的S,谁敢下黑手?不说实力问题,单单就是身份上的特殊都没人愿意惹这尊大佛。

“不能。”

听到回答的一瞬间,不仅是黄少天,剩下两个都愣了。

因为回答的太干脆了。

周泽楷微微垂着头,帽檐打下来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四个人站在昏暗的车库里一时无言。他不是什么不明白事理的人,黄少天说的都对,叶修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并不是他的责任。只是心理上过不去那道坎。

心心念念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就算是在战场上中弹飙血都从来没有这么严重过。

他从军事法庭大门进去,看着被枪指着头的叶修的时候,那枚射出去的子弹其实是冲着举枪人的脑袋上开的,只不过最后理智压过了感情改变了弹道。

垂着双手铐着手铐的叶修,站在千夫所指的被告席上,那个背影孤独到令人难以置信。

他觉得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的。

虽然说叶修不是人民币,谁都得喜欢他,可是只要是熟悉他的,认识他的,甚至只要是稍微接触过一段时间,就真的没有办法去讨厌这么一个人。

你可以不去喜欢叶修,可为什么要伤害他?

周泽楷眼里的叶修,坚韧,强大,温柔,知道人情世故,也足够圆滑柔和,有不服输的意念,也有难以敞开心扉的脾气。简单来说这是个平时看起来温温和和的人,骨子里却如同一根青竹,节气挺拔。

却也是真的隐忍。

能忍常人不能忍之忍。

那一身狰狞的伤疤正在向周泽楷淋漓尽致的展现着叶修异于常人的忍耐力。

作为一个士兵,作为一个军官,能忍是好事。可是在周泽楷的眼里,他倒是希望叶修不要那么能忍。

把情绪释放出来,不好吗?

他回答完黄少天的问题,一言不发压下了帽檐走到了车库门口,手放在把手上推开门的时候顿了一下。

“喻文州在客房。”

说完便自己一个人先出去了,只留三个人在身后。




*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白色天花板的第一个反应就知道了他已经不在原本的位置了,坐起身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和自身的情况,就压下了不安。

能确定这是个安全的位置。

掀开被子下了床走到窗户旁,拉过窗帘用一种视觉死角遮挡住自己的位置并看到了外面的景色。

在一个范围很大的住宅内,远看看到了旧帝都标志性的建筑。确定下来自己这是在一个私人领域但却没有出旧帝都。关于叶修是否救下来,其他人又如何的想法在心里头过了好几遍。

重新走回床边,他在床头柜里翻来覆去的找东西,最后在房间一侧的书柜中找到了自己的载体。运作了一番异能和精神力发现全部被治愈好了,连超纲把他们几个人从【第十区】传送到国内的后遗症都不见了。

在脑子里想了老半天前因后果也没想出个什么名堂,喻文州是个十分谨慎的人,即使现阶段的情况看起来对自己很有利也没有放下戒心。

他试图去转动房门,发现并没有上锁,可也没有盲目的去开门。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一会发现一无所获。

这个房间的隔音效果非常好。

能力恢复了其实他一个传送大概也就可以出去,但是现在情况不明,外面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状况,眼下的条件并不能让他轻举妄动。

喻文州坐在床边上思考着这个问题,脑子里被各种想法挤满了。没过多久就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一下秒便从袖口抽出一把匕首丢了出去。

带着空间之力的匕首直接把黄少天白色的手套给撕裂了,他两指间夹着刀刃,再慢一点刀尖就能穿透他的眼球。

“我的天……队长你吓死我了……”

黄少天把匕首丢了回去,喻文州接住后又塞回了袖口。

“叶修救回来了吗?”

既然来的人是黄少天,而且看样子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状态,那么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里的确是个安全之地。同样来想,那么也就代表着叶修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老叶现在还在疗养舱里挂着氧气瓶,王杰希他们轮流看着呢,我就是上来瞧瞧队长你怎么样了。顺便和你说一下咱们还在旧帝都里,这儿是叶家的大宅,简单来说就是叶修他自己家里。”

喻文州听到这种消息还是挺吃惊的,毕竟当初在【第十区】讨论怎么营救叶修的时候叶家明确说过不会出手,没想到最后还是帮了一把。当时喻文州就以为叶家和叶修的关系不好,毕竟跑了十年一点消息没有的自家孩子,对于他们这种高门大阀来说已经是很严重的事情了。

“叶家帮忙了?”

“是啊,不然现在我和其他几个人还不知道怎么办好,早知道队长你的副作用这么大我们当初应该换一个方法的,不管怎么说能来不能走都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幸好没出什么大事。”

“是蓝河来找你们的吧?”

“对啊,话说我都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在国内还留了人?不是全部跟着走了吗?”

“以防万一,我把蓝河按下来了。而且他也不是我临时放在这边的。几年前他就在军政处扎根了。”

得到答案的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他一直知道他的队长喻文州走一步要往前看十步,可也没想到对方胆子这么大,敢把人往军政处塞。

“队长你还真不怕被发现?军政处都是上面人直属管辖的地方,那要是被查出来了可不是降级处理这么简单了?虽然各个方面都会往里面放探子,可也没谁直接把钉子按在里面,甚至直接按在户籍科这么重要的位置吧??”

“不是户籍科我还不放,不然你以为叶修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暴露过?”

???

要说叶修也确实在外人眼里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一开始打响名声的名字是假的,虽然上面没追究可也是个不大不小的错处。一直以来的性别问题也没查出来,连异能都有问题。讲道理,做到他那个位置,在户籍文件上那必须是谨慎又谨慎的,可是到头来上面究竟又多少是真的,估计连叶修自己也不清楚。

敢情是队长你在里面从中作梗啊!

看着黄少天有点迷幻的表情,喻文州拍了拍对方的肩。

“不然呢,我当初就觉得叶修在个人资料上有问题,不过怎么查都没查出来。后来觉得多上一层保险吧,既然他不想让人知道我就帮他一把。”

“那队长你是一开始就知道老叶不是Alpha而是Omega吗……”

“我一直是知道他的出身和异能有问题,他的性别……我还真不知道。”

两人一时无话,毕竟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想到他妈的联盟元帅是个Omega而不是Alpha,就算不是Alpha你是个Beta也情有可原??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用一种十分不确定的语气问。

“队长啊,你说叶修他爸爸和他爷爷要是知道叶修是个Omega,会不会把他就地打死?”

这话头一说喻文州也愣了,因为他不论怎么想,不论怎么带入叶家的家风,都觉得这是个十分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结果还没开口,黄少天手上临时用来联系的终端就响起来了,低头一看个视频消息,一打开就看到了王杰希那张脸。

“你们快下来!叶老爷子要把叶修就地正法了!”

——————

记得最开始就写过小周和少天不太和,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叶老爷子估计下一章会把老叶打个半死吧【不】

评论(47)
热度(9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