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凌晨三点突然更新!吓死你们!

————

自从几百年前天气环境骤变之后,极寒和极热的气温就屡见不鲜,冬天能冷死,夏天能热死,而为了对抗这个非常难熬的气候,科技也在逐步发展。其实很多人的衣物里都装有自动恒温的装置,不过大都是缝在外衣里面。

暴风雪是越下越大,吹在脸上活像在扇耳光。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人换着人抱着叶修跑,自己身上的衣物也都包在叶修身上。短时间内还觉得无伤大雅,时间长了寒冷穿透了薄薄一层精神外壁,也开始感到了这个天气下刺骨的冷风。

叶修的情况倒是比之前好了一点,但依旧是昏迷状态,心跳和呼吸还在,可浑身上下都是冻伤。看着都令人揪心。

后方的追兵穷追不舍,派来的人都不是具有强攻性质的异能者,可各种奇奇怪怪的禁锢与结界类能力却令他们头痛不已。

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抓人。

“这是干啥啊能不能好了?!非要抓着老叶上刑场是不?我就奇了怪了老叶怎么就得罪那些人了?!就算是得罪了以他的身份也不至于下这么大的手笔吧?直接就想一棒槌打死这他妈是脑子里全被浆糊糊上了?!我算是知道为啥他要死要活非要去境外弄什么【第十区】,敢情是自己知道有人要他的命啊!”

“这些事情等回去了叶修自己会说的,你就别操心了。”

“这还能不操心?!王杰希你不操心我操心!反正我就是心疼,你看看老叶那张小脸冻得,再瞅瞅最近发生的那一堆烂事!原本还有点小赘肉的脸现在连尖下巴都瘦出来了。大冬天这温度让他穿着薄薄的一层单衣,让我抓到陈夜辉和崔立那两个王八蛋我非扒了他们皮不可!”

黄少天骂骂咧咧走了一路,因为平时话就多,这一次是真的气急了,话就更多了。而一旁的王杰希也意外的没有出口阻止,一点都不介意对方在自己身边爆着粗口。或许是他内心里也把那几个人祖宗十八代外加七大姑八大姨的远方亲戚都溜出来问候了个遍,只是不想灌一嘴冷风,听黄少天叨叨也算是过瘾。

身后的动静时大时小,雪夹着尘土飞扬在空中劈头盖脸扑了两个人一身,王杰希搂着叶修在地上一滚控制着雪中的水分把攻击全挡回去,而黄少天则提着剑冲进了人群。对面有个【迷雾】异能者,让他们看不见前方的路,打起来也看不清周围的环境和人群,只能利用直觉和多年的作战经验来抵挡四面八方的攻击。如果是真的作战那也简单,一通胡砍都能破局。

可是他们绝对不能杀人。

只要杀人了,不仅是叶修,连他们都可能摘不干净。即使心里头知道以现在这个世界战局来看,上头的人绝对不会动他们,可不代表以后不会出什么意外。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变化永远都存在。

他俩只要杀人了,那么罪名就坐实了。不论是从舆论上还是从行为准则上都不可能翻身。

“黄少天!别恋战,我们先走!”

“我他妈看不见你在哪儿啊!我靠这东西在眼前周身三米开外伸手不见五指,我想出去我都出不去!”

“听声音!”

王杰希怀里搂着叶修冲着眼前的浓雾喊着,可是里面除了打斗的声音以外什么都听不见,甚至是连声音都越来越模糊。如果不是他现在手上还有叶修,说不定最开始就冲进去帮忙了。然而现在心里有顾忌,根本不能放开了手脚。

可是他也没办法丢下黄少天一个人。

正在踌躇不定的时候两枚定点爆破装置冲着他的位置打了过来,堪堪躲过之后发现他与黄少天的位置中间隔了两道屏障,上面还闪着电流。

王杰希尝试着用强酸或者强碱腐蚀,虽然腐蚀的速度较慢但也不是没有成效。另一头追来的人也在逐步逼近,那头黄少天情况不明,这边王杰希两方为难。

叶修虽说昏迷了但还留着定点飘忽不定的意识,感觉到身边龙舌兰气味的信息素变得紊乱开始,就有点清醒了。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王杰希好看的下巴,侧脸上有些血迹和枪械留下的硝烟痕迹。叶修伸出手摸了摸对方还在流血的伤口,王杰希有些惊讶的低头,就看见了怀里的叶修半眯着眼睛朝着他笑。

那个笑带着点平时十分熟悉的狡黠与随性,却又含着点难以捉摸的自嘲。

他开启了【沉默】。

一个以目前所在地为圆心,囊括了半个旧京城大小的【沉默】圈突然铺开。

经由王杰希转化而来的强酸和强碱像失重一样掉在地上化成了水。迷雾散开,屏障消失,一切一切正在进行中的异能全部失灵,连所有异能者都感受不到自己异能和强大精神力的存在。

一瞬间,万籁俱寂。

叶修眨了眨眼看着周围密密麻麻包围着他和王杰希的人,又瞅了瞅另一个人堆里的黄少天,用沙哑的嗓音倒数着。

“5,4,3……”

黄少天愣了一秒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个翻滚从人群中出来。同一时刻王杰希背着叶修往后面跑,三个人又汇合了。

叶修口中的1还没念出来就晕了过去,在意识断链的刹那间,所有失去异能而恐慌的人群又感受到了回笼的能力。而此时此刻,王杰希背上背着叶修,黄少天拉着王杰希,开启A级【速度】以非常快的行动跑了出去。

剩下的士兵发现他们的目标任务消失,负责人打开通讯工具把消息和坐标发了出去。

因为叶修的行为,半个旧帝都的异能者都感受到了长达五秒的失重感。这个问题十分严重。如果只是个例说不定是因为精神力的不稳定而造成短暂的失去,可关键是这是范围性的,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十个人的异能失灵,而是成千上万的异能失灵。这个情况马上就被军区高层,甚至是政界那边给知晓了。一时间各种文件和命令开始下达,力图找出原因。
首先所谓的那个球形装置在叶修手里谁都不知道杀伤力如何,再者于【第十区】海滨港口发动突袭的俘虏手中缴获的一些屏蔽装置的单个效果也很轻微,虽然成批共鸣产生的范围不小,但依旧是个漏洞很大且不完善的失败品。而这一次的范围之大,效果之彻底却令人为之侧目。

虽然只有短短五秒。可战场上的五秒能发生什么这没人能回答。

而这个时候,荣耀联盟明面上的负责人冯宪君恰好就在旧帝都,恰好也在一刻钟前收到了有人试图跳过他来处决叶修的事情,那一瞬间心脏病都要吓得再犯。

后续又有人上报被救出,从上衣兜里掏出来的药又塞了回去。

说话能不大喘气不?

作为一开始就知道叶修这个倒霉催的不是个省油的灯的人,冯宪君就知道他今后的从政生涯就是要给这个小祖宗擦屁股的。他与叶家有点交情,叶老爷子当初亲自上门拜访的时候就明白他摊上大事了。

谁说叶家对叶老大是放养政策的,你站出来,我给你加个buff。

所以说冯宪君对于叶修的异能到底是干什么的心里头门儿清,而且当年是亲身感受过这个如同开挂一般比周泽楷还过分的异能。

收到上级的命令后冯宪君二话不说把他收到的消息和手头上拥有的情报打包发了上去,随后点了三根香,站在办公室里对着关公的神像拜了三拜插进了香坛里。

“我可是仁至义尽了啊,叶修。”

另外一边王杰希和黄少天还是在逃跑,当初设定好的方案是喻文州带着他们几个人从【第十区】连夜空降到国内,因为距离太远并不能一次性到达,喻文州只能进行多次的空间跳跃。但是具体跳了几次他们是不知道的。从欧亚大陆交界线以北靠近北冰洋的地方开始,一直到太平洋西岸的旧帝都为止,光是看地图都觉得远。可喻文州就这么硬生生的把他们一路送到了这里,等到地方的时候他那个人几乎虚脱的昏过去,【空间】这种逆天的异能本身消耗就特别大,整整花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才算完。

等看到一头栽倒在地的喻文州脖子上青筋四起,眼眶凹陷的样子差点没把其他几个人活活吓死。在撑着最后一口气催他们赶紧去救人后一闭眼就彻底昏过去了。

这下子问题来了,肯定不能留喻文州一个人在这边躺尸,谁留下呢。

一个心脏倒下了,还剩下半个心脏。

王杰希说,黄少天是【速度】,如果出了什么意外他带着叶修先跑还能把人带出去;周泽楷是联盟唯一的S,跟着去至少是个威慑性;我在群攻上拔尖,何况现场出什么事我这边还能有点转圜的余地,没办法,韩文清你留下吧。

当时韩文清皱了皱眉表情很是难耐,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个安排。

叶修被押送到军事法庭的事情还是叶家告知的,当初不了解情况的时候黄少天还问过既然叶家知道叶修现在有难了为什么不去救?

喻文州:“不是不去救,而是不能救。”

的确,现在叶家对于这件事情的地位很尴尬,叶老爷子名义上是退休的但是手上还是有着部分实权的,但是明面上的退休养老是不能让他亲自出手的,不然揪着这一点做文章就不好交代了。

老一辈的将军们很多都是私底下也建设着自己的势力,大家都心照不宣,清楚的很,只不过不去说破罢了。但叶修这个事情根本就不是公开审理的,说白了就是上面派下来执行的私刑。这是不能公布与众的、不能让太多人知道的事情。

既然军方都极力掩盖着的动作,叶家如果帮忙了,这是个什么事?

你们怎么知道的?你们从什么途径知道的?你们家退休养鸟的老爷子用什么通天的手段知道的?

而叶父其实中途去转了政,虽说军政不分家,可这个事老爷子知道了都比叶家现任当家人知道了来的靠谱。一个政客就好好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和别人打太极就行了,军方的事情就别插手。

叶家那个弟弟?

从商呢,压根就没他什么事。

因此这件事情不论怎么说,叶家那头都不能出手。

如果出头了,那么别说叶修救不救的回来,连他家都得搭上。

手下的人也不行。具体来讲谁谁谁、哪个位置上的负责人是谁手底下的兵基本上那些个老头子互相都清楚。暗线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埋得钉子也不是不舍得动,而是不容易动。

所以说只能找以正常思维方式来讲肯定不会出手、或者说就是把人劫走了也不会出啥大事的人。

那就只能从【第十区】里找人了。

首先【第十区】离这边太远了,谁都不会想到他们会连夜赶过来,二是他们的身份太敏感,谁都不会去动。

A级异能者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代表着什么,这一点即使是小学生也能明白的道理,没理由那群做了几十年领导人的上司不懂。因此截一个即将被秘密处死的元帅,压根不成什么问题。

同时,私自处刑联盟明面上的最高司令官,这事儿要是捅出去,别说国外和其他大洲联盟怎么在里面搞事情,那有着极度个人崇拜的民众都不会答应。

考虑到方方面面,他们才能那么有恃无恐的执行看似在军政处动手这么大逆不道的行动。

而之后的撤退方案,其实也没啥方案。

就是跑呗,还有其他什么说法吗?

唯一需要祈祷的就是他们和韩文清汇合的时候喻文州是清醒的,能带他们先转移一波,而不是干瞪眼带着两名伤员奔跑在旧帝都的大街上。

军政处是一大片军区,因为是军区所以在边缘处有一道用特殊金属搭建的十分坚硬切厚重的围墙,围墙不算高,两米多,但是足够厚,抗压能力非常好。

这个时代围墙这种东西除了特殊需要以外基本上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用的,何况真要是盖着个十米二十米高那谁愿意进来工作啊跟个监狱一样。所以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人翻了个墙就进来了,可是当他们跑到围墙边上准备再翻出去的时候发现还真就变成了十来米高了……看了看周围,发现整个军政处都像是个铁桶,把他们牢牢地关在里面。

王杰希:……

黄少天:……

敢情这墙还是伸缩的是吧?这不瞎闹吗?!

“卧槽!咋整啊王杰希!我不会飞!”

“……我也不会。”

黄少天把冰雨试图往墙上砍去,却发现一点没动静反而是自己的手震得疼。王杰希泼了一大摊子水儿上去,发现也无济于事。

“特制的墙面,抗压能力超群,估计到时候搬到新帝都,这墙也得拆了搬过去。”

“我去!大手笔啊,可是现在咱俩怎么办啊你看看后面的人都追过来了咱俩再不走就来不及全得交代在这里了!你说我们为啥不把张新杰带来啊至少队长昏迷的时候能用玄学救醒!这时候也不会干瞅着啥都做不了队长他一闭眼就能把咱们都带出去!快快快你带终端了吗快联系一下外面的人告诉他们我俩沦陷了让韩文清带着人快跑!”

这话刚说完一个远程的网状织物就从天而降,黄少天一把推开王杰希就滚到了另一边,那个网扑了个空盖在地上迅速缩成了一个麻球。

“靠!这么快就来了!”

一抬头,便看见了从三个方向涌过来的人,人手一把捕获枪,端着枪对着他们。

那玩意儿他俩都认识,这个喷出来的网也是特殊材料做的,非常有韧性且难以破坏。虽说他俩也不是弄不断,但过程中的那点时间足够对方把两个人按在地上给活活带走。

“老王……你说他们所有人一齐对着咱开枪,躲不躲的过?”

王杰希拿一只眼睛看着他,面无表情。

“这个时候就不要问这么傻的问题了好吗?”

“要不我去动手吧。”黄少天转身看着对方。“我负责拖人,你带着老叶先想象办法吧。”

“你疯了?!你要在这里杀人??”

“不然咋办啊?!怎么跑??人家连城墙都抬起来了!你说你做了这么多年的将军你听说过军政处的围墙内藏玄机吗?别说咱俩,我估计叶修他都不知道!你带着人先跑,我拖的差不多了还能转身找你们,毕竟比【速度】老子这辈子还没输过。但是你不行,你留下了就走不了了。”

“不行。”
王杰希一口拒绝。
“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真的在这里杀人了,代表什么吗?”

听到这个问题,黄少天转过了身背对着王杰希发出了一声笑。

“不就是谋反吗,正好和老叶那劳什子叛国凑一对了。爱咋咋地吧,我就不信他们真敢把我剁了。”

他手里提着冰雨,白色的军裤上满是血迹,踩在雪上留下一个个红色的印记。冰雨是一把细长的剑,冰蓝色半透明,在雪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踏出一步甩了一个漂亮的剑花,风华绝代,干脆利落。

然后就被身后巨大的爆炸声吓得差点没站稳一头栽进地里。

他们一转头看到后方的围墙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电流和各种机械零件从断面处闪过和脱落,韩文清站在还冒着烟的洞口,那张充满煞气的脸此时此刻却令人无比的怀念。

“怎么?这么着急送死?”

——————

嗯……

你们以为我今天要说老韩真他妈帅吗?!

你们太年轻了!

是的!

我今天就是要夸他帅!

作为一个霸道总裁,绝对不会吝啬于他的夸奖!

啊啊啊啊!老韩!你好帅!!!

可怜一下被打断了耍帅读条的少天………………

评论(71)
热度(1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