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语C的时候写的几篇李白的戏。

没啥文笔,瞎鸡巴堆词瞎鸡巴写的东西。不过里面有我想要表达的,我对这位国民男神的向往和感情。

能读懂我们是知音,读不懂估计就是我写古风的水平太差了………………

——————

【1】

醉里长诵故园词,醒来便作江河诗。

吾闻扬州三月柳飞絮,天荒地老无人识。


不问出处,不寻来者,只顾剑锋潇洒,意平山河。

梨树下埋梨花白,状元楼前状元红,封存于深窖,不如醉生梦死,酣畅淋漓。

酒水洗器,滋养酐意。尊于剑诚于剑,溅洒珠玉,落红无情,锋至断生死。


管他意气不平,谅他生不逢时,较他不得志气。

辛苦人生走一遭,不带枷锁,不携桎梏,不入牢笼。任凭梦里桃源三千,轻狂年纪只顾逍遥。


煮酒论英雄,熏香待故人。

雪落山河,点墨远黛。

春山云雾,青锋三尺。


持一把冷冽长剑,道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

终是意气风发少年郎。



“我亦作红尘三千劫,不斩业障,不断情丝,不舍欲念。不修无情剑,不问无情道。”


“我亦为海上钓鳌客,以风浪逸其情,乾坤纵其志;以虹霓为丝,明月为钩。”



君不见外州客,长安道,一回来,一回老。

少年轻狂作一举翻天覆地扬我名,耄耋之年放一尾白角瑞兽任他行。


雪满长安道。


曾记否,为道子,折笔笑叹世间意疏狂。




【2】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有名是天道亏盈而益谦,地道变盈而流谦。


富贵不过三代,青名不过百年。有人云快意恩仇,刀光剑影为江湖,我亦云闲云野鹤,自在来去为江湖。

过客匆匆,不曾留驻,弹指间白驹过隙再无回首韶华。

江湖混沌,乃是非纷扰之地。波澜开阖,如在其中,一波未平,一波已作。



我看青山皆妩媚,料青山看我应如是。

虽说断然承不了妩媚一词,然远山青黛说流火,道一句冬非我冬。


风雪似刀削般呼啸而至,尔尔棉绒挡不住锋利刺骨的冷冽寒意,一袭白衣融于天地苍茫,声还未起,寒芒先至,笑抚三尺剑清风,荡尽人间事不平。


可红尘劫难三万万,一剑平不了山河表里,斩不断江湖夜雨。长安城霜溪冷,最恨不过一纸信书一句珍重,凉透一颗热忱心。

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吃不过茗茶旧主人,弹不了琴瑟歌自若。

为剑仙,平生断不尽生死两茫茫,持剑杀不净心魔与业障。只得辗转于风尘三界里,趟一路黄泉水,知君泉下埋销骨,无碑无铭,徒留衣冠冢。


最是人间留不住。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恍惚间听闻雾雨声飒,淋漓中感悟天地苍茫。风拂素衫不留情,月照青莲满絮语。

一剑平少年意气,却生不逢时。

一剑斩天生我材,可过犹不及。

一剑杀惶惶野心,然早已沉寂。


虎啸龙吟,马疾香幽。闻桃花冢里桃花酒,荡红尘劫中红尘事。飞叶断石,一指杀机,人间万般倥偬,剑啸西风,只身走过。千锤百炼,淬世间百味烟火,品满江千种风波。


许不过天荒地老,便为混沌间一捧黄土,一座孤坟。剑作衣冠酒作冢,不写名号不书情。




百年歌自若。




【3】

淡淡敛风尘,潇潇待雨歇。

红尘滚滚,风流云散,一张机颂故里盛歌,三尺剑斩世间不平。

身骑骏马驰骋万里,纵横四海肆意九州。


几时回首,做予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柄剑。

但一回醉,一回醒,一回酐;任梨花白,眼花乱,落花红。

见岱峰高,眉峰远,剑锋冷;随流云卷,雾云淡,白云霄。


闲云野鹤,自在来去。


我亦醉疏狂。


白马啼啸,嘶鸣阵阵,清扬飞沙拢袖头。冷寒时节,荒川留霜照月明。

稍揽襟怀,一袭白衣飘逸,冬霜雨雪染不上一抹风尘,酒封泥,剑收势,长安城前马蹄作停。见你寒风中立于朱门下,隔山隔水,隔不断百年歌自若;忍别离别,不可别远方知心人。


我寄人间雪满头。


风雪夜归人,满襟冬至白,倒春寒未至,大明宫灯起。

走马观花看不透阑珊深处,只得拔剑示刃,亮一柄冷冽锋刃,铮鸣未响,寒芒先至;迎一曲十面埋伏,抽锋断水,剑意潇洒。

尤记往昔少年郎,着素衫,俊逸洒脱,从西域楼兰而来,怀满腔血性热忱,过往中原。


忆当年故国风情,风黄漫天。

驾白马游走盛唐,飞雪昭昭。


你亦如挺拔青竹。

几曾何时,春暖花开,游鱼衔莲子种于池泥。我接一封来书,跨越三万里风尘,自楼兰沙漠至朱雀门前,一见青莲,二见明镜。


紧握缰绳,白马嘶鸣阵阵,凛冬寒风刺骨,如刀削般锋利。剑势迎面而去,破空洞穿,终是驾驭而至,于白雪峰下过往中原。

垂眸敛气,翻身落地,抚去附着于衣物上的冷冽寒意,抛开身后咆哮而至的暴风骤雪,轻声低笑。





“难为你大冷天在郊外城楼前等我,何不先于狄府中准备好温汤热饭,待我摇铃登门?”




【4】

出身西域海市蜃楼,见过所谓镜中花水中月,闻过那空中楼阁海底龙宫。

故里所现之地,如今徒留风黄满地。

以一柄无鞘长剑,剑指东方巨擘盛唐,诗酒为伴,直入长安。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天潢贵胄,簪缨世家,皆奉上拜帖以求剑仙赐诗一首。对庸人此种做法不屑一顾,因傲骨嶙峋,心比天高。故而乖张肆意,任意而为。

面对闲人骚客的崇敬追捧泰然处之,对明宫之主许下的高官厚禄如泣草芥。


黄金白璧高官厚禄不过身外之物,闲云野鹤自在来去当为人生态度。

青莲剑仙,奉青莲之名,持剑仙之器,三尺青锋即出,万物皆避锋芒。抱侠义之心,怀血性而为,恣意而来,随性而去。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举杯邀月,对影三人。

西域峥嵘岁月,满地风黄赤壁连城。

盛唐长安明宫,千里仪仗万里磅礴。



独一人立于朱雀门下,巍峨城池高耸万丈,豪情壮志一时无法抑制,似潮水般汹涌澎湃翻涌而至。畅饮一壶酒,酐畅淋漓,醉意渐渐浮上心绪,步月登云之情霎时泛滥不绝。


初入长安,身无机关传承,更缺魔道秘法,单凭一壶酒,手持一把剑,携万丈豪情,以血性侠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剑过之处无人能敌,放眼盛唐从无败绩。

意气风发的年华,肆意妄为,无所畏惧。以诗抒情以诗交友,更以诗寄托青云壮志。


酒过三巡醉眼迷蒙,配剑似能感受自身情绪,于风中铮铮作响,压制不住其蓬勃兴致。

片刻过后张扬一笑,持剑挥舞,以凌冽剑气于高门上题诗刻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


畅怀而笑,手挽剑花将剑势收敛,随即再饮一口杯中物,转身而去,叶过白衫不沾衣。

正所谓:酒肠宽似海,诗胆大于天。

古人诚不欺我。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世人谓我酒中仙,我谓世人看不穿。醉与不醉,子非池鱼,焉能得知?


吟诗狂妄,傲岸不羁。



‘欲上青天揽明月’?便纵是去这青天,揽这明月又何妨?



人活一世,理当如此,世间纷扰,我自逍遥。

多情不滥情,风流勿风骚。





青丝绾下正少年。

在下李青莲。





【5】

曾见那峥嵘岁月后的浩瀚星河,踏过琳琅山麓下的潋滟湖光。眠于四月扬州里,立在大漠戈壁前听羌笛萧瑟。

飞珠溅玉,龙翔凤翥,磅礴落水底悟龙泉剑意。

冰骨云绡,韵风摇影,深山古涧处感尘世离别。


玉门关外春风不度。

把这茕茕伶俜酿做美酒,半世叆叇氤氲去。


一生风雨谁能知?


执剑天涯,纵情肆意。

青莲淡淡,谩笑尘离。


剑走偏锋不过为一腔血性,煮茶论道不过为一晌贪欢。



漫山红枫怒,似能灼烧人眼,燃尽骨血。

青竹酒盏微凉,入喉烈酒温暖心脾。

蝉鸣成绝唱,候鸟已高唳。


酌酒一杯敬山河表里,浮萍万象,众生百态。


舒畅豪情,缱绻旁流,暧昧醉意。

茕茕孑立,伶仃吊影。



“举头忽见衡阳雁。千声万字情何限。”



一人为军,便比得上千军万马。



辽阔土地上行走,四海八方亦有掠过之迹。

西域戈壁沙滩瀚海阑干,东土宫阙朱阁唐楼高耸。

烟波浩渺,长路漫漫。咫尺天涯,悉数走过。

行于山麓浅溪间观晨光熹微,莺莺燕语。

对饮峥嵘岁月里赏明月玉蝉,清风垂露。

踏过山河万里,不拘于一城之中,持一把无鞘利剑,挑当世闻名之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无一败绩。


落花无意,流水无情。手挽剑花格挡来者攻势,清歌剑酒,锋利无度,以抽刀断水之行斩下袭扰。

胜负如何,当下立断。


收敛气意,后撤一步立如青竹,醉意畅怀,微挑眉梢弯眸轻笑。




“承让。”


评论(2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