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1 、2 、3 、4←前文链接。

*设定基本靠吹,脑洞基本靠嘴,剧情压根没有,文笔自我放飞。

 

关于异能者的异能,一开始的发现是在200年前的南非战场,那时候正巧是第六次世界大战期间,而那么一个攻击性E级能力者的觉醒,导致了整个战争的转变。从那以后,陆续开始有异能者的能力觉醒,这一批人也进入了国家机器的视线。

而同时针对异能者能力研究不断的深入,从集中低伤害量的分类,逐渐变得五花八门起来。最常见的就是各种自然元素,稀有点的就会上升到空间,乃至物质质变的程度。一般越稀有的能力,评定的等级也会越高。可这并不代表这一类就能囊括下所有的尖端战力。

即使是同一表现形态的异能也是有强弱之分的,最开始觉醒的时候,越普通的越平淡无奇,可就是因为基础作用简单,在不同人的手中,经过了不同的经历,会发生越来越大的转变。而这种转变,则会彻底的改变最初的评定。

什么金木水火土风雨雷电这种能力,是人数颇多却也有客观伤害力的万金油。可也因为基数大,多半都是只能稍微聚集起来方便日常生活的程度,大多数觉醒了这一类的人都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能力本身算是中上,忧的是如果水平达不到预期的效果那也不过就是一个F罢了。
而从这一梯队里脱颖而出的,往往会演变成杀伤力巨大的能力。
比如王杰希,比如孙哲平。

王杰希最初觉醒的是水元素能力,本来在这一档中水就是最难出现变化的,战斗力及其低下的那种。多数都是作为后勤人员做蓄水作业用的。

然而王杰希却开辟一条前无古人或许也将是后无来者的道路。
他经过添加和删减水中的分子元素,从而彻底改变纯净水的本质——强酸与强碱。

在王杰希之前基本上没人试图去从根本上改变单一元素,不是没人想过,而是做不到。对于一个物质的变化不是抬抬嘴皮子就能做到的事情,从前不是没人尝试过,却均以失败告终。
这就是为什么王杰希成为了叶修的宝贝疙瘩的原因,没有之一。

所以元素异能的强者,基本上都只走两条路,一种是通过特殊载体变换攻击方式,一种是在强度上体现。
苏沐橙的能力是岩浆,她的做法就是选择一架重型火箭筒,将液体形态的元素压缩成炮弹,攻击性极强。
而孙哲平这个据说唯一敢和韩文清正面肛的纯爷们走的就是第二条路,将异能绝对的强化。
有句话咋说的来着?
一力破十会。

管你怎么作妖怎么变化老子百米高的土墙盖下来,你还是要跪下叫一声孙爷爷。

而处在元素异能之外的小部分人,既不是稀有,也无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改变的那一类,他们能做的,就只有比所有同类得到更高的水平。
比如黄少天,又比如韩文清。

黄少天普遍发挥便能超过音速,就这速度,一巴掌拍死房间里瞎几把飞的十只蚊子都没问题。而韩文清的一拳头随随便便就能打穿一个机场那么大的平台。不信请看第十区军部的大城门,活生生的例子。

但也有那么一些天之骄子可以轻轻松松的拿到高级评定。
这一类就是喻文州和周泽楷。

空间异能是放眼近200年的异能者历史,也只有两个例子。按照叶修的话来讲,本身喻文州只凭着【空间】就能挤进S级的行列,奈何由于这个异能太过强大,已经超出了精神力的承载范围。因此一缩再缩,将使用的强度压缩控制在A级,最后才能正常的使用。

而周泽楷就是完完全全的开挂了。
异能者史上唯一一个双异能,【精准】与【爆破】。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他那两把手枪载体,将【爆破】的能量体射入目标之中,等着boom就可以了。
与很多大场面大威风的【爆破】不同,周泽楷的这项能力是一个优化的变异,因为他只能在物体内部进行破坏,也就是说,不论是多么坚硬的金属材质,多么厉害的防御异能,对周泽楷来说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他无需打破外壁进行破坏,一枪子儿过去就GG。

这是无解的。

S级别的【精准】,没有任何人可以躲避,还是按照叶修的话来说,周泽楷不仅能在八千米外打中一个鬼子,如果给他一个天文望远镜,条件允许的话,八十万米外打中一个鬼子都不是问题。

而现在,那些在联盟里呼风唤雨的大人物们,全都被叶修压榨着开始了搬砖工作。

没错,就是字面意思上的搬砖工作。

之前作为空城来引诱东欧一个编排的异能者上钩的场地,在方锐魏琛与之猫捉老鼠的时候就满目疮痍了,时间不等人,没人知道对方的下一次突袭是在什么时候到来,所以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赶紧把军区建好。
细节地方不急,但是大体上的区域分化总是要先做好的,尤其是水电问题。

叶修在断电三天后就坐不住了用他身为元帅的身份,以及【沉默】的异能下威胁了这群大佬们放下身段赶紧干活。

没有连连看和扫雷的世界,活着还有什么意思。——by叶元帅。

魏琛一脸嫌弃的对着叶修指指点点。
“瞧瞧你那点出息!”
然后就在上司的淫威之下和水泥去了。

喻文州负责远程交接建筑材料,黄少天则负责短程的材料运输。韩文清负责拆,孙哲平负责盖。

王杰希则是地下管道的清理工作,王水一丢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周泽楷被派去外围的地表打孔,其他人也都分别根据其异能合理分工。
退役以后简直能合伙开一家房地产公司,从材料到建造到装修一条龙服务,根本不怕黑心中介的坑蒙拐骗!

叶修站在高台上监工,而张新杰也在旁边瞅着下面的人,谁敢偷懒,想试试被自己的脂肪支配的恐惧吗?

“孙翔,线画歪了。”

“啊?”
才用角尺划分好区域线的孙翔抬头看着张新杰那副反光的镜片,举着自己手上比他人还高的尺子说。
“我这是拿尺子量的!”

可张新杰只是一推镜框,垂下目光盯着孙翔的脸,语气平和却又有一种不可亵渎的威严。

“你在质疑我对于对称线段的判断力?”

得,晚期强迫症的威信不容置疑。
旁边的方锐生怕孙翔干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不过脑子的行为,让他们这些可怜的包身工受到株连的惩罚,连忙拽过对方的胳膊就开始擦地上刚画好的线。

气得孙翔扑上去就要和方锐一决雌雄决一死战。

谁家的线没画直,哪块的圆画瘪了,张新杰一眼扫过去堪比量角器。
荣耀上至冯主席下至扫厕所的大妈都跪倒在联盟第一奶的石榴裤下,瑟瑟发抖。

忙活了将近一个星期,第十区的基本军事划分也差不多完成了, 除了那个被韩文清一巴掌拍了一个窟窿的城大门。

 

军区外围城墙是不可能让孙哲平一挥手随便拿黄土地填上的,而特殊建筑材料还没到,叶修想了想,回头让人彩印了一份巨大的,堪比天朝国内旧首都里,那座有近千年历史的皇城墙上挂着的伟人头像的大照片。

 

来自西北军区总部韩文清韩将军的免冠大头证件照。

 

还被装裱了起来,被叶修恭恭敬敬地挂在了城门墙头上。

 

领着从国内拨过来的部队,张佳乐从八百米之外就看到了城墙外头挂着的他韩将军的大脸。定睛一瞅差点没闪着眼从越野车上栽下来。

 

原本雄赳赳气嗷嗷的士兵们被韩文清的照片震慑到气势萎靡,一股脑进了军区后张佳乐就贴着墙走不动道了。

 

辟邪,太辟邪了。

就老韩这张脸挂在外面,比火箭大炮门神灶神后土娘娘都管用。那视觉冲击力,能瞬间摧毁一个小队的斗志。绝了,这一招绝了。

张佳乐爱抚着他那颗受到了惊吓的小心脏,快要给出这个主意的人给跪下了。可还没顺过气,就听着不远处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老韩!!!冷静!!!我这不是为了我们军区着想吗!”

 

Duang——————沙石飞溅。

 

“冷静!你要一如既往地冷静!”

 

咣————————大楼倾塌。

 

“韩文清同志!我以第十区扛把子之名命令你立正!给我站在原地立军姿!”

 

随后便是更大的一阵声响,脚底下的地都开始颤抖,伴随着属于楼冠宁有些绝望的哀嚎。

张佳乐很后悔,他现在回国还来得及吗……

 

还没怎么缓过劲儿来就看着叶修从对面一幢墙上翻过来,和站在原地的张佳乐对上眼儿了。他瞅着老叶闪闪发光的眼睛,胃开始疼起来。

然后就被叶修身后厚实的披风给活活的扇了一个嘴巴子。

 

“卧槽老叶你干啥?!”

 

“跑啊,不然你想被愤怒的老韩一巴掌拍进墙里抠都抠不下来?”

 

拿余光一瞅发现身后炸起来的石头劈头盖脸就要落下来,危急时刻叶修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挂在了张佳乐的腰上,扒都扒不下来。

 

“干啥玩意儿啊老叶!?”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已经跑不动了,感觉肺都要炸了。”

 

这话把张佳乐气得一个倒仰,揣着一个大型挂件就开始跑。而在所有人隔岸观火站在墙头上没帮一把手的情况下,韩文清看着把叶修夹在咯吱窝里的张佳乐,脸更黑了。

 

嘤嘤嘤韩老大的脸比城墙外面放大百倍的免冠证件照还吓人了怎么办!!

 

叶修,叶修,你为什么是叶修,你怎么这么磨人!

 

一边和身后的韩文清上演着生死时速,一边咬着牙在肚子里扒拉出所有的垃圾话翻来覆去的堆在叶修身上。而我们的叶元帅则安安心心的拖了张佳乐下水,把他当做免费的坐骑。

 

“张佳乐你咋这么怂啊跑啥跑和老韩正面肛啊!”

 

“曹尼玛你可给老子闭嘴啊叶修!你那么牛逼咋不去和队长正面肛?!”

 

叶修微微一笑。

 

“我怂啊。”

 

 

 

 

 

*

张佳乐痛苦的在原地做着俯卧撑,而张新杰在一旁拿着量角器。

 

 

“五百四十二个。等等,差三度,再往下压。”

啊,想死。张佳乐生无可恋。

 

而那一头叶修企图挂在韩文清脖子上荡秋千,结果被人家一巴掌盖下来,老老实实陪着韩将军站军姿。虽然韩文清不至于为了抓叶修肆无忌惮的破坏军区里好容易盖起来的房,可周遭还是需要重新修整。

 

而始作俑者的俩人就被罚站军姿了。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那为啥你乐哥我要做俯卧撑?!做俯卧撑就算了为啥还是张新杰这个强迫症监督?!

我不服!我要上诉!你们暗箱操作!你们滥用职权!

 

韩文清一个眼刀刮过去就把张佳乐这只鸟给剃了毛,憋屈的在量角器的淫威下做着他的俯卧撑。

 

老韩同志是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人物,站在大太阳下军姿立的溜儿直,结实的肌肉把贴身的军装撑得满满当当。叶修则靠在韩文清的背后,没骨头似的躲在他的影子里乘凉。

 

“哎哟老韩,还气呢?别气了,笑一个呗?”

 

“算了你还是别笑了太吓人了。”

 

“我跟你讲,我把你刚入军区那会的证件照挂上去那是为了咱们的安全着想,你想啊,敌人要是进来之前看到我们威震天下的韩将军的大头照挂在城墙上,那肯定是不敢轻举妄动的。”

 

“我不挂别人的照片那是因为老韩我很看重你啊!你可是我最亲密的战友!我最贴心的老伙计!”

 

张佳乐在不远处听着叶修睁着眼睛瞎忽悠他的队长,对于对方的厚脸皮又有了新的认知。

叶不修!真不要脸!

而一边的小周手里端着零嘴端着汽水,时不时就站在警戒线外丢两颗糖果进来。他觉得到现在为止看清了叶修那张还算耐看的皮囊之下,黑泥一般的内心后,还能抱着最开始尊敬想法的人就只剩下周泽楷了。

 

壮士,联盟的壮士。

 

周泽楷!!!你S级的【精准】不是为了让你躲过老韩和张新杰的视线给叶不羞投食的!

叶修!你再嘚瑟我就举报你了!

 

周泽楷眼尖,丢给张佳乐一个眼神就能他凶神恶煞的鬼脸停在了脸上。张新杰看着他那龇牙咧嘴的模样,推了推眼镜。

 

“你怎么了?”

 

“我……我牙疼……”

 

张新杰上上下下扫了一眼趴在地上痛苦做着俯卧撑的人,从喉咙里挤出了一段短暂的笑声。

 

“张佳乐,谎报身体情况,蔑视军医权威,一个月禁荤。”

 

卧槽你大爷的叶修!!!!

老子和你誓不两立!!!!!!

 

 

 

张佳乐的怒吼响彻云霄。

 

 

 

 

——————

 

先傻白甜两章吧,后续剧情就只能一边打着架一边谈恋爱了。

老韩终于正面出场,然而没有一句台词……

 

这章有点少,前面是解释关于异能的设定,顺便前文关于老叶【无效化】的异能我更名为【沉默】。

 

 

 

老叶:我这一招江逐月天,你可能会死。【不是】

 

 

评论(60)
热度(16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