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写长评都好快啊!那个因为体力不好没追上逗笑我了……谢谢喜欢!!比起之前那篇《恶瘤生花》,《波子汽水》是真的清纯校园爱情故事了!!


Rococo:

《波子汽水》长评


第一篇repo总还是要给路易老师的 @谁转载我就提刀杀了谁 




路易的第一篇所谓“清纯校园爱情故事”《恶瘤生花》还没有看过,因为当时吃了太多刀子,看到这个标题就知道不可能清纯到哪里去。于是这一篇名字甜到家里去的《波子汽水》就成了第一篇看的路易的校园pa,路易就是甜文写手啊,有什么不对吗(威胁^ ^


路易最近真是太忙了,目录都没有更新,注意休息!




少年的情涩感总是那么勾人,校园恋情就像是波子汽水一样在夏天冒着气泡放在脚边,不管不顾是不是有水珠渗入水泥地面,只知道自己嘴里是甜的,爱人在身边也是甜的。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也一样。


太宰治还是最喜欢吃螃蟹,中原中也还是被人哄着骗着浪费了好几口锅才终于学会了做饭。太宰治还是什么都压中原中也一头,无论是身高、成绩还是做运动,中原中也还是骂骂咧咧地满脸嫌弃的把人留在身边,甚至连狠心都不真诚。在各种地方逮着各种机会把中原中也往里一推就开始干事是太宰治做的出来的事情,不闻不问情书饭盒却会说如果人真找了小姑娘就捶爆你脑壳也是中原中也会做的事情。


他们依旧不说爱,依旧相互讨厌又藕断丝连,连着连着,用什么切都切不断。他们也依旧最后分开。


但这次不一样。


没有谁离开谁,他们只是被迫分开。爱的人为了爱人离开,爱的人追了爱人一路却仍然追不上。于是只能分开。


因为世界是无序的,而人性不可揣测。




没有谁做错了什么,中原中也甚至都不曾想过去怪太宰治在哪都干不挑地方,因为不是他们的错。就像女生不可以穿小裙子出门一样,不是小裙子的错,也不是女生的错。


同性的爱情总还是要藏着掖着,也许男生的恋爱还要比女生还更艰难些,在校园里。女生能够在教室搂搂抱抱的同时,男生只能互相骂骂咧咧吧,如果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话,互相竖个中指就比哪一种情话都更加长情。一个是风情万种的学霸一个是一本正经的学霸,他们学习那么好,他们什么规则都没违反,他们那么优秀,他们那么好,他们那么甜,却被“风评不好”给拆散了。然后一个人承受了两个人的“罪”,最终被毁掉的还是两个人。


但其实他们也没有一个人被毁掉。


那小破高中里从上至下也许没有一个明眼人吧,还像小学生一样对人家的桌子乱涂乱画,把人家的鞋柜用杂七杂八的东西填满,也许只是打架的时候拳头更重一些,还拎得动油漆了,老师也看不见正义女神所在的方向。所以我想说:ctmd,一群sb。这么大的人光长膘吗长点脑子成不成。


而这可能还不一定是现实所能达到的最坏的样子。




幼稚园的两人可能想快点上小学,而上了小学不久可能太宰治就看透太多东西不再想活了,毕竟那个“太宰先生”有何不可?可中原中也终归是想活的。他是最坚韧的春风吹又生的野草,而太宰治是离不开温室的反季花,透过玻璃看见外面的世界是那样残忍,植被对抗不了自然。而野草却总在外面看似触手可及的地方一次又一次给予自己新生,于是他被这反常的东西所吸引,于是他坠入爱河。


这么任性的愿望是达不到的。太宰治也许在和中原中也谈着恋爱的时候根本没想活过20岁,在他心里他们注定是要殉情的,他们该是在又蓝又紫的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天空之下殉情的,太宰治对殉情执着的点他们已然达成,那满足一下中原中也两个人牵着手去死也未尝不可。这个世界容不下他们,他们也看不起这个世界。


不要长大了吧。


太宰治邀请中原中也殉情的言下之意会不会有这个呢,以后更多的苦难都逃掉吧,死掉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流言蜚语的听不见了,也没有人回来找麻烦,而我们还是在一起的,我们去见伊邪那美时都是牵着手的。


可中原中也一句话就把人憋了回去。


一句话就剥夺了太宰治自由选择自己生死的权利。


他们两个人都长大了。


而太宰治年少时也许根本不曾想过自己能活或者愿意活这么久吧。


不要长大是对抗世界的好理由,也是注定幻灭的梦。




虽然他们把最美好的东西都留在记忆里也很浪漫。


但太宰治你还是争点气吧,人被攻击的时候你沉默了,人走的时候你身体太差所以没追上。(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其实是要好好锻炼身体啊!(振声  虽说逃避有用,可是有些事情要勇气去付出血的代价,就算碰到棉花也会受伤那就受伤啊,在不致死的程度,在致死之前,给我到人面前去啊。


你总会有很多话想说,你会想说中也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你的每一首歌我都有听,其实我一直养着那盆茶蘼我一直住在你家你知道吗,我不会再让你走了,现在也没有人会再来欺负你了,如果有那由我来处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真的动情了,你甚至可能会一激动还把喜欢还把爱也说出口去。


因为你不在怕的呀,你有把握的呀,人家中原中也最喜欢喝的还是波子汽水嘛。


可是中原中也会在你开口前对你说,他会说:


“太宰,你果然还活着啊。”


太好了。

评论(2)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