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链接。

————————

太宰治自己是没怎么出过国的。

‘人间失格’这种异能虽然没有什么攻击性,但是真要说起来应该与预知那一类都算是顶级的异能了。优秀的异能不应该仅仅只看杀伤力,各种方面都要揣测和琢磨,仅仅只是在打斗上有所要求的话,那么那些精神控制系的也就不会很抢手了。

 

虽然强是一个方面,能够在最直观的地方拥有火力,可非战斗人才却也依旧重要,更何况太宰治是属于那种体术吊打普通人在异能者里也算是有自保能力,脑子还很好基本等于整个港口黑手党的中枢神经的类型。

 

以前广津柳浪说他根本没有必要那么担心太宰先生,说句实话,中原中也还真不担心。因为了解对方即使是那种和异能者打就是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弱鸡,可面对大多数人、就算是手枪也能游刃有余的地步。只要不是被过于强大的异能围攻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再想想这人过分精明的大脑,说这人是狐狸都是屈才。对方不被太宰治玩死就该烧高香了。

 

话是这么说,理智上也明白他该担心的是敌对的势力会不会产生心理阴影,可心底就是莫名其妙的惦记。

 

嘴上不说,但每次太宰治一个人出任务的时候就很焦躁,特别当他也在出单人任务的时候,对面的人总是会死的很彻底也很惨。

作为忘年交,广津柳浪就请他喝酒,一边喝一边安慰说没事的中也先生,太宰大人那头有人盯着不会有事的。

他知道不会有事,但这人是那种想死还送死的类型,别人就算举着枪对他说不定这人都不躲开,然后调侃的说开枪啊这种话的人。

一想到这个他就脑壳疼,疼得很,就算周围肯定有组织里别的人作为掩护,但作死的太宰治想要去死估计也就他拦得住了。

 

估计森鸥外也是清楚这一点,所以才从来不让太宰治去做出国的任务,连离开横滨的次数都很少,就怕这人冷不丁死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找不找不到。至少在横滨,这人要死了只要还剩一口气就能把人吊回来。

 

于是每次他出去之前都要把宿舍好好收拾一遍,他在打扫的时候太宰治就蜷缩着双腿坐在他的床上玩他的手机,一边打游戏有时候还一边说,中也有人给你发消息了我关了哦。他把手里的拖把一撂过来就要抢手机。

 

——你干什么啊快给我看消息!

 

——这么生气难道是在外面有了小姑娘?

 

——你以为我是你吗在外面勾三搭四的!

 

——哇哦,都用上勾三搭四了,你是不是吃醋了啊?

 

——吃你妹的醋!快给我看看是不是任务消息啊!!!

 

他把太宰治压在床上就开始抢手机,虽然这人比他高喜欢伸长了手臂让他够不着,但是重力异能的好处就是高度问题都不是问题。拿到之后就开始噼里啪啦的翻找短信箱,找到以后发现是有人请他喝酒,看了眼发信者是自己的一个下属,说是最近很久没聚过了大家都说去酒吧玩一玩,要是这消息一开始被他看见自然是答应的,可是那时候手机在太宰治的手上,这人给他回绝了。

 

于是顶着对方‘我什么都没干哦’的表情把太宰治掀翻了锤,说老子的酒会都怪你陪我啊!太宰治就躺在他的床上笑着推他的肩膀,说那还不简单我请你去喝酒。

 

那时候他还年轻他还小,虽然知道太宰治是个混蛋却不知道这人混蛋到会哄着他发酒疯。所以就还有点感谢的答应了。

 

他们一起出门的时候已经快到了黄昏,天半黑不黑的但是非常有烟火味儿,他的手机还在太宰治的手上,倒不是没问过你自己有手机为什么还要玩我的,不过这人头也不抬的跟在他的后面,偶尔走的路比较不平整就让他拉着太宰治风衣的袖子走。中原中也说你当我这是在遛狗吗?嘴上这么说着却也没松开,生怕一个不留神走路玩手机的人能摔个脸朝地。对方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强调了一下谁是狗的这个问题,然后跟他讲,因为别人的手机玩起来比自己的顺手。

 

——哈?我俩手机不是买的同一个型号吗?只是颜色不一样?

 

——不是这个不一样啦,中也好笨。

 

——你再说一遍,我扯着你的袖子给你扔街对面去了?

 

——诶?好过分,我明明说的是实话。

 

中原中也并不是很爱打游戏,但也并非是不玩,怎么讲也是男孩子,没有男孩子能拒绝电子游戏。太宰治就不一样了,比他爱玩多了,手机格斗游戏和竞技游戏打的排名都很高,但基本上都只爱用他的手机玩,自己的则是下载了客户端就放在那里不怎么动。

 

他们不想走的很远,于是挑了个僻静的小酒吧,在美食街的尽头,地方很小但胜在人不多,酒水的质量也很好。

美食街这种地方一般都很狭窄,在小巷子的外面不少人推着车出来卖东西,人来人往的,连空气中都飘着白色的蒸汽与食物的香味儿,走到这里基本上就不用中原中也牵着太宰治的袖子了,这人自己就会自觉地关上屏幕,然后把他的手机揣在兜里,冲着烤螃蟹的摊子就去了。

 

在小事儿上他还真的就不怎么纠结,以至于很长一段他想要用手机都是直接从太宰治的口袋里掏。

两个人出任务途中手机响了他还要站在废墟上把人扯过来翻对方的口袋,这人还喜欢和他开玩笑,从外面披着的风衣口袋一直掏干净太宰治的裤腰带,都找不到手机,然后对方还喜欢变戏法一样从手里递给他,末了还嘲讽说他笨。接通了之后一边和尾崎红叶解释为什么这么晚接电话一边一脚踢在旁边人的屁股上,也不管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那些敌人们怎么想,反正对着始作俑者一顿踹就行了。

 

太宰治就无辜的说我好可怜啊为什么要挨打手机不是给你了吗。就算之后中原中也把手机拿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还是会出现在太宰治的兜里。他说你这样以后你要联系我不就联系不上了吗,而已经坐在酒吧里吃着螃蟹肉的太宰治却双手像是小朋友捧着花一样捧着自己的脸,笑眯眯的跟他讲不会的,我永远不会找不到你。

 

那顿酒其实也没喝很多,但太宰治点的都是烈酒。刚刚接触没多久他也不清楚这人居然会给别人灌酒,于是那一瓶瓶的烈酒就下了中原中也的肚子,对方就一边滑着他的手机一边给他倒酒。喝的迷迷糊糊醉醉醺醺的中原中也就一直被人套话,从以前在羊的时候那个挽着他手臂的小姑娘叫什么是什么关系啊,到七岁之后怎么养活自己的怎么又有人类常识的。

他就枕在太宰治的肩膀上红着一张脸掰着手指头和对方说,那只是羊里的朋友啦虽然现在都不是了,就那么长大的被人捡了回去,我喜欢重口味的食物,吃辣吃酸都可以,买衣服不看价钱,抽烟喝酒十几岁就会了为什么要跟别人学,为什么不接受当你的下属?当然是因为不可能啊我为什么要叫你上司滚吧你在做梦还想让我帮你做面条睡你的觉去。

 

说到一半还觉得自己枕着的大衣领子不舒服,把太宰治的肩膀压下去还拍了拍,把黑色风衣拎起来盖在自己头上,整个人裹在里面靠着人肩骨上一杯一杯的喝。

 

太宰治说好好好行行行是我想多了太可惜了还打算给中也起个小狗的小名呢。说完就拉过自己的风衣给他盖上。

 

玻璃窗外面是灯火阑珊的城市,小吃街上鱼龙混杂却也充满了各种人的声音,食物的香气伴随着飘散于空中的白烟几乎能够肉眼可见,虽然说是酒吧但太宰治还是吃了一桌子的螃蟹,那些形状各异的酒瓶倒在地上,噼里啪啦撞在一起的声音特别的清脆。

 

太宰治的下巴枕着他的侧额问,中也你喝的高兴吗。他眨了眨眼睛喝的醉醺醺的,却也能分辨出这人的声音,于是从对方的下巴底下把头拿出来坐好,望着面前的人说,不开心,你都不怎么喝,都是我一个人在喝。

 

回去的时候脚步都很虚,太宰治搂着他的腰他半趴在这人的肩膀上,在漆黑的夜色下踩着路灯的影子往回走。因为路途很偏僻所以即使发着酒疯也没人管,他就软踏踏的走路时不时好伸出手臂说太宰治你好烦我好烦你你最烦了,而对方嗯嗯啊啊的说是啊是啊中也你好烦你最烦来来来给我唱首歌听听。

 

于是他就被太宰治半骗半哄的唱什么‘It's only love’,‘To light up the skies

’,又或者是啥‘So honey hold my hand you like making me wait for it

’和‘And it's all because of you’。

 

到最后唱的上瘾了就搂着太宰治的脖子一深一浅的踩在回去的小路上,两个人唱到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带到了only you上,唱着唱着他迷迷糊糊的觉得不对劲,就跟自己揽着的人讲不对不对我们重来,可是太宰治总能把他的调子带到沟里去。

 

他说你怎么这么喜欢这一首啊,可对方只是笑着和他讲,中也不懂,歌词很好。

 

虽然这么说着但其实太宰治也就只会一句only you,开腔之后把这一句台词唱完基本就不会了,后面就是中原中也带着酒劲儿断断续续的清唱,声音不大,但是在无人的夜里总归是过于清晰。

 

他们一起回去躺在了同一张床上,都是男生所以迷迷瞪瞪之际也没有脱衣服洗漱,太宰治到最后酒劲儿也上来了,两个人窝在他的小单人床上,蜷缩着双腿挤在一起,盖着对方那件过于宽大的黑色风衣,在满是太宰治味道的衣服里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脑壳疼,对方嘟嘟囔囔的揪着风衣领子说他晚上发酒疯是真的难伺候,顺便把衣服扯过来自己裹着,让中原中也晾着肚皮一个人清醒。

这人事后说,我都录下来了哦,中也说胡话和对着我唱情歌的内容。

 

他气得要死追了一路,在港黑大厦里和对方玩着猫和老鼠,他大喊太宰治你个混球果然是在骗我我就不该信了你的邪和你一起出去喝酒!而对方则是把手机放了外放音还开了最大,所有路过的人都能听见他不成调的一边喊着太宰治的名字一边唱‘And it's all because of you’的录音。

 

森鸥外在办公室里看着被收拾了一顿的他俩感叹了一句你们感情真好,然后挂着眼泪的太宰治哼了一声扭过了头,而他的嘴角贴着创口贴,狠狠地瞪了那人的后脑勺一眼。

 

从此以后他基本上都不会跟太宰治出去喝酒,除非是那种港黑内部人员的酒会或者说是宴会。但即使是这样只要是太宰治端着酒瓶过来他也是一律拒绝,就觉得这人不安好心。

 

可是太宰治却委屈的不行,说什么明明发酒疯的是你,带你回来的是我,还要分出自己的衣服给你当被子盖,为什么我的酒你就不接啊!

他白了对方一眼就让对方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对着跟在自己后面举着酒杯的太宰治不闻不问。但是最后喝醉了还是靠在这人的肩膀上,伸手去摸对方的口袋找自己的手机。

 

这人说你都喝醉了还玩什么手机,他说我的手机是我的手机,我的手机我都摸不到天天在你兜里揣着我现在摸摸不行吗。

他说话都颠三倒四的,可太宰治就靠着他的头说行行行你打游戏我看着。

于是他俩缩在角落里的楼梯上坐着,他昏昏沉沉的打着游戏,太宰治就说中也你好菜你又死了你又输了换我来吧。

他俩就开始抢手机,窝在无人关注的小角落里,你掐我的腰我扯你的脸,好好地一场游戏被打到乱七八糟,太宰治看着上面输掉的界面捂着脑袋喊我的排名又掉了,中原中也则是咧嘴一笑哈哈哈你活该叫你抢我的手机,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方打排名的账号用的是他的。

 

于是两个酒鬼就额头贴着额头挤在一起重新又开了一盘,他把太宰治的手机摸出来拿着对方的号一起上分。酒会什么时候散的不清楚,就记得他们两个杀了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醒来的时候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四仰八叉,而太宰治的头枕着他的小腹,中原中也就想他怎么晚上做了个被人腰斩的梦。

 

他每次要出去的时候太宰治都不是很高兴,总是说服他能不能把手机留下,收拾行李的中原中也一边用脚踢着太宰治的后背,一边说你快让开我找衣服,然后跟对方讲别做梦了我手机里都是接线人的联系方式,给了你我怎么做任务?

 

——所以是你太菜了啊中也,应该做到没有联系方式也能找到联系人的程度才行。

 

——你在说什么笑话?!

 

——手机我没收了哦我会好好保管你放心不认识的人发来的消息我会全部删……噗……

 

——滚蛋啊快给我我要赶不上班机了!

 

——那也不要突然动手打人啊!

 

——你好烦啊!

 

他把太宰治按在地上锤,锤完了抢过手机放进兜里,他才不管这人怎么想反正站起来就走。等出国回来以后这人总是会翻他的行李箱,问他礼物呢手信呢好吃的好玩的呢。

他说我是去做任务的又不是去旅游的我还能带点啥,太宰治就哭丧着脸说中也真的是好无趣你是996的老头子社畜吗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

他刚洗完澡出来就把手里的抱枕甩在人脸上说是啊老子就是996你能不能反应一下这是为啥?可对方不管,抱着抱枕往他边上一躺,就开始回避这个问题嘟嘟囔囔的说我下次要什么什么东西你要带回来给我。

 

时间长了看到过各国风景的中原中也大概也开始觉得太宰治有点可怜,每天都呆在这座城市里不怎么出去,看不到异国风光也没见过那些不一样的风景。偶尔出去路过一些景点的时候会买些小玩意儿回去,不过买什么基本都随心。

 

有时候是明信片有时候是吃的,甚至于那种放在小木框里的油画也买过,从来没认真挑选过礼物,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食物,毕竟送给对方的东西多半也是塞在他们的宿舍里,还不如吃的划算。

 

到后来太宰治就学会了点餐,在知道他去哪里出差之后便拿着手机开始搜索当地有什么特色小吃,然后在床上翻了个身拍着他的后背,说中也你看你看我要吃这个这个看起来好好吃,他总是说你好烦啊你怎么蹬鼻子上脸给你带就不错了你还挑!

可到最后总是多多少少会带一些回来,面对太宰治似笑非笑的脸他会梗着脖子嚷嚷不是我买的是属下喜欢买多了非要塞给我的,我不吃我才给你的。对方就好好好是是是行行行中也的属下真好告诉你的属下下次我要吃旧金山唐人街的小笼包。

 

 

——————

我来提一提武侦宰的股[.....

不然他太惨了……太惨了……

评论(147)
热度(37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