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年过去了我居然还有长评,感动到哭泣……谢谢姑娘,么么!

沈纨:





自古叶受出大神 @Louis
——谨此瞎扯。



第二次写长评不大会拿笔杆子,也没什么顺序,想哪儿写哪儿吧。


标题别信一本正经,说是长评但实际大概算是看完之后心里头憋得太多关于他们每一个人每一场情每一份愿望,还有路易大神。


可能因为想太多反而不知道从哪里写了。



且从全职说起吧。


其实全职都还没有看完,看了大概四分之一一点就半途去觅食——all叶粮了。
毕竟叶修他挺戳我,再者我bl情结也算根深蒂固尤其碰上叶修这样儿一瞧就欠收拾的(。
想吃肉的念头那叫一个滔滔不绝汹涌澎湃。


就是抱着一心要看叶神被搞的心态点进《S》,第一眼瞅见ABO可开心了,下意识地就想绝对香喷喷。后来确实“香”却是超出我预料太多的。



然后,一拿起来就放不下了。


这是我头一回,看同人文有那种完完全全不一样的感
觉。


几乎大部分同人都或多或少脱离不开原先的框架,即使有私设背景也并不宏大而严丝密合以致于他们的故事兜兜转转仅限于此,无法再更进一步的扩展。


但Louis的《S》截然不同。


在那样特定的背景下,每一个人都恰如其分地含着既不叛离原著又如同骨与髓密融般自然的性格,无论见光亦或是不见光。


他们完全可以由着各自的性子一路向东再朝西,恣意潇洒得不背离条条框框。就冲这点对Louis五体投地了w



每一个人都用自己或冲动或强势或隐忍的方式爱着那个荣耀冠身的男人同时也都带着同一片背景下各自不同的背负,处处相似,又处处别异。


一如黄少天那样冲动激烈而又怕着失去所以小心翼翼的,喻文州那样由敬慕到被人世无双般的风华摄去神魂还要顾着大局的,王杰希那样去兮思兮餍于朝朝暮暮却也要守那座城的,亦如是周泽楷那样矛盾地强势自信与患得患失但唯令不拒的。


所有,


他们,


一样的爱意深沉,一样的千钧加身。



看到他们彼此特别矛盾的心情那里,我想啊,如果他们
都是普通人,多好。



不用那么多责任,不用那么多背负,不用那么多战火。



然而若是这样的话,他们或许也就没有了那样深深的羁绊,没有了不可分的牵挂,没有了日复一日在纠葛中日益浓烈的感情。



我就是怀着以上无比复杂的情感看到将近结尾,看着他们步履维艰地走在两年的阴霾之下。



这时我完全忘了最初想要看什么的念头了,尽管也确实看到了——但诚如Louis玩笑言,这ABO文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地让读者一心一意投入到他们当中,不那么目的性地在乎是否有车开有肉吃了。




叶修能有一个可以和他一起天荒地老的人,这胜过十吨卡车。





结尾处是这篇惊艳的文中最惊艳人的地方了,让我想起经典的欧·亨利式结尾。



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他们有过梦,梦过噩梦;他们看到光,看到火光。他们历经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苦难,为了同一个人狂喜过绝望过。四十一次亲身体会至爱之人的死亡只为第四十二次能够再抱抱心脏跳动的他。


而在这时,他们回家了。



卸下岁月,渡过火海,最后的最后他们都很好。









真的特别感谢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他们的Louis,
——超爱您!!!!!










忠于荣耀。









over.


by沈纨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