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吧唧亲亲亲!!!!谢谢长评大晚上的还在写!爱你!

陈风君529:


献给louis写手的长评——


现在已经是三十一号凌晨一点三十一分了。


只是深夜时想看看睡前短片什么的……然后就看到了路总的孤鸟后记,然后才突然惊觉:完结了啊。


八万字的中篇文章,我想的是不算太长。结果他倒是真的不叫长,一个小时多我就看完了。


嗯,只是一个小时。


然后好像有点儿怅然若失吧?


大热天的,我吹着风扇裹着被子缩在床上,还得小心翼翼的不被我妈发现,时刻铭记着手机没电的危机,冒着生命危险把充电器拿来并顺利充上。


又是一篇没有具有特殊引号的文章。


看完之后突然大脑一切空白,啥也不知道了。


一切都理所当然。


非常喜欢,路总把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给写了出来,那么细致,那么让人感受到他们是真实存在的,在另一个我们无法触及的世界。


和蜕一样,还是那样子,从一开始就暗示了。


不仅是文章的名字,文章开头同文章里多处提到的大雁归去归来,还是最后几章那种隐隐带有不详色彩的梦。


最大的、不算暗示的暗示,就是文章开始的时间。


——那个特殊的三年间。


其实,这篇文,细节很多的。她把他们的一颦一笑小打小闹都细致的描画了出来……让早就知道他们结局的我们莫名心酸。


他们明明那么好。


我似乎可以想象出,他们三个在包子铺旁边蹲着吃热乎乎的包子的样子,被烫到嘴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一定会互相拌嘴却字字不乏关心,苏沐橙肯定会咬着包子又滴溜溜这眼睛看着他们打闹。


他们一直都那么好。


这是一篇all叶文,是一篇在斗神还未响彻他的名号时的all叶。


已经有些猥琐苗头的魏琛,还没到可以说得上舍己为人、还是个半步入社会的的微草林杰队长,最初的宿敌也是最初的朋友、依旧有些死脑筋的韩文清,没有那么多心思压力、还不急商业利益有那么点儿特殊的陶轩,还有和叶修拌嘴不停、年纪轻轻却要抗负起自己和妹妹两个人生活的的苏沐秋……青涩的感情模模糊糊的,自己都有可能不知道那是什么,或者,明明知道却不敢知道。


唯独那份被他注视着的欢喜是真真切切的。


啊……我到底再说什么啊。


结对成群,一起南飞一同归来的大雁最终还是丢了两只。


一只亡了,一只仍跌跌撞撞的往上飞。往更高的地方飞。


全明星赛时、因为使出龙抬头所以被陈果认穿身份的叶修在说到自己不愿露面的原因到底还是有些害臊了。


他说因为我是离家出走的。


离家出走啊,真的需要超大的勇气。


可能每个年轻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被支持或被阻挠,又可能只是某些孩子和家长吵架便嚷着要离家出走,但真的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心里却是怕的。


以后呢?


离家出走的时候,想过以后吗?


什么都没有想。


叶修只知道自己要是不出去他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我也有这种想法,但是我还是怂,我没胆。


可能我说的这个是原因吧,所以我才那么憧憬…对,憧憬喜欢老叶。


不对现在是小叶。x


真好啊。


十八岁那年无疑是个非常重要的一年,无论对谁来说。


十八岁的坎儿一过,自己就成了社会上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了,上了大学了,可以自由的谈恋爱了,也不用担心父母管什么早恋了,自由自在的多逍遥快活。


十八岁那年是每个人的成年礼。


对于叶修来说,在十八岁生日之前他都很好很好,生在一个很好很好的家庭,有一个很好很好的还可以玩儿的蠢弟弟,有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及时在别人眼里并不做好的梦想,到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地方遇见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带着他妹妹,然后三个人就过上了靠着游戏手艺撑起这个家的没羞没臊的生活。


十八岁那年的前半年很好很好,对叶修来说。


他的以后也很好很好。


除了他十八岁时六月中旬的那一个下雨天。


当时的他哭的小心翼翼却是撕心裂肺的痛,靠着已经冰冷的肩膀小声抽泣,现在的他却已经可以用这淡然的语气对别人说“我有一个荣耀玩儿的很好的朋友,后来他死了”这句话。


不是不痛了,而是成长了。


只不过是从有些叛逆为了自己的梦想离家出走的翩翩少年郎,变成了历经世事温柔不变一腔热血尽数洒在梦想上的宅到死的网瘾青年。


嗯,是从网瘾少年到网瘾青年的转换呢。(bushi


十八岁后,就是他为嘉世夺得三连冠的至高无上的荣耀。


他与你同在。


大雁不会永远单只飞。


他的路上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还有一位朋友被他藏在最深处。


在心底。


顺其自然。就好。


叶修能遇见苏家兄妹真的是特别特别幸福。


他们真的是特别特别好!


路总也是特别特别好!!!


●○●○●○●○●□■□■□■□■□◆◇◆◇◆◇◆☆★☆★☆★♡♥♡♥♡♥♤♠♤♠♤♠♧♣♧♣♧♣♢♦♢♦♢♦


……写了这长评也有了近一个小时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瞎鸡巴乱写了什么……


emm好像都是些无所谓的感叹和想法……


……明天还要辅导班orz。


……s和躯壳还没补完哭唧唧qvq


最后,深夜啦,悄咪咪表白一下路总。 @Louis


路总你特别好!是上天赐予的瑰宝!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