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我一直都觉得,叶修真的很厉害。

初中毕业的年纪,就敢拿着行李箱,买一张车票,从北京做到了杭州。

无亲无故,举目无亲,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扎根,而且他就这么生活了下来。

如果是我,我就做不到,我无法想象这种生活。

可能小一点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也可以的,我能的。但到了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就会明白,这种事情不是靠说一说就能行的。

外面不要童工,容易被骗,容易被拒绝,找不到住的地方,经济成了很大的问题,当初那个孤身一人在杭州这座城市里生存下来的叶修,究竟是吃了多少的苦,才遇到的苏沐秋?

才遇到的那些在游戏里称兄道弟的朋友,才找到一个可以勉强温饱的短工活儿?

这个年头,能把游戏当做梦想的,说实话,都是勇士。

能把这个梦想付诸实际的,是英雄。

这篇文我真没想写一个非常确切的CP,基本上是全员单箭头暧昧老叶,而且还是开荒一代的事情。

准确来说这篇算是老叶个人向的一篇同人,当然谈论CP的话,还是伞修居多。

伞哥内容多,也的确是我自己的一种情怀,这个活在回忆里的人,他很好,他真的很好,只是在属于他的那个时代他先走了一步罢了。

其他人,老魏啊老韩啊吴雪峰等等,这都是在叶修出来的这个时间段里对他影响很重的朋友,其实我也想过,如果伞哥活下来,那么他大清嘉世会不会不亡,他大清嘉世能不能在第四赛季的时候不成为他大清而是继续他大秦统一全国的治国方针。

可是我一想,不能的,即使伞哥还在,可其他人也是那样的优秀,他们也是和叶修一样厉害的人,如果某一个时间点被篡改了,那么叶修,或许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也不会走上我们所知晓的那条线。

并不是说伞哥的死就是必须的,只是说,我个人是很尊重原作的。这个结局,就是走的原著那条虫爹没有细化的线,带着我个人的揣测,带着我个人的思考与私心,悄悄咪咪的,写了这么一篇小短文。

不到八万字,不算长,但也不是很短,那三年的点点滴滴,我无法全部写出来,甚至是那立在南山墓园的墓碑,我都无法很好的去刻画。飞在天上落单的孤鸟,如果可以挺过那一场场的风,是可以活下来的,而且能活的很好很好。

我一直就觉得叶修就是那种特别坚韧的性格,像松,像竹,像候鸟,风霜摧不倒他,雨雪冻不住他,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是那个,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偶尔现实生活中不如意了,就想想老叶,总会觉得,能认识他真好。

 

这篇文大体来说不是那种很轻快的文体,因为在最开始就想好了这个结局,这个注定会发生的结局。

因此不耐着性子看,确实难看完。

可我也真的很喜欢这个结局,非常的喜欢,不是因为死了人或者说这又是一篇BE等等,只是因为这个结局是意料之中的,是顺其自然的,是我正视了苏沐秋在十八岁这年的突然离世,是叶修扛起了嘉世的大旗成为了神话的开端。

 

孤鸟,如果不死,就能再飞。

老叶他能飞的很高,很远,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谢谢能耐着性子看完的大家,我爱你们。





顺便,不要脸的求个repo或者长评!!!给你们仙女的亲亲!!!


评论(13)
热度(4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