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今年的最后一天,苏沐橙的学校放了三天假,回来的时候家门口已经被贴上了红色的对联,生了锈的铁门上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倒福字,手里提着同学们送的小礼物,推开门后就看着苏沐秋抱着叶修站在房间中央,一个人抬头换着灯泡,另外一个就抱着对方的大腿摇摇欲坠,这场景和两年前叶修刚来的时候很像,不过那时候是在修电扇,而现在是在修灯泡。

这俩人看到苏沐橙回来了只是口头打着招呼,她赶紧放下了手上的东西一起托着叶修,生怕自己的俩哥哥给摔下来了,修好后去开灯,等了几分钟灯亮了,他们才把人放在地上,苏沐秋累的要死不活,一边和叶修说大哥你该减肥了,一边用手当扇子扇着风走进了洗手间里洗漱两把。而叶修现在也是满手的灰,和苏沐橙聊了两句就把灯泡扔进了垃圾桶里,随后也到厨房那边去洗手了。

网络上正在预热接下来的跨年晚会,叶修和苏沐秋对这个兴致不是很高,然而苏沐橙却很喜欢,去网上搜了一下各个电视台晚会的嘉宾,问苏沐橙想看哪一个,小姑娘低下头挑挑拣拣也没个数儿,一问才知道她喜欢的几个明星都分开在许多台,一时间还真的不知道看哪个好。叶修把名单拿到手上来回瞅了几眼,最后指着中央电视台的那一处说要不就看这个吧,别挑了,跟着中央走绝对没错的。

苏沐秋买了好多好多的零嘴儿,摊开在小茶几上让另外两个人随便的抓着吃,他们一起靠在小双人床上,一起看着电脑里的视频直播,里面的各路明星唱唱跳跳,在以红黄为主色调的舞台上表演着,不是爱国歌曲就是歌颂祖国大好河山,但流行歌手明星也有,小品也不少,看的也算是尽兴。

外面的鞭炮声就没停过,临近零点的时候更是如此,最后三个人干脆就看字幕,如果是唱歌就换正在演小品的那些晚会。在23点59分的时候视频里的主持人们都出来了,大屏幕的背景上是倒数的字样。

三个人来到了窗台上倚着栏杆,外面灯火通明,远处的雷峰塔上亮着灯,西湖虽然看不见却好像就在眼前。这让叶修想到了三年前他刚来的那会儿做出的决定。

断桥残雪与白娘子,还想过要去那边看看。

可是每一次想去都被无数的客流量所吓倒,导致这都第三年了叶修也没真正的去西湖边儿上看看。原来的这个决定曾经和苏家兄妹说过,苏沐秋当时就想带他去看,结果叶修摆摆手说算了吧大热天的那边人也多,没有必要。后来熟悉了,就说以后要换个大点的房子租,至少地上得有瓷砖,咱们就靠着西湖边儿上再往里点,以后买饭出去遛弯儿就直接能进去。

叶修说好的,咱们以后就租那边的房子,房租对半分,可苏沐秋一瞪眼还生气了,咱俩分什么你的我的,我付房租,你付晚饭就行了。叶修表示那多不好意思啊我这占便宜了,可苏沐秋嘿嘿一笑,那洗完工作也交给你了。叶修心想好啊在这里等我呢,连忙哥俩好的勾肩搭背上了,别别别房租我付,洗碗给你。

不不不,你咋是这样的人呢?!苏沐秋怒吼,立马痛斥叶修落井下石。

这都几年前的事情了,可突然想起来却觉得历历在目。

整个小区里响起了大家倒数的声音,声音洪亮,震耳欲聋,简直要把鞭炮的声音都盖过去。已经半夜了,可是外面的霓虹灯不停的闪烁着,像是万家灯火不熄的感觉,照的黑色的天空都泛着亮光。叶修侧头看着苏沐秋和苏沐橙眼里反射的光,在倒数1的时候说。

我爱你们。

这句话像是悄悄的呢喃,启声的一瞬间一颗巨大的烟花开在空中,苏沐橙小声的尖叫着,苏沐秋却像是有什么感觉一样也侧头看着笑眯眯的叶修,说快乐。

快乐啊,这是第三年了。

从小区里都能听到街道那边的欢呼声,苏沐橙进去看晚会了,叶修和苏沐秋还在外面吹着夜风,点了一支烟也没放嘴里,就看着白色的烟雾徐徐上升,最后消失在了空气里。

苏沐秋说我这都十八了,你还十七呢。叶修说你年前生的得意什么,过了年我也虚岁十八。

当然不一样了,我是成年人,你还未成年呢。

苏沐秋十八岁的生日没怎么过,倒是大家买了个小蛋糕给他,寿星嚷嚷着要抽抽烟,叶修抵不过他闹,就把自己的烟盒给他了,还非常服务周到的帮着点上了,结果刚吸了一口就咳嗽的不行,去卫生间里洗了两把脸,想把才烧一点的烟扔了。叶修看见了心疼的不行,连忙救了回来给塞自己嘴里,还说苏沐秋败家子儿,扔了干啥这是心头肉知道不?

这时候听到对方和他谈年纪叶修也觉得好笑的不行,推了推对方的肩膀说他幼稚。

去你的,你跟我扯这些不怕闪了舌头。

本来就是,我比你高还比你大,哎,叶小修,气不气啊。

不气啊,我荣耀胜率比你高。

去你的!

零点已过,人们的狂欢持续了一会会就下去了,苏沐橙熬不住先去睡了,但是苏沐秋和叶修这两个常年熬夜的惯犯自然是睡不着的,他们俩悄悄咪咪的打开了电脑登陆了游戏,荣耀里的人比平时多了太多,估计都是跨年放假没睡的。同一时间公告栏上出现了今年的跨年活动和奖励,他们两个二话没说就想去捞一笔。

好友列表里认识的人基本都在,公会也热闹的不行,吴雪峰在他们上线的下一秒就丢来一个组队,一叶之秋同意了组队申请后在队伍频道里打下了‘元旦快乐’四个字,气冲云水也回了,然后他们三个就想这元旦奖励怎么办,在认真阅读了更新公告后他们发现这次的奖励是属于个人,但是可以组队,队伍打的越多平分到每个人的奖励也越多。

这边苏沐秋和吴雪峰还在商量着还能找谁组队,不一会就看见队伍里多了好几个人,从左边读过去分别是索克萨尔、扫地焚香、王不留行,过了一会又来了个人,一看是大漠孤烟,差点没让吴雪峰把手里的玻璃杯给摔了。

索克萨尔:我靠老叶!我以为你只叫了我一个?!

扫地焚香;恩??这是要干啥??你们又要打起来了还叫我来围观??

王不留行:别别别,我是个和平主义者,不打,不打。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谁要和你们打架啊,我是这种人吗?

索克萨尔:你是。

扫地焚香;你是。

王不留行:你是。

大漠孤烟:你是。

气冲云水:你是。

秋木苏:你是。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我说老韩和老吴你们俩跟着起什么劲儿!还有那个秋木苏!名字长短不一样就别说话!我们中出的叛徒!

索克萨尔:老叶,你这黄腔开的——

一叶之秋:谁开黄腔了?不要自己脑子都是浆糊就以为别人都是,行了行了不和你们扯了,这次元旦活动来不来搞一发大的?

王不留行:搞什么?搞孩子?

扫地焚香:你生?

秋木苏:赌男赌女?

气冲云水:生男生女都一样。

大漠孤烟:……

叶修关闭了一叶之秋的聊天窗口直接举着却邪噼里啪啦就把王不留行从扫帚上拽下来一顿暴揍,期间充斥着林杰的怒吼和嘶喊,而其他人则是蹲在角落里吧唧吧唧嗑着瓜子看着戏,等王不留行躺尸在地上后就看见一叶之秋转过了身,然后挂机了。

随后就听见从秋木苏的账号那边传来了很远的声音,一听就是现实中的叶修和苏沐秋在妖精打架。

末了两个人回来了,其他人开玩笑是开玩笑也不会一直讨没趣,几个人开开心心的聊了两句就开始讨论接下来怎么办,世界公告十分钟刷新一次队伍排名的名单,索克萨尔靠着法杖问咱们是要去拿?一叶之秋打开了世界地图说那咱们从主城周边开始吧。

另外一边大漠孤烟问打多久,毕竟虽然今天是元旦跨年,但也不能真的就熬一宿,像是吴雪峰这种学生的作息就十分的规律。

秋木苏想了想,就说什么时候咱们的排名到了第一,什么时候散吧。

讲真在坐的几位都是公认的本职业的最强高手,韩文清听了这个目标哼了一声,说不清是不屑还是在笑,一叶之秋甩了甩手上的战矛,一开始被打在地上的王不留行也收拾好了坐在扫帚上飞了起来,几个人听着叶修掐着点说开始,便一起出发了。

不到半个小时,整个游戏的上空就出现了系统公告的声音,所有还在半夜奋斗的人抬头一看,发现第一名已经被超过去了,并且遥遥领先。

这个领先的数字可不是一般的大,有心人翻了一下这个小队的队伍名单,差点没把心脏病给吓出来。

里面有一叶之秋,秋木苏和气冲云水没啥毛病,毕竟这三个人都是一个公会的,且前两人关系好大家也都知道,但为什么索克萨尔,王不留行,扫地焚香和大漠孤烟也在??这不是尽吓人吗?!

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一时间世界频道精彩纷呈,大家纷纷猜测这是有什么阴谋,做出的假设简直比厕所读物还精彩。

苏沐秋一边打着怪一边翻看着世界频道的内容,操纵着账号蹭到了一叶之秋的身边,而现实则是苏沐秋扒在叶修的肩头,问你看到世界频道上说啥了没?

没,说啥了?

说咱们现在有阴谋。

啥阴谋?

说你要么是要开后宫,要么是我失宠了。

什么玩意儿?啥后宫?

苏沐秋抬了抬下巴示意了对方屏幕里的几个人,转眼明白了自己朋友的意思后叶修一巴掌拍在苏沐秋的脑门上,你都瞎说啥呢,我开后宫能找他们?你不是说我有女粉丝吗,怎么不介绍几个来?

什么女粉丝?前面耳朵尖的魏琛先听到这话了,大嗓门的问了出来。这一问好了,前面几个全听见了,本来对于沉迷游戏的人群来说能有女性玩家那都是百年难遇,在这个电子游戏还在被当做洪水猛兽的年代,女玩家就代表着狂风热浪。虽然大家对女性在生活中都见怪不怪,可问题是在游戏里那可真就是没怎么见着,玩女号的,不是上来尝尝鲜就是人妖号,真要有个妹子一起下本打竞技场看看风景是难上加难。

前面的人听到歌女粉丝,纷纷凑过来问叶修咋回事,连大漠孤烟都往后来了几个身位,一看就是要听墙角的。

一叶之秋:苏沐秋说的啊,跟我没关系。

秋木苏:什么??你的锅你背!

一叶之秋:我可不背锅,这事儿不还是你和我说的吗?

秋木苏:但刚刚是你先提的,好啊你个叶小秋,年纪轻轻不学好想泡妹子了?

一叶之秋:什么叫我泡妹子,不是你说我要开后宫吗?

索克萨尔:你要开后宫??你都有老子了你还开后宫?

扫地焚香:老魏啊你可别乱说,啥时候一叶有你了,难道不应该是有我了吗?

王不留行:滚滚滚,我北京烤鸭都寄过去了还有你们什么份儿?

气冲云水:我记得我是叶秋亲自带到嘉王朝的。

大漠孤烟:呵。

一叶之秋: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秋木苏:别想了,肯定是我和叶秋最亲,我可是和他睡一张床。

一叶之秋:你们幼不幼稚?!

一群幼稚的人还在兢兢业业的打着怪,谁偷懒都被会别人埋汰两句,毕竟这丰厚的活动奖励是看队伍总收获再平分,不好好干肯定是不行。然后大半夜在线的那些人就看着叶修的这个小队分数越来越高,稳居第一已经甩了第二快一倍的量。等到凌晨三四点左右吴雪峰真的撑不住了,而且看排名他们也不可能被超过去,于是纷纷同意就此收手,一起去奖励兑换的NPC那里。

每个人拿到的东西都不太一样,但具体都是等值的。苏沐秋看到自己背包里多了几份十分稀有的材料,高兴地开始晃他身边坐着的叶修的胳膊,说你看你看这是千机伞需要的材料,我快完成了!

叶修也替他高兴,打开了自己的背包报着上面的名字,问我这里有没有你需要的材料。苏沐秋侧头一看,说有有有,这个,这个哦哦哦还有那几个,你都交易给我吧。叶修二话没说操作着一叶之秋蹦跶到了秋木苏面前点了交易,拿到了稀有材料的苏沐秋赶紧拿起笔和笔记本要记录,叶修关了自己电脑,看了一眼苏沐秋两眼发光的样子,说你别折腾了,咱俩赶紧睡吧。可对方有点不愿意,毕竟拿到了材料高兴是应该的,叶修低头看了看时间,最后只能劝说明儿天亮了是元旦,我们还要陪沐橙出门呢。

把沐橙搬出来之后苏沐秋举手投降,叶修先去卫生间里刷牙,而对方则收拾东西关电脑。两个人都倒腾的差不多之后一起上床躺下来,埋在被子里的时候苏沐秋睁着眼睛看着叶修,说叶修,第三年快乐。而叶修也笑眯眯的回复到,你也是,第三年快乐。

一觉醒来是很快的,至少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叶修就被窗户外面的鞭炮声给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耳边上是噼里啪啦的噪音,想了很久这是什么,才想起来这是外面迎新的庆祝声。

他才睡了几个小时,身边的人也一样,两个人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你踢我一下,我挤你一下,伴随着外面的噪音,这是无论如何都睡不好的。

可能是跨年的人不少,外面这么早就开始放鞭炮也让一些人心生不快,外面传来了几句吵闹声后杂音停止了下来,叶修说我们再睡会吧,苏沐秋说好,两个人又睡了一个回笼觉。

梦里叶修梦到了一片草原,可走两步却又变成了沼泽,低洼的水里长着许多的芦苇,天不蓝,泛着边疆荒漠上独有的白,风里是泥土和潮水的气味,雾很大,却是能听到远处传来的鸟鸣。他不知道他在哪里,只觉得这风很冷,冷的像是寒夜里的刀,刺的生疼。

鸟鸣声越发的近了,叶修听在耳朵里也觉得刺的难受,很尖锐,从头顶传来。

他抬起头望着天空,看到了从云那边飞来的鸟,排成一排在空中,一齐扇动着翅膀,然后其中一只死了,另一只也掉了下来。

大部队不见了,那只掉队的鸟在空中盘旋了很久,叶修以为那只鸟会死,结果在疾风中扑腾了很久飞走了。他就站在原地看着那只孤鸟越飞越远,最后消失在了视野之中。而一低头,则看见死去的那只鸟被他抱在怀里。

再次醒来之后,入眼的便是苏沐秋的笑脸,对方躺在他枕头边上,和他说早安。

 

——————

快完了,估计还有个三章左右就完了,完了我就可以专注去打游戏了!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