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第二天的比赛来了很多人,比之前的每一场比赛人都要多,挤在网吧里水泄不通,大家都是听闻了这次比赛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才来的,然而为了游戏公平比赛的十个人都是呆在小包间里没人能围观,毕竟害怕有人趁机下黑手。网吧外围架了一块大幕布,所有人都站在前面等着比赛开始,叶修和苏沐秋特别随性,他们俩就像是平时打竞技场一样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可是作为同伴的另外三个人却很紧张,就算这几天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打了好几场,但是有点‘决战’意味的这最终战还是不太一样的。

叶修看出了对方几个人的紧张,安慰道没事儿的输了就输了,可其中一个是一叶之秋小粉丝的鬼剑士却跳出来说不行,绝对不能输,口吻坚定的让一边打地鼠的苏沐秋都抬头看看是怎么回事。被四个人盯着有点不好意思,最后支支吾吾的说如果一叶之秋输了那多不好啊。

这个理由让叶修有点失笑,他把人按在椅子上之后拉开了旁边那个做了进去,点开了荣耀游戏的图标登陆账号。

既然你觉得输了不好,那我们赢就可以了。

界面加载了进来,和对面招呼了一声后十个人一起去了决斗场地,小房间的密码十个人都知道,切进去就开始了倒数,指挥权在叶修的手上,等站位完毕倒数结束后一叶之秋就第一个冲了出去。

以前对付别的队伍叶修都打着速战速决直接切奶妈的战术,就算他们队伍只有两个强力输出剩下都算辅助又能怎么样?照样杀给你看。但是现在这个和他们一样一路赢到这里的五个人自然是高手中的高手,对面的阵容和他们完全相反,四个不要命的脆皮,一个奶量不算很高但是技能都打在干扰上的守护天使。

如果强行换奶容易翻车。

关于对方这个阵容在昨天晚上吃完饭叶修就和苏沐秋讨论了两个小时,他们翻来覆去的吵,两个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各有各的见解也各有各的道理,吵到最后苏沐秋脾气上来了,一拍桌子定了板:打那个魔道学者!我看那个会飞的环卫工人不爽很久了!

等到今天上场之前叶修找到另外三个人跟他们说好好关照那个魔道学者的时候,大家还以为一叶之秋大神想出了什么好的作战方式,看着天真可爱的队友们叶修真的是没好意思告诉他们这个决定只是因为他们不会飞,而唯一那个会飞的还带着一顶绿帽子而已。

开打之后对面也懵了,他们以为一叶之秋等人的目标会是自己的奶妈,结果对方一个假操作就直接对上了飞在天上的魔道学者,连站在网吧外围看着大屏幕围观的一群人也都傻了。毕竟飞在天上就有足够的优势,而一叶之秋这个队伍能有强力输出的也就两个人,这么强打DPS在所有人看来都不是明确的事情,而对手也是这么想的。

可是在真正的接收到来自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攻击之后,对面的那只队伍才发现是他们低估了对手,首当其手感受到差距的就是他们的奶妈,那个攻击性很强的守护天使,他直接喊了自家队友的名字说撤!下一波攻击还没到,应该是游刃有余的那一方居然开始防御,这个变故让围观群众十分诧异,一些看热闹但是对游戏操作完全没概念的都已经冷嘲热讽了起来,直到身边有人在科普为什么这么做之后这些声音才小下去一些。

不仅如此,看着比赛的人们还围观了一出奇景,团战虽然牧师要走位,但是当输出太浪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保牧师并且以牧师为中心进行走位,而一叶之秋这个队伍仿佛根本不存在这一点,他们就看着那个可怜的牧师像是跑马拉松一样跟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屁股后面跑,连鬼剑士和骑士都不管了,剩下两个人只能也跟着跑马拉松一样跟在奶妈的屁股后面,除了快死了会给一口大加,剩下的时间只能蹭溅射。说句不好听的,这就是亲妈和后妈的区别,看着都让人心酸。

一叶之秋是近战不太容易在四个人的眼皮子底下把那个飞在天上的魔道学者从扫帚上赶下来,但是神枪手就不一样了,毕竟是个远程,能操作的地方就很多,再加上有个下阵的阵鬼在,双方拉拉扯扯了五六分钟终于把那个环卫工人给赶到了一处陷阱里。一瞬间属于鬼剑士的光阵亮了起来,对面的剩下四个人赶着来救人,叶修这边哪能同意,一叶之秋后退一步让出位置,队里的骑士使用了最强嘲讽技能一下子把目标全都拉到了自己这边,同一时间来自奶妈的减伤和大加也落到了骑士身上,另一边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同时下手带走了敌方的一个人。

这波操作快如闪电,让在网吧外围围观的群众全都惊呆了,不只是他们呆了,连对面的那些对手也惊呆了。5V5团战只要死了一个人基本上就很难有翻盘点,但是对手也没有放弃,继续和叶修他们缠斗了起来,只不过现在少了一个人打起来就没那么放得开了,打的很谨慎也很含蓄。但不论怎么说还是少了一个人,想要翻盘还是很难,没坚持过几分钟就崩盘。

这一场线下赛的最后赢家还是他们嘉世网吧。

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叶修摘下了耳机,看着眼睛里都是喜悦的队友走出了房间,苏沐秋还在门口等他,叶修想了想,点了支烟让对方先出去。

你不来?

不了,我怕有人拍照。

怎么了?你长得又不丑,怕啥啊。

不太好,我怕我家里人看到。

苏沐秋没再说话,冲着叶修点了点头就走了出去,在门外面等着他们的陶轩一看只出来四个人,就问叶修哪儿去了,苏沐秋说叶修不太舒服先回去了,让我们去领奖金。

外面的人都想看看一叶之秋的操作者长什么样子,结果不仅开场没见到人,连作为赢家领奖金都没见到人,不由得有些扫兴。输了的那个队伍也从小包间里走了出来,看了看他们这边发现只有四个人,那个操作着魔道学者的玩家上前问好,没什么剑拔弩张的气氛,不过就是场比赛,输赢都挺看淡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苏沐秋一样的情况。对方问一叶之秋是哪一位,另外三个没说话,苏沐秋上前一步说他不在先走了,那位被盯着打的魔道学者抽了抽嘴角不知道心里头在想什么,而苏沐秋也没说别的,陶轩在网吧门口招呼他们,刚想转身走,那人就问为什么选择先攻破我,本来都转身的苏沐秋回过头来,想了想,说因为我和一叶之秋经常这么套路一个朋友,对方问是谁,他笑了笑说,是王不留行。

也不管身后那个人脸上是什么表情,反正他也不关心,拿了奖金后苏沐秋和剩下的三个人分了钱,本来是平分五份,但是他们都说这次能赢都是叶修和他苏沐秋的功劳,而且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技巧,也没要多,象征性拿了点剩下的全给苏沐秋了。

等人都散的差不多叶修才慢悠悠的走出来,一看自己好友手上的一沓钱还惊呼了一声,说奖金这么多啊。苏沐秋当然是摇了摇头,把情况和叶修一说,他俩数了数金额还不小,叶修笑着说沐橙明年的学费有着落了,而苏沐秋也笑了笑,说我们明年可以有空调了。

荣耀目前就出了两个区,原本在杭州西湖边上的这个线下赛也就一部分人知道,但由于报名的人里有一叶之秋,现在这个消息搞得是满城风雨,没人会认为一叶之秋会输,而结果也如同大多数人猜测的那样,他们小队拿了第一名。

第二天上线就被无数的消息给淹没了,叶修翻看着,看到了许多人的恭喜,里面大都是熟人,继续往下翻他居然还看到了大漠孤烟的名字。叶修笑了笑,单独点开了对方的私聊窗口,戳了戳问了下人在不在。

没想到大漠孤烟居然是秒回,说在,有什么事情。

叶修就说没啥,想你了,和你说两句都不行吗?

可对面突然就没动静了,叶修想是不是韩文清这个人太不禁逗了,完全没意识到是他自己太热情。过了好一会对面才回答问你是不是太闲了,叶修秒回一个是啊,我可闲了。

这句话结束后有十分钟大漠孤烟没有丁点消息,连叶修都要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结果突然收到了来自大漠孤烟的组队邀请。

他一看,这是稀罕事儿啊,秒点了进组,队伍里只有韩文清一个人,他看了看对方的坐标,在一处悬崖峭壁上,一般情况下那里是不会有什么人的,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哒哒哒的跑过去,老远就看到了最高峰上立着一个拳法师,而对方也正站在那里挂机。

叶修走过去拿一叶之秋的却邪戳了戳对方的胸肌,本来挂着机的大漠孤烟突然出手抓住了战矛的顶端,这一动倒是吓到叶修了,他笑了两声,问对方在这里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看看风景。

你别唬我,你说你看风景简直就跟苏沐秋要穿女装一样让人心底发寒。

……

真的,你别告诉我你最近受挫了所以看不开?

……

你跟我说实话老韩!别看不开啊人生这么美好!

闭嘴!

别恼羞成怒啊,你说咱们好不容易孤男寡男的站在一起这气氛都没了。

你想要什么气氛?

至少别是打起来的气氛。

那你就别说话。

你把我叫来还不让我说话你怎么是这样的人呢?

叶秋。

恩?

是不是欠打?

你又打不过我。

下一秒大漠孤烟的拳头就打了眼前,一叶之秋一个后滚翻躲了这一次的攻击,他来找韩文清真不是为了打架的,虽然不虚,却也不想在马上回家的这段时间里来一场激情四射的两人对决。于是叶修调了调麦,说别啊老韩我真不是来找你打架的。那一头韩文清的攻势一点没停下,他问叶修究竟要干什么,叶修说我这好几天没你消息了,时间长了有点担心而已。

如果这话是说给老魏或者林杰,对方估计会说叶秋这人满嘴跑火车说谎都不打草稿,但是对面站着的是大漠孤烟,于是攻上来的攻击也停了下来,对方就站在一叶之秋的跟前没有了一点动作。

如果这个场景让不知情的人看到了绝对会大吃一惊,毕竟天底下所有人都知道,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是水火不容,见了面谁都不管眼里只有对方的人头,连两家公会的火药味都非常的重。

正确来说韩文清这个人很直,是那种很典型的耿直北方汉子,和叶修根本不能比,因为这俩人压根就不是一个套路,比不了。当叶修说担心他的时候韩文清心里突突了两下,可为啥突突,怎么就突突了,他自己也说不清。

叶修问他这两天去哪儿了啊,韩文清答不上来,就沉默着不说话。叶修也不觉得有啥,天南地北的就跟着唠起来了,说老韩你也是北方人吧我也是呢,韩文清说看的出来,叶修就有点奇怪,说你们都知道我在杭州,怎么就看出来我是北方人了。这个时候韩文清突然笑了一声,说你的口音听出来了。

我普通话很标准的。

京片儿味。

啧,居然暴露了。

一直以来和大漠孤烟这个拳法家的接触,让叶修直到了他背后的操作者韩文清并不是一个凶神恶煞的人,虽然严肃,虽然不苟言笑,但不是存天理灭人欲那么恐怖的性格,只是为人很耿直,玩笑开得不是太过对方也不会介意,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其实交流起来很舒服,不是那种能够插科打诨的舒服,而是能交心的那种舒服。

因此叶修说他担心对方,并不是说笑,而是真的挺担心的,看到对方还在,听起来也没什么难处,叶修自然而然也就放下心了。

韩文清说了一句,恭喜了,叶秋。

这快两年被人叫另外一个名字,叶修也习惯了,他回了一句同喜同喜。

悬崖很高,两个人所在的位置甚至能感觉到太阳在触手可及的距离,荣耀的天气系统很棒,夕阳西下,五颜六色的晚霞挤在天边,照的一叶之秋的面孔十分的温暖,连大漠孤烟那一张硬汉脸都柔和了下来。

他知道韩文清是有话和他说的,不然不会突然之间想要和他组队,不过只是无聊那么这一举动就完全不符合对方的风格。叶修在等,在等对方开口。

他想的没错,韩文清的确是有事,而且还是有心事,两个人就站在悬崖上挂机,一直对着远处的方向,看着夕阳越来越低,晚霞越来越暗,最后消失在地平线上,天空转暗。叶修也没开口打破沉默,他就在让韩文清自己想,想好了再问他。

这段时间等的并不是很久,等到天黑了下来,身后才传来了一个声音。

你是为什么离家出走的?

这个问题问的有点突然,但是叶修一点都没介意。关于他是离家出走的这件事情也就几个人知道,苏家兄妹,陶轩和韩文清四个人罢了。

因为我想打游戏啊。

韩文清是万万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可是叶修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如果不是因为了解这个人,韩文清甚至会以为对方在开玩笑。而叶修看韩文清又没动静了,就从烟盒里倒出了最后一支烟点上,对方从耳机里听到了打火机的声音,末了一叶之秋蹲了下来坐在了悬崖上,他听着对方继续说。

其实很简单啊,我就是想打游戏,没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是家里头的人不好,他们都很好,只是我不好而已。说真的,我知道打游戏不是很好,玩物丧志,旁门左道,不务正业,在大多数人眼里这甚至是精神鸦片,而你我心里都清楚,从某些方面来讲,这些话是没错的,它没有固定的收入,不能真正的帮助生活,就算是别的游戏的职业玩家,也就那么短的职业寿命,而能达到那种程度的人少之又少,旁人不理解,家人也不理解,真心想走这一条路的人很多都在半途放弃。但是我不想放弃,而我的家人又不支持,后来想了想,就只有离家出走了。

你不后悔吗?

如果是你,你会后悔吗?

风从远方吹了过来,石子和树木发出窸窣的声响,天空非常的暗,在月亮和星光下,一叶之秋的脸转了过来,直勾勾的盯着身后的大漠孤烟,那双黑色的眼睛里反射着银色的光芒。

不会。韩文清坚定的声音响起,下一秒对方也做出了回答。

既然你不会,那么我也不会。

属于叶秋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韩文清听着这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好像它的主人就在耳边。

 

 

 


评论(8)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