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最近苏沐秋又在倒腾很多东西,以至于更加的废寝忘食日夜颠倒,虽然说以前玩起游戏来也有点不要命,但这也只是随口说说,可如今看来这人真的是不要命了,眼睛里都是血丝,脸色苍白,面容憔悴。

一觉醒来的叶修被对方这幅样子给吓到了,赶紧下了床夺了鼠标,对方那个装备编辑器他也上手弄过自然也是了解,爆了手速保存了内容之后直接就把接线板踢了,不给苏沐秋任何反抗的机会。估计聚精会神弄着玩意儿的苏沐秋没想到叶修搞这么一招,也有点蒙,随后扬着嗓音问叶修干啥呢他正做到关键的地方。

虽然声音大但是并没有生气,叶修把人从椅子上捞了起来,苏沐秋太久没有离开座位腿有点软直接就趴叶修怀里去了,两个大男孩儿吭哧瘪肚的叽叽歪歪了一番,然后叶修扶着膝盖发酸的苏沐秋放到了他俩的小双人床上,还贴心的帮迷迷瞪瞪的对方把鞋袜脱了。

平躺在床上的苏沐秋都要闭上了眼睛,但是突然抓住了叶修的手腕把人拉了回来,本来已经起身要走的叶修又因为对方的动作而一屁股坐在了床沿上,苏沐秋眯着眼睛看着他,末了张开嘴说叶修,我困,叶修说那你就睡,可苏沐秋歪着脑袋想了想,又说你不在我睡不着。

这话把叶修给逗笑了,他把被子给苏沐秋盖上了,垂着眼睛看着对方,说你多大了怎么还要人陪呢?

你好久没陪我睡了。

是你自己熬夜不睡觉。

我不管,你就是不陪我。

谁说的,沐秋我跟你讲你可不能血口喷人啊?

虽然是这么说着,但叶修还是掀开了被子的一角,把鞋蹬掉了要进去。看到他这个动作,苏沐秋咧嘴笑着往里挤了挤给叶修腾位置,两个少年枕在一个枕头上对视着,房间上面刷着绿漆的破旧风扇一下一下的扇着风,外面是高温的天气,风吹起了碎花的窗帘,金光色的阳光照在地板上,闻得到外面花香的气息。

叶修说好了好了你该睡了,我陪你就是了。苏沐秋说天好热啊我想买个空调。叶修说好,等我们这个暑假把沐橙下一年的学费攒够了,明年我们就去买一台空调。

两个人说到这里相视一笑,苏沐秋笑弯了眼睛,觉得一台空调不够的,要沐橙房间里放一台,我们房间里再放一台,叶修直点头,说好好好,你说啥就是啥,明儿我就去多接几个单子,你看怎么样。

好啊,但是你别熬夜。

这话不应该我对你说吗?

你明明熬起来比我都狠。

但是现在黑眼圈的不是我是你。

我这不是要养家糊口吗?

就你借口多。

他们两个你来我往的说了几句,不一会苏沐秋就闭上眼睛睡着了,叶修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外面的热风有时候灌倒了房间里,吹得人眼神迷离,他靠着苏沐秋的额头,眨巴眨巴眼睛,突然之间又有了一点困意。

睡过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感觉,只是梦里他和苏沐秋两个人一人抬着一台空调,坐着车往家里开,沐橙高兴地快要跳起来,在来年的夏天他们不用这么辛苦,可以吃着冰冻的西瓜,陪着沐橙看着电视剧,窝在被子里吹着冷风。

这种场景想一想就知道是一个美梦。

三伏天还是没有过去,除了晚上会回来,基本上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都是窝在网吧里的,因为实在是太热了。他们没有特殊的情况都是会去嘉世网吧的,陶轩还在里里外外的忙着,看到他们两个挥了挥手当做是招呼然后继续去忙了。叶修非常熟练的从兜里掏出两张身份证,而苏沐秋已经径直往里走,找两台连坐的电脑,登记完毕后叶修晃荡着去找苏沐秋的头顶,等拉开椅子坐下以后,对方已经输入了他的身份证号码和上机密码把电脑解锁了。

他们两个是真的很要好,要好到苏沐秋知道叶修的身份证上的真实名字,知道对方的淘宝账号,知道支付宝的付款密码,甚至是能从一叶之秋的身上扒装备下来做实验。而同样的,苏沐秋的这些叶修也都知道。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信任根本做不到这种地步。

有时候苏沐秋想想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他和苏沐橙是一对孤儿,长这么大什么事情都看的很多也很透彻,因此对任何人都不会那么轻易的相信。

一年前他把叶修从网吧里带回来的时候,他们两个才认识几个月而已,有那么多惨剧的例子告诉众人不要随便带人回家,可当时的苏沐秋不知道他自己是中了什么邪,凌晨两三点跑出去找叶修,就为了带人回家睡觉。

和对方同床共枕了快一年,苏沐秋连叶修的一些生理习惯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这一年里他几乎是无时无刻不在看着对方,苏沐橙在他眼里出现的频率都没有叶修高,毕竟是个女孩子,他不会那么那么的亲密。

苏沐秋托着腮看着自己旁边握着鼠标打开荣耀游戏的叶修,对方的碎发长得有些长了,扫在眼前偶尔会挡住视线,他伸出手捏了一缕对方鬓角的碎发夹在两指间,然而叶修却像是习以为常似得头也没回,盯着屏幕问你玩啥呢?

玩你啊。

你这对话够糟糕的……

你莫不是害羞了?

害羞你个锤子。

叶修笑着一侧头把自己的头发从苏沐秋的指尖里抽了出来,对方挑的位置挺好,旁边就是窗户,叶修把窗子推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烟和打火机,点了一根后就催促着苏沐秋上线。

陶轩忙完了走过来看看他们俩,结果就看见叶修在一旁吞云吐雾,而苏沐秋一手拿着笔一手敲着键盘,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载的都是装备编辑器相关的东西,他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上面画了一把伞。

有武器是伞吗?

答案是没有的,所以陶轩就问了出来。

一开始苏沐秋还没注意到身后有个人,突然出声还吓了他一跳,水性笔在纸上划出了一道痕迹,他赶忙拍了拍自己受惊的小心脏,一旁的叶修笑的前仰后合,苏沐秋气的一拍叶修的大腿就扬言要把却邪从一叶之秋手上给扒下来。

你舍得?

我怎么舍不得?

啊,我的心好痛啊,苏沐秋你这个负心汉。

?????

陶轩在一旁看着两个少年打打闹闹的也不由得笑了起来,他们仨天南地北的扯了一通后陶轩指着苏沐秋笔记本上的东西,问这个是什么。

见有人提到自己的研究苏沐秋也严肃了起来,他和对方说这是我新研究的银武,专门给散人用的。

散人?

对啊,我还专门见了个新的账号,就是打算以后试散人的。

可是这散人……武器怎么弄啊。

当然是要能实现散人全职业技能覆盖的武器了!

那很厉害啊。

是的!一定超厉害!

这边苏沐秋仰着头对着陶轩说话,而那边叶修也歪着脑袋看着苏沐秋,他能看到对方谈论千机伞和散人搭配的时候眼睛里的光。

叶修想起了最开始苏沐秋跟他谈论关于散人预想的时候两个人一直从天亮说到了天黑,甚至他自己也帮忙提了一些意见。散人这种职业必须是要有特别大的游戏天赋才能真正的驾驭,叶修直到,苏沐秋就是这种人。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都是苏沐橙起的名字,而这张首版账号卡自然也是由苏沐橙代劳起的名字,看到‘君莫笑’三个字的时候还勉强有着初中学历的叶修自然而然的也就想到了那首古诗,有些苍凉,但不得不说是佳句。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听到了叶修从口中念出的诗,苏沐秋捉摸了一会说这名儿听着挺悲的,怎么沐橙起了这么个名字,然而叶修却觉得挺好,他还打趣着苏沐秋说要是你来起ID说不定真的叫什么王大锤和李铁柱。

去你的,我起名字有那么难听吗!

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这个不能有!

你说说你那些小号都叫啥?什么‘大山的子孙’,‘我有一只大鸟’,‘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就别丢人了。

这小号起那么好的名字干嘛啊!

但是也充分的暴露了你的起名水平啊沐秋。

苏沐秋气呼呼的把笔记本收了,扬言等他的千机伞做出来绝对不给叶修摸一下。可叶修一点都不担心这个,毕竟苏沐秋连身份证都放在他的口袋里,一个账号卡?不存在的。

一个夏天他们两个人都几乎投入在千机伞的开发中,一边压榨着吴雪峰这个劳动力,一边又接着单子赚三个人的生活费,房租到了下半年又要重新交,上了高中要读补习班的苏沐橙在仅有的几个星期里也去外面接了一份短工,心疼的苏沐秋抱着自己的妹妹长吁短叹。

叶修说别嚎了人沐橙都要笑话你了,苏沐秋嚷嚷着不是你的妹妹你不心疼!苏沐橙倒是还好,笑着说没事儿啊冰淇淋店有空调,其实很舒服的。

然后这些日子里一到晚上的饭点叶修和苏沐秋就拎着烤串来冰淇淋店找自家的姑娘,小店里人不少,据店老板说自从沐橙这姑娘来了以后很多高中的小伙子都爱拐个弯儿来他们这里点餐,闻言苏沐秋的嘴都能撇到天上去,一旁的叶修在那边笑,说你再翘高一点都能挂酱油瓶了。

苏沐秋的长相和苏沐橙是很像的,毕竟是一对兄妹,来这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一些高中生看到苏沐秋大概就能猜得出是苏沐橙的哥哥或者弟弟,但是老是跟着他们一起的叶修就明显不是,导致每次叶修往苏沐橙跟前凑都会收获不少眼刀。

这导致叶修觉得挺好笑的,他有时候坏心眼儿来了就专门一屁股坐在苏沐橙的旁边,像在家里一样给对方端茶倒水的,而沐橙自己心里头也清楚叶修在想什么,小女孩儿爱玩,也就特别配合着,在外人看来就像是一对小情侣。这可把看着他们的几个男生气的吹胡子瞪眼的,但是碍于自己的面子也不敢走过来问。

可这也不只是别人不高兴,苏沐秋也有点吃味儿,举着奶茶就指着叶修让对方别祸祸他妹子,叶修一听笑了,转头就问苏沐橙,哎,沐橙,你觉得我咋样啊?

苏沐橙微微一笑,舔着勺子说叶修哥可好了。

你俩故意气我是不是?

哪能啊,我怎么敢气我的房东?

没有啦哥哥,我和叶修逗你呢。

苏沐秋是真的很担心自己的妹妹早恋,和所有操碎了心的家长一样,他一点都不怕自己的妹子没人看得上,反而是怕外面的野猪把他辛辛苦苦养的这么大的水灵儿小白菜给拱了。每一次回来苏沐秋就语重心长的和苏沐橙说千万别被外面的臭小子给骗了,他们每一个是好东西知道不?而这个时候苏沐橙也是笑着点头,说没事的哥哥你放心,我要找也找你和叶修哥这样的。

这话一听听得苏沐秋是浑身舒坦,他刚想点头又觉得哪里不对劲,想了想又叮嘱,叶修不行,他抽烟不说还熬夜,年纪轻轻就从家里离家出走,一看不是个不顾家的!不行不行以后挑男朋友不能挑这样的!

干啥玩意儿啊苏沐秋我可听到你说我坏话了!

就是说给你听得!

来来来你一叶爸爸就要在竞技场里完虐你!

来来来就让我秋木苏大神破了你的不败金身!

他们两个撸着袖子就要在荣耀上一决胜负,苏沐橙走到身后去看结果,平心而论叶修和苏沐秋的水平不相上下,然而一叶之秋到底是有银武的角色,即使开了修正场还是有差距的,‘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时候苏沐秋气的要现场扒了一叶之秋账号卡上的却邪,可叶修跟护崽子似得就是不给,两个人从凳子上折腾到床上,眼看着这不可描述的场景苏沐橙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倒不是真的有多么不可描述,只是小姑娘不太喜欢看两个大男人滚在床上打来打去罢了,最后他俩浑身是汗的脱了背心走进浴室里,就谁先使用花洒这件事情还拌了拌嘴。

一起生活了这么久,虽然一开始不好意思都是分开洗,但是久而久之的也就那么回事了,两个人一起进浴室总归是方便,省水又省事。叶修比苏沐秋要白一些,可能北方没那么大的太阳吧,据叶修自己说北京的沙子太多,基本上他都不怎么出门,估计是捂白的。

一旁往自己身上擦沐浴露的苏沐秋啧啧称奇,拍了拍对方的小肚子说你这样和沐橙那女孩子有的一拼了,叶修一听翻了一个白眼,要不是浴室里地滑他甚至想飞起来就是一脚。

十六岁的两个人现在还是很皮的,毕竟未成年的少年,心野,人也野,不过再皮的人碰到沿海城市的夏天都给打了霜的茄子一样皮不起来了。

而且叶修的性子和苏沐秋还是差别挺大的,比如说苏沐秋懒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太多累的懒,而叶修懒,那就是真的懒了。

京瘫这种社会的糟粕让叶修几乎是学了个十成十,在不打游戏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个棒槌,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也不是说不打扫不收拾卫生不干家务,只是闲下来,哪怕一丢丢时间都不乐意动,气的苏沐秋叉着腰站在床前,看着一副懒得要升天的叶修气不打一处来。

你不能这样颓废啊叶修。

我活儿做完了,代打打完了,卫生搞完了,碗也洗了,怎么就瘫会儿都不让呢??

你看看你这个样子和七老八十的老大爷有什么区别??

我不会拿着马扎去街角下象棋。

你就给我贫!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夏天就要过去了,街角的花店也换了一批颜色不那么鲜艳的花,连头顶上的那个绿色的风沙都不怎么用了,原本他们两个爱分着吃的棒棒冰在小卖部也没有了,当苏沐橙把裙子换成了长裤,叶修才察觉到原来秋天到了。

街道两旁的梧桐树开始泛黄,新的学期早就开始了,苏沐橙辞了在冰淇淋店的工作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叶修和苏沐秋依旧时不时的买了一堆烧烤蹲在学校大门外面等着他们放学,和门卫的几个老大爷混熟了偶尔也能三个人一起打个斗地主,有时候碰上苏沐橙身体不太好,他们俩就一人抱着一杯热腾腾的红糖水,一个人拎着一袋暖水袋,怕东西冷了就掐着点儿过去。活把小姑娘当成个小公主养。

苏沐橙的同学有时候打趣,说她这两个哥哥真是把她当女儿养,亲的就不说了,那个不是亲的要不是知道内情还以为在追她。

往往这个时候苏沐橙就会十分认真的说,这个和亲不亲没关系,即使叶修不是他亲哥哥,但不论对于她,还是苏沐秋来说都是不可能被替代的亲人。

在十几岁的苏沐橙的眼中,叶修是会和他们一直一直在一起的,不论以后发生了什么,他们三个都会是最亲密的人。


——————

什么五万字完结,不存在的,我在想八万字我能不能写完还是个问题…………就很气,我想写短篇…………真短篇的那一种,不是一写起来10W+就止不住的那种短篇啊气死我了………………

我一直觉得苏沐橙对于叶修来说是亲人,而叶修对于苏沐橙来说也是这样的。我超级喜欢沐橙,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特别棒的姑娘,坚强,漂亮又自信,简直是女神……

评论(12)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