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火焰在视线里烧着,盖在头顶上的装置被推开,橘黄色的光线打了进来,在适应了这种坏境后周泽楷才真正看清自己旁边的人是谁。

抛光材料的白色合金躯体,赤裸着一丝不挂,浑身上下都是球形的关节,和人类仿真的身体设计不同,这种傀儡的可动性非常高,一只手举着枪抵在了喻文州的额头上,另外一只手则以一种十分诡异的角度翻转过来给周泽楷解着束缚。

即使事情发生的突如其来,而来者的样子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是周泽楷就是有一种天生的直觉,他知道这个人就是叶修。

这是一种就算你改变了形态、性别以及外表也能认出来的自信。

束缚带被打开一个后剩下的周泽楷自己就能解决,他一边处理着身上的东西一边把注意力放在旁边的两个人身上,这具人形傀儡十分的眼熟,在这个念头出现在脑子里的下一秒他就想起来这是第十区临时地下基地的流水线上生产的机型。

这种机型没有面部表情系统,甚至嘴巴都不能开合。被枪指着脑门的喻文州一点没惊慌,甚至脸上都看不出什么意外的神情,依旧是挂着标准的像是范本一般的笑容看着手持枪械的人。叶修现在使用的身体整个头部只有眼睛能动,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球转动着,原本以诡异姿势解开周泽楷身上束缚带的那只手也收了回去,伸到了喻文州的面前摊开,嘴巴没动,但是声音从胸腔的位置发了出来。

“东西给我吧。”

“我这是为你好。”

听到这里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叶修从胸腔里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哼声,周泽楷猜想如果这具傀儡身体拥有面部表情系统,叶修该是挑着眉的。

“你以为的好,不是我觉得的好。”

说完便从喻文州的手上拿走了那一节骨骼丢给了刚刚从实验台上跳下来的人,周泽楷刚刚接住东西后就听见了叶修继续在说:“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你又是怎么答应我的?”

“我答应你让他完好无损,他这不是挺好的吗?”

喻文州话音刚落就是一阵枪械上膛的声音,叶修直接把人推到了桌面上用枪口死死的抵在对方的额头上,甚至还压出了一圈印子。

“别和我玩文字游戏,文州,你怎么想的我能不知道吗?”

“你要是生气可以开枪的。”

叶修低着头看了看喻文州许久,最终只是徒手拆了喻文州的两条胳膊又打碎了一条腿的膝盖,然后带着周泽楷走了。

而失去行动能力的喻文州仰面躺在地上,侧着头看着渐行渐远的叶修,火光照的对方的白色抛光身体异常的鲜艳。

“叶修,你会后悔的。”

可叶修压根没回头,在周泽楷想要回身看看喻文州的时候反而被身边的人拉扯着走了出去。他低头看着抓着自己手腕的属于对方的肢体,球形关节外露硌的他着实是有些疼,但是周泽楷没吱声,一直跟着叶修走,直到前方的走廊出现了一个大洞之后才停了下来。

洞外面是漆黑的夜,冷风飕飕的灌了进来,吹得周泽楷的大衣都拢不上。

“叶修。”他喊着对方的名字问:“他会死吗?”

“谁?”走在前面的叶修条件反射的问了一声,随后才想起来周泽楷指的是谁,他转过头,外面的星光打在平滑的傀儡脸上,反射着熠熠的光泽。那张脸面无表情,连眼皮都没有制作,只有一双黄色的半成品眼球转动着看向身后的人。

“当然不会,我只是拆了喻文州的四肢而已,他那个人只要没被一击必杀就能活下来,我只是让他失去了行动能力,或许现在他都已经给自己接上了替换的肢体朝咱们来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伸手抓住了叶修的手腕,他摸到的是冰冷又坚实的触感,圆滑又僵硬,球形的手腕关节让他感觉不是很好,和曾经叶修的那具近乎完美的义体差别太大了,大到让周泽楷难以适应。

叶修现在使用的这个躯体的脸是不动的,于是周泽楷视线中的对方保持着一种僵硬的表情,紧闭着嘴却从胸腔里发出阵阵笑声,风从缺口处灌进来,吹得周泽楷很是冷,但是他没说,只是看着叶修,打量着对方。肚子里面全是话,但到头来却不知道如何的开口。

可是叶修看出了对方的意图,率先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我那个又坏了,所以换了一个。”

“这个不是义体。”

“对,不是,只是个机械傀儡,家居生产用的。”

听到这里周泽楷皱了皱眉,“没事吗?”

叶修倒是想咧嘴笑笑,可是现在的硬件设施不允许,于是依旧是摆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发出笑声。

“我能有什么事情?”说完就转过了身将头伸到了外面,周泽楷跟着对方往外看,才察觉到他们在天上的改装小型机上。

周泽楷用手拢着被风吹乱的碎发,问叶修是怎么进来的,叶修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个位置,周泽楷往外看看到了隐匿在云层下方的一个小型的飞行装置,连‘机’类都算不上。于是便知道了叶修是靠着这东西飞上来的,周泽楷有很多问题想问,在脑子里想了许久措辞刚要开口就听见走廊深处传来了警报的声音。

都涌到喉咙里快说出来的话瞬间又咽了回去,叶修则是用那双黄色的电子眼盯着远处漆黑的走廊,在一声细不可闻的动静响起的瞬间把周泽楷扑倒在地,几乎同时从缺口外涌进来因为爆炸而掀起的气流,橘黄色的火光把夜晚照亮,周泽楷抽空向外看去,发现那架小型飞行器已经被炸毁了。

把周泽楷环在身体下面的叶修凑在对方耳边说,你瞧,他这不就来了吗?

周泽楷躺在地板上被爆炸波及的听力还没有恢复,可是他闻到了一股子属于合金融化的味道,稍稍调整了一下视角就看到叶修的腰部已经被融了一部分,铁水粘腻的滴在地板上被烫出了一圈白烟。

“叶修!”

“嘘,小点声。”叶修半边腰都没了,起来的时候身体呈现一个很诡异的姿势,他拉着周泽楷朝着走廊另外一头走,后面倒是再也没什么动静了,可是这种环境里周泽楷的心还是提着,毕竟这是喻文州的地盘,指不定还有什么情况出现。可叶修却好似什么都不在乎,连一直掉着渣儿的身体也不管。

周泽楷觉得他们现在不能这样,至少喻文州不会真的害死叶修,他反手拉住了对方往墙上一推,合金的傀儡身体砸在墙壁上发出沉重的响声,他把叶修圈在手臂里压了上去。

“为什么不一起走?”

昏暗光线下的傀儡面容看起来更冰冷了,流水线上统一产出的模样即生硬又毫无人气,叶修用那双黄色的玻璃眼睛看着他,沉默了许久才开口。

“他们不会放我走的。”

“也不会放我。”

“不。”细碎的笑声在走廊里响起,叶修抬手揉了两把周泽楷的头发说:“在我与你之间只能走一个。”

沉默在两个人之间弥漫着,周泽楷的黑色眼睛于黑暗中散发着水润的光泽,他突然开始有点想念叶修柔软的触感了,他伸手把对方坚硬到有些硌人的身体抱在怀里,鼻腔里是属于金属与铁锈的气味。

周泽楷是无法体会叶修与喻文州这类人对于世界的感触究竟是什么样的,他所接触的、所感觉到的都是以肉体的感知系统来生存,可是他们不是,是用数据、是用信息、是用或平面或立体的方式去接触,因此周泽楷也发现了,他与叶修在很多事情上面的认知是完全不同的。

他其实不怪叶修很多事情不和他说,因为思维上的差别很多东西是没必要的,周泽楷都明白,可是他不能忍受叶修让他一个人走,这是最后的底线。

“放屁。”周泽楷从嘴里头咬出了这两个字,然后对着叶修那张封闭且固定的嘴唇亲了下去,果真如周泽楷意料的那般是硬的。而叶修则是愣了愣先是问我这样你都亲的下去啊,随后又说你怎么还学会骂人了。

“你什么样我都亲的下去。”周泽楷笑了笑,仰起头看向黝黑的走廊,他又听到了细碎的声响。

爆炸声接二连三的响起,无数的火焰夹杂着风从走廊的另外一边席卷而来,明亮的火光照亮了黑暗的角落,也照亮了周泽楷那双熠熠发光的眼睛。

他不知道叶修还好不好,他只是知道待在一个家居型傀儡身体里的叶修一定难受的不得了,低眸看了看对方已经化掉的半个身体,伸手牵起了叶修的垂在身体一侧的手,与之十指相握。

球形的关节硌的他疼得很,可是周泽楷却一点没想要松开。

叶修沉默了一会,火焰几乎要冲了过来,他说:“我们俩这样都得死。”

周泽楷无视着舔上后背的火光,冲着叶修露出了一个让人动容的笑:“那就一起死吧。”

————————

这个月忙的要死,设计狗的结课地狱。

更新会慢下来…………反正快完结了让我拖一拖……………………

评论(5)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