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写乐队paro的,但是想想以后这个paro写成小长篇算了,就改成了这样。

其实某人唆使过我黄叶写BE的……但是我的良心有点痛……及时悬崖勒马了。

——————

黄少天是个玩音乐的,自己有个小乐队,年纪轻轻就开始从学校逃课,把头发染了,背着自己的二手贝斯就跑到街坊邻里说的不良街道和人组乐队去了。他爸妈常年分居,没离婚但也差不多了,一个天天出差啥也不管,一个在国外想管也管不着,他说自己不上学了并不是和父母商量,而只是一道简简单单的通知。

他这人从小性格就比较跳脱,咋咋呼呼话又多,但是不得不说很招人喜欢,前提是不拿垃圾话喷别人一脸。人长得好看,身板又硬,虽然个头没有突破180大关可也绝对不矮,这几年在各种酒吧来回驻场也有了点小名气,粉丝也有了一定的数量,才刚刚20岁的黄少天和每一个青年人一样喜欢刺激,喜欢五颜六色的酒水,喜欢夸张搞笑的节目,喜欢嘻哈风格的服饰,连驻场的曲目也多半是摇滚乐之类的。G市某片区域的偷渡客并不少,黑人嘻哈乐玩得好,他也在脑门上缠着发带,拎着自己的贝斯去和人家学说唱。刚刚辍学那会是会喝酒也会抽烟,除了不碰毒基本上啥都玩,摸过小姐姐的大腿也带着人拿搬砖堵过小巷子。整个区泡吧出名的二世祖都没黄少天一个人会玩。后来成年了估计也玩过头了,偶尔还是会想想自己辍学的原因,最后找人拉拉扯扯组了个小乐队就在本地开唱了。

捧场的人总是很多,他黑人朋友也多,这个年级的女孩儿们大都喜欢黄少天这种类型的,外向阳光,情商高还会哄人,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太会玩了。

能天天泡着吧听黄少天演出的姑娘一般都是喜欢寻求刺激的,开的酒水论箱算,一溜坐在吧台上就让调酒师给他们炫技,黄少天的女朋友也是有挺多任的,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从来不滥交,女朋友的款他付,想玩什么奉陪,身边有人了就绝对不撩其他的妹子,但是每一个姑娘在他身边呆的时间都不长久,有人问他也说不合适。

为了玩在一起能合适到哪里去?其实说白了就是找个伴而已。

很多人都在疑问着为什么话唠黄少天不成为主唱,他倒是解释的很清楚,只是说自己不喜欢而已。夜晚的酒吧黑漆漆的,只有头顶上旋转着的球灯在扫着光,他站在台上,身后鼓手敲击的鼓点一声一声的砸在他的心头上,舞池里的人在互相扭动着身体,酒水和香水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并不怎么好闻,偶尔能听到下面的小姑娘在叫着他的名字。他就那么轻轻的往下一扫,就看到了叶修。

那个人格格不入的穿着厚实的羽绒服,手里牵着一个姑娘挤在人群里,脸上的表情看不太清晰,但是黄少天就像是看什么珍惜物种一样一直盯着他。

讲真在酒吧里穿着羽绒服跳舞的……是个傻逼吧?

可是黄少天整整五首歌将近大半个小时的时间都在看这个傻逼,看他一脸无奈的陪着这个小姑娘跳舞,明明格格不入却一点不在乎周围人的目光,即使在黑暗中的舞池里也如同鸡群里拔出来的一只鹤。

当然这个比喻是贬义的。

而听了黄少天絮絮叨叨一直说着他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叶修摸着自己的下巴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他见过黄少天,只是在对方提到跳舞的时候才意识到对方口中的小姑娘是苏沐橙,而一旁自家恋人还在酸溜溜的说着那个小姑娘咋地咋地,他伸手在黄少天的零食包装袋里抓了一把薯片塞进了嘴里,说那是我的妹妹。

“我告诉你渣男的妹妹总是很多的!”

“真的是我妹妹。”

“亲的?”

“那倒不是。”

“你果然背着我在外面找妹妹!”

黄少天扑上来把叶修按在沙发上吧唧吧唧就开始亲了起来,亲的倍儿响,亲一口就抱怨一句,弄得叶修满脸都是口水,他说黄少天你是狗吗,黄少天还应景的叫了两声说我要咬死你。

他看叶修看的很紧,总怕这人一转眼就没了。叶修和黄少天不一样是个自由撰稿人,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都能养活自己,没啥特殊的兴趣爱好,家里的公寓挺大,自从黄少天搬进来后就专门找了个房间放乐器之类的东西,后来他才知道黄少天不仅会贝斯,什么吉他键盘架子鼓他都会。

他们俩个一个咋咋呼呼话很多,一个说起话来能气死人,但意外的是很少吵架,叶修从来不管黄少天出去玩,玩到通宵玩到好几天不回来他也不问一句,只是在自己门外面的地毯下面放一串钥匙,免得对方玩得太嗨把钥匙丢了。

烂成醉鬼叶修也从来不帮忙收拾,就算黄少天一头栽进自己的呕吐物里睡到天荒地老他也不管,只是在对方酒醒之后提醒收拾屋子,不然就把人给赶出去。

很多人都十分惊叹于黄少天居然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而且是和一个看上去十分无趣的男人在一起,当初不少人都说这回黄少的恋情估计不过一个礼拜就要吹,结果过了一个礼拜,两个礼拜,十个礼拜,二十个礼拜这俩人还没分,当初信誓旦旦不看好的也都啧啧啧摇着头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看吧,玩遍G市小王子黄少天这不也栽了?

可时间长了周围人却都在劝分,叶修身边的说这黄少天玩成这样你都不管?真不怕他在哪个酒吧里找了妹儿?这一天到晚不回家一回家就醉成个酒鬼你倒是心大,他这会玩的名声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连XX街那个出名的富二代都甘拜下风,不是说啥,你瞅瞅这人几天都不回来了?这在外面玩啥能玩这么久,除了女人还有啥?

叶修听是听却从来不吱声,他也不和黄少天说,对方爱咋样就咋样,回来了他收着人,人要走他也不拦着,到最后叶修自己没主动找茬,反而是黄少天发火了。

“你说你这个人到底想怎么样?!啊?!啥都不管啥都不问你把我当成啥了?老子喝成那个样子你都不知道搭把手帮个忙,我出门一天两天不回来问都不问一句你就不怕我死在外面啊!你是不是不喜欢了是不是要玩冷暴力??你还当我是你男朋友吗?”

黄少天揪着叶修就开始吵,声音又大语速又快,而叶修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个人焦躁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等人停下嘴儿休息了,他才抽空发表了下自己的意见。

“那就分手呗?”

黄少天瞪大着眼睛看着叶修,一脸‘操你妈你再给我说一遍’的表情,仿佛晴天霹雳,洪水滔天。

“是这样的少天,你看你这么喜欢玩儿对吧,我说你你又不高兴,不说你你也不高兴,我是不知道怎么样好,你回来呢我也不骂人不说你,你走我也不拦你也不叨你,两个人相处就是要徒个开心,可是不管我问不问你让不让你出去你都会不开心,说实话我也挺不开心的,你在外面一玩就是好几天不回家,回了家倒头就睡睡醒了继续出门,我觉得吧挺没意思的,要不就这样吧,好聚好散。”

说完就起身想走,黄少天一把把人按在了沙发上,表情狰狞的吓人,饶是叶修也吓了一跳。

“老子就他妈说是你不喜欢我了!你不喜欢你早说啊!你咋不说啊!找什么理由!我喜欢玩是喜欢玩,你不让我出去不就行了!干什么提分手!你是不是喜欢别人了你说啊叶修!”

叶修也不说话,就睁着眼睛看着他,黄少天也是气急攻心,按着人滚到地板上就开始撕衣服,他已经很久没和叶修有过性事了,天天在外面疯哪儿有时间和对方温存,叶修也是想起来,奈何他这个身体素质是真的干不过对方,被按在地上也一声不吭,就看着黄少天正面上他。

其实要说叶修不喜欢黄少天了也不尽然,他这个人看着随性但是对待感情的时候还是异常认真的,应该说属于那种认死理的认真。

和对方在一起并不是抱着玩玩的态度,他比对方年龄大,有正式且正规的工作,早早成为社会人的叶修看待很多事情都很透彻,他是知道黄少天这个人的性格是啥样,没想让他改变,但至少要学会收敛。他不闻不问就摆明了是一种很排斥的态度,压着火气儿看着黄少天回来的越来越晚越来越晚,到最后干脆夜不归宿,直到现在好几天不回家他也没对着对方发脾气。

可不发脾气不代表没有脾气,叶修想这我还没生气呢你先生气算个什么事儿?而且他们两个人现在的相处状态也确实是有问题。

分手这话不是随便说出来的,哪怕他现在也挺喜欢黄少天的,但是两个人在一起谈恋爱过日子也不是这么个过法,黄少天想要刺激想要新鲜感,而他叶修只想要一份安定老老实实的生活,价值观不同终归是要分道扬镳的。

做完之后黄少天觉得身心舒畅,昨天晚上玩了个通宵抱着叶修的脖子就睡着了,最后醒过来的时候却只看到空着的一张床,床头柜上有张纸条,叶修就带走了工作电脑和一些换洗衣物,其他什么都没带,人就走了。

叶修和黄少天说过的话没有一句虚言,他说两个人可以在一起,他们就在一起了,他说要分手,这也就分手了,分手前的分手炮说不上愉快或者不愉快,哪怕黄少天把整个G市翻了个底儿朝天也没把人找到。

大半夜坐在公寓的沙发上想着他干嘛要这么折腾自己,叶修走了就走了呗他稀罕个什么劲儿,还这么大动干戈的找人。想着想着黄少天就坐在沙发上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嚎,嚎叶修你个王八犊子有种走有种你就别让你黄爷爷再看见你不然操的你下不来床云云。

20岁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分手了,之后他就一直住着叶修留给他的公寓,浑浑噩噩了将近三个多月才突然觉得他该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生活。把贝斯啥的都锁进了房间里,拒绝了所有朋友的夜晚聚会邀请,开始找正规的工作,但后来他发现与其给别人打工干活不如自己当老板,把手底下的钱拼拼凑凑又跟银行贷了款,自个儿一个人跑到一条街上盘了个店面做起了酒吧。

不疯玩的音乐主题的酒吧。

后来等黄少天二十六岁已经成为了一名非常成功的社会人士,手里有钱也有自己的事业,每天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打豆豆都有进账,女朋友也在谈,但是谈的时间都不长,明明自己可以买房子却还住在叶修留下来的小公寓里,打死都不乐意搬家,他有时候想叶修这个人死哪里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但是又想想中国这么大,随便他跑哪里他都找不到。

有时候觉得吧叶修就是小题大做,不就是玩的厉害了点吗哪里算得上是鬼混,可回头一瞅又觉得自己当时的确混蛋。

可我混蛋了你也不能说分手就分手吧?!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说啊!

黄少天在H市的街头把三十二岁的叶修直接扑在了地上,幸亏是晚上街上人少,叶修看着红着两只眼睛从马路对面一路飞奔过来差点没出交通事故的黄少天,马路那头的司机一个个骂着脏话,黄少天也聪明,扯着叶修就跑了,一边跑一边把人按在墙角上二话不说就是一顿法式深吻,吻得叶修是七荤八素的脑子嗡嗡直响。

这谁要是看到前男友气势汹汹带着杀气冒着被车撞死的危险也得过来把你按在墙上都得懵逼。

你跑啊你倒是跑啊,叶修我看你这回给我往哪里跑,可算让我逮着你了。

这叶修也懵啊,你说我话也说明白了分手炮也让你打了,看你没地方住G市的小公寓我也给你了,我没欠你啥啊咋这就跟仇人似的。

而听了叶修的话黄少天这是气得能冒烟,他梗着脖子问你说分手我答应了吗!我跟你说叶修你得和我说明白了你为啥跟我分手不然咱俩没完!

这都六年了有必要吗?

你看看你看看你这啥态度!你当初不喜欢我你就好好和我说嘛,你分什么手啊上下嘴皮子一碰这话就说出来了你伤不伤人心?分手是能随便说的吗??有啥话不能好好说我哭你都一点不心疼是不是啊你个大屁眼子你个没良心的。

说着说着黄少天嗷一嗓子就哭了,叶修一边帮人抹着眼泪一边还哄着说少天宝宝不哭啊你看你这都多大人了哭啥啊丢不丢人,人路过的小孩儿都说你羞呢,行了啊眼泪收回去这咋还哭的打上嗝了。

叶修一看这不行啊就把人好说歹说的给哄下去了,看看手机这都十点多了要回去,黄少天一听叶修要走挤着眼睛又开始掉眼泪,这是苦了叶修了他知道对方故意的,也不是没看见那挤的满脸褶子才挤出来的两滴鳄鱼泪,后来想想还是把人带回去了。

一进门黄少天就推着叶修要上床,叶修哪儿能让他真给推了,想从床上起来就被黄少天捧着脸一顿乱亲,吧唧吧唧亲的尽是响儿,最后还是半推半就的给人睡了。

“老叶老叶和我回G市呗我现在能养你了真的。”黄少天抱着叶修跟个八爪鱼一样不撒手,而叶修红着眼睛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没说话闭着眼睛想睡觉,可黄少天哪儿能让他这就睡了,好容易操到老情人了这不趁热打铁把人追回来那还得了?

“你喜欢我的对吧对吧?”

“你好吵啊,我想睡觉。”

“好好好你睡你睡那我接着睡你。”说完黄少天就把叶修翻了个身,提起鸟就想干。

“等会?!”叶修吓得一个激灵怼着黄少天,“咱们有话好好说能不能照顾一下老年人。”

“那你说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喜欢。”

“太敷衍了??”

“真喜欢,你说我要不喜欢你干啥和你睡啊。”

“你喜欢我你还和我分手!”

“这不是你不喜欢和我的生活方式吗,咱俩在一起我给你自由你又觉得我不爱你,管着你吧你又觉得不自由,你比我小六岁,很多事情和你说你又听不进去,分了更好啊。”

黄少天这六年来在社会里摸爬滚打也不是原来那个为了玩儿什么都不顾的少年了,叶修的话他以前听不进去但是现在却听得懂,简单来说就是当初的他太幼稚了。等真的分手之后看着没人在的家,没人洗的衣服,空荡荡的床铺和塞满了过期食品的冰箱才觉得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叶修。

以及叶修当初是真的爱他,不然也不会一个人维持了那么久的难以坚持的感情。

叶修瞅了一眼不说话的黄少天翻过去又要睡,黄少天再一次把人翻过来,对方有点不耐烦,他看着面前人那张明显是被他滋润后有些红润的脸,保证就说最后一句话。

“说。”

“咱俩复合行吗?”

“……”

“你看啊,你喜欢我我又喜欢你,我瞅了瞅你这屋子也没第二个人生活的痕迹,我呢又处在空窗期,咱俩正好一对呗?”

“你认真的?”

“认真的!”

“那行,衣服你洗饭你做,卫生你打扫水电费平摊。”

“卧槽,那你干啥??”

看着黄少天直起腰掰开他大腿笑着的脸,叶修没好气的一巴掌拍在了眼前人的脑门上。

“被你干啊。”

评论(22)
热度(8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