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其实一晚上的功夫过去的很快,晨光熹微,在黑色的夜幕出现了一丝光亮的时候叶修看到了掩体对面的周泽楷,对方几乎是扫过来一眼就看到了他,眼睛里闪着的光比头顶上的爆破火色还要明亮,对方的风衣里带着血腥的气味,不是浓重到扑鼻的那种,而是像暗散的甜腻。他在满是炮火坠下的长街里拉过了周泽楷躲进了掩体里,他抬头看着对方那张英俊的脸,伸手捏住了眼前人的下巴,用拇指帮忙拭去下颌骨上沾染的血迹。

“没有受伤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就行,怎么突然来找我了,你负责的事情都办完了?”

刚刚问完这句话周泽楷就搂过了叶修的腰把人抱在怀里,他嗅着对方衣领里的药水味皱起了眉,先是用异常简洁的语言表明了他的任务对象只是作为诱饵的炮灰,后来又摸着叶修的腰和小腹来查看对方的伤势。

“没事吧?”

“张新杰你还不放心?当然没事了。”

周泽楷想了很久,嘴上那句‘不放心’转了几转也没有说出来,这倒不是对张新杰本身医术和能力的怀疑,只是因为对象是叶修,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心。而叶修很明显是看出来周泽楷的意思,这人在别人面前面无表情什么都不显露,但是在叶修看来,有时候周泽楷是真的很好懂,他知道对方是故意在他跟前什么都不掩饰,也不隐藏自己的情绪,这点他领情。叶修明白周泽楷是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来对他敞开心扉,不做作的展现自己,带着倾慕,带着敬仰,带着许许多多他自己都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产生的欢喜。这一点让叶修根本无法对面前这个被称为‘无解的枪王’的后辈冷处理,这些感情太难得和珍贵,尤其是这是一个看起来内向沉闷的人所变现出来的,就更令人无法拒绝。

心思回转,叶修看着外面冲天的炮火,夜幕已经逐渐褪去,天上出现了些许光亮,他知道喻文州争取的小半个晚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拉过周泽楷的手臂向城墙一侧走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孙翔说的。”

“他人呢?”

“甩了。”

听到这话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随后又收回了视线,“心眼挺多啊小周。”

“没你多。”

“行啊,人大了会顶嘴儿了?”叶修就这么随口说一嘴,可是身后的周泽楷却慌了起来,“没有!”

“我说着玩的,你别当真。”

周泽楷一低头看到了叶修领子里露出来的伤口和疤痕,他又想起了那个所谓的两年之约,不由得眼色一沉。

 

两年。

 

就像是悬在所有人头顶上的一把利斧,用一根细长的钓鱼线系着,在风中摇摇晃晃,好像随时随地都会落下来一样。其实每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的心情都和在医院收到病危通知书的家属一样,心神紊乱,甚至是头昏脑涨。但是长久以来的经历,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死亡,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尸体,亲近的人每一年都在死去,认识的人大部分都入了黄土,最后留下来的这几个,要么看着正常其实精神上有很大的问题,要么与常人无疑可身体里都有无法根除的暗伤。其实每一个人都在等待死亡,多活一天就距离死亡近一天,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遗嘱,在意识到战争不可能在有生之年完结的时候匆匆写下,有的交给了信任的下属,有的存在定期银行里,有的则交给了国际法庭。甚至像王杰希喻文州这一类人都给自己找了块地,立了个空白的墓碑,等哪天真的躺进棺椁,披着国旗下葬的时候,能在自己选定的地方安眠腐烂。

武将真的是个很尴尬的存在,生在乱世活不久,生在平安又无用。

在他们这几个人从张新杰口中得知两年这个数字的时候,这句话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山峰猛然压在了心头。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会死,可是万万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总是说着在战场上活过二十岁就是老年兵了,就已经赚了,但当真正直面死亡的时候却又在想,为什么不能活的更长一点?

二十多岁的青年,如果活在和平的年代将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二十岁,还没从大学毕业,有的会读研,有的会谈恋爱,有的甚至还没有脱离父母家人的保护圈,从里面独立出来,会抱着书本和电脑看上一天,会纠结于早上吃什么,中午玩什么,晚上干什么。

可是他们呢,千篇一律的枪支弹药和异能训练,嘴里吃的是血,含的是泪,品的是命。在得知叶修身体状况的时候并非没有暴怒和极端的情绪,可是这些都无济于事,作为优秀的军人他们有着良好的情感自制,明明已经愤怒到想要毁灭,可依旧不能把这些感情宣泄出来。

因为叶修会在意。

只要杀过人的人,往往都会走向歇斯底里的那条路,每一个士兵都不例外,但是心理医生会去疏导,无非就是那些千篇一律的说辞,为国为民,光荣荣耀。

他们每一个人抱着对祖国对家乡的爱与情奔赴战场,把同样被灌输着这个理念的异乡人给斩于刀下。讲真,等人杀的多了,自然而然的也就明白了那些在新兵营里教官说过的话无异于放狗屁。什么死后光荣,人民会记住你的,都是屁话。

死了就是一堆黄土,尸体会夹杂着黑色的弹药和泥泞的土壤,浸泡着水汽慢慢的腐烂,变成养分滋润着这片土地,然后耕种在这里的粮食汲取着尸体的养分,茁壮成长。

谁不是这样过来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他们既是养分,也是汲取养分的人。所以周泽楷一直都清楚,异能再强又如何,到头来还是要死。

要么死于过度使用后精神紊乱的自我戕害,要么死于他人之手,在战争年代作为一个军人无非就是这么两个结果。可人就是这么矛盾的一个东西,即使在事前怎样的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觉得结果马上将近都可以面无表情的坦然面对,可当赤裸裸血淋淋的现实咣当一声砸在眼前的时候,又开始无理取闹的觉得老天不公。

那次事后周泽楷就掰着手指头算着他和叶修相遇的年份,五年了,在战时服兵役的这段时间来说已经很久了,可是放在人生这么漫长的路途中却又太短了,短到白驹过隙,短到转瞬即逝,短到他知道叶修马上就要死了。

假如真的有两年这么长,那叶修走的那天他还堪堪只有二十八岁,而立之年都不到的岁数,大半辈子都交托到了战场上,闻着血的味道,赶着死神的脚步,没有看过南国的花,北国的大学,只知道南亚三角洲里罂粟丛中埋着战友的尸体,西伯利亚冰川下沉着故乡老友的枪支与铭牌。

哪有那么容易就接受这个事实,可是世界上那么多悲惨和憾事,只是死亡就能带走一切了。没有人愿意认命,可张新杰的话就是那么的斩钉截铁,就是那么的不容置疑。周泽楷低头看着叶修,看着对方愈加消瘦的肩膀和苍白的肤色,配合着身后的枪林弹雨,觉得眼前的人就像是一束光。

他并不觉得死在战场上才是作为士兵最光荣的事情,他就是希望叶修垂垂老矣的躺在藤椅上,头顶上是一片葡萄架,腿边蹲着一直哈巴狗,在夏日的阳光里合上眼睛。

有些人,你就是舍不得他死。

 

叶修知道周泽楷是一个很沉默的人,但是身边的人有点太过于沉默了,他有些担心的回过身,却发现对方站在他身后紧紧的跟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始终只有一步之遥,而周泽楷的眼睛里,沉重的情绪像是溢出来的黑漆,让人难以呼吸。

“小周?怎么了?”叶修伸出手捧着对方的脸,指腹轻轻的抚摸过对方的眼皮,他触摸到了周泽楷鬓角的伤口。

“没事。”

“那就快走吧。”

一直停留在这里也不是个事,何况让周泽楷这么一个双S异能者待在他身边简直是浪费资源,他又想起来被周泽楷甩掉的孙翔,觉得也把人一起叫过来算了,毕竟这也是一个高端战力。他又重新抬起手指把指环变化成一个悬空的小型屏幕,周泽楷站在一边看着那个由韩文清戴在对方手指上的终端,情绪又低了两度。而这边叶修无暇去注意身边人的状况,翻到通讯记录拨了过去,响了大概十声,一个声音从对面吼了过来。

“谁啊?!”
“是我。”

“叶修??”

“对。”

“你人在哪儿呢!!我找你半天了!”

“小周找到了我,我俩就先走了。”

“你怎么都不等我!”

“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你人呢!”

“你先别来找我,把你现在的坐标报给我。”

叶修听着对面爆起了粗口也没介意,过去几年他也早就习惯了对方这种一点就炸的脾气,过了几秒对方说出了一个大致的位置,叶修在脑子里扒拉着其他几个人的作战计划,说出了自己的吩咐。

“你先去找江波涛他们汇合吧,他们应该在正面战场和老韩在一起。”

“那你呢?”

“我和你队长现在在一起,不用担心。”

对面的声音突然之间就没了,沉默隔着一个终端在三个人之间弥漫,最后是孙翔那边先出了声:“那你小心,别作死。”

“有生之年居然被孙翔你提醒不要作死,这经历有些奇幻。”

“喂!”

“好了我也不逗你了,你也注意,身上的伤仔细着点。”

“好。”

可是还没等对面孙翔把话说完,周泽楷却先一步挂断了他们两个人的通话,叶修有点吃惊,抬起头看着身边的周泽楷,眼睛里都是询问,而对方盯着他的黑眼圈看了一会,才回答了一句手滑。

……我信了你的邪这是手滑。

不过叶修也没有反驳什么,他收起了屏幕重新把终端变为指环套在自己的手指上,这个时候天已经亮了,本来已经歇下去的声音又再一次的响起,他们两个听着远处集结号的声音加快了步伐。

“小周,一会你把我送上城墙就自己先去忙,你跟着我太浪费了。”

听到这话周泽楷呼吸一窒,他明白叶修说的是对的,但是却并不能接受。现在叶修在他眼里就是一个随时会灰飞烟灭的事物,可能一个不小心人就不见了。何况还是现在这种战况,说不定他一转身,叶修整个人就没了。

可是让他一个双S的异能者跟着对方当保镖又是不可能的事情,之前带队出去也是因为留了个孙翔在对方身边,现在眼前人周围除了自己谁都没有,他不能放心的。

而叶修也明白身后周泽楷的顾忌,他回头看着对方那张帅气的脸,脸上的表情很是挣扎,有几个流弹落在了他们不远处,爆炸产生的气流掀起了层层烟雾,掀起了周泽楷的风衣下摆。

“小周啊。”叶修上前一步凑近了周泽楷,双手捧着对方的脸,指腹下是灰尘和粘腻的血迹,稍稍的示意眼前人低头,贴过去在对方唇角落下了一个带着血腥味的吻。

“我不是什么玻璃娃娃,我不需要被你们当做易碎品捧在手心里,我是一个军官,是一个将军,是你们的上司,是整个【第十区】的第一司令官,我有需要我做的事情,知道了吗?”

知道。他当然都知道。

周泽楷敛下心神,凑过去又亲了亲叶修,抱着对方塞进自己的怀里,用后背帮着抵挡从身后涌来的火光和气流。

“知道了。”

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下巴表示安抚,随后两个人冲着最近的城墙走了过去,偶尔有几架轰炸机发现他们也都被周泽楷一子弹送上了天,几乎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墙根下,二十多米高的墙屹立在眼前,他回头看着身后的周泽楷,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意思就是要分开了。

而周泽楷则是低着头,眼睛里的神色被掩饰的很好,背着光站在墙边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叶修也没有去注意这一点,只是叮嘱了周泽楷万事小心后就转身上了楼。

而他身后的人一直盯着叶修的背影消失在黑暗里,手指摩挲着别在腰后的枪支,许久后才放松肌肉转身而走。

叶修其实想了很多东西,包括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死友他的妹妹,想过了这十年来大大小小的事情和经历的过往,其实叶修的内心很平静。

活也活过了,看过了许多人看不到的风景,到达了许多人到不了的高度,掐指算来,两年已经不少了,就他和陶轩之间的恩怨,对方留他个两年命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叶修把伞从身后衣服里取出来,将载体从一根小臂长的金属管逐渐拆分成了一把伞,千机伞的伞面沾着些血迹,他胡乱摸了两把就继续往上走。

二十多米的城墙有十几楼,平时是有电梯的,但是由于一开始被突袭后电力厂直接被炸平,军区内部的应急用电几乎都被用在了刀刃上,除了作为临时医院的地方彻夜通明外,其他地方就是一片漆黑,完完全全就是利用炮火来照明。

叶修在楼里摸着黑,眼前的黑暗让他有些缩手缩脚,人对于未知的领域总归无法没心没肺的大步向前,等登上最后一层台阶推开门的时候,叶修才看到了外面的场景。

 

黄色的荒野被尸体和血色铺满,头顶上盘旋着鸣叫的秃鹫,原本被城墙隔离在对面的腥臭味顿时扑面而来,大型科技武器的轮子碾压过地上铺成地毯一样的尸体向前行进,叶修仰起头抹了一把脸,看见了远处还在飞行的‘王不留行’。

这是一个没有太阳的一天,天空中渐渐吐白,清晨的水汽里弥漫着腐烂的味道,叶修看着【第十区】的人一批一批的倒下,而敌人的援军一步一步的前进,整个军区已经被紧紧的包围,几颗流弹擦着叶修身边的灯塔掉落在身后,气流掀起了他的衣服和头发,热量贴在背后,被灼烧的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

其实已经无所谓了。

无所谓国内军政处的放弃,无所谓被效命十年的祖国所抛弃,不就是他这条命吗,人总归都是要死的,早晚的事情罢了。

他是知道那些人的想法的,他这个F级别的‘废物’可以丢弃,能空出一个联盟总元帅的位置,能打压庞然大物一般的叶家,能收下包括周泽楷一行人的指挥权,何乐而不为呢?

简单来说就是逼他死,然后带走剩下那些高等级战力,将其牢牢地握在手心里。

叶修觉得,他死了没有关系,反正早些年留下的孽也只给了他不到两年的活头。可他从来不是一个把自己卖了给别人数钱的二愣子,我这条命丢就丢了,可在乎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叶修这么多年来,只有他坑别人,没有别人坑他的道理。

他把手上的伞撑开,稍稍向上举起后就松开了手,伞漂浮在头顶上并且持续升空,等到达了一个能和空舰差不多的高度后才停了下来。叶修搓着手吐了两口气,他看着炼狱一般的战场,闭上眼睛调动着自己的精神力。

以千机伞为中心,从伞面上延伸出一层肉眼看不见的光效屏幕向四周扩散。

评论(24)
热度(5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