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吴雪峰知道叶修回来了,也知道对方这回遭了很多罪,但他也明白自己在【第十区】的身份很是敏感,便一直停留在兴欣酒吧里没有出去。当初叶修被崔立他们抓走的时候吴雪峰就在正门的地下室等着自己的小队长忙完事情回来找他,可是没成想对方居然被带走了。

不是没有担心过也不是没有自责过,可这一切已经发生,再怎么责怪自己责怪别人都无济于事,然后好消息是人带回来了,虽然过程很是跌宕起伏,但好歹结局是好的。叶修还活着。

他知道叶修一定会来找他,所以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待在酒吧里,没事帮陈果,帮苏沐橙做点事情,偶尔还陪着其他一些人去空闲的操场上锻炼切磋。

外面的人打进来的时候他听到了防空警报,整个城市都在嘶鸣声中整装待发,他也想出去帮忙,可是苏沐橙告诉他他不能出去。

一他并非【第十区】的士兵,二他的身份还没有确定。

这些理由吴雪峰知道很充分,他看着苏沐橙那个小姑娘提着炮,跟着大部队出了城门。他一个人坐在酒吧里给自己兑着酒,外面的声音很大,爆炸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明明隔着很远的距离,却听得十分清晰。

他猜想叶修说不定就坐在哪个墙头角上看着下面的士兵却帮不上一点忙,估计和他是一样的心情。

过了一晚上打的差不多了,吴雪峰收拾着酒吧里的卫生,为兴欣的几个人都准备了吃食和饮料,坐在吧台附近点了一首很古老的曲子,悠扬却不悲怆,等着那一拨人回来的时候身上带着硝烟味儿和满身的鲜血,莫凡伤的有些重,据说侧腰被打穿正送往了张新杰所在的医院,其他没什么致命伤的都自己拿着医疗包回来包扎了。可即使最大程度的剔除非重伤人员,医院那边也是人满为患。乔一帆的能力很适合做医疗辅助,他把绷带围着胸口缠了一圈打了个结,一口闷掉了吴雪峰放在桌子上的酒水就出门了。

所有人都忙碌的不得了,陈果带着苏沐橙上楼去了,吴雪峰提着药箱在一楼帮其他几个人处理伤口。烧伤砍伤刀伤腐蚀伤应有尽有,绷带和药物并不多,魏琛把药水倒在手上就往肚子上最大的洞里拍了过去,疼得他是龇牙咧嘴。瓶子里还剩下大半,他丢给方锐就去一边抽了只烟。方锐领了魏琛的好意,毕竟他身上的烧伤面积的确有点大,等两个姑娘都收拾好下楼的时候方锐还躺在沙发上嗷嗷直叫。

苏沐橙把她节省下来的药膏递给了吴雪峰,吴雪峰接过后就帮忙涂在了方锐身后,陈果坐在一边帮他们收拾茶几,几个人都没有说话,一边是担心莫凡的伤势一边则是担心之后的战况。苏沐橙已经明确说了,下一波攻击不是在三天后就是在五天后,反正他们伤养不好就还要打。所有人问她消息准不准确,有没有实锤。人姑娘一撩长发,抿着酒水回答。

“叶修亲口说的。”

魏琛抽了两口烟屁股,大概知道了这场仗不好打。张医生张新杰再逆天他也只是一个人,伤兵千千万,他一个人根本照顾不过来。【细胞重生】这种能力只能一对一,或许他在帮一个士兵接上断臂的时候,另外一个肚子上破洞的已经死亡。救人的数量远比不上死人的数量,估计再这么打下去就真的把人打没了。

对方还能源源不断的从本国调集人手,可他们【第十区】那是死一个少一个,死没了就团灭。

自打那天过去,吴雪峰就一直很担心叶修,担心对方的压力会不会太重,担心对方的身体好不好。可两天过去,【第十区】所有人都仿佛紧绷了起来,酒吧里除了留下来的陈果外都出去了,甚至是半死不活的方锐给自己打了一阵兴奋剂也跟着上岗处理事情去了。只剩下他一个外来人口与老板娘坐在这里擦拭着酒杯。

叶修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吴雪峰一抬头就看到了抱着个球的人站在门后跟他打招呼,他手上的玻璃杯差点摔在地上,站起身冲着对方走过去把人拉进来按在了沙发上。

“小队长你……怎么过来了?”

“找你啊。”

叶修把球形装置放在自己腿儿边上,顺便从茶几那头拿过茶杯给自己倒了点水喝,一边品着酒吧里的茶,一边看向了吴雪峰的脸。

“这不是上一次事出突然我没办法和你联系一句就被带回了国内吗,一直挺惦记你这边的情况。我知道你在这边有些尴尬,毕竟来的时候的身份是作为刘皓意识的潜行体,而且你这退役了哪儿边都挂不上名,我也不好安排你硬插队,就把你搁在老板娘这边了,你可别介意啊?”

吴雪峰笑了笑,站起身从柜台的暖柜里拿了两瓶奶茶过来,亲手帮忙拧开了瓶盖递给了叶修。

“小队长,你是知道我从来不在乎这些的,只要你好,我就好。”

叶修没接这话,他看了看周围问到,“沐橙在吗?”

“她不在,这几天都没回来,你们现在局势很紧张,一个两个的都忙得很,而且她不是接了你之前布置下来的任务出去了吗,也就我一个大闲人在这边划水。”

知道了苏沐橙并不在的消息之后叶修转过身来,又往里头和二楼看了看,发现也没有陈果的身影之后把那个球放在了桌子上。

“雪峰,我是想拜托你一件事。”叶修喝了一口温热的奶茶。“到时候打起来可能这边顶不住,你带着兴欣的一拨人先撤,还记得带上这个。”他将手拍在球上,意思就是告诉对方这玩意儿很重要。但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东西甚至没用听说过的吴雪峰根本不理解这是为什么,但是他知道,叶修从来不会做没有理由的事情。

一旁的叶修看出来他面上的疑惑,开口解释。

“这个是陶轩他们联合国外势力暗地里做的【元素武器】,这种研究是反人类的性质,他剥离了异能者的能力和精神力,将其作为燃料填充在特殊的机械内,这样一来同一机体或许能同时拥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异能,若是今后技术再进步,将大型的机械压缩成可携带式的,那么普通人装备上之后都能与异能者一战。”

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吴雪峰仿佛觉得面前才二十六岁的人一下子老了三十岁。

“原本这个试验的课题是我和沐秋提出来的,本身是想要推演出如何消除异能者与普通人差异的方法,换了下思路,我和他一开始就是想让普通人也能有些依仗,结果发现这样会造成很多无法控制的后果,就倾向于做出能够压制异能者异能的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沐秋会因为这件事情而丢掉性命。”叶修顿了顿,再次喝了一口手中端着的奶茶,“这个球应该是他们试验品中最接近于完成品的东西,楚云秀和唐昊的报告里提到了他们在撒哈拉沙漠地下的发现的【元素武器】大概是三米到五米的大小,人形且不灵活也不容易携带。但是我手上这个,则是反过来压制异能者的利器,不论作为试验品还是威胁品,价值和存在意义都非同凡响。”

吴雪峰听着叶修说出来的惊天消息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他想了想前后关系,捋顺了思维,问。

“那么陶轩针对你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这些试验文件?”

“对。”

听到了确定的回答吴雪峰倒吸了一口冷气,陶轩也曾经是他的上司,如果没有这些事情发生的话陶轩绝对算得上是他的老友。但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谁又能知道当初他们一起建立嘉世的战友变成了水火不容的敌人。

“那外面的人……?”

“估计他们已经破罐子破摔一定要拿到我手里的东西了吧,我这边和国内也已经闹掰了,本身他们是打算做掉我、支开【第十区】里的高端战力随后让军队进来占领,顺便拿回这个装置,但是我却活着回来了,打破了他们的计划。智取不行就强攻,毕竟还是怕我狗急跳墙把消息卖给俄罗斯联邦或者美洲的北党,到时候我就有了靠山,这球儿他们再想要也难了。”

“你为什么不这么做?明明你已经想好了保全自己的对策。”

“我是不会把这个东西交给任何人的。”

看着叶修那倔儿样吴雪峰是急得不得了,他知道这个试验品不能轻易交给任何人,可是在他的眼里叶修的安危是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的。

“你可以交给国内信得过的人,冯主席应该可以?”

“老冯压力已经很大了,我可不敢保证我给老冯之后军政处的某些人不会直接上门去抢,现在在境外至少他们的手还伸不了那么长。”

“但是你给我不怕我转头就卖了你吗?”

“你不会的。”

叶修抬起眼睛看着对面的吴雪峰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把那个球从桌面上滚进了对方的怀里后把剩下的奶茶全部喝完了。

“现在就出去找沐橙他们吧,我给你开了证明。”叶修从衣服里拿出了一个证件,吴雪峰打开之后发现是一个战地记者的工作证。他不解的看着对方,完全不懂这是闹哪一出。

“外面已经被团团围住了,根本出不去,你拿着这个至少还能安全离开。”

他也不管吴雪峰到底接不接这个证件,拉起对方的手就把东西拍了上去。“老吴,我千辛万苦让沐橙他们先出去了,你可别到时候把我卖了,再过一个小时关卡的门禁会开放十五分钟,你带着这个东西出去吧。”

看着手里的记者证吴雪峰却难以接受。

时隔了七年的再次相见他依旧无法帮助叶修什么,依旧只能看着他深陷其中却没有一丝办法。这就和当年的情景有些重叠,还算稚嫩的叶修站在漫天黄沙中目送着他,后来嘉世就没了。

吴雪峰想要说点什么,可是嘴唇颤抖着什么都没说出来,叶修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逆着光看着他笑的很温柔。

“这个证件是真的,原来作为备份挂在我那边,一直以为没什么用,这次倒是帮上忙了。”

随后他以一种不容拒绝的样子带着吴雪峰走到兴欣酒吧的门口,对方这才发现门口站了一群士兵。整装待发又手握武器,还有两个是变装,手里拿着摄像头背着越野包,估计是和他一样需要送出城的人。

“战争中不杀记者是规则,你出去之后就去找到沐橙他们,随后去和楚云秀汇合。”说完之后叶修伸手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把他从酒吧门口推了出去。

“别哭丧着脸啊,就当是旅个游吧。”

“小队长……”吴雪峰想和对方说他不走,他留下,他陪着他一起,可是同时又明白这是不现实的,叶修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既然找上了他,那么除了自己以外就没有人能帮忙接下这个任务。

叶修身上的担子一直都很重,从他认识对方的时候就知道了。明明应该是随性而为的性子,却为了很多事情把自己框定在一个范围里,他在乎的人越多进来这个范围的人也就越多,渐渐地,叶修周围的空地上挤满了人,他连转身都会很困难。

这些他都知道,所以也无法抛开所有去告诉叶修,他要留下。吴雪峰在脸上扯出了一个笑容,单手夹着那个球,另一只胳膊搂上了对方的脖子,在两人拥抱的时候狠狠的揉了两把叶修的脑袋。

“你要好好的啊,小队长。”

“我会好的,等这场仗打完我去找你叙旧。”

他们两个人站在冬日的夕阳下对视,橙黄色的阳光照亮了叶修的眼睛,他伸出手附在了球形装置的上面,对着吴雪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好好对我的朋友啊,雪峰。”

评论(25)
热度(6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