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这个问题是比较诛心的,至少从表面上来看的确是这样的。

有点脑子的人就不会真的认为叶修的【沉默】是F,那就太扯淡了。等叶修坐在这个位置坐了这么多年,连外界也只知道他是F级别的异能者,具体是什么情况、异能的种类之类的基本上都是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而大众也对于这个有些娱乐性质公布出来的【F】抱着的态度也很微妙。

一方面肯定是不相信一个联盟总元帅会是个F的废人,另一方面却也迷之接受了这种明摆着是睁眼说瞎话的设定。

联盟大杀器嘛,要是被人轻易地知道了异能那怎么得了?

肯定是有不为人知的厉害之处,才打了掩护说了是F级,我们都懂,虽然八岁小孩儿都不信。

军区那边也很懵逼啊,他们查过叶元帅的资料,虽说中途改过名,但前后两次的查证都是F啊???

这时候负责户籍科的前辈们就会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这些新兵蛋子,然后语重心长和的他们说。

“你们以为我们的叶元帅是什么人,他想隐藏自己的异能资料岂是尔等能轻易查出来的??”

说得好有道理哦无居然无言以对。

总之就是在这种人云亦云的环境下,叶修自身的异能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外人压根就不清楚。可这也不是叶修他专门去故弄玄虚,他从来不掩饰他的异能到底是什么,反正平时对付不听话的下属或者乱飚信息素的某些惯犯他从来都是直接放【沉默】压制完事。

可不知为何竟没有任何一个人大肆宣扬过叶修的异能。

若是叶修知道外面的每年十大未解之迷中关于他异能的猜测都榜上有名,不知道会不会特别无语的说一句无聊。

想知道就问我嘛,你问了我就告诉你啊。

在座的五个人都知道叶修从未想要掩饰过自己,可认识了那么长时间,多少还是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

作为一名军人,特别是一名极其优秀的军人,在某些事情上都会有种非常恐怖的直觉,至少他们早都发现叶修不仅信息素从来不外放,连异能本身都有点猫腻。

前者叶修自己已经说清楚了,因为他是个割了腺体,不能生育也没有强烈信息素感应的Omega,那么后者,也需要来好好算算账了。

“哟呵,喻文州,这帽子扣得可真够大的,这么不客气啊。”

听完了喻文州的话,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扬起嘴角笑的更加肆意,现代的医用试剂总是那样浓醇又难以消化,流过喉咙的黏腻感依旧回味无穷,他哑着嗓子将笑意夹杂在说出的话语里。不等任何回答便将灯盖倒置扣在桌上唯一的酒精台上,看着火焰舔舐着玻璃最终因为缺氧而熄灭时眼底流露出莫名的情绪。

“你是以一种什么样的身份来质问我呢?一直都想说了,你是否太自以为是了?”

每一个字眼里都带着毫不留情的指责与痛斥,叶修不明白,何必要这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说出口的秘密,不想展示于人的过往,不想再次谈论的曾经。为什么就非要紧追不舍,非要询问到底呢?

知道了又能如何?

都已经发生过的事情,这是能改变还是能避免?只不过就为了满足自己那点可笑的好奇心,就非要让别人扒开一身的伤疤,把鲜血淋漓的伤口刨出来看才算满意吗?

转动眼球将视线移动到对方脸上,其坚定不移的神色投影出当年自己年少无知反抗命运却遭受失败的影子。

他仔细打量着五个人此刻熟悉又莫名有些陌生的面孔,心里头有种久违的脱力感。真的是很累了,何必呢?

侧卧在床铺之上,酒精灯之前燃烧的烟雾缭绕升空散发出麝香的气味,手执一颗棒棒糖敲打在手里。白色的病房白的刺眼,高吊在头顶的老式电风扇也有了斑驳锈迹。

太苍白的颜色并不会让人平静,至少叶修此时此刻很是焦躁。

抬眸看着床头那边坐在椅子上以询问的目光看着他的几个人,蓦然从唇齿间挤出一声短促的笑声,细碎短促的笑意响在空旷无声的病房里煞是刺耳。发现对方略有些紧促的面色不由得抬高音量,笑的更加恣睢,眼里一抹讽刺最终湮灭在浑浊的目光里。不动声色于无人知晓的时候,露出一个满含嘲笑的神情,低头颔首压着喉咙深处翻涌不息的咳声,抬手将额前的碎发捋至脑后,沙哑着声线掖着气开口。

“你不觉得你们太心急了吗?我昨天才经历完事昏了一晚上现在才醒,这就耐不住性子拉帮结伙往我床头一坐就非要听故事。换了其他人你们也总归是要顾忌这么做合不合适,怎么到我这边就这么无所谓了?”

叶修的气量,他自认为是很大的。

可真也遭不住总是得寸进尺的行为。昨天突发的事情已经让他焦头烂额,病痛加上心理上的问题一直在苦苦的折磨他,这些人既然都知道了,就不能为他着想一下,稍微顾忌一点他的心情吗?

是什么让这些人觉得他就是铜墙铁壁、他就是坚若磐石刀枪不入的?

又是什么让他们觉得自己就不会介意如此唐突的已经类似于逼问的行为?

黄少天之前的那些话听着是挺有道理,关心嘛,多好的借口。

可这种关心他真的需要吗?我能不接受吗?我不想说你们可以出去吗?

不能。

既然在座的这五个人都来了,那么不从他嘴里抠出点东西来是万万不能答应的。

相处了这么多年,对方的行事准则早就摸得一清二楚,很久以前就发现了,这群人早就在潜移默化里习惯了插手他的事情,一个二个的还摆着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他不说,他不点破,不代表喜欢这种行为。

只是因为在乎他们,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的退一步允许他们这种逾越的所谓‘关心’。

但看样子,目前来说他的忍让并未引起对方的感激,反而愈演愈烈。

将眼底的暗潮涌动全部收起,艰难的撑起身子,以肘部支撑在床背前,手指间捏着的糖果依旧不快不慢的敲打着。目光平静的看着下面的人,顺着胸腔内翻涌的气息,以嘶哑的声音缓缓开口。

“是我态度太软了,给你们造成了某些错觉,这是我的过错。”

坐于床上,眯着眼直视对方,面上带笑,然眼中无光。语气虽平和,但字里行间却将距离拉的很远。

“喻文州,就算你现在是将军衔,可我还是比你高一等,跨级质疑上司,回沿海港口待一个月做好你的检讨报告再来见我。”

说完这话就自顾自掀开了被子从黄少天那一侧翻下来床,赤脚踩在光滑冰冷的地板上,这边黄少天伸手想要拉住叶修却被他摆手躲过了。

只贴身穿着一套白色病服的叶修看着真的很单薄,以前的披风足够厚重才没能让人发现他瘦得令人侧目。皮肤下的骨骼轮廓很明显,风从衣摆里灌进去,腰细的一只手都能环住。

叶修也不看身后的五个人,直径走到了门口打开了房门,发现外面站着的是吴雪峰。

对方用温柔到能让人沉溺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不穿鞋,地很凉。”

说完就搂着叶修的腰抱在了怀里把人抬离了地面。

“和张新杰说换个房间吧,有点颜色的,全刷白漆的墙面我看着难受。”

叶修环着吴雪峰的脖子,两条腿夹着对方的腰,活像个考拉。

“好。”

回答了他小队长的请求后,一个眼神也没给屋子里的五个人,转身抱着叶修就走了。

可黄少天直接就炸了,噌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就开始大声的嚷嚷。

“我靠?!那人谁啊!?吴雪峰?!不就是老叶的前前任副队长吗?!这人都退役那么久了也就跟了他三年吧这几个意思啊?我们还没问他和刘皓啥关系为啥攻击叶修呢还好心好意的把他塞进疗养舱里这就开始耀武扬威了?!老叶也是的干啥玩意儿啊说话说的那么狠转身就去找他的旧友人,这不是当着我们的面出轨吗?!什么叫换个屋子嫌弃白色不好?!这分明就是不想见我们吧?对吧对吧!他要是这么和张新杰说咱们还能见着他的面就有鬼了!我真他妈是日了狗了不把我们当朋友出去找小三快活还是不是人干事?!”

而被叶修点名批评的喻文州只是半阖着眼,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没人看得见他眼睛里的神色,只是在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才用那有些冷冽的嗓音回答。

“按道理来说,吴雪峰和叶修认识的比我们还早,真要计较起来,我们才是外面的墙头。”

这话听着在理但总觉得不对劲。

反正气得炸毛的黄少天也只能憋着闭嘴不说话,韩文清手臂上的青筋都气的暴起。

周泽楷则是看了看叶修之前还躺着的床,站起来把桌子上放着的那个荔枝味的棒棒糖揣兜里就往外走,还在气头上的黄少天一看这人动了转头就喊住了人。

“喂!周泽楷,你去哪儿啊!”

被黄少天一嗓子喊出来,其余的几个人也回头看着周泽楷。

“回去。”

“你回去干嘛啊?”

“检讨。”

惜字如金的说完这两句话头也不回的就走了,黄少天则是在原地打转揉着自己的头发。

“什么嘛我也没想到老叶这么生气啊不就是有点急他的情况吗不愿意说就拒绝好了干啥那么凶还让队长一个月禁闭写检讨太过分了!那个吴雪峰从昨天开始我就看他不顺眼!明明是个坏人啊老叶为什么还和他那么亲密!不行我不能让他中了对方的障眼法我得去找他!”

说完就立刻想动用【速度】趁着那俩还没找到张新杰就把人给拦下来,可王杰希随性的一伸手就把黄少天给抓住了手臂。

“你还没明白叶修的意思吗?”

“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少天,别太冲动了。”

王杰希:“我们是太急躁了。”

最冷静的其实是王杰希。

就算周泽楷走的时候他也看到了那位枪王并不沉着的眼色。

他其实也注意到了叶修对他们越来越疏远的态度,虽然平时一点也看不出来,但是确实是一点一滴的慢慢在拉开距离。

王杰希一直都知道叶修的脾气并不好,人看着挺和气,很多情况也不经常过问,对很多东西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但其实这个人心里头什么事情都门儿清,都记着呢。不是不计较,也不是不在乎,他就是懒,或者说只是因为怒气槽的数值比平常人高很多罢了。

叶修生气不会大吵大闹也不会弄个你死我活,他只是会记住你的名字,然后慢慢的剥离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到最后分道扬镳成为陌生人罢了。

你的荣耀与我无关,你的苦难我不过问,你今后如何生活我不感兴趣,你死了我就当做芸芸众生里一颗籽,落地不生根,谁也怪不了谁。

瞧,他就是这么冷淡,却也无法让人指责他心狠。

为什么会把曾经那么鲜活的人逼成这样,除开外力的因素,是不是也有他们自己的责任。

确实,他们、至少是王杰希他自己,太过于理所应当了。

因为叶修在乎他们,所以就不在乎上下级别的关系,吃住在一起,战事策略讨论在一起,机密文件也不怎么回避,平时的身体接触上也随他们高兴,只要不过线就万事大吉。

但即使过了线,叶修也只是皱皱眉,没有再怎么计较。然后每一个人都把这个当做是接受的信号,一步又一步的上前逼近,直到叶修身后再也没有了路。

或许今天的事情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压在了肩上。

他应该想到的,叶修这十年来战战兢兢唯恐被人发现是Omega,昨天还在雨夜里趴在他的大腿上哭过,今天他们就浩浩荡荡来这边询问曾经的事情。

没带鲜花,没有问候,更没有应有的对病患的关心,有的只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填满好奇心的丑恶嘴脸。嘴上说着关怀的话,干得却是令人嫌恶的事情。

是什么给了他们自信,给了他们勇气可以这么对待叶修?

他们来的时候有问过叶修一句你疼不疼你难不难受这几年委屈你了之类的话吗?

没有。

一句都没有。

叶修他不说又怎么样?他不愿意见他们又怎么样?这是他的自由,他可以决定的事情。

本不应该是以一种逼问的态度来这里的,王杰希心里清楚,即使他们不问,事后叶修也会找机会一五一十的解释清楚。

是他太自以为是了。

毫不留情的挥霍着属于叶修的偏爱和温柔,然后在相濡以沫的生活中慢慢的磨干净了对方的脾气。

是他们错了。

王杰希垂下了眼眸,心里头有点难受。不是为自己难受,而是为叶修。

为那个被他过分对待着还容忍至今的叶修难受。

“这段时间我们回去想想吧,给叶修一点时间,学校那边的课你们几个自己安排时间表,至少把最近叶修因为需要休养而落下的课程补上,其他事情我会帮忙处理的。黄少天你也冷静冷静,好好想想刚才叶修的那些话,别和孙翔一样不长脑子的冲动,我先走了。”

说完就冲着几个人点点头,自顾自的往回走,他不想去看身后三个人的表情,也不愿意去想他们有怎样的揣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顺着医院长又深的走廊往里走,在即将找到张新杰办公室的时候看见了从一间病房里出来的吴雪峰,很明显对方也发现他了。

不动声色的关上了房门,双方都知道对方有话说,王杰希抬眼看了一眼病房的编号,两个人无言的并排走了出去,一直走到一个无人问津的楼梯口才停了下来。

“王将军。”

“吴副队。”

吴雪峰闻言笑了一下,靠在楼梯的扶手上,个子和王杰希差不多高,但是没有他那种作为军人十分突出的压制感。更加的随和,也更加的让人有种亲切的感觉。

“我想知道英杰在哪里?”

“你是说之前我所变化成的那名学生吗?他已经被小队长派人解救去了,估计过几天会有消息,您放心,不会出事的。这件事情我也有责任,他是您的学生吧?抱歉。”

王杰希找吴雪峰并非是为了逼问或者指责,他只是想知道高英杰现在是否安好,得到了答案之后心里这块石头可算是放下了。

可吴雪峰这突如其来的认罪倒是在他的意料之外,他是知道吴雪峰也算是半个受害者,虽然没有对这位半路杀出来的前前任副队长有什么好感,但他还是明事理的,不会认为这次的事件的责任会在对方身上。

“道歉就不必了,我不是个颠倒是非的人。”

“那就谢谢王将军了。”

一时间两人又沉默了。

黑夜里的大雨今天白天已经停了,雨过天晴,阳光并不是很足但多少都是有的。细碎的光芒从楼梯转角处的玻璃窗外打了进来,斑驳的影子印在地板上。

“我就明人不说暗话了,吴副队,我想知道七年前您是因为什么而退役的。”

——————

我希望我这篇表达清楚了其他人和叶修之间看不见的矛盾。

总之就是大家自以为叶修的忍让是一种感情上的接受,没想到他妈的其实是人家怒气槽比较长,所以一直没发作,时间长了就越来越过分,今儿个算是踩在了老虎尾巴上,老叶终于生气了。

生气也好,总憋着我也心疼,气一气他们,先和雪峰亲亲我我找找方点心老魏他们轻松轻松,管他们这群熊孩子干啥玩意儿!

哦对了主催和我说最好在二月底之前写完至少30W字才能赶上CP20出本。

我:??????

黑人问号.JPG?????

大哥我后面的剧情一点还没铺二月底之前写完????

我写不完我的妈救命?!?!?

别说了,已经自杀……

死之前再说一句,有小伙伴发现那谁,没错就是那谁!!!我给那谁画的明信片人设写了两个字!!

嘘!!!悄咪咪的我们不要说出来!!!自己心里头偷着乐就行了!!

评论(97)
热度(1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