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给《蜕》写了长评,这都十几份了,谢谢姑娘,谢谢你们喜欢。

风将529:

……第一次写长评,还不熟悉,语言措辞一定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大概,逻辑也很乱……


望见谅orz


花了不到一上午的时间,终于完整的看完了路易太太的《蜕》


我不是很习惯看电子书……一般都是看实体书,所以在今天之前,蜕我只看了后半部分


——虽然一样被虐成狗


《蜕》一共有了十几万字吧,在520离下次月考还有五天的时间瘫在沙发上看了一半儿,现在又在床上躺着,心塞着看完了蜕,然后正在写这个长评


我其实很少看be的,但心里还是期待be的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就是感觉,be的……大多都挺真实的


真实的反映出了社会的阴暗面,真实的折射出了世界的罪恶……什么的


我可能是个精神病人_(:з」∠)_


我的文笔不好哇,心里想的,和说不来的大都不一致


借用路易太太一句话
“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三年,分手五年,相爱一生”


人心真的是这世上最晦涩的东西了,明知道对方的心意,明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却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思,观察着对方的反应,无意识的一错再错,最终留下不可更改的错误


不想去听,不想去看,不想去了解,不想让他们两人就这样下去


可最终还是听了,看了,了解了,在一起了,然后,沦陷了


为了他,所以离开了他,然后,双方都变得痛苦不堪


这样看来其实很可笑


年轻人不懂人情世故,不懂世事无常,不懂人心的险恶,不懂得放手,不懂得后退


可叶修放手了


人类总是这样,只会一味的批评下去,最后只会将无数的悲剧,在历史的长流中重现


文中穿插了许多故事,几乎,都是带有一定的悲剧色彩的


吃了路易太太的安利,哈哈哈,买了百年孤独,从头看到尾,其中无数荒唐的性爱,家族重名的诅咒,不断重演的悲剧,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百年孤独看到最后一章时,是在学校里,看到那句话
“家族的第一个人被捆在树上,最后一个人正被蚂蚁吃掉”
时,真的是,毛骨悚然吧


看到中间部分时,一直在想,这本书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其实,在开头部分,在何塞第一次认识梅时,就已经很明了的


梅,何塞最好的朋友,可以说是他最好的导师,最终亲手,用他的智慧预言了这个上演了无数悲剧的家族的未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哈哈哈)


周泽楷是叶修的空气,是他的水,是他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站了最大比例的一部分


一个人没了水,没了空气,那他还会怎么样?


答案是肯定的,那个人,会死


分手时,呼吸变得困难,嗓子涩到发不出声音,嘴里周泽楷最喜欢的甜,都变成了最讨厌的中药的味道


糖仍然是那么甜,只是澎湃如水的感情被糊上水泥了而已


——叶修对周泽楷的感情从来没变,就像那句分手的短信一样,不敢见面不敢说,明明是自己挑起的分手,心里却想着只要你不同意哪怕只有一点儿反感讨厌我就啥也不管就跟着你咱俩一起过管那些事不关己却操碎了心的人去死


但结局还是那样


be?bad end?真的是吗


明明那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人,有很多,周叶其实只不过是其中一员


大概有人这么想吧!明明是篇同人文,两人却不能在一起,真是讨厌


他们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对相爱一世的普通人而已


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天赋能力,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的死去活来,就只是很普通的,看对眼儿了,然后就在一起了而已,尝试着对方喜欢的事物,要给对方最好的,不能让他受一点儿委屈……


蜕里,都明确写出了这一切


他们真的很爱彼此


非常爱


平平淡淡的蜕,呵呵,这么比喻吧(可能不恰当哈),就像一杯劣质自来水烧的凉白开,喝下去的时候,涩的嗓子发痒,发疼,杯子底部还沉淀着碱,细碎的很,要努力分辨、争取喝下最干净的水,可那碱就是融在水里了啊,你能怎么办,每一口都喝到了你不想喝的部分,却无法间离掉它


你想喝到甜的水,那就放糖呗,但那碱呢,依旧是让你的嗓子难受,想吐吐不出来,还是存在在水里


这样的水,你还喝吗?


我感觉我比喻的还真是不恰当啊_(:з」∠)_


蜕好像就是这样,文笔流畅不停顿,有些细碎的生活琐事都写了下来,让我蛮……有共鸣的


掩在文字中的,是两人苦涩的情感


(啊好气我到底在说什么orz)


番外真是甜甜哒wwww


两人就是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了啊,叶修怎么办,周泽楷怎么办,他们也很无奈啊_(:з」∠)_


【我的眼里,都是你】
【我的生活里,点点滴滴都是你的影子】
【我的心里,你在角落里坐着,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光芒】
【我喜欢你,就是这样,没别的】
↑没脸看了完全ooc_(:з」∠)_qwqqq


趁着迟到超久的长评还有今天520表白路易太太一发!!!!!!!!
坐在后排为我家仙女打call!!!!!!!


路易太太你特别好,是天赐的瑰宝!!!【比心】


(悄咪咪艾特太太一下希望不会打搅到毕竟蜕完结了这么久orz)
@Louis


我这种人写的莫名其妙的长评……呵呵_(:з」∠)_希望太太不会嫌弃qwqqqqqq


反正就是超超超超喜欢太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管他去死我就是喜欢太太!!!!!!!!!!!!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