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文评!!!么么哒!!!快看最后一句啊!来人找我玩啊!!
哈哈哈雪晶说的对,其实番外和特典都是强行HE的……为了安抚大家受伤的心……

雪晶~:

@Louis


我第一次翻开《百年孤独》的时候,是在高一的军训时间。那天是百年不遇的台风暴雨,天地间水雾狂欢一般的叫嚣着,只能透过窗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我趴在军训的军营大床房里——24人一间的,倒确实是安静的。所有人都在睡觉,只能听到电风扇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沉迷于这本书,从12点所有人开始午睡,到晚上大家去吃晚饭,再到晚上轮到我去坐在前台看门,我都没有放下这本书。当我看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天外黑漆漆的一片,只能听到电风扇吱咯吱咯的声音。
我心底一种难以言说的荒凉和孤独感油然而生。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是荒诞的,命运是不可抗的,会被抛弃的终究会被抛弃,会被分开的终究的会分开,悠悠转转,最后归于死亡。
这是我对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的感受。对于蜕,我开玩笑地对路易说觉得有百年孤独的十分之一感觉。其实我心里,觉得有起码一半的感觉。
我感受到了……周叶两个人的无奈。
我看了原文,看了番外,看了特典。但是我还是觉得,除了正文,其他都有画蛇添足的嫌疑。这个我放我后面说。


♦关于《蜕》,我想说,这篇小说,剧情其实不复杂,人物也不多,感情线单一,但真的是,足够的文笔张力撑住了这篇文。全文我能感受到一个感情的宣泄,那种克制的理性的张狂的淋漓尽致的宣泄,那种一个人身上所谓感性和理性的挣扎,那种对自己的抗争和对外界的反抗。
我水平不够,没办法讲清楚那种矛盾和迷茫。我还是说说老叶吧。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老叶作……明明那么喜欢,那么喜欢,那么喜欢周泽楷,喜欢到把自己骄傲的翅膀收敛,亲手给自己挂上枷锁,却固执地离开,拒绝……
气吗?我也气。
但是,叶修把自己和周泽楷曾经的美好,被叶修硬生生丢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反复咀嚼,渴求那么一点点被自己丢弃的温暖。最难过的,不是叶修自己吗?
叶修太理智,太明白,太通透了,慧极必伤。
他的决定,是现实中最常见的那种。即使我再怎么难过,也确实是……存在的。
那些层层叠叠的心理活动,那些层层推进的景物描写,那些零零碎碎的动作描写。
最终决定了,叶修的选择。

周泽楷在这里面的戏份……讲道理,我觉得周泽楷才是先放手的。
他倾入叶修的生活,他逼问叶修,他强迫叶修,他试图回去。但是我觉得他已经准备好了,再一次被拒绝的准备。
他给了叶修最后的选择机会,也给了叶修最后断了他们的机会,周泽楷终于是解脱了吧。太苦了。
我不想摆细节扯道理,爱恨情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周泽楷一贯行动派,他既然放手了……那会回头吗?
我写不下去了。
我有很多想说的。但是讲道理,没有什么比自己看一遍感觉更深刻了。
这是一篇自由心证的文。


可能我唯一的痛苦在,老叶这次是普通人,感情上的,会在感情上面沉迷于过去,甚至影响到了自己的目标。老叶那种为了荣耀的舍弃一切的气势没有了,这个真的让我觉得很无奈。


我们还是说说路易。
路易她是个仙女!啊啊啊啊啊她超级可爱!可爱死了!声音也超级好听啊啊啊啊啊!画画的好文也棒,做人还接地气!她怎么可以这么好!你们快点勾搭她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