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谢谢我也爱你!!给你一个仙女充满花瓣露水味儿的亲亲!!

三秋pika:

丑话说在前头。
这篇长评都是我无脑的瞎比比和透着二十层滤镜看太太结合的产物。
我的理解能力和常人比都是偏出太阳系的。
——————
在要不要写癔症的长评这个问题上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是因为看到结尾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沉闷压抑和一种释然的喜悦交杂在一起,要是再往下细分情感的话实在是有些说不清楚,因为很多感觉大概是一瞬间的触动,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

首先吧,我很高兴在太太笔下卫宫能有这样一个结局,他和吉尔伽美什的感情线没有迎来一个Happy Ending,但是对于他个人来说这个结局应该是会让本人满意的吧。

卫宫士郎到底会走上什么样的一条路。

这个问题从我看fate到我淡圈,不算长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算是一个很困扰我的问题,我不是作者不知道卫宫士郎这个人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我想不明白,也不愿去想他究竟会在命运的分叉口选择哪一条路。
所以在看到结尾的时候心情才会很复杂吧,大概是一个一直以来困扰我的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化的大概这样的感觉。
压抑又释然。
压抑是觉得卫宫士郎这么可爱的小天使被自己的应该是能说的上喜欢的人,即使再往小了说也是自己挂念的人,亲手送上断头台,对我而已接受起来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但是想想当吉尔伽美什从圣杯的黑泥里回到人世,当他们第二次相遇的时候,好像这样的结果又是在情理之中,毕竟吉尔伽美什就是这样的人啊,是会做出这种事的英雄王啊。
但是他能和红a走上不同,甚至在我看来是截然相反的道路,这一点我是由衷庆幸的。我一直都很难想像到底是有多绝望才会做出想要杀死曾经的自己的这种想法呢,所以,士郎能有这样的结局就好了。
没有走上命运安排的既定的道路,自己选择了一条不会后悔的路走下去,这样多好啊。

然后再说说吉尔伽美什。
他真的是一个让我觉得很难懂的英雄王,不能说定性的规定是在善或者恶两个阵营中的哪一个,他评判事物的标志大概是基于自己的价值观,我是这么觉得的吧,但是介于我向来对人物的理解通常都是不知道偏到什么地方去,尤其是像对吉尔伽美什这样我喜欢的人物的理解都是不带脑子带十层滤镜去看的情况下,我还是收回前言吧。
毕竟我带着十层滤镜看闪闪是真心觉得他做什么都是对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英雄王的,但是我还是摸不清他行为处事的原则,感觉吧,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让我很费解。唔,在太太笔下的吉尔伽美什的所作所为我是觉得很符合原设定的,会做出这样的决断也不足为奇。
看完癔症就算我真的非常喜欢他,也还是想说一句真是活该。

关于二者的感情,是很难评价的。说是喜欢好像又太浅薄,说是爱情总觉得变扭,我觉得他们间的情感,更像是被爱浇灌出的畸形的产物。这么说并不是贬义,也不是想谴责什么,只是直觉他们的关系是很扭曲的。
我不知道卫宫对闪闪产生的感情算不算类似于斯德哥尔摩综合征那样的情感,或者是朝夕相伴所诞生的爱意,亦或二者兼有,但是不论起点如何,最终指向的是能够被统称为爱情这一大类的情感,即使是畸形而又扭曲的,却在我眼里也是无比美好的。至于闪闪,恩,我觉得他是不算长情的人,或者说是不会被爱情绊住脚步,不会因此改变自己决定的人,也许真的有爱,但是在卫宫死后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类似于遗憾的情感吧,那种得不到的事物才是被人深深挂念的感觉。他太自负了,确信着卫宫士郎会选择成为英灵座的一员,才会导致最终的的求而不得。
那么如果他能够预料到卫宫不会成为英灵呢?
结果不得而知。
英灵是永生的,我不知道吉尔伽美什要用多长的时间去证明卫宫士郎已经魂归天地,他应该会拒绝承认这个事实然后不断尝试吧,也许心灵已经有了答案但是始终不愿意去相信。我觉得他应该是会懊悔的,是受煎熬的,但这多可笑而又荒谬,甚至让我觉得这样说也是不经之谈,可我又确确实实是这样想的。

对于活着的人才是一种折磨。
我认可这一句话。

名为卫宫士郎的人也只有这一个而已。
不论世界上究竟有无轮回一说,都只有这一人。

我真心的为他们的[爱情]悼念,也真心的为卫宫士郎能够解脱而欣喜。
在压抑的感情基调下我笑不出来,但我是由衷 高兴。
谢谢路易能够给他们这样一个结局。

——————————
最后表白一下仙女路易这个喝露水吃七彩花瓣长大的狼牙棒仙女(???)
太太不发刀不be的时候真的是个爆炸甜的甜到我糖尿病的甜文写手!!
太太我爱你啊!♥♥♥
@Louis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