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第一份长评呜呜呜呜呜呜我要把你按在墙上亲!听到没有!按在墙上亲!!

重风调:


——写给《癔症》 @Louis

看完的直观感受只有两个字:舒服。
没有拖沓,性格完整,联系原著没有明显的违和感,就像柄钢刀,平直,锋利,能把人从头到脚劈开。
开始看的时候根本就没怎么关注,主页有个小朋友特别喜欢推荐,每天新的刷不出来,都是弹窗,看过开头没放在心上就关了。
毕竟我对闪闪还有士郎没什么兴致。
后来很奇妙,这位朋友居然关注我的主页,还偶尔诈尸,本着好奇的心理翻了翻,突然发现见过,就慢腾腾读完了,刚巧,结尾也挺快。
我对结局没有意见。
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自从了解红A开始,我就觉得卫宫士郎这个人根本就没救,他绝对会死,死的很惨,从前没有人救他,以后没人能救得了他。
倒是卫宫切嗣没发现士郎的状态,让我很生气。那些围绕士郎生活的人都没有去纠正这件事,这是更让我生气一点。
心里还是想如果有机会绝对要纠正他,我也是有够天真的。
至于闪闪,TV版他杀掉伊利亚之后,我就对他充满了怀疑,甚至魔法少女里的幼年版也让人摸不透,对他充满了怀疑,怀疑到我根本不知道怎么找人跟他相处,至今还是搞不懂。
FGO里贤王的表现让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也仅仅局限于“我知道了他的另一面”而已,从louis写的东西里能基本了解她眼里的闪闪究竟还有那些性格,对于不是闪厨的我来说,无论他有恶或者堕落,都会很顺利的当成他这个角色中能更立体的一环,没有异议。
其实别人也能,过程虽然有点痛苦,我倒是会找各种理由说服自己,最后淡然接受。
故事结局不一定要在一起才算好的。
但这个故事写起来一定很累。
毕竟写作者的直观感受要比读者强好多倍才能描写的更有力,表达的更悲伤。
读者现在挨的刀也不过写作者的几分之一罢了。
所以说能写到这么完全的人物性格,可想而知louis对他们有多么了解了。
而且这么写这个东西需要长期的保持冷静,既要保持全知全能的控场能力,也要有切换人物内心性格的通感,特别累,情绪浸染久了,对周围的感知力都会降低,情绪持续伏低,写完一时半会儿还走不出来,说好笑点儿跟刚鲁完差不多,贤者时间,看透一切。
结尾的部分,尤其是那一句,他没来。
狂笑。
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他跟你道别了,他把你放弃了,你的玩具最终脱手,再也找不回来。
喜欢看掌控一切的人失手,这也是人类的劣根性了。
——
嗯,谢谢你,能把它写出来。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