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觉得这个结局是真的意义上的happy end。
不是说笑也不是嘲讽,就是我觉得,他是。

当初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个结局。卫宫士郎不会重蹈覆辙,不会成为红a,也不会成为黑a,甚至村正士郎的可能性都不会存在,他只是会是他自己,他想要成为的模样,他会达成的结局。即使是有吉尔伽美什也不会不改变什么,因为他就是他,不会成为任何人的影子,也不会因为向往着任何人也成为任何人的模样。
这才是我想表达的,卫宫士郎的一生。
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任何人尊敬的人,抛开型月设定以及纸片人这个固有概念,单单提出来卫宫士郎作为‘人’的本质,他都是一个英雄,一个伟人,或者说是拥有了绝大多数人类向往但是无法成为的本质。
所以我喜欢他,也爱他。
蘑菇呈现出来的这个男主角已经不是galgame游戏意义上任何玩家都能带入的角色了,应该说是根本无法带入。

“想把自己带入卫宫士郎,做你娘的梦去吧。”
说的偏激一点,这就是我的想法。

他拥有让我自愧不如见之便羞的品质,那才是我觉得人性中最美好最纯粹的东西之一。
各种作品里喊着世界和平人类幸福的角色多到数不清、多到让人觉得千篇一律,却唯独只有卫宫切嗣与卫宫士郎没有给我一种小儿科的、中二病才有的感觉。
因为这两个人不仅在说,而是真的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在去实现这个伟大的理想。

所以我觉得,卫宫士郎和吉尔伽美什永远不可能幸福美满的在一起,也永远不可能真的相安无事携手到老。

我是一个士郎厨,从卫宫/间桐/言峰士郎厨到零毁/投影礼装的粉,同时也是闪厨,从PF的旧闪厨到星辰大海礼装闪的粉。
本质上这两个人在我文里的呈现就是我对于这两个人最根本的意向。
一个拥有在他人看来不切实际但是足够美好梦想的、并愚蠢的抛弃生命去实践的可怜人;与一个自大却看透世界本质,品味着他人所呈现出来的属于人类之光的王。
他们两个人没有一个是恶人也没有一个是善人,就像是闪说的,卫宫士郎的所作所为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他的正义,但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一部分人的业障。
所以说,他们是共同的善人,也是共同的恶人。

闪这个人真的我觉得根本不能去写他的人物分析,因为没人会知道这个人究竟在想什么。他做着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事情,但你又不能说他是错的。而且吉尔伽美什从来不是滥杀无辜的性格,他只会杀掉两种人,一种是拥有丑陋灵魂的,另一种是对着他抱有杀意的。
我喜欢吉尔伽美什正是因为他带给我的矛盾感,这种矛盾感在这个男人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因此他对于卫宫士郎也是如此,一方面是真的垂涎于对方的美好与吸引力,另一方面却又因为自己本身拥有的劣根性想要去破坏,从而去品味那死亡之时迸发出来的极致的喜悦。
闪他的人格魅力真的是太大了,大到即使他做了一些反人类的事情我觉得也会是情理之中。他对于士郎并非是无所谓或者是看不上的心态,恰恰是因为喜欢着,所以才会亲手推动了那个结局,亲手把对方送上台去,满足卫宫士郎想要为正义献身的理想,满足对方最后倒在通往正义之路的愿望。
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吉尔伽美什是真的很爱卫宫士郎了。

全篇我都没正面提过‘爱’这个字,因为对于金士两个人来说用‘爱’来形容太狭隘了。他们之间像爱又不是爱,是爱又绝对不是爱,就像是黏在一起的什么东西,分不开撕不了舍不掉放不下,在这种折磨的情况下又不断的融合。
和卫宫士郎谈爱太幼稚,和吉尔伽美什谈爱又太荒唐。
这是两个永远不会说出自己爱着对方的人,即使心里头有,也不会承认的。
或者说究竟他俩之间有没有爱情,还是说是其他什么样的感情就看各位自己怎么理解了。

在文章中我写过很多隐喻,这都是我不会说出来的东西,本质上来讲我写东西是为了自己爽,在我本有的对原作人物的理解上自行想要表达出来的故事,传递出来的感情。
士郎在梦里梦到了白色的手铐与像是干将莫邪的双枪,那是黑a的东西。
头顶上悬挂着的绳索,是红a当初死时的样子。
可后来这些东西都变了,他杀的人杀了他,绳索变成了闸刀,到最后从生到死他都没有活成红a的样子,也不会拥有成为黑a的可能性。

而吉尔伽美什让他去死也是因为有了一种——‘就算死了也能召唤出来两个人重新在一起生活’的想法。
他一直觉得阿赖耶不会放弃卫宫士郎,因为这是唯一能够成为守护者的人。
只是他没有想到卫宫士郎干脆利落的拒绝了,拒绝了星球抑制力的契约,也拒绝了重新再活一次的机会。

所以说吉尔伽美什本质上也是自作自受。
他永远不会得到卫宫士郎了,而卫宫士郎也永远不会回应召唤。因为当卫宫士郎死前对他的那个微笑,其实就是看穿了吉尔伽美什的心思,所以做出的道别。

这次是由士郎自己,亲手切断了两个人之间最后的枷锁,然后闭上眼睛微笑着入土为安了。
而吉尔伽美什则是一辈子,一辈子都摆脱不了卫宫士郎带给他的所有,是所有,所有的所有,他都将铭记,都将回味,都将无法忘怀,然后在这种折磨里永远永远永远的再也无法重新得到,他梦想中的那个人了。
这也是卫宫士郎最后留给吉尔伽美什的,他能够留下的东西。

所以说,两个人的感情,都是扭曲的。

卫宫士郎是真的死了,死得透透的,死得没有成为英灵不会再被召唤出来,死得心安理得,也死得死得其所。
其实仔细想起来,死的那一位才是解脱,被留下来的,才是折磨啊。

路易。
2018.07.22


————————
然后如果有长评啥的……
不要脸.JPG

人家想要嘛!!!
撒泼打滚.GIF

评论(52)
热度(5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