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叶秋这话一说出来就像是一颗导弹平地炸在了人群中,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却是黄少天,他薅着自己的头发一副‘你他妈的在逗我’的表情,对着叶秋就吼了出来。

“你当双异能者是地里的大白菜随便低头扯一颗就是?现在开这个玩笑是不是有点过了?!周泽楷已经是整个亚洲独树一帜的双异能者,老叶这种意外已经够让人难以接受了,而且你不是普通人吗?告诉你叶家二少没有异能的事情全天下人都知道!何况你可是受过专业的身体检查,不可能测不出来!”

倒不是觉得双异能者太多而妒忌,只是一瞬间跳出来两个人说自己是双异能者这种事情着实令人难以相信,叶修另外一个【沉默】是后天觉醒也就算了,毕竟除了他以外就没有任何一个后期觉醒第二异能的例子,他成为漏网之鱼也在情理之中,可是叶秋应该是属于那种在觉醒年龄做过检查缺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普通人,现阶段不可能有人能够欺骗有关部门擅自隐瞒自己的能力。一是不安全,二是有隐患,况且叶秋一看就不是叶修这是肠子打了十八道弯的心脏类型,要说这人能瞒天过海,打死他都不信。

一旁从小就认识叶家两兄弟的王杰希也点头,说不可能。可叶秋只是叹了口气,抬起眼睛目光清明,完全不像是开玩笑的模样。

绕是喻文州也被这个消息惊的说不出来话,如果国内真的有三个双异能者,这仗压根就没法打起来了。一个国家能有S级高端战力已经可以奠定其大国地位的前提,而双异能者在这个方面基本上和S级别评定没有什么区别。假如叶家真的除了一对双异能者的双胞胎也基本上可以一手遮天了,但是就他们所闻所见,叶家并没有成为这样的豪门大阀。

喻文州面对叶秋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假如叶修还在,他倒是会告诉对方,原因只是因为害怕。

毕竟不论是国家高层还是军政处,都不可能接受一个本来就德高望重垄断军政两届人员的家族,还能拥有一对双异能的双胞胎,不论是谁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甚至谎报叶秋是普通人这一点,都是为了避免锋芒毕露。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谁都懂,叶修和叶秋害怕暴露之后会给家里带来灾祸,索性两个人都没有告诉任何人。

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我下面说的这些,请各位认真听,叶修死了,千机伞支撑不了多久,即使这一战赢了,下一战却不可能再翻盘了。”

众人看着叶秋的脸,那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面孔拥有的却是另一种气质,按理来说他们是不可能混淆这两个人,但此时此刻,看着叶秋沉着面色一本正经的样子,却让在场的所有人仿佛看到了属于叶修的影子。

“其实我的异能,有一个是废的。”

 

人类异能的觉醒都是在十六周岁的这一年,或早或晚,不是一年的开头就是一年的结尾,因此各个地方政府对于十六周岁公民的异能觉醒检查往往都是推在一年的最后,有些孩子的能力可以外放,有这种势头的可以自主去有关地方办理手续,某些比较隐晦的难以察觉的能力就要等到人口统查的时候一起检测。

而叶家的两兄弟都是在年初觉醒的异能,可是这事儿谁都没和家长说过。因为叶修觉得他自己的能力太鸡肋了,而叶秋的麻烦就有点大,因为他根本感觉不到任何东西。

最开始叶修知道自己觉醒的途径是因为他感受到了身边的精神波动,期初还不明白这是什么,他只在自己的爷爷自己的爸爸和弟弟身上感受到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明白了这种精神波动是单单属于异能者的,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叶秋,告诉自己的弟弟,你是一个异能者。

可是叶秋一点都不开心。

叶修问自己的弟弟是怎么想的,对方却说他很排斥异能。起初叶修是有些惊讶的,可想明白以后却揉了揉叶秋的脑袋,没有说话了。

可是既然叶修感知到了属于叶秋的精神波动,没道理对方没有任何能力,可是不论他俩怎么琢磨都没能琢磨出叶秋的异能到底是什么。原本叶秋也抱着希望觉得叶修是感觉错了,或者说是叶修的能力并非是【感知】,可是等叶修对着军区大院几个板上钉钉是异能者的人散发出能力后并没有任何错误,那么得出的结论就是不是叶修的问题,问题出现在叶秋身上。

一时间两兄弟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初说好的是等到年底检查,然而检查的结果却是叶秋没有任何能力。

这个结果让叶修自己也懵了。

他不相信自己的感觉是错的,而叶秋也认为他哥哥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开玩笑。一直到叶修拿着叶秋的资料冒名顶替上战场前,因为一些变故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得知真相之后的两兄弟都沉默不语,叶修是抽了整整两包烟,叶秋则是慌乱到手脚发抖。

他们两个约定好了,这事儿谁都不能说,父亲不能,母亲不能,爷爷也不能,甚至他们两个人此后谁都不可以再提起这个问题,就当叶秋是个普通的正常人。

这件事情被答应了。

故事听了一半,黄少天这个急脾气就听不下去了,他把冰雨插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动静,红着眼睛盯着叶秋的脸语气恨不得撕了这个人。

“我现在不想听你讲故事!!你不是说能救老叶吗!等你说完黄花菜都凉了人也不用救了直接下葬得了!救人的事情是争分夺秒的,你要不是现在顶着和老叶一模一样的脸我他妈早就一剑下去了!你说你是不是嫉妒叶修是长子抢了你叶家继承人的位置所以专门来这边忽悠我们的?我告诉你叶修要是真的因为你的耽误救不活了你黄爷爷直接办了你!”

黄少天的嗓子沙哑的很,很多音节说出来都有些破音,喻文州在后面拉扯着激动的人,可叶秋却风轻云淡的抱着叶修的尸体,毫不躲闪的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想要救活他,就安安静静的听。我的能力需要你们帮助,毕竟在他被射杀的时间点上,我赶不及。”

这一头王杰希捕捉到一个关键词,他回过头看着叶秋的脸,面露惊讶。“你说‘时间点?’,叶秋,你不要告诉我你的能力是【时间】,如果是这样你不可能不被发觉是异能者。”

而听到王杰希这个假设的所有人都愣了,这个假设太玄幻了,比他们两兄弟是双异能者的消息还玄幻。

“……开玩笑吧。”喻文州直接被这种话给气笑了,假如真的是【时间】这种能力,叶秋要么被别国联盟联手按死,要么就会被国家当做最终武器闻名于全世界,或者被切片做研究。毕竟【时间】,即强大到无法想象,又可以糟糕到令人难以接受,假如这种能力运用的不好可能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哪怕是改变一个细小的时间点到最后都可能成为飓风般的变化。

‘蝴蝶效应’的故事是个正常人都听说过。

然而叶秋却摇了摇头,看着目不转睛盯着他的几个人否定了这种说法,而看到叶秋否定之后在场的不知道应该欣喜还是应该沮丧,因为假如对方真的是【时间】能力,让叶修活过来绝对不是难事。

“我的能力真确来说比【时间】还要……呃……它叫【因果】。”

几个人分析了两秒钟yinguo这种读音对应的是哪两个字,结果反应过来之后就连韩文清都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可叶秋还是一副死了哥哥要死不活的模样,连个眼神儿都不给他们,说是的,就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黄少天一抹脸就想开嘴炮,可是还没等他先说话周泽楷却先开腔了。

“不可能!”

“的确不可能,这种能力不应该默默无闻,况且如果你的能力真的是【因果】,我不相信你在叶修进了部队之后不用你的异能来割断这条‘因’!”王杰希以己度人,如果他是叶秋的话,得知自己的异能是这种用途,不可能对叶修突然离家的事情无动于衷,甚至是这个异能能做到的事情太多了,至少,叶修这么多年经历的痛处不会就这么一个一个的真的发生。

“你说的没错,如果我能得话,自然是不会让哥哥在十六岁那一年拿着我的身份档案一个人离家去参军,但是前提是我能。”叶秋用一种十分隐忍的目光看着王杰希,在场的几个人除了这个他小时候因为哥哥的关系见过几次面的邻居意外,其他的他叫得上名字却根本不认识。

“既然你有异能,那么按道理来说不可能不能使用,即使现在陶轩他们在研究压制精神力的科技武器却也只是这两年的事情,而且这种东西非常的不稳定,只有他们那些参与其中的人能分配到一些半成品,除此之外两百年内并没有出现过觉醒了异能但是无法使用的情况,叶先生,你这个说法站不住脚跟。”喻文州直接就插话打断了叶秋,甚至是有点不留情面的戳出其中的漏洞。

周泽楷没说话,可是韩文清却嗤笑一声,感觉就想说叶秋的说法简直是在骗小孩儿一样,但是叶秋压根没在乎,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

“我和我哥不太一样,他是在【感知】的基础上后天衍生出的更强的【沉默】,我则是在觉醒的时候从【因果】里分裂出了【悖论】。”

“……【悖论】?”

“对,【悖论】。”

叶秋睁着眼睛抬起眼皮看着他哥最重要的几个战友,他以前和哥哥承诺过,这种事情除了他们两个以外谁都不能知道,可是现在叶修的尸体都有些凉了,叶秋突然觉得,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想怎么就能怎么样的了。

比如叶修和他说过,自己不会出事的,这还不是出了事吗,他还说过会回家的,可是现在叶修也食言了。这个时候叶秋觉得他和自己这个混账哥哥互相承诺过那么多事情,好想每一个都遥遥无期的样子。

“因为我并不想有用异能,而在异能觉醒的时候【因果】察觉到了我这个愿望,而以【因果】本身的特性而言,他可以切断我拥有异能的‘因’而造成我是个普通人的‘果’。”

“等等。”很明显叶秋的话还没说完,韩文清却先打断了,“如果按照你的说法来讲,那你现在不应该有异能。”

“不。”后一秒王杰希又打断了韩文清。“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因’造成的‘果’会使得叶秋你从一开始就不会拥有任何异能,但是如此看来,你却并非如此。”

“不对,如果在收获了这个‘果’以后,得到的结果会是叶先生你从最初就不应该拥有【因果】,结局也是叶修从未从你身上感受到精神力的存在,甚至是你就不该拥有你有过异能的记忆。”

“……慢着,你们说慢点,我有点乱。”黄少天伸手打断了他们,开始自顾自的理起了前因后果,“也就是说叶秋你从小就不想拥有异能,然而十六岁的时候却觉醒了异能,异能的能力还是能切断所有‘因’从而改变‘果’的【因果】,而你使用异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切断你成为异能者的‘因’,从而使你得到了成为普通人的‘果’,我这么说没错吧?”

“按道理说是没错的。”叶秋点了点头。

“你这是在逗我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十六岁时候的你就不可能拥有异能,而你还能记得这件事情本身就说不通吧?还有如果说这个‘果’成立,反过来看,你根本就不可能拥有【因果】,也就不可能达成‘从异能者转变为普通人’这件事情!”黄少天高声的反驳着这样的事情,而另一边喻文州也在做着补充,“从正面看,叶先生你是先有的‘因’后达成的‘果,可过程中是你用‘果’来消灭了‘因’,可是从反面推,如果‘因’都没有了,何来的‘果’?”

在周围人都在目光灼灼的等着叶秋的回答的时候,反而是周泽楷上前一步,“你是普通人,如何救叶修。”

这么一句话彻底拉回了其他人发散的思维,黄少天直接跳脚想要问个清楚,可叶秋一抬手示意其他人安静,他现在有王牌,自然是有底气和这些人对峙。

“别急,没听完前因后果到时候我不放心。”说完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的确,你们的怀疑是正确的,所以说不论怎么看,这个假设都是一个无法解释的‘悖论’,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自己的脑内补充还是异能它可以做出正确的意识调整,我成为‘普通人’并非是【因果】的功劳,而是从中分离出了一个新的异能,就是【悖论】。而【悖论】的能力就是把你们之前的假设从【因果】本身抽离出来,成为了一个新的假设,而且是一个可以实现的假设。【悖论】的具体操作,就是将我是一个异能者的存在事实抹去而保留【因果】。”

“……我的妈我现在感觉我在看烧脑电影的理论剧情。”黄少天痛苦的一拍脑门靠着墙欲生欲死,韩文清皱着眉头还在思考着里面的关系,周泽楷不动声色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可喻文州和王杰希没过几秒就捋顺了其中的关系。

“但是你这个说法也不是很完整,如果【悖论】抹去了原本应该由【因果】抹去的‘因’,那么‘果’也不应该存在,只是换了个说法但是本质是一样的。”

“所以说,【悖论】之所以叫【悖论】的原因就是这个。”叶秋笑了笑,说不清这个笑容里包含的是什么意思,“我的异能和周泽楷与哥哥的不一样,他们两个人的双异能属于共生状态,简单来说就是平等,然而【悖论】却是从【因果】中分裂出来的能力,处于附属状态,因此他抹去的事实虽然属于既定现实却无法越过‘因’,我作为异能者存在的首要一点就是拥有【因果】,假如【悖论】真的抹去了全部存在的事实,那么【因果】本身也不复存在,然而这又转回了起点,如果【因果】都不在了,那么【悖论】也不会存在。”

王杰希看着停顿下来的叶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种事情发生在谁身上都是个麻烦事儿,而且估计里面的弯弯绕绕还不是叶秋一个人想明白的,叶修肯定也都知道,“所以说【悖论】只是作为一个假设抹去了你作为异能者的事实,然而【因果】又作为生出【悖论】的母体而被保留,简单来说你现在的状态就属于一个【悖论】。”

“没有错,就是这样。”

然而在一旁思考了半天的喻文州却突然开口,“叶先生,虽然很不合时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情,如果这些假设成立,有没有可能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悖论’?再延伸的长一点,或许叶修也是‘悖论’的衍生物?”

————————

有没有感觉到我的脑洞突破天际……

我跟你们讲这是我一边写一边突发的脑洞………………我在想我圆不回来了那可怎么办啊……………………愁死我了

评论(49)
热度(6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