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的文还能看到长评太高兴了,亲亲姑娘❤!

一-一:

这篇文评有些久了好像,但架不住喜欢呀,给 @Louis  隔一年的文评,这个题目啊,实在是废了……


 


-------------------------------------------------------------------------------------------------------------------------------


 


写这篇文评之前,偶然看到了一篇关于颜色的文章,写着暖色调会让人觉得时间拉得很长。


 


直到结局,我还总认为,这个故事的背景,理应是淡黄色的,想是晨光熹微,渐渐散出的光亮。不比大漠的荒凉,也不比正午太阳那般明亮。


 


每天都这么平常而又幸福的过着,三年像是很长,却又只有一个响指的功夫。


 


文中近结尾处有这么一句话“一切都很好,除了苏沐秋不在了,一切的一切,都很好。”比起结局,这更像是一个开始,刚好都站在起跑线上等裁判发令那一刻。陶轩创立了嘉世,气冲云水加入了战队,大漠孤烟选好了之后奋斗的地方,第一次的荣耀联赛也就要开始了……一切都顺其自然的发展着,渐渐走向了好的方向,每个人,都整装待发,准备着飞翔。


 


私心里,还是挺喜欢这个结局,只是心中也期待着伞哥还在的样子罢了。


 


关于孤鸟,如果全文没有这个含义呢,单纯的将三年的生活铺开,也许也很精彩,也不乏是一篇好的文章吧。但偏偏就写了呀,它就在这里,默默地衬着整个故事,文章呢,似乎便得有层次了,便得立体了一样。


 


也许,当初一个少年只身站在车站时,他是固执而又迷茫的,但之后,他找到了方向,他身边有那么多那么好的人。也许是对他实力怀有些许崇敬的,也许是带些好感的,又或是朝夕相处渐渐亲近的。会和他抢野图boss,会和他分一根碎冰冰,会和他开玩笑,与他一起建立起一个公会,一个战队,会去庆祝他自己都不甚在意的生日,有那么多人记挂着他。他是独自冲出雁群的孤鸟,但他能勇敢的迎着风飞翔,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啊。


 


大雁的习俗,脱离雁群的孤鸟,会坠落,会死亡。但它究竟是因弱小无助,还是孤独而黯然离去;是独树一帜,自己冲出雁群,还是被群鸟所抛弃。就像Louis在后记里所说的一样,只要挺过一场场风,孤鸟照样可以活得很好。


 


所以啊,单方面的认为,叶修不是,沐秋也不会是那只满身是血而跌落的孤鸟,毕竟有那么多人在念着他们,那个圈子里朝着似乎疯狂天真遥不可及的目标去奋斗的那一帮人也不会是,他们会飞起来的,孤鸟不会独活,因为他们都不是孑然一身。


 


我真幸福呀,近乎是无忧无虑长大的一个孩子,但在沐橙做出那个决定的时候,我似乎感受到了什么。


 


看啊,在微微的光中,那一只落单的雁,它也飞得多快活。




----------------------------------------------------------------------------


零零碎碎写完后简直自己都不知道在瞎逼逼写什么,算是有些匆匆忙,很多想写的是自己也插不进去了。但这个题目这个文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啊。最后,我真的超爱路易小仙女der~么么(づ ̄3 ̄)づ╭❤~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