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等到孙翔排着队进入室内的时候方士谦正在低头在终端上输入着药品名单,凭空出现的虚拟键盘散发着蓝色的荧光,他按下回车键之后叫了一声‘下一个’,听到关门的声音抬头看过去才发现是孙翔。

他顿时一愣。

孙翔也不跟他客气,走上前拉开了对方办公桌旁边的椅子坐了上去,方士谦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伸手拉过那只受伤的胳膊动用自己的异能就治疗了起来。他亲眼看着自己本身都已经变形的胳膊逐渐变直,但是过程中的疼痛也让孙翔猛的脑子一懵,他忍着疼咬着牙脸色苍白,冷汗直往下掉,最后是方士谦看着差不多了拍了拍他的手臂,说了声好了。

 

“不过你这皮外伤还是要去包扎一下,我只能矫正你的骨头。”

 

“行了,知道了。”

 

方士谦对着人点了点头,对着门抬高声线又喊了一句下一个,后面的进来了三个人,两个人抬着一个担架,方士谦让其他的出去,自己蹲下身摸着伤员的后背,小声问着还有点意识的士兵是不是脊椎被打穿了。孙翔看着地上那个躺着的兵,虽然脸上糊满了泪和血但是依旧能看出来长相的稚嫩。治疗过程着实不是什么好的体验,那名年轻的小兵在地上疼的声嘶力竭,这种声音他在门外听了一路自然是很熟悉,明明看惯了死亡与战争的孙翔突然之间觉得这种场景难以去看,不动声色的移开了视线看着办公桌上的那盆多肉,等到这一个也差不多之后方士谦站了起来,招招手让下一个进来,坐在位置上开始了千篇一律的治疗。

 

“你怎么还在后方?”

 

他俩隔着一个伤患在对话。


“队长的命令,跟着叶修。”

 

“叶修呢?”

 

这个问题让孙翔嗓子一痛,他突然之间说不出话来,可方士谦看到他这个样子多多少少也能猜到点东西。虽然叶修之前的性别状况和身体状况只有张新杰一个人知道,但是他到底也是个十分优秀的医生,虽说和叶修的交流并不多但是也能感觉到一些东西,后来事情被那几个人知道后本来也没想着公开,但是那个‘两年’的魔咒仿佛是悬在所有人头顶上的东西,最后为了叶修着想张新杰就挑了一个知根知底可以信任的医生说了这件事情,而方士谦就是其中之一。

 

孙翔为什么这个时候一个人来找他,稍微动点脑子也知道是出问题了,但是他也明白这个时候对方应该在张新杰手上,他倒不是很担心。要是真的出了大问题,楼上那位早就下来把他薅上去了。

 

在他们这里总是叫着人人平等,可是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资源肯定是第一时间向上级倾斜,更不用说是叶修这种级别的人物,在国内的时候几乎给他备着一个连的辅助异能者,虽然这人压根就不要。

 

他一边摸着手上这个士兵的骨头一边看着靠着他办公桌抱着手臂拿着纱布止血的孙翔,大概能明白对方此时此刻的心情,想了想自己应该稍微安抚一下对方的情绪,毕竟在医院这种地方乱飚信息素真的不是一个正确的行为。

 

“孙翔。”

 

“嗯?”

 

“叶修不会有事的。”

 

“他肯定不会有事的。”

 

“张新杰是最好的,他会尽全力的。”

 

“这种事情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方士谦叹了口气,他也知道孙翔脾气冲认死理,讲真他很不擅长对付这种人,想了想他也不应该委婉着和这种人说话,因为孙翔压根就不会明白他的意思。

 

“孙翔。”

 

“啥?”

 

“这里是医院,你要是再放信息素,我就让你出去了。”

 

听到这里孙翔啧了一声,强制自己收回信息素,他看到方士谦手底下的那个伤员正在无声的发抖,才明白自己刚刚干了什么。

 

“……我不是有心的。”

 

“我知道。”

 

他拍了拍那个士兵的肩膀示意对方已经好了,在下一个人进来的间隙里他抬头看着因为失血和疼痛而面色苍白的孙翔说:“你不去前线吗?”

 

“不去,我得看着叶修。”孙翔摇了摇头。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目光有些说不清的情绪在里面,偶尔他们这个地下的临时医院还在晃动,头顶上的轰炸一直没有停,孙翔看着天花板上的一个小石子落下来正好掉进了方士谦放在桌面上的茶杯里。然而对方看都没看一眼,目不斜视的伸手端起了杯子,把里面的水尽数倒在了多肉小盆栽里。

 

“你现在待在后方也是干等着,你就算在这里待到他出来也不能做什么事情,还不如上前线,你的异能对于现在的战况来说十分有用,高阶异能者所代表的意义我想不用我说你也明白。”

 

方士谦头也不抬的忙着手头上的事情,房间里除了他俩说话的声音也就剩下伤员抑制不住的喊叫声,他完全明白那种被拧断骨头的疼痛,所以两个人也没介意这点动静。孙翔知道对方在下逐客令,他也不是什么不懂得审视夺度和判断情形的人,虽然方士谦说的很对,这些道理他也不是不知道,但是他现在就是无法离开医院。

不是因为周泽楷的命令,而是他很心慌。

 

而作为阅人无数的医生,自然也是看的到他眼底的心慌。

 

“孙翔,你在慌什么?”

 

“我没慌。”

 

“你和我犟嘴并没有什么用。”方士谦听了对方的话立刻就笑出了声,“叶修是死是活张新杰那边自有定论,他也不是第一次快死了,也不是第一次被医生提前下了死亡通知,但是他一次次的都活了过来,有句话说的挺好,祸害遗千年,他这才二十多岁,还有的活头。你慌什么?”

 

孙翔有些气也有些急,楼顶上好像又落下来一枚流弹,炸的他们地下都摇摇晃晃,“我没慌!”

 

可方士谦却摆了摆手表示一点都不想去听孙翔的借口,他抬起头看着对方那张可以说是英俊的脸,问出了从看到对方进门就一直想要问出的问题。

 

“你什么时候这么在乎叶修了?”

 

“我哪里在乎他了!!”这话好像是戳到了孙翔的痛脚,他抬高了音量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把话喊了出来,可方士谦只是伸出小指掏了掏耳朵,和他说小声点这里都是老弱病残,听了这句孙翔才收回了自己的脾气,压着气儿不吱声了。

 

“不是我说你,你自己看你自己那副火急火燎的样子,说不在乎谁信呢?”方士谦摇了摇头,打开自己的抽屉丢给他一包全新的绷带和纱布,“卷两圈就行了别给我全用了,现在伤员太多医疗用品根本不够用,你皮糙肉厚的给下面的兵儿留点。”

 

“我哪儿那么贪啊!”

 

孙翔对着人翻了一个白眼,自顾自单手在自己胳膊上缠了起来,早些时候流出来的血已经干了,渗进军装的布料里和伤口黏在一起,他把衣服从自己的肉上撕下来,好容易结成的痂脱落,新肉下面的血液争先恐后的流了出来,吓得方士谦一个激灵。

 

“我靠!你在干啥!”

 

“包扎啊!”

 

方士谦从椅子上起来拉着孙翔坐下,也没接着喊下一个人进来,直接自己上手帮忙处理。“你在新兵营没学过基本护理知识??”

 

“学过啊。”

 

“那你这是在干啥??”

 

“忘光了。”

 

“……”

 

“我们在战场上一直都是这样啊,谁还有时间整那些乱七八糟的过程,基本上就是把衣服一撕缠上拉倒。”

 

“……你们还真不讲究。”

 

“生死关头谁还讲究?”

 

这话说的方士谦手上的动作一顿,本来想就这么剪断这截绷带,想了想还是多给孙翔缠了一圈。

 

“你们辛苦了。”

 

“应该的。”孙翔被疼的一咧嘴,对着方士谦咬着牙说出了这么三个字。

 

 

 

 

 

*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第一个入眼的就是张新杰的眼睛,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等叶修的意识脱离了朦胧之后才反应过来。他先是看了看对方被透明镜片隔在后面的黑眼圈,随后环视了周围开口询问:“我这是在哪儿?”

 

刚刚发出声叶修就听见了自己像是拉锯一般的声线,嗓子疼的简直像是声带断裂一样,说完这句话他就没动静了,只是拿着一双有些氤氲的眼睛看着张新杰。

而张新杰只是伸出手摸进了他的被子里,手指冰凉,从他的脖子一直摸过了锁骨,到腋下的时候才停下来抽出了一根体温计,对方举着这根透明的东西看着里面的水银刻度,把温度甩下去之后才转过身来看着躺在床上的叶修。

 

“烧退了。”

 

咽下去两口唾沫,喉结滚动造成的疼痛感依旧还在,可叶修还是开口说话了,声音比之前好多了,但是也能听得出其中的沙哑。

 

“时间、地点、战况。”

 

对方拿眼角瞥了他一眼,从一旁搬过来一把椅子放在了床边上,张新杰坐了上去开始一项一项的和叶修回报着他想要知道的事情。

 

“离第二战打响已经过去了九个小时,你只昏迷了三个小时,这里原本是楼冠宁负责的财务部地下区域,原军区医院已经被夷为平地,战况我不太清楚,不过并没有收到撤退命令,敌人还未攻破【第十区】。”

 

机械的说完这些信息,张新杰看着想要从床上爬起来的叶修,什么都不说只是放出自己薄荷味道的信息素,把叶修牢牢的禁锢在床上。而床上躺着的人则瞪着两只眼睛看着他,那里面的意思活像是在说他是个黄世仁。

 

“你现在不能动。”

 

“我能的。”

 

“你在质疑我作为一个医生的基本素养?”

 

“哪儿能啊,我哪儿敢跟你呛,只是实话实话。”

 

“叶修。”张新杰低下头凑近了他,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就是一根手指头,叶修甚至能看清对方眼镜片儿上难以察觉的磨痕,“你知不知道你被人送来的时候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厥,脾被戳穿,胃部直接被利器截断?我该庆幸你还懂得一点保命尝试没有把横在你肚子里的那片钢条给拔出来?”

 

“这不是有你吗?”叶修从张新杰的目光里看出了点不同寻常的情绪,他知道这个时候他就是一块砧板上的肉,而张新杰手里则拿着菜刀,和一个又有武力值又有智商的医生硬碰硬从来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深知这一点的叶修自然也不会作死了和张新杰顶嘴儿。

 

“如果没我了呢?”

 

“可是这不是没有‘如果’吗?”

 

“你不能总是这个样子,叶修。”

 

“可你也不能总是这个样子啊小张,用信息素欺负一个病弱的Omega,你是在耍流氓吗?”他挑起了眉毛看着对方,带着点调侃可也带着点异于平常的严肃神情,张新杰看了他两秒,就直起了身子坐回了椅子上。

 

其实Alpha的信息素是真的不能随便外放的,如果是在A比较多的区域外放无异于是在挑衅,在有O的时候外放那几乎等同于在脸上贴着‘耍流氓’三个大字,虽然说叶修早八百年就不在乎这些,但不代表他就不知道其中的关系。而张新杰这个长得人模人样的搬着一张脸飚着信息素扑了叶修一鼻子,他不相信对方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而能让他这么做的原因无非就是两个。

一是以绝对性优势来压制叶修。二就是耍流氓。

可就算是想压制他一个受了伤的病患也没必要用上信息素啊!

所以还是耍流氓。

 

叶修抬起眼皮看着面前这个一脸正直的医生,脑子里想起了苏沐橙前些年喜欢看的那些言情小说,突然觉得他发现了点什么小九九。

 

一想到张新杰也是个玩战术的,突然觉得或许对方并不如看起来的那么正义凛然,他思前想后回忆了一番联盟里指挥系出身的几个人,觉得除了他自己以外都是些披着羊皮的狼。

 

未来堪忧啊。

 

但是张新杰压根没怎么接他那句话,只是手里拿着体温计坐在椅子上垂着眼看着他,目光里并没有什么莫名的情绪,就像是看一个普普通通的病患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个时候叶修突然想起来在第一战打响之前,于公共卫生间前面撞见他自己处理后事的张新杰,那时候对方说了一句话。

 

他想也对,作为一个从大学时期就和赤裸的尸体近距离接触的医生,或许在对方眼里叶修就是个打着Omega标签的病人罢了。他不想多想这种事情,也就没有继续往深追究,说到底他的那句话也不过就是个玩笑罢了。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按压了两下,虽然还是能感受到疼痛可是却发现原本破碎的内脏已经被修复完整,张新杰已经收回了原本外放的信息素,叶修从床上坐起来发现这个房间连一个窗户都没有,天花板还在扑哧扑哧的掉着渣,而张新杰还是气定神闲的坐在他的床边上。

 

“你不去看别的伤员?”

 

“要。”

 

“那你还在这里待着干啥?和我搓麻将?”

 

“我走了你会跑的。”

 

闻言叶修笑了起来,对着张新杰露出了一个说不清是什么意思的笑容,“你觉得你在就能阻止我出去?虽然说医生的手劲儿都很大,而我现在还是个老弱病残,但真要比起来我不虚的。”

张新杰是知道叶修说的是实话,他知道自己留不下对方,不论是从武力值还是在军衔上他都处于下风,但是不知为何就是挤出了这么一点时间非要和对方在这里说废话。

 

“你该知道你的命不仅仅只是你的命而已。”

 

“我知道的。”

 

“那你就该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

 

“可是我休息了,他们呢?你们呢?”

 

两个人无言的在这个封闭的房间中对视,良久后张新杰叹了口气,真要是论脾气倔,他能说服认死理的韩文清也能对付一根筋的孙翔,唯独对这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好说话的很的叶修没有丝毫的办法。

 

“地球离了你还是要转的。”

 

“责任扛在肩上是不管地球转不转的。”

 

道理谁都懂,都是这么大的人了也不需要别人耳提面命的去提这些小学生都能脱口而出的大道理,可真正面对事情的时候并不是嘴上说的好听就能够解决问题。床叶修是要下的,门叶修是要出的,战场他也是要上的。这么多年来身体上的伤疤早就一层盖着一层,像是薄薄的茧覆盖在上面,周泽楷是这些年来第一个看见的,而今天的张新杰则是第二个。

如果不是因为他拔铁片的时候不小心把树脂仿皮给拆出了一个小口子,或许张新杰也不会知道以前的叶修是浑身贴着这个玩意儿来让他看伤的。知道了这个事实后张新杰确确实实想送给对方一句‘出息’,可是话到了嘴边上却又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而叶修裹着明显是被换过的衣服下了地,他嗅着衣服上薄荷的清香,明摆着这是张新杰的衣物,他整理了一下自己后对着对方伸出了手。

 

“拿来吧。”

 

然而眼前人还是坐在椅子上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

 

“嘿我说,张新杰张同志,装傻可不好。”

 

“孙翔还在下面等你。”

 

“……他还没走?”

 

“没,说是要看着你。”

 

“这不胡闹吗,他一个B级高阶异能者在后方医院赖着干什么?”

 

“周泽楷让的。”

 

这名字一说出来叶修就不吱声了,抬手揉了揉后颈,拿余光瞥着对方。“转移话题是不行的,该拿来的东西你还是得拿来,得,我也不祸害自己了,真就是站在墙头上看看,你把千机伞给我。”

 

“真的?”

 

“你就说我啥时候骗过人吧?”

 

这么一想也是,只要是叶修说出来的话他从来没有食言过,入队十年来风雨无阻,大到军事决策小到打趣玩笑,只要是那张嘴说出来的话,都全部成为了现实。张新杰思考了两秒,从柜子后面把伞拎出来丢给了对方,而叶修一看自己的载体就放在大衣柜的后面顿时挤着眉毛有点遗憾,一副‘早知道我就不承诺’的脸,而眼前人看着也只是沉默的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打开门往外走。

头顶上还是一声声沉闷的炮火声,脚下的地板时不时摇晃几下,张新杰在出门的时候顿了两秒,背着身对着身后的叶修说。

 

“一路顺风。”



————————

错字,明天改,虽然我总说着明天改,但其实我从来都不改<<<


而且说好的40W完结………………我总觉得吧………………我是要爆字数的………………这他妈就很气……四月死线马上就要来了,我他妈连叶秋的关键剧情还没撸出来……自杀.gif

评论(18)
热度(5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