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蜕》预售地址。

 

——————


 

弃城。

 

这句话说出来所有人都沉默了,很明显这种选项在一开始就出现在他们各自的脑海里,但是因为不愿意去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个上面所以并没有人说出来。对于一个军官、一个士兵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丢盔弃甲放弃城池更要令人不愿接受,从最开始入军的时候,每一个教官都会告诉他们,最可耻的事情,除了投降,就是逃跑。

如果只是个人的逃跑那只能算的上是那一个士兵的问题,可要是弃城,那就等于上到最高指挥官、军队负责人,下到低等士兵、甚至是炊事班的厨子都不约而同的举起了双手,背对着敌人的枪口做了一名逃兵。这对于有着强烈自尊心和优秀的军人品性的他们来讲,是万万想不到的事情。

 

特别是他们这种,更加不能接受。一边的孙翔听了之后气得一巴掌又拍在桌子上站了起来,拍桌子的那只右手刚刚缠上的绷带都被崩裂了,那个被洞穿的伤哗啦啦的流血,吓得一旁的肖时钦哇一声跳起来帮着孙翔把绷带又缠了回去。

 

“不行!绝对不能弃城!我不同意!”

 

叶修看着白着一张脸的孙翔就知道拍的那一下绝对力道不小,赶忙指使着肖时钦帮人把伤处理了。“行了行了你激动啥啊看你疼的脸都歪了,你们几个也别看笑话了,赶紧处理一下啊。”

 

王杰希一挥手便让流了一桌子的血顺着桌腿渗进了地面,桌面光洁如初,一丁点水渍都没有留下。看到这边弄完之后反而是韩文清先开了口,对着还在重新包扎着的孙翔说:“这只是个可能性,并没有敲定就要这么办,你在联盟也待了几年,怎么性子还这么燥!”

讲真孙翔这个性格真的挺难带的,应该说是所有教官都比较头疼的那种类型,当年就和唐昊两个人并称为‘问题两霸’,要不是先一步被叶修捡回去指不定在部队里这种地方要吃多少亏,而且就他俩这暴脾气太容易得罪人,或许十年都不一定能出人头地。可就是他俩这倔驴一样的性子,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就是怂韩文清。

或许对于所有联盟士兵来讲,韩文清都是一个特别值得害怕的对象。

反正孙翔听到韩文清先开口后哼了一声环抱着双臂坐下了,叶修瞅着对方那小模样没忍住笑,等孙翔瞪过来的时候才摆了摆手表示无辜。

 

“你也别这么激动,老王这不是只说了种可能性吗?”

 

“再怎么说可能性也不能拿弃城开玩笑啊!”

 

喻文州转动了他自己屁股底下的转椅,把脸冲着孙翔。“假如真的到了那一步,孙翔你觉得除了弃城以外还有别的选择吗?”

 

“当然有!”

 

“是什么?”

 

“我选择和城区同归于尽!”孙翔梗着脖子,一副大义凌然的模样憋得是满脸通红,肖时钦那一旁绝望的抬手捂面,喻文州倒是没生气,只是笑眯眯的看着孙翔。

“然后你和城池一起死了,敌人称心如意了,你在黄泉下面就高兴了?”他靠在椅子里,嘴角带着笑,但是笑不及眼底。

“知道打仗最愚蠢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明明可以活下来却非要为了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所谓‘节气’宁死不屈搭上性命,这不叫为了荣耀鞠躬尽瘁,这就是单纯的傻。”

 

“你以为你死了会有人歌颂你?敌人会为了你的以身殉职而悲痛还是自己人会为了你的无谓牺牲而落泪?都不会,没有人会因为失败者的死而感慨万分,或许你就会成为这片土地里的一块泥,被人万般践踏,不需要几年,甚至只是两天的功夫,就没人能认出你的尸体叫什么名字。”

 

“假如咱们活了下来,以我们的身份而言就是一座城池,【第十区】没有了还会有【第十一区】,【第十一区】没有了还会有【第十二区】,但是假如我们都死了,那就什么都没有了。不能卷土重来,不能东山再起,孙翔你告诉我,你觉得一座迟早要被打下来的城池,会因为你的牺牲而逃过一劫吗?”

 

喻文州说出来的话听着和平时一样,慢慢悠悠的但是却不会让人觉得拖沓,声音不高,甚至口吻都和平常没什么区别,但是在和风细雨的表面下,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出来了其中的风暴。喻文州从来不是一个真正温柔的人,认识他时间久的、了解的差不多的人,都明白那张看着十分勾人的皮囊下,其实切开来是黑的。

 

简而言之就是衣冠禽兽和斯文败类。

 

一般这种人不经常生气,假如有火气儿了就不会手下留情。

 

他们这些知根知底儿的人心里头门儿清这人的性子,可孙翔这个后来入伍的后辈不知道,反而是被喻文州这几段话问的哑口无言,他沉默了半晌,回了一句不会。

 

“那既然不会,我们为什么要搭上自己的命去和一定会被打下来的地方同归于尽,你是觉得自己活够了还是命太长?现在在座的各位都是【第十区】的最高指挥官,我们还没有下定论呢,孙翔你觉得你一个下级,合适在我们开口之前发表意见吗?”

 

孙翔瞪着眼睛看着喻文州,完全想不到对方会说这样的话。其实他们这几个人、应该说十来个将近二十个人都是从一开始就打下来的革命友情,不同于国内其他军区的情况,他们说是联盟,但更像是个亲友团,还特别排外。能进入核心圈子的也就那么些个,四只手掰着手指头数都多,孙翔又来得晚,压根没被这么训过话。

 

“你要是有那种‘拼死一战’‘为国捐躯’‘死得其所’的想法,那么我建议你现在就出门,冲着【第十区】正门走出去,然后冲进敌人的战壕里,做第一名光荣的敢死队员。我觉得以你B级异能的【拒绝】,杀个千八百个异能者不成问题。”

 

这边孙翔都被喻文州给说傻了,脸上胀着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但是叶修也知道现在这情况不对,他对着王杰希使劲的挤眼睛可对方就像是啥都没看见一样装死,最后看着喻文州又要继续埋汰孙翔,叶修先一步从座位上站起来把孙翔拉到了一旁,对着喻文州说。

 

“闭嘴,文州。”

 

喻文州耸耸肩,对着叶修比了一个OK的手势,放松了身体瘫在椅子里对着孙翔摆出了一个十分友好的微笑。而桌子另一边叶修把孙翔又再次按回了椅子里,掰着对方的脸不让他去瞪对面那个人。

 

“你再瞪文州也没法把他瞪出一个洞来,顺便你这从新兵营里带出来的糟粕怎么江波涛他们还没给你撕干净?”

 

“什么糟粕?”

 

“没啥,我到时候会和你队长和副队长说的。”说完这句话他又重新看向了喻文州,问他黄少天哪里去了,而对方摸了摸下巴,停顿了两秒才做出了回答。

 

“应该去处理后续事宜了,毕竟之前那一战我们损失了不少的人,尸体回收是一件工作量很大的事情,况且现在作为战场的地方还有不少狙击手和埋伏在,少天的能力很适合这个时候去查看情况,即使他踏上了两军交界点,只要他有心,没人能抓住他。”

 

“倒也是,他是很适合做这个。”叶修点点头,拍了拍手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自己这里,随后大手一挥让所有人出去,各回各家各找各……不是,各自回到岗位上严阵以待。

 

喻文州王杰希两个人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正要走出去,韩文清却一把抓过了叶修的手,给他套上了一枚戒指。

 

“???”

 

“我终端上取下来的副环,作为联系用,我可不想下次想要联系你的时候,还要去新杰那里借纳米追踪器。”韩文清这话说的义正言辞,叶修低头看着自己放在对方掌心里的手,中指上套了一个泛着荧光的机械装置,虽然知道是副卡终端,但也还是个戒指。

这是他平生第一次戴戒指。

叶修不想自己给自己找烦恼发散思维,可怎么来说都觉得有些意外。站在远处的王杰希皱了皱眉,而喻文州还是那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只不过也停下了脚步看着他们这边。韩文清则根本没想问叶修接不接受,给人套在手指上就双手插兜站起身走了出去,越过了钉在原地的另外两个人,先一步推开门走了出去。

 

还待在房间里的叶修不太自在的摆了摆手,手指被环住的感觉让他有种被圈套的不适感,在肖时钦收拾好东西也要出去的时候把人叫住了,然后低头瞅着还坐在座位里的孙翔,叫他先出去。

 

“干啥啊,我不出去。”

 

“你先出去。”

 

“不出去,队长让我跟着你。”

 

“你现在门口等着,我有话和肖时钦说。”

 

孙翔瞅了瞅叶修,又瞅了瞅一脸懵逼的肖时钦,啧了一身就从座位上撑起了身子走了出去。“我就在门口,你可快点!”

 

“我知道了。”对着人摆了摆手,叶修蹭到桌子边缘坐了上去,他看着肖时钦那个厚的像瓶底一样的眼镜说,“这次是我考虑不周,你不该来的。”

 

肖时钦是没想到叶修把他叫住是为了说这么一句话,他微笑着推了推眼镜,和叶修隔着两个人的位置也坐在了桌面上,低着头把眼镜取下来擦拭着镜片。

 

“哪有什么该不该的事情,当初入了军就已经做好了随时会战死的准备,比起很多人,我现在应该算是活得久吧?”

 

“瞎说,你才多少岁?二十多的年纪说自己活得久,你让国内还在吃药度日的老冯怎么看?”

 

“行行行,那比大多数人士兵活的稍微长那么点行了不?”

 

“不行,你们可是要长命百岁活到九十九还能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叶修这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倒是呛了肖时钦一脸,“这有点不太现实……”

 

“挺现实的。”他转过头看着身边人有些无奈的脸说,“假如我们一直赢下去,就现实。”

 

“可是叶修,你是知道的,没人能一直赢下去,常胜将军只是个比喻,可真的没能有人在人生的征战中从头赢到尾。”肖时钦看着叶修那张带笑的脸,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我知道,可不也有没赢也活到老的人在吗,我对赢这件事的执念很深,可同样的,我对于你们要活下去这件事情的执念更深。小肖,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是炊事班后仓库里烧水的,现在你已经是科研部的部长,当初你刚入军的时候有料想过你现在会达到如今的高度吗?”

 

肖时钦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谈论到这种事情,但他还是摇了摇头。

“那不就得了。”看到对方用行动说了‘不’,叶修向后仰去躺在桌面上,肖时钦蹭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侧卧着的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到底怎么了叶修?”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这些人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真要是全栽在这里我自己都觉得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我和老韩他们就算了,毕竟都是正统的战斗兵,你一个搞科研的科学家,讲真要是说起来你一个人的价值都顶十个优秀的将领,你不该来的。”

 

他身边的肖时钦坐在桌面边缘,一只手撑在叶修脑袋边上看着他,两个人一时间都没说话,沉默的气氛弥漫在这个会议室里,但是并没有一丝尴尬的感觉。最后是肖时钦绷不住了,他叹了口气问,“说吧,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这头他一开腔,叶修就嘿嘿嘿咧嘴一笑,笑的像个狐狸一样,一看就不安好心。

 

“假如说【第十区】真的沦陷了,你手上有地图,带着他们弃城吧。”

肖时钦睁大着眼睛看着叶修,脸上完全是一副被吓到的神色,他支支吾吾了好久,最后把叶修从桌子上给捞了起来。“我就知道你把我留下来的时候就不安好心!”

 

“哪能啊,我这不是煞费苦心的思考这怎么样才能让你们都活下来吗?你瞅瞅他们那几个人的模样,虽然喻文州那些话几乎是说给我们所有人听的,但他那个骄傲的性子也不是没可能和孙翔一样脑袋一热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真要是面临生死危机,谁都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会做出什么。”叶修停顿了一下,看着近在咫尺的肖时钦的脸继续说,“可是你不一样,你只是个科研者,很多事情上面你站在旁观的位置会更加清醒,虽然说你和所有人一样都是从洗脑一般的新兵营出来的,可是肖时钦,你并没有打过仗,甚至可以说你并没有亲自杀过一个人。”

 

“可是因我而死的人是一般士兵的成千上百倍。”

 

“那不一样。”叶修想了想觉得他得换个说法,“你作为战术师和我们三个都不一样,我就不说了,毕竟我是实打实从战场上杀出来的,文州虽然是科班出身念的指挥系,可他那个人对自己狠,也亲自上过战场,张新杰我就不说了,做军医的没杀过人打死韩文清我都不信。可是你,只坐在后方指挥战局,其实我感兴趣很久了,你杀过鸡吗?”

 

肖时钦的脸涨得通红,虽然他很想梗着脖子喊一句老子当然杀过鸡,可作为一个诚实的人他没办法昧着良心眼子说他真的杀过。瞪圆了眼睛瞅着嘴角还带着笑意的叶修,就算他明白对方完全没有嘲笑他的意思,但没办法,这人就是天生自带一种气质,说出来的话就是那么拉仇恨。

而叶修和肖时钦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许久,他掰开对方抓着他领子的手重新躺在了桌面上,侧着头看着他,那小模样笑的要多贱又多贱。

“我也没说错不是吗?”

 

“你还想让我一个做科研的杀人??”

 

“哪能啊,我哪舍得啊?”

 

“那你干啥啊?”

 

“来来来肖大队长,给个准话,行不行啊?”

 

“我的话他们可不听,我指使不动!”

 

“你就忽悠他们啊。”

 

“咋忽悠?”

 

“嘿你还是四大战术师呢,忽悠个人你都忽悠不住?”

 

“我靠,不说别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是我忽悠的住的吗?!”

 

“我相信你,区区一个喻文州,区区一个王杰希,你一个能打十个。”

 

“叶修!你给我出去!”

 

肖时钦恨不得把人拎起来扔出去,可看着微微弓着背侧躺在桌面上看着他的叶修却怎么都狠不下这个心来。

 

“我也是败给你了……”

 

“那你给个准话,行不行啊肖大队长?”

 

“行行行,你说啥就是啥!不过你咋办?”他把视线打在叶修的脸上,对方因为姿势的原因领口大开,看到的因为体重消减而露出来的十分骨感的肩膀,也看见了上面青青紫紫的吻痕,一时间觉得嗓子被人扼住,说不出话来。而叶修看到对方有些异样的目光,也注意到自己脖子上面的东西露了出来,面上没什么神色变化的坐起来把领口都扣上了扣子,他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跳下来桌子,一直走到了房门外面,拧开门把手的时候瞅到了门缝那边孙翔的身影,走之前回了头对着后面还坐在桌面上的人笑了一下,摆摆手做出了告别。

 

“谢了啊,肖时钦。”

评论(19)
热度(6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