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太爱我了……本子还没出我居然就有五篇repo长评了……

执策临之:

在《蜕》还没有完结的时候,心里就想着说一定要第一个写长评。
然而
┻━┻︵╰(‵□′)╯︵┻━┻
为什么我周末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有好几篇长评了
好气哦
情敌们拔刀吧,扛起太太撒腿就跑

不对,我是来写长评的
原本想着在看一遍再写,结果发现根本看不下去。不是因为写得不好,而是写得太好。如果说第一次看是像往心口上插刀子的话,那二刷就是把刀子一点点地抽出来,所以还是让它在那插着好了。
一开始看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几乎所有的同人文里,叶修都应该是日天日地的。而《蜕》里面的叶修,更像是我们身边的人,有着和我们一样的喜怒哀乐,会懦弱,会退缩,会后悔。可他毕竟是叶修,也只有叶修,才会这样肆意张扬地跑去人家校草楼下磕磕绊绊地弹着琴告白,闹得全校皆知,也只有叶修,才会把所有事都揽在自己身上,洒脱至极地说,分手吧。
后来越看越难过,明明这么相爱的一对,为什么最后却分道扬镳,在余生里彼此折磨。过去所有美好的经历,所有对未来的畅想,就成了现在最大的笑话。再回过头去想第一章老叶悄咪咪地去郊外的图书馆,看小周看过的书,那种小心翼翼地姿态让人即生气,又心疼。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仿佛对全世界都再也提不起兴趣,浑浑噩噩又清醒至极。
活该
真特么活该
接着我看到,两人恋情被曝光,老叶被泼颜料的那一段。当时整个人就觉得心底都凉透了,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真的,很可怕。平时那些看似无害的人,在一瞬间都恶言以待,抱着某种阴暗的心态,把你推下深渊。尽管现在看上去大家对同性恋都比以前包容,但事实上,社会的主流舆论依旧不友好,如果老叶想继续走下去,那将面对怎样的阻力。是在日渐一日的反抗中消磨掉所有感情,还是早点分开留给彼此一点美好的回忆。
都是成年人了,不该头脑发热。
于是,老叶选择了后者,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周泽楷的恋人。
但老叶还是高估了自己,爱情哪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
当小周说,我们重头来过吧。
我多希望老叶能说一句好。
然后可以什么也不管,重新开始。可我心里清楚的知道,不可能了,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可能了。
就像老叶拼了老命去追,一路狂奔到机场,也没有追到周泽楷。
可能是被捅刀子捅习惯了,我总觉得番外像是一场幻梦。像是老叶在某个失眠的夜晚,忽然想起周泽楷,然后开始想如果他们都去了新泽西会怎么样,或着干脆是老叶在和小周当年一起上课时打的一个盹。
等等,我是来写长评的啊......orz怎么看着这么像读后感。太太不要嫌弃,算了,嫌弃也没关系。我先去补个《百年孤独》。 @Louis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