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repo长评!亲亲你!!!😚😚😚😚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蜕》 作者:路易


蜕,这个词我想在这篇文里解读为蜕变。


破茧成蝶,从此蜕变。


周叶两人的爱情,在我看来,就是一种蜕变,从年少不知事,相约携手白头,再到分离不相守,心里念着他。


不是不相爱,而是爱的太深,深到不忍心对方受到伤害,只想自己承担下来。


他们两个人,究竟谁爱的更深?


我想是,无解。


叶修爱着周泽楷,看着他日渐消瘦下来的身体,即使两人的感情至深,也狠下心对他说分手。


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太深,深到心疼他,明知道这样的做法会让他寒心,却独自承担下来,只希望他能好好的。


周泽楷爱着叶修,所以他什么都不说,他只想他开开心心的,什么都不要想多。可有些事不是你想遮掩就能遮掩下去的,他终究还是发现了,和他说了分手。不是没有想过要拒绝要去追,可是那是他希望的,他希望他好好的,什么事都不要有。


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太深,深到学会体谅他,即使心中再怎么不认同,却默默承担下来,在终于展翅那天,再找到他。


他们的爱情有过甜如蜜,却是苦涩居多,同性的爱情不容易,再深的爱情也会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和歧视的话语中消磨。


他们的爱情,要做到坚守很难,即使还是爱着他,却不得不下定决心离开。


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却形如陌生人。


这个世界对同性之间的感情,终究还是歧视居多。


只是发现两人疑似相恋,便用异样歧视的眼光对待。


有人问他们是不是同性恋,他们也想过大胆承认,话出口时却改了口,他们说不是。


后来事情闹大,澄清时,叶修说他喜欢女人,周泽楷说他不喜欢叶修。


他们的爱情太难,难到只能独自吞下苦果,心里默默念着他,想他却不相见,爱他却不相守。


这就是同性之间的爱情,难于上青天。


也许这就是路易想要表达的吧,同性间的爱情,难,苦,艰。


这条路太难走,远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曾经有人问我,你看耽美如果你以后的儿子也喜欢男人怎么办?


我回答那人,我会先打他一顿,再告诉他,这条路很难走,你们面临的将是世人的歧视和辱骂,如果你依旧坚持,那就去做吧,我不会支持你,没有一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但我们把选择权交给你,你觉得你可以面对这些流言蜚语,且一直能过得幸福,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我想每一个家长都是如此,不接受是担心孩子受到伤害,可接受却要莫大的勇气,很少有人去歧视自己的孩子,即使他是个同性恋,但也是气头上,他想把你扳回正道,流言太可怕,周围人异样的眼光迟早会让你崩溃,再深的爱情也会因此溃败。


既然决定了要走这条路,那就坚持下去,做给家人看,告诉他们,即使对象是个同性,自己也能过得很好很幸福。


反对,只是担心你受到伤害,不再拥有幸福的生活。


《蜕》里没有亲情的阻扰,有的只是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可就是这样,却也难于上青天。


何其难,得到世人的承认并不容易,至少在现今这个时期不容易,或许以后,这个世界会对他们多一点关爱。


周叶两人的爱情,就像是百年孤独里描绘的那样,孤独的相爱,孤独的相守着他们的爱情。


蜕,即是蜕变。


没有人会停留在原地,不再改变。


他们的爱情,是一种蜕变,虽然分离,却相爱更深,相反,也正是如此。


more and more,越来越多。


——more and more,我对你的感情深如当初,甚至越来越多,可我们之间的裂缝却愈加增大。


——因为爱你,想要为你遮风挡雨,走过的时光很久,可终究敌不过世俗的眼光,不是不爱,只是累了,心疼你的疲倦,于是决定放手。


蜕中的叶修,孤独的可怕,也许是因为叶修视角的缘故,这种平淡的孤独更让人心寒到心疼。


他的生活还不至于穷苦撂倒,却顶多是维持温饱,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孤独。而与周泽楷生活的差距的对比,更是加剧了这种阅读的孤独感。


里面的叶修让人忍不住心疼,恨不得跑到他面前,把最好的一切送给他。


心疼他,心疼他们的爱情,他痛,心也会跟着抽痛。


蜕,发糖发的比谁都甜,刀子却捅的毫不留情,捅的比谁都深。


这是BE版的故事,一个虐哭我的故事。


听说番外他们会在一起。


祝他们的爱情一如当初甜似蜜,恩恩爱爱相守到白头。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一篇很不走心的repo,希望你不要介意。


最后表白我的仙女路易,感谢你带来这么好的故事。


@Louis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