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天,我写完了这个明明爱的死去活来但是却没有在一起的周叶同人。

十九天肝了10W字,中途除去我要飞升和开学的问题,其实差不多是十五天左右。

在正文打下END的时候我才真的有一种这个文终于写完了的感觉。

不知道怎么说,周泽楷和叶修他们两个这就已经是再也不见了。或许小周会在新泽西安顿下来,又或许会回来,可即使他回来了,叶修也走了。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小周走的太突然,可是五年前的那句‘分手吧’也是来的那么突然。感情的积累是一步一步的事情,也有一句话叫做‘喜欢是没道理的’,那么决定离开也是没道理了。

他们两个足够相爱,可是却无法在一起,我并非想写一个为虐而虐的故事,只是想写一个在普通环境下的一对普通同性恋人。老叶不是标签化的嘲讽与大神,小周也不是标签化的那种性格,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他们可以足够优秀,但这些优秀并不能让他们就能克服大环境下的冷眼与偏见。

其实很多同性恋人的结局无非就是分别。来自家庭,来自社会的不理解和逼迫,无数的恋人在还相爱的时候离开,痛苦一辈子,回忆一辈子。不说同性,异性很多都经历过这种事情。其实抛开很多描写,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喜欢但是没能在一起】的故事。

太俗的同时又太烂大街。

可我就是想写这么一个俗不可耐的故事,我爱叶修,也爱周泽楷,其实写了一半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自己究竟要不要继续把这篇文写下去,因为写的我自己心里都难受,而且BE这种文,估计真的很少人能接受吧。

可是我后来想,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虐或者寻求热度,很早看我文的姑娘们应该知道我无所谓别人的看法,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甚至被人KY了还会破口大骂。所以我是真的想写这么一个故事,给老叶和小周一段刻骨铭心的,能带到棺材板里去回味的爱情。

或许他们两个人都老了,老到叶修嚼不动周泽楷最爱的酒酿圆子,老到周泽楷听不见叶修最喜欢的爵士乐,可是和自己的孙子谈论起他们年少轻狂的过去的时候,能说——

我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可是我们没能在一起。

喜欢一个人就是要互相磨合啊,磨平彼此的棱角,才能完美的贴合在一起。他们两个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相爱,他们可以吃自己不爱的地区风味,可以去尝试对方喜欢的东西,去接受对方某些小毛病和小情绪,甚至可以忍受不能见光的恋情,小心翼翼的像是偷情一样的恋爱。我也想让他们在一起,可是注定在五年前的那个短信里,他们就已经走到尽头了。

叶修代表理性的话,周泽楷就是感性,他们应该是最好的一对,可又是最孤独的一对。

前期我穿插了很多关于《百年孤独》的剧情,把他们两个分别带入了很多个角色进去,可到最后也只覆盖了两代人。

因为我发现我无法完完整整的写完七代人,周叶这一对已经够苦了,写完七代太残忍了。

或许我已开始就不应该以《百年孤独》作为开头,这本书太玄太幻,又太涩太苦。可它却也真的很好,是我自己的笔力不够,无法全部引出。

有时候真的想写出那种感觉,可是总觉得不够。自己的写作还是要慢慢磨练,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故事。

洋洋洒洒十万字,不多,但也足够了,一段有始无终的爱情无法写的太长,因为那样太折磨了。

我有时候写他们过去的时候会想,他们两个真好呀,一起读书,一起唱歌,一起看书,一起养一只丑鹦鹉,一起手牵手走过夏天的街道,又一起吃着一个煎饼果子,谈论着以后要买的钻戒和鲜花。

可爱情不是能百分百开花和结果的,但是我想这两个人都是无悔的,就像是叶修唱给周泽楷的那首告白歌里的歌词一样。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HE结局是为了给大家安慰才写的,正确来说这个文不是为了BE而BE,但是这个番外确实是我为了HE而HE的第二结局。讲真,《蜕》里面的叶修和周泽楷是真的真的已经在机场里永别了,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结局。

我明白这让人很难接受,可事实就是这个样子,好人没有好结局,有情人没有在一起。

普普通通的叶修和周泽楷,不是斗神也不是枪王,但他们也足够优秀,是重点大学的高材生,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即使是成为了一个社会人,也没有被磨平那些锋芒,只不过在面对所爱之人的时候才会流露出那些深藏的脆弱。

即使是叶修也不是万能的,即使是周泽楷也不是什么都做得到,是人就会有弱点,是人那就肯定会有无法期待的事情。

原著小说中他们在电竞行业叱咤风云,可抛开这些,都是最普普通通的人。

不平凡却很真实,这是我想写的叶修和周泽楷,就像我在本子封面上写的题字

——痛楚无法言说,人生无可奈何。

那么多说不出来的委屈,那么多无可奈何的感情,不是每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都能开花结果,虽然残酷,但这就是事实。

我那么爱老叶和小周,我是真的希望他们好。

不过番外里和特典里他们那么幸福,我也能笑醒了!

感谢能一直看到我写到这里的姑娘们。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

顺便其实还有甜甜的番外2,但是本子出之前就不放了,当做特典吧。

评论(3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