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目瞪口呆这快2000字的repo长评……这篇长评夸我夸得我…………老脸一红……
感谢repo!!!!亲亲我的宝宝!!!爱你!!!!

笙歌。:

历时将近二十天,路易宝宝的蜕完结达成。刨去还在纠结的撒糖番外,该讲的故事已经讲完了。
简单粗暴的来发repo。 @Louis


一个很简单的有情人未成眷属的故事。
得益于作者本身具备的卓越的文字驾驭能力,和相当令我叹服的思想境界,以及独特的思维方式。蜕在乍暖还寒的这个时节,常常令人,或者说至少是令我,在字里行间嗅到一种类似于初夏午后的阳光在书页上曝晒出的木香。


这样的文章实在是适合团在被窝里懒懒的看,手边就要放好一打的抽纸盒。看到什么某个独独直戳自己内心的字句,就立马放肆的痛快大哭一场。
亦或是装逼一点的看法,下午茶的小桌子上,把书摊在腿上晒着太阳,就着实实在在的纸木香味来读路易倾注在这个故事里,由于她自己独特的阅历见识而对世界,对爱情的态度和观念。
[题外的说一句:听说蜕已经下厂子了,我非常期待。]


阅读的魅力就在于此。每个人的经历和世界观都有不同导致的微妙差异,对世界的感官也同样不会完全重合。通过文字的媒介,我们用别人的眼去打量世界,通过别人的思维去理解事件。然后丰富自己的观念,增加自己了解事物本质的途径。如此,这些文字就有了无可比拟的意义。


原来一直单一的认为路易的文笔尤其适合讲一些深刻的故事和道理。看她早期的作品,和S的时候更多的惊叹还止于文笔和叙事的方式。当时的定义,或者说标签是,文章写的很棒。
而且那样甜美的一个姑娘,讲起家国,战争这样的大命题来。自己的见解非常独到。很难想象她的头脑里怎么装着那么多壮丽的场景。
等到蜕开始写,就是一种完全程度的惊叹了。
个人意义上我非常乐意于听路易讲些东西或者知识,我能记得很久。这样来说我是一直都非常明白路易的真才实学的。而她又用这样的一个故事来告诉我,她的真才实学甚至是非常多元化的。


她不仅写的好战争的兵荒马乱,也写的起爱情的荡气回肠。


相比较而言,我真的是爱惨了这篇蜕。
从她开始写的时候我对这一篇的标签打的就是,十分现实,文学素养极高。
过程中没有甩过任何的陈腐包袱,而是自然而然的融入了用自己所具备的知识对场景的描写和理解。从始到终贯穿剧情的百年孤独的引用令这些文字称的上是惊艳,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相对算是小众的影音作品。
她自己的鉴赏水平融在里面,才撑起了两个高校的高材生。


叙事上面不拖沓不矫情,没!有!为!虐!而!虐!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现实非常真实的故事。不同于一般的爱情故事,蜕甚至要接近于一种纪实文学。描写的就是普遍受众下同性爱情的小心翼翼,同性爱情的无路可走,同性爱情的众矢之的,同性爱情的半路夭折。
周泽楷和叶修的恋爱关系甚至只保持了三年。
现实中的同性之爱不是理想国里轻轻松松就可以走向圆满大结局的耽美,甚至我自己就有一段死在他人的眼光里的恋情。很多时候,现实比我们想的还要冷漠。


叶修和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其实是真的没办法再在一起了,区别的只是用什么方式彻底决绝。
说到这点,路易在结局部分真的是处理的非常好。作为同人作品,它一直没有脱去这两个角色应该有的样子。最后的最后小周的所作所为更是让我觉得,对了,就是这个感觉。这才是原著里那个枪王周泽楷。
小周也不是只会欲言又止的“前辈…”的人。他的一刀两断也足够狠,甚至能够到了最后一面也不见的残忍的程度。
包括叶修并没有追上周泽楷,这里处理的也是挺好的。很多事情,它不是说你想它就能变成你想的样子的。蜕的优点之一真的就是现实,特别现实。结尾也没有给任何人遐想的余地,结束了就是结束了。


好了…正经过了。最后再来说说,过程中的一些很容易让人幻想这还是一个能温情结束的故事的回忆杀们…。
糖里有刀!糖里有毒啊!我滴宝宝啊…!
说真的,一早就知道了结局,每天起来都要看一把一把混着刀的毒,心很累。还要用沧桑的眼神看一看评论里不知情的朋友们,觉得自己假装不知道结局可能比较好过一点。
路易还要特兴奋的问我,糖甜吗糖甜吗。
甜…是真的甜。甜到憋屈的甜。40米大刀式的甜。


恋爱的那些小细节们,给我画了好大一张的有关恋爱的饼。中间有几天我觉得我眼睛都是绿的,作为一个单身贵族灰常的想谈恋爱。
等到结局部分其实一方面是挺感慨的,同时又觉得非常的真实。


爱情也真的其实挺自私的,不存在什么你能好就好,那只是爱的不够。足够刻骨铭心的爱情恨不得即使分手了你一辈子都在惦记我,你再爱的每一个人都最好像我。你的生活中无数的举动最好都让你不可抑制的回忆起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的点点滴滴,让你明白你真得是失去我了。
非常喜欢那句“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这场伤敌一千自损不止八百的爱情最后合理的落了幕,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故事。


好了,正经一点结个尾。从小说来说这是一篇好小说,从同人来说也是一篇角色描写的很好的好同人,从爱情故事来说故事也讲的足够好。
给宝宝小fafa!!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