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

上班族普通人周X老北京本土吸血鬼叶

全文文风充斥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儿,不算是很正宗的韭菜饺子味儿,土的掉渣,凉心保证,作者的文笔绝对是本色出演。

大纲文,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逻辑喂狗,文笔放飞,设定靠嘴,剧情没有。


[1]<<前文链接。


——————


周泽楷是个坏小孩。

虽然他心肠好,长得帅,能力强,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


叶修是个好吸血鬼。

即使他嘲讽,脸T,心脏,满肚子坏水,还喜欢吃大蒜,还是个老烟鬼。


虽然这些话看起来像是废话但是还是要说,毕竟这是前提要素。




在隔壁大小眼的王半仙把垃圾倒完回去之后,叶修就蹲在他的四合院大门口,砸吧砸吧他的老烟枪又是一阵吞云吐雾,今天刚刚破了处男之身的大魔法师突然觉得有点患得患失。


咋回事嘛,单身了鬼知道的几百年还是几千年,一直以来都没想找个媳妇儿,反正他这个老鬼也没人愿意跟他过一辈子,童贞糊里糊涂被一小年轻拿走了,结果他连那帅哥叫什么名儿都不知道,这么想来这些年都是一个人睡棺材,突然有点感慨万分。


难道他今年又要一个人过年了??


心里突然凄苦起来,想着是不是该去相个亲啥的。


砸吧砸吧又抽了几口烟,天朝第一大龄剩男叶修叶同志决定还是出去搓一顿来改善一下伙食,这些年啥大风大浪没见过啊?去过东海见过三太子,虽然差点没淹死;爬过昆仑山偷过洞里的仙桃,虽然差点没被噎死;青丘国里抱过狐狸崽子,那八百里飘香的狐臭味令他到现在至今难忘;当年将臣的棺材还是他帮忙联系人定做的;更别说什么方寸山祖师爷的灵剑上还有他留下的牙印,闭口禅宗小和尚的脑袋瓜还被他摸了个遍。


后浪一直都在拍,就是死活不能把他这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活活气死那些老古董。


更别说霸图那边的单传弟子,现在见着他一个个跟长了狗鼻子,只要叶修出现在他们方圆一千里之内,顶风八丈远他们都闻得到,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一样撸着袖管子就要为民除害。


特别是韩文清韩仙长,修的是最正统的仙家法门,结果长了一张魔道尊者的脸,叶修看一次就埋汰一次。


“啧啧啧,这真的和你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爷爷长得是太像了,当年那个小娃娃胡子都比我胳膊长得长,还要提着一口八公斤重的灵剑非要和我决一死战,我这么人吧,特别喜欢小孩子,特别是你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爷爷那样子有决心有毅力的小孩儿,夸了一句小朋友真乖,当场就高兴的抽了过去。”


气得韩文清和他大战了三天三夜,结果还是叶修的手机突然响起,半途中停战两分钟,叶修举着屏幕对着韩文清说。


“我家申通快递到了,我得去取个件。”


拍拍屁股一溜烟就跑了,随后再怎么找都找不到个人影,霸图上下对这个死老鬼恨得是牙根痒痒,一提起来语气都变调儿。


真不是叶修不尊重人韩文清的祖宗,而是他祖宗当年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个奶娃娃,调侃起来就像是调侃现在抱着他大腿留着鼻涕哈喇子要糖的小朋友一样。


“娃娃啊,你母娘呢?”


三岁的小孩儿牙都没长齐,露着一颗小白牙对着叶修笑。


他把小孩抱起来看了看周围,车水马龙,来往都是车辆,京城现在人口密集,他现在站的这个地方是个商业街,这小孩儿丢在这里没人管迟早得丢。从唐装棉袄兜里掏出点卫生纸给小孩儿把脸上的口水擦了擦,把鼻子贴在小团子的脖子上闻了闻。


“B型血啊……”


叶修放出了几只小蝙蝠去找妈妈,大街上那小孩儿抱着叶修的脑袋就不撒手了,没办法叶修就带着人顺着街道开始走,鼻子里捕捉着人体散发出来的血味儿,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家婚庆介绍所的大门口,他抬头看着这个占据着三环商业街最高一栋写字楼整整一层的婚庆介绍所,突然心情有点复杂……


这是多有钱没处烧才会选择在这个地方啊………………


他这个人瞅着大门口粉红色的装饰有点像掉头就走,但是他抱在怀里的小团子还在咿咿呀呀的拽着他的头发,叹了一口气收回了放出去的眼睛,两只小蝙蝠扑腾着翅膀飞进了叶修的袖子里,他随后推门而入。


前台接待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青年,看到叶修抱着一个孩子过来有点吃惊,不过还是端着职业化的笑容迎了上来。


“您好,先生是来相亲的还是需要做婚庆礼仪相关?”


“抱歉我是带这个小孩……”


找妈妈这话没说出口,毕竟他一个单身男性带着一还没断奶的小娃子来婚庆公司找妈妈这种话,怎么听怎么有歧义。可对方貌似明白他要说什么,脸上摆出了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把叶修按在沙发上就往外走。


“先生你等一下,正好我们这边有人在,我帮您找个靠谱的介绍人,马上就来。”


还没等叶修说什么话,对方一溜烟就跑没影了,那速度,比枢阳山上的鹿蜀跑得还快……


没办法,叶修把小孩放在了沙发旁边坐着,可能冬天冷,留了点鼻涕,他就从茶几上抽了两张纸给人擦了起来,感觉到对面有人坐下,叶修刚想抬头和对方解释,结果却愣在了原地。


我滴个乖乖啊,我现在抬屁股走人还来得及吗?


对面那个人浑身都在发光,特别是那张脸,居然能令整个装修精致的大厅成为他的衬托,闪闪发亮,差点没让叶修闪着眼睛。


而对面那个帅的惨绝人寰,甚至能以颜值震碎屏幕的帅哥,正用着十分微妙的表情看着他,问。


“你……生的?”


“……啊?”


“我会负责的。”


“啊????”


“走吧,我们现在去领证。”


“啊?!!?!?”


对面那帅哥站起来拉着叶修的手就要出去,可是叶修哪能真的出去啊,他是不知道对方脑子里到底脑补了怎样的旷世奇剧,可事情要讲清楚,不然他平白无故多了个大胖小子也不是个事儿。


“你你你等等你听我解释。”


“这是我捡的。”


“没事,我不介意。”


“大兄弟你不介意哥介意啊!”


“我会养他的。”


“不用你养他!他有妈!”


“你结婚了?”


小伙子眯起眼睛看着叶修,大有一种你敢说是我就敢亲你的样子。


“当然不是!”


帅哥释怀了,但是眼里还是有那么点小失望。


讲真叶修现在极其尴尬,昨天一晚上今天一早上他刚刚告别自己的童贞和一个陌生人达成生命大和谐,本着419的思想乐一乐呵就够了,结果晚上出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一下都能碰到传说中的约炮对象,这他妈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在以最短的言语解释完来龙去脉之后,小孩儿被前台的小哥给抱走联系妈妈去了,本来叶修也该走了,结果被那帅哥强行按在了沙发上就是一记法式热吻。


干啥玩意儿呢!这在人家婚庆公司里就亲上了害不害臊啊!


帅小伙扯了扯领带表示这公司我开的咱俩在这里翻云覆雨颠鸾倒凤春宵一夜都没人敢过问。


叶修露出一个笑容,对着对方说那你很棒棒哦。


人也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说,我棒不棒你还不知道吗?


大兄弟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就这么说黄段子你知不知道你人设崩了?


可是人家俊男表示无所谓,反正就说给你一个人听。


瞅瞅,这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霸道总裁,可是叶修的内心很崩溃,他虽然脸T没下限,但还是很洁身自好的。


不不不不不大兄弟我想我们之间好像有什么误会。


没误会。


不不不不一定有误会,你看我这么个大龄男青年退休在家游手好闲没有收入还特别爱浪,怎么能耽误你这么个社会的精英祖国的花朵呢!


对方给了他一个你已经糟蹋了我这朵花朵的表情。


哦对啊我是把你睡了……啊不对啊是你睡得我啊???


叶修一甩手,根本不想理这个人!长得帅你就了不起啊!长得帅你就能耍无赖吗!长得帅你就……好吧你是了不起行了吧别这小模样看着我老鬼承受不住!


即使嘴上这么说,可叶修一点没心软,不管对方怎么楚楚可怜的看着他都不为所动。


笑话!他一个活了这么多年的老牌吸血鬼,京城地坐镇的那位大当家都得管他叫声爷爷,他还能着了这个小年轻的道?可惜他忘了,他一个单身了未知年份的单身狗,是无法和开婚庆公司的老司机相提并论的。


“一起吃个饭?”


“不吃。”


“我定了隔壁街最好的毛血旺饭点。”


“搁葱花不?”


“不搁。”


“走走走!”


为一碗毛血旺而折腰的叶祖师爷,一点没觉得自己亏了。


坐在叶修旁边的周泽楷撑着头瞅着叶修轻车熟路的点着鸡血用煮的,鸭血做汤,猪血放锅里先炖着,又叫了个鸳鸯锅上来,盘子里一眼望过去全是血豆腐。


用筷子涮着东西的叶修目不斜视的顶着锅,他面前两个碗,一个放调料,一个放粉丝汤。


“我跟你说哦,手脚老实点。”


周泽楷默默的收回了搂着叶修腰部的手,他想着应该找点话题好好的联络一下两个人的感情。


“你为什么喜欢吃这家?”


“因为这家AB血型的鸭子比较多。”


“……”


“真不是我跟你吹,隔壁街好几家店的血都不干净,要么不是一个鸭子身上出的,要么就是混了别的动物的血,吃起来那感觉,总是很难形容。”


“……你真厉害。”


“必须的,我还能吃出来这盘鸭子生前是公是母呢。”


这话放在别人耳朵里就是在吹逼,可是周泽楷根本就没反驳,脸上也没什么不相信的表情,盯着叶修看了一顿饭的时间,除了中途帮着对方一起涮锅,就几乎没有移开过视线。


付了钱两个人往外走,打着饱嗝的叶修走在前面吞云吐雾的抽着烟,走在后面的周泽楷一声不吭,小四合院在巷子里,路还挺深,大晚上的没什么人,过了个拐弯周泽楷就把人往路边上一推,按在墙上就开始吧唧吧唧的亲了起来。


吓得叶修烟枪都掉地上了。


操,你这小伙子也不怕半夜见鬼了!


第一次被人小年轻一榔头锤在地上那是因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这回还要是让对方得手了传出去他还怎么做鬼?


好容易吧人从自己嘴上撕下来了,结果对方倒好,直接一只手猛的一下支在他的脑袋边儿上,道出一语。


“我喜欢你。”


突然被壁咚+告白的叶修那是相当的懵逼,咋回事啊你这个大小伙子不按套路出牌,恋爱剧情是这么演的吗?!你这进展太快了我的小心脏承受不来啊!


可是叶修又一想,他和对方一开始就是各种和谐,早就不是一般恋爱线的套路,打从昨天第一次见面就走上了家庭伦理剧的不归路。

毕竟他俩不仅是性格不同,连种族都不同……


所以这么一想好像除了拒绝就没有别的话可说了。


他刚一张嘴,那帅哥就是一个亲亲,还带响。


“……”


“你拒绝?”


“我……”


又一个亲亲。


“还拒绝?”


“那啥……”


吧唧啵。


“嗯?”


“……”


啵啵啵。


“你赢了你赢了停停停害不害臊啊你说你一个小伙子咋这样呢白瞎了你这张好脸!”


“同意?”


“你这是要逼良为娼?”


“你是良?”


“那我也不是娼。”


“喜欢你。”


又是一句突如其来的告白打的叶修是措手不及,其实他一个吸血鬼对付一个普通人真的是信手捏来,自己化雾飞走就能解决的事情。但或许这个老妖精活的久了,有些事情就不乐意按照以前那套方式去思考。而且把初吻初夜都给了这个人,从感情上来说他就不想太强硬。


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清楚。


“你怎么就说不听呢,我真不能答应。”


“你不喜欢男人?”


“不是性别的原因。”


“你不喜欢我?”


“还成?”


“理由。”


……你让我怎么说,说我是个吸血鬼不能和你这个人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人鬼情未了吗?白娘子和小倩姐姐的坟头草迎风三尺高了,我还不想死,我还没活腻吗?


“你太年轻了,你不懂啥是喜欢。”


“你就懂。”


“比你懂。”


“你有喜欢的人?”


“……”


叶修思考着怎么回答这么一句话,说着比对方懂这种回答,可事实上他连个初恋都没有。真要说起来,和自己几乎脸贴脸的这个人算是他活的千百年来第一个跟他说喜欢的人。


想到这里叶老鬼有点不好意思的移开了视线,周泽楷一直不是个拖泥带水的性子,他捏住了叶修的下巴摆正了他的脸一字一顿的说。


“我喜欢你,吸血鬼。”


————

这篇文是真的没有任何逻辑,就是为了写的爽,可能半途腰斩,可能会写完。

评论(26)
热度(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