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外面那仗打了一天一夜,叶修就抱着那球在城墙上站了一天一夜,城下面的人头像蚂蚁一样多,无数异能和炮火爆炸的声音从不间断,大到震耳欲聋,大到叶修都觉得耳蜗子疼。

他垂下眼看着下面的尸体,从墙根上一路延绵到地平线,血与土混合在一起说不清是什么颜色,味道和硝烟味儿混杂在一起,不论刺不刺鼻,权当是解烟瘾了。

这种场景见过不是一次两次,应该说是贯穿了他十年的人生。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甚至看到厌倦。叶修从兜里拿出一根棒棒糖,也没去看包装袋上写着的是什么味道,盘腿坐在墙头上,把球往腿窝里一塞,两只手就开始剥糖纸。

烟瘾上头戒不掉的时候就吃糖,也不知道是哪个前人提出的说法,待口腔里充满了甜腻的味道之后叶修低下头用牙齿咬着坚硬的糖果。他没有感觉到烟瘾被压制下去,反而更甚了。说不清是因为血腥味飘得太远的缘故还是因为久违再亲临战场的缘故。从肺里涌出来的对烟草的依赖感仿佛要把他压垮了。

如果可以,叶修也很想下去,也想参与进去,至少能帮点忙。可是他不能。

过于虚弱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强烈的运动,何况他的异能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就像是一个威胁象征的东西,不到最后一刻是无须拿出来的。所以叶修对于整个联盟的意义,更像是一种底线,一种象征,一种威慑。这些他都懂。

如果是过去,如果还是他年轻些的时候,即使无须异能也能打的很多人嗷嗷直叫跪地求饶。可是没有如果,他现在已然是一副垂垂老矣的模样,千疮百孔的里子根本由不得他任性。

可悲又可笑。

可笑的是他一个联盟元帅、【第十区】最高负责人在他所占领的城池的第一战里只能在墙头上看,可悲的是,现在只能站在墙头上吃着棒棒糖焦急万分也无可奈何的,却曾经是联盟最强的异能者。

不论怎么说,叶修都觉得他现在像是个笑话。

怀里那颗球被劲风吹得有点歪,叶修把那玩意儿揽在了怀里,心里想着要不要回去在上面栓根绳子,免得有时候忘了这球就跑没影了。比如刚刚,要不是他手疾眼快马上就要滚下城墙了。

【第十区】由于占地位置特殊,这墙都有二十来米,这球掉下去,不死也得摔残废。

联想到这个可能性叶修就把这玩意儿抱怀里给抱紧了,真要摔个好歹他可没地方找地儿哭去。

这儿虽说是欧亚边界线,但是更多的其实是南亚以及东欧落后国家的难民集中营,当地自卫队的势力虽然不小,但是依旧无法和【第十区】相比,而且对方也不可能有那个胆子来碰【第十区】的警戒线。能和老韩他们打上这么长时间的,只可能是西欧那方面的人。然而能无声无息从西欧大范围调兵来这个地方,不可能是在五天之内完成的任务。

叶修皱了皱眉,他觉得之前的那个假设好想越来越真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方的人手可能更早就做好了攻打的准备,至少一个月以前,就有大部分士兵驻扎在【第十区】安全范围以外,只要确定了城内高阶异能者全部撤出,那么一举攻破就不是难事。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球,用手指戳了戳。

“你看看你给我找的麻烦。”


正常情况下是守城比进攻好打,一是有地形优势,二是没有补给的麻烦。一天一夜过去了,死了不少人,自己这边也有,敌方也有。能拖回来的尸体尽量都拖回来安置起来了。拖不回来的也就只能放在荒郊野外,任其被野兽啃食了。叶修坐在位置上拿着文件清点着物流人流和损失数据,军区内所有A以及A以上的都坐在会议室里,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些伤,黄少天的披肩还被烧掉半截,上面挂着血。

“还行,没我想象的那么惨烈。”

叶修把文件往桌子上一丢,看着他五个好友的脸,下了老半天决心,才又继续开口。

“那什么,我跟你们说个事,你们好好听着,有问题就问。”

也不等对面五个人点头或者同意,叶修靠在椅子上嘴里嚼着棒棒糖,一脸破罐子破摔。

“上次在我家你们不是问这一次到底怎么回事吗,我就直说了吧,是因为我和我一朋友的一个研究。”

“研究?什么研究?”喻文州以为叶修会说什么政治倾向或者过往私仇一类的原因,没想到居然是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

“对,研究,一个如何抑制异能者异能的研究报告。”

“等等老叶!研究‘抑制异能者异能’??你自己不就是这方面的能力吗?怎么突然想研究这个?”黄少天直接就插嘴了,因为这个理由听着真的是太扯淡了,叶修的能力【沉默】本就应该是最有效的抑制方式,甚至还能定点定范围的使用,根本不怕一招开启就敌我不分。

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叶修垂下眉眼看着桌子底下被自己抱在手里的球形装置,突然觉得以前的事情仿佛历历在目,和同伴一起宣过的誓,包括年少时的壮志,毕生想要求得的结果,投入一切都必须付诸实际的理想,在这一刻,全部回涌上心头,即使因为现实而搁浅了这么多年,再次想起来的时候,还是那么的记忆犹新。

“因为如果全方面抑制异能者的异能,那么在战场上就等于废掉这一方面的战力,只要异能者不参与,全世界的战争都是可控的。”叶修顿了顿,抬起了眼睛看着在座的五个人。“我和我的那位朋友,看到了太多,听到了太多,甚至经历了、感受了太多,所以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从根本上解决战争,而非一时的平静。”

“可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不可能根治。从古至今每时每刻战争与掠夺都将存在,这是你无法解决的事情,叶修。”王杰希用手指轻扣桌面,以一种十分严肃的口气来反驳对方的话。“你太天真了,这不可能实现的。”

“的确不可能,但是王杰希,没有所谓‘异能’的时候,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也不过是几十年,这还是少数,往往十年左右就能结束。而我们现在打了多少年,有将近两百年了吧?而且看起来根本就没有要停止的念头,这样下去还要打多少年?三百年?四百年?现在全球各地老龄化严重,青少年年龄断层已经愈发危险,或许不需要地球气候再恶化下去,我们人就能把自己给打没了。”

“可是研究出来又能如何?单一一个国家研究出这个东西并在战场上使用的确能以压倒性的胜利来决定战局,然而这么下去也只能是以暴制暴,你想让联盟成为超级大国或者一言堂?这样的可行性确实可以,但是反弹也会很强,一旦别国也研究出这么个东西,互相牵制起来第一个被拎出来打死的就是你了!不行不行,你这想法不行的,你还是老老实实安安静静的待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吧,可别又出去作死了!我可不想再给你擦屁股了!”

黄少天一听完叶修的话,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就站了起来。他根本就不同意这种想法,先不说这种研究会不会遭到异能者工会和国际组织的联合抗议,只要是真的研究出来,那么叶修将成为世界各地悬赏单上榜上有名的人物,估计以后只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了。

“哎等会,你先别激动。”叶修对着黄少天压了压手掌,示意对方赶紧坐下。“你这么急干啥啊,我话还没说完呢。”

“你有啥说的?!你说啥都没有,我跟你讲啊老叶,抗议!严重抗议!没得商量,以后你出门禁止往肖时钦那里去听到没有?去一次我就……”黄少天想了老半天,最后福至心灵,醍醐灌顶的又一拍桌子。

“我就打断你的腿!”

“哎哟我好怕怕哦剑圣大大要打人了。”叶修冲着对方翻了个白眼之后话头一转。“别插嘴,再插嘴我让小周再把你扔下去。”

话音刚落黄少天嘴巴刚开,刚发出一个声儿,叶修就竖起了一根手指对着他摇了摇,周泽楷都要起身了,黄少天硬生生把话又憋了回去。

他还记得刚来【第十区】的时候就被扔出过窗外的事。

“话说,谁和你说这研究我要上交给国内的?”

“你不上交给国内你还想给谁?”韩文清听了对方这话,把视线打在了叶修的脸上,神情严肃。毕竟听了这种说法,第一反应也差不多就是私吞和转交国外。韩文清这种根正苗红、思想正派的人物,此时此刻大有一种‘你敢说一句不对劲的话我现在就就地把你办了’的意思。

叶修也看懂了韩文清眼睛里的神色,对着对方笑了笑。“当然是全世界公开啊。”

“?????”

发现所以人脸上都写着【你他妈是不是在逗我】的表情,叶修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还笑得挺大声。

“不是吧,一个个这么意外哥的想法?”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和我那位朋友的最初想法既然是世界和平,那么就不可能一个人、或者是只给一个国家独吞这种研究结果,公开之后全世界都能共享到这种成果,以后打仗要不要派异能者,以及异能者的数量和存在再也不会成为决定战局的关键性问题才可以解决。我本身最初的想法,就是永久的把异能者剔除在战争体系之外,这样一来,世界性范围的战争时间就可以缩短在十年以内。说不定‘人到中年万事休’这说法我还能体会上一把不是吗?”

叶修说的是风轻云淡,简直就和平常谈论中午吃什么一样随便,可这种话真的能说出来也是一种本事。

世界和平,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一笔一划写起来也不费事,或许每个人小时候关于梦想的作文里都或多或少的提过,长大一点调侃起来,也是张口就来的‘世界和平’,就算有人真的认认真真的告诉你,他的愿望是这个,估计也是贻笑大方的结果。

谁信啊?唬谁呢?吃药没?

可是就是这种听起来就不靠谱的梦想,被叶修以一种十分不靠谱的口气说了出来,却没有一个人觉得他在开玩笑。

很多话真的是要看人的。

有些话某些人说就像是天方夜谭,可是从某些人嘴里头说出来,却莫名其妙的会让人觉得他真的会成功。叶修就是这么一种人,平时吊儿郎当满嘴跑火车,可真正面对什么事情的时候却从来都很靠谱。

他就没有掉链子的时候。


“很厉害。”

周泽楷说出这句话后再也没什么人接嘴,就像他说的那样,真的是很厉害。

能以世界和平这么虚无缥缈的目标为梦想,并且真的想要付诸实践,光是这一份决心都能让人昂首瞩目。

“谢谢小周夸奖啊,不过说不上厉害,毕竟研究并未完成。”

“那你们做到哪一步了?”喻文州低头看着叶修玩着手上那个西瓜大小的球,从头玩到尾,就没松开过。

“十年前做到了可以小范围无差别精神覆盖,如果有我的加持辅助可以选择性覆盖,然而今天看起来已经可以做到大范围无差别,可是很明显对方没有得知我在这个研究中的作用,导致这个看起来很无解的东西其实可以被我击破。”

他把球往桌子上一放,一巴掌就拍在了上面,由于最开始这东西发威的时候除了韩文清都见过甚至是感受过,那种精神被掏空身体无法被自己控制的恐惧感一瞬间涌到头顶,王杰希都觉得受伤的左眼有些条件反射的疼了起来。

“别激动,他很听话的。”

妈的这一听就不可能好吗,黄少天冲着叶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玩的表情,把椅子给挪远了。叶修看他这样他也很委屈啊,他也不知道怎么和对方说这东西真的超听话的,可不论怎么讲都觉得是在瞎扯淡。

“行了不和你们扯别的了,我继续说。”

“我和我那朋友当初就建立了一个小型实验室,实验人员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但是有个知情人和算是半个赞助人吧,就是陶轩。那个时候的嘉世还是真正建立起来,除了陶轩有个一官半职,我俩都是低等士兵。实验做起来很麻烦也很艰难,但是至少还是有进度的。顺便我异能是F这一点没错,不过严格来说,只是一半是F,我的其中一个异能,叫【感知】。”

这个消息就如同一个重磅炸弹炸在了原地,把所有人都给炸蒙了。因为按照叶修的说法,那么周泽楷将不会再是联盟唯一一个双异能了,而是两个。

可是这个时候在场的几位在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消化了这个内幕之后,同一时间也寻找到了关键点。

喻文州双手食指交叉,把下巴放在了上面。“上面知道你是双异能吗?”

“不知道,不过陶轩应该是猜到了吧,不过之前他一直以为嘉世建立后我找到了异能的发展方向,把【感知】转变为了【沉默】。”

“但【感知】应该是作为辅助性的异能,和【沉默】这种……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王杰希怎么想怎么不对。

虽然说异能走向往往可能产生变异,但是根本上是不可能差太多的,就拿王杰希这个转型的典例来讲,虽然他的能力原本是元素水,后面成为了【质变】。可这种质变的根本还是在于水,强酸和强碱的产生形态也还是水。可【感知】与【沉默】则根本就不是一个轴向的东西,【沉默】更像是和喻文州的【空间】属于同一类型。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知不知道【沉默】究竟是怎么运作的?”

叶修抬起头环视了一张桌子围着坐的几个人,露出了一个他们很熟悉的、狡黠的笑容。手指轻叩着桌面,另一只手放在球上滚着圆,看着有点小贱又很惬意。

“【沉默】的本质,就是【感知】到异能者的精神力,然后加以覆盖和压制啊。”

这么说,所有人都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也就是说,老叶你的【沉默】并非和周泽楷一样是天生带了个满级大礼包,而是中途开发出来的?”

“正确来讲是分裂。”

“我跟你说这秘密你可捂严实了,要是被有些不法之徒知道了你就得被抓紧人体实验室里切片你知道不??如果异能者的能力真的能后期分裂,这消息可就大发了!估计国际上都要派人来和你接洽,到时候的发展可不是咱们几个人能决定的事情了!”

“好好好,我当然知道了,我又不傻。如果真的扩散出去,那这战争就没完没了了好吧?”

黄少天说的话也曾经一度是叶修所考虑的范围,不然以他双异能的身份,说不定现在的地位更高,即使一个是F,可是双异能这三个字所代表的已经不是单单的等级划分能决定的事情了。可是他压根就没有想过说出他这个体质。

双异能的特殊不仅仅是比别人多一项,更多的是可开发性。

叶修这个特殊应该是目前他们知道的唯一一例,不是在觉醒的时候受到了老天爷的眷顾,而是中途变质。

“再给你们爆个料,【沉默】其实算是这次研究的第二个成果产物,其实一开始的实验体就是我自己。”

已经没有人想去文叶修为什么把自己当做实验物品这种十分显而易见的问题了,无非就是能力合适外加条件不允许。关心的话,想要呵斥的话说到嘴边上却又说不出来了。一个人能以自己的力量去做到改变,不论过程如何,结果已经出来了。

至少在这一点上叶修是成功的。

他们每个人的当年都是一本厚黑学,不说从最底层里摸爬滚打上来的几个人,单单是正儿八经从军官学院毕业的喻文州,都有着刀光血隐的升迁经历,因此在现在这种情形下,任何冠冕堂皇的话,所有看似光鲜亮丽的理由都是苍白的。

能把十年前那听起来说笑一般的梦想坚持到现在,叶修真的很厉害。

不由得生出一种【这就是我喜欢的人】的自豪感。

我喜欢着的你是这样的好。

真好。

周泽楷基本上在这一次会议中没说过什么话,可是从最开始叶修开腔摊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一个问题,一个他憋到现在实在是憋不住了的问题。

憋不住那就说,即使话少也要说。

“那人,是谁?”

一向不善言辞的周泽楷突然插话进来,问题问出来的时候其他人也发觉到他们把注意力全都投在了叶修身上,下意识的忽略了某些问题。

“叶修,你那位朋友是谁?你还能联系上吗?如果能的话接到【第十区】吧,你们的研究加上肖时钦应该是没问题的。”韩文清转过头看着对方,这个提议非常的好,好到所有人都点头答应,好到叶修都觉得他要动心了。

可是他最后之后瘫坐在椅子里,又从兜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慢条斯理的剥开了糖衣,随后把桌子上的球又揽进了怀里。鲜于打理的刘海有些长,当叶修低着头的时候很难有人能看到他眼睛里的深色,那片阴影遮盖住了叶修所有的情绪,让人看不清。

“他啊,我初恋,已经死了。”

————

我真的不是虐伞那谁。

你们说一个原著里已经去世的人物我想办法让他算是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真的。

而且原著里人就已经没了,我这也不算是虐他吧?我从来不想因为写虐而故意虐谁谁,只是跟着剧情走,该走成什么样就走成什么样。

要是那谁还活着,其他人还怎么玩???嗯??玩的过吗???

总之这一章那谁的存在感高的突破天际!!!

你们高兴吗!!


顺便还有啊。

喵的以前天天喊着吃肉吃肉!!现在你们瞅瞅你们上一章的评论!不要肉不要肉!!你们还能不能好了!??!

我觉得我该检讨一下我究竟在写啥……喵的我的读者小天使们居然在一片ABO中评论不要肉…………

评论(53)
热度(9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