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突然二更!吓死你们!

陪着叶修把叶老爷子送了回去,进了主宅的大门几个人明显是看到老爷子对着人使眼色,就差没把【滚过来说清楚】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怎么说这爷俩要谈事情他们也不能跟着,很有默契的在大厅停下后就看着叶修和他爷爷上楼去了。四个人坐在沙发上,叶家伺候的人很有眼力见儿的泡了四份茶水端了上来。喻文州先是端起了杯子抿了两口,待茶水的甜味下肚,甘苦泛上来后第一个开口问了出来。

  

“韩队呢?”

  

“他在国内陆军部还有些人脉,应该是去疏通了。”

  

喻文州听到王杰希的回答点了点头,看了看在座的其他几位,又瞅瞅叶家大宅大厅里的设备,皱起了眉。

  

至少他一眼扫过去针眼摄像头的光线就发现了十个,这还是浮在表面的,家具下面,视线死角还有什么也说不定,先不论摄像装置,窃听设备估计都不少,喻文州放下了杯子,用手指轻轻敲打着瓷质的茶杯,即使现在坐着的地方是叶修的家,他也不可能放下心去和他们讨论接下来的想法。

  

他信任叶修,可是不代表信任叶家的人。就算对方是叶修的家人,帮了一把手把人救了出来,可是不代表有些事情就那么的放心。

  

特别是以他们的身份,说什么做什么都可能成为一道命令,甚至是政治态度和站队倾向。叶家自己放这么多监视设备,不论是以前就有还是因为他们来了所以临时加上的,都能反应一个问题。

  

对方的防心很重。

  

插手对叶修的救援,除了是对自家人理所应当的付出之外,何尝不是因为叶家同样不信任他们吗?

  

这是必然的。

  

特别是在得知叶修其实是个Omega之后,估计在他家里人看来,包括自己在内,所有和叶修关系近的那都是豺狼虎豹。经过这次的事情之后,长辈能不能放对方接着处理【第十区】的事都悬得很,说不定就直接压在国内自己眼皮子底下了。

  

他们这一家子多宝贝儿这个大儿子是有目共睹的。冒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危险来交接救援,就很能看出对方的态度了。

  

想到这里喻文州叹了口气,深知自家队长脾气的黄少天一口把茶喝尽了,随后压着声音问。

  

“怎么了队长,想到什么了?怎么突然叹气起来?身体还没恢复好还是哪儿疼啊,要不要叫个医生过来看看?”

  

喻文州摇了摇头,看了一眼头顶上水晶吊灯上镶嵌的摄像头说。

  

“没事,感叹一下而已。”

  

王杰希和周泽楷都注意到了喻文州的那一眼,自然也是看到了那个摄像头。因为职业关系也下意识环顾了四周,瞬间就明白了喻文州叹气的原因。

  

黄少天压了压嗓子,一副生怕被人听见的样子:“……不是吧,老叶家居然安了这么多。”

  

周泽楷:“47个。”

  

47这个数也是肉眼能见的数字,具体多少,肯定是要比这个数多的。

  

王杰希:“你也不用这么小声,监视器就安了难道还会少了窃听器。况且叶家安这些东西不是一天两天了,有什么话就说,不过掂量着点儿说,有没有问题该不该调记录叶家自己人清楚得很,我们在这块自然是会避开,不过安全起见,你们说什么心里要有数。”

  

作为叶修的幼驯染,王杰希自然是知道叶家有多么谨慎,装这么多监视器的原因,也是因为早年有人混成雇佣人员在大宅里行凶,次数多了就装了这么些东西。装是装,可是如果有特殊人员来访,这些东西会选择性的控制关闭设备,小时候他和叶修还玩过找监视器的游戏。

  

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叶家……对他们来说是外人,平时的言行举止可以不去计较,但涉及到比较敏感的话题还是要注意一点。

  

喻文州深知此道理,但是他的性子和行事准则是不允许他在这种‘未知’状态下做出什么不严谨的事情,即使王杰希表示可以适当的提及,他却也不愿意多说一句。喻文州这个人多容易想多黄少天是清楚得很,没过多纠结这件事情反而是问出了一个在眼下看来十分重要问题。

  

“话说我们到时候该怎么离开这里回到【第十区】?”


*

  

叶修扶着自家爷爷上了楼,对方的书房在哪里他是很清楚的,但是等走到里面才发现很多他熟悉的东西都变了位置,有些没有了,有些是新添的,可唯独那个老得快要散架的书柜还放在原地。这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才又一次告诉叶修,他已经十年没有回来过了。

  

叶老爷子拄着拐杖做到了位置上,叶修也跟着坐在了对面。老爷子带着老花镜看了看他的脸,把作为载体的拐杖放在一边,靠在了沙发背上。

  

“是长大了,和小秋很像,又不像了。”

  

叶修笑了笑,自顾自从茶几上把茶具拿了过来,水壶里的水是加温过的,给自家爷爷倒了一杯就递了过去。

  

“我和叶秋是双胞胎,像是应该的,我和他是两个人,不像也是应该的。”

  

“你知道你和他哪里像,又哪里不像吗?”

  

“我和他长得像,可性子不像。”

  

叶修沉默了五秒左右选择了一个看似最正确的答案。他知道爷爷要说什么,可就是不想去回答这个问题。他太了解自己家的老爷子,也太了解叶秋了。

  

即使十年未见,那些根深蒂固的东西也不会有一点点的改变,反而还会愈演愈烈。

  

“你和他就是性子太像!但是一个知道软着来,而你,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落泪,把自己撞得满头包都不认输!”

  

“我没错,我为什么要认输。爷爷,您好强了一辈子,您认过输吗?”

  

叶修抬起头,定定的看着自家的老爷子。

  

他是他爷爷的孙子,他知道他的爷爷有多么的厉害,有多么的好强,有多么的坚韧。这是一位饱受战争磋磨,也因为战争而扬名立万的将军。他有过可以交托生死的战友,有过意气风发的岁月,有过不输任何一个人的胆量,有过无人匹敌的荣耀。但是到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那些陪他走过峥嵘岁月的战友、朋友、长官、下属、甚至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奶奶都相继离开了。

死在自己人手里的,死在勾心斗角里的,死的憋屈的。他们这种人就不太可能寿终正寝,活到他爷爷这个年龄的也不是没有,但是太少了。就是因为太少了,所以叶家能有这么大的名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战争年代,每一个功成名就的背后都是人命堆起来的,这个道理他知道,他爷爷自然也是知道的。

这是好事,也不是个好事。没有任何一个年轻人不曾想过自己军功在身、少年得志、肩章上代表的军衔能使得他们昂首挺胸;可同等条件下,也没人会愿意得到这一切的条件是一个一个的牺牲,这些牺牲的人或许可能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伴,是交托背后的战友,是教导自己的长官。

叶修早就看清了,所以他明白,他不能妥协。或许就像是爷爷一直以为的那样,他太年轻,他锋芒毕露,太尖锐,太理所当然的想事情。

理所当然的觉得这是错的,理所当然的觉得他应该怎么做,理所当然的认为理论上是对的东西就一定会被实施下去。道理他都懂,可是现实不能是空口白话,想怎么说就怎么做。他心里到底还是有一杆称,不论怎么做,都会先问问那称,该不该做。

可是不论怎么问,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叶修不能忍受这么不公平的世界,不能忍受他们做了这么多都是无用功,不能忍受他在乎的人有一天死在不知道的地方。那太可悲了。

这么努力的往上爬,这么艰辛的做着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事情,不就是为了有一天面对自己无法接受的事情的时候拥有说‘不’的权利吗?

能够拒绝。

  

可是曾经是军区大院传说的爷爷,最后还是妥协了。争强好胜了一辈子,赢了一辈子,却也输了一辈子。

  

当年的风光就像是镜花水月,即使现在也是如此,但他们自家人都知道,老爷子还是老了。

  

他妥协了。

  

宣布退役是一种妥协,让自己的儿子放弃军队里的大好前程去政界打拼是一种妥协,双胞胎的二选一也是一种妥协。可是到头来,即使输成这个样子,老爷子也没有真正认过输。

  

可能是骨子里带着的倔强,或许是留给自己最后一点信念。妥协却不认输,是叶修看着叶老爷子身上从未褪去的执念。

 

叶修是知道的,他知道自己的爷爷爱他,父母爱他,弟弟也优秀,可就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家都选择了妥协。

“你还年轻,你不懂什么叫人情世故。”

“不是我不懂什么叫人情世故,而是爷爷你对现实的无能为力让你无法去做正确的事。”

这句话有点不近人情,可叶修说的是事实。他也知道眼前的人明白他在说什么,没有任何委婉,也不想逃避这个问题,所以就非常直白的说了出来。结果自然就是暴脾气的老爷子不干了,喝干净的茶杯摔在地上,砸了个粉粹。

“你怎么和爷爷说话的!十年出去是不是连最基本的家教都不知道了!”

“我只是在阐述事实,我不想和您一样,晚年想起来自己的一生除了悔恨什么都没有。我早年认识的人,已经去了好几个,现在认识的,我一个都放不下。”

“所以你现在的意思是即使你死在外面你也不在乎?”

“一命抵一命,差不多吧。”

“你不在乎,可我在乎!你爸你妈在乎!你亲弟弟在乎!”

老爷子几乎是把这句话吼出来的,叶修坐在对面也被吓了一跳。他看着自己爷爷越来越深的皱纹和满头花白的白发,最终什么话都没说。

被叶修气得满脸通红的叶老,指着叶修的鼻子,大骂到。

“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跑出去的时候小秋都要哭瞎了!你以为你去的是哪里?你以为你十六岁一小兔崽子能在中东前线掀起什么浪来?!屁!你什么都不是!还一命抵一命?就你那条命值多少钱?!你说啊!除了我们谁在意,谁他娘的都不在意!是不是觉得我们选择牺牲你和小秋其中一个人会是家里最后的选择?你就是理所应当的以为家里人会不在乎对吗?!我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你爸这么多年又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你和小秋这辈子衣食无忧不用为了什么国家大义民族荣耀这些说的好听其实他妈的都是狗屁的口号要死要活吗!

我是老了,是不行了,是救不回我那些个老兄弟老战友甚至是你奶奶的命!可老子至少活到了现在,你呢!妈的医生告诉我你快死了的时候知不知道老子恨不得一棍子下去直接抽死你?!你到行,把别人救活了,自己死了,你这尊泥菩萨可真是好心肠,自家人不管把别个什么人管的跟裤腰带上挂着的媳妇儿一样!”

“老王他们又不是我媳妇儿……”

“我看他们比你媳妇儿都亲!”

“我是Omega娶不到媳妇儿……”

“兔崽子你也知道你是个Omega啊!”

眼看着那拐杖就要砸下来,叶修用一记百分百空手接白刃的姿势救了自己一条小命,把老爷子亲手又按回了沙发里,接着取来了一个新茶杯倒上了水递了过去。

“我是不是Omega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想到叶修性别的问题,叶老拉下了脸,神情特别严肃。压下来之前被自家孙子气出来的脾气,盯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顿的问,活像是年轻的时候在邢训科审问犯人的架势。

“我就问你,你一个Omega这十年怎么过来的,怎么做到不被人发现的。”

“我把腺体切了,没有气味,没有信息素,甚至没有发情期,自然而然的就瞒过去了。”

“这么果断的事情,你是能做的出来。”

“爷爷,您不生气啊?”

叶修小心翼翼的凑近了他家老爷子,眯着眼睛笑的特别狡黠,带着点讨好和小时候要糖才会显露的撒娇,瞅着特别的……膈应人。

“你过去点,瞧你那出息,这么大人了不害臊?”

“哎哟,您是我爷爷,我搁您这儿害什么臊啊。”

“你入军十年不回家一次我都不生气,区区切了腺体我生什么气?你要是不切,现在告诉我你怀孕了小孩儿都能打酱油还给我在外面找了个小婿回来我才能气死!”

“不会不会!您放心,我这全身心投入荣耀事业里,没工夫谈情说爱。”

叶老爷子说的这个假设其实已经很委婉了,军队中出现一个没有被标记的,活着的纯净的Omega,估计他们叶家得到的消息只会是叶修被强暴致死。关于切腺体,对比这个可能性,再看看现在混的人模狗样,就算是以后在军队里见面了,对着他都能不落下风的孙子,也没办法生气了。

这么优秀、这么好的后辈,打着灯笼都找不着,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只要人活着,什么都好。

坐在沙发里摇了摇头,老爷子拄着拐杖站了起来,叶修从一边扶着。最后他爷爷还是挥开了他的手背对着说。

“你父母在工作最近没时间回来,小秋生意上也有要忙的,估计会晚点到家。”

外面的天色已经开始发黑,入冬后夜晚来的总是那么的快。叶修看着房间里佝偻着的背影,一时间有些沉默。

他知道对方的意思,可是他没办法去做。

叶修已经等不到父母回来,也等不到弟弟回来了。

“我一会就要走了。”

“等不了多久,他们很快的。”

“等不了了,我已经快没时间了。”

眼前的老人转过身来,那双眼睛没有了浑浊,只剩下令人生寒的犀利。

“你真的就不在乎家人?区区十年你就能什么都不在乎,见一面都不可以?”

“不是不可以,是不能见。”

他深深的叹了口气,看着窗外的大雪和景色,突然想抽烟。他学会抽烟还是入了伍之后的事情,每一个士兵总会在贴身的口袋里放一只烟,如果快死了,就抽一口,就当时活在世上的最后一点享受。叶修快死的情况太多了,导致他抽了很多只烟,可结果都活了下来。活下来之后对于死亡的印象最后都化作了尼古丁的味道,以至于上了瘾,怎么都戒不掉了。

“爷爷。”叶修看着老人,眼里有着求饶。

“就别告诉爸妈和叶秋我的事情。”

“别告诉你回来了还是不告诉你是Omega?”

“别告诉他们我还有两年。”

两年。

说到两年,叶修有些哽咽。叶老爷子看着他最疼爱的孩子,最终还是垂下了头,发出了逐客令。

“你走吧……有本事一辈子别回来了。”

叶修慢慢的走到了门口,那个已经上了年纪连背影都不挺拔的人背对着他坐在靠椅里,只有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在印象里无所不能的爷爷已经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了。而对方再也没有回过头看他一眼。

手握着门把手旋转开锁头的时候,叶修眨了眨眼睛,把氤氲在眼眶里的雾气憋了回去。

“爷爷,我爱你们。”

————

好了好了老叶他们该回去了,原创人物只会正面出现叶老爷子一个人。

可怜的叶秋,还是没有出场……不过放心他会出来的真的我是那么热爱骨科的一个亲妈啊……

评论(52)
热度(10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