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墙壁被人一拳头给砸烂了,不止是来来往往的追兵们,连王杰希和黄少天都楞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而韩文清的拳头上带着四齿的指虎,上面还冒着白色的烟儿,杵在被砸烂的洞口处,比墙还像是一堵坚不可摧的堡垒。他的袖口一直翻到了手肘以上,线条漂亮的手臂上是结实的肌肉。说实话当兵的谁都有一副好身材,肌肉什么的都不缺,就算是个二百斤的大胖子,入队半年估计都能瘦成小鲜肉。

可韩文清他高大又强壮,和别人比起来,就是多了更多的压迫感。一种一眼看到了就会觉得是那类发号施令且实力强大的上位者。

五官写满了硬邦邦的锋利气度,连眉峰弯曲的角度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强劲。眼神锐利到令人胆战心惊,是一个只用最直观、最俗气的肉眼就能观察到的强大。

用一个不恰当的词来形容,那就是如狼似虎。

不需要韬光养晦的去掩盖,也不需要故弄玄虚的隐藏,韩文清就这么大咧咧的、一点不在乎的把他独一无二的气势放出来,简直就像是一个行走的荷尔蒙。

以及信息素。

他的那张脸虽然英俊的不得了,但仿佛大写着凶神恶煞四个字的事实也让很多人不敢与之交流。因为太有压迫感了。

伏特加味道的信息素。

叶修曾经和韩文清说过,这是最适合他的味道。

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独具一格的特色。

这也是属于韩文清的特色。

喻文州的强大是内敛的,王杰希是含蓄的,周泽楷是张扬的,黄少天是活性的。

唯有韩文清的强大,是浓郁且无时无刻都在释放的,能够冲击视野的强大。

叶修当初和韩文清的第一次相识并非是意外,而是叶修有意而为之。用他的话来讲,百米开外在人堆里韩文清就像是头顶上点着一台三万瓦亮度的照明灯,外加时时刻刻散发着浓烈酒气的味道,顶风八丈远他都闻到的。当时就想这人虎头虎脑的一看就是个黑道老大我就想知道你在部队里能怎样撞得头破血流。

可最后叶修也没看到韩文清被人揍得满身是血的样子,因为对方直接送了他一个加强版的脑瓜崩儿,一指头就戳到了叶修的天灵盖上。

疼得他嗷嗷直叫。

韩文清这个人其实和叶修是两个世界的人,提起叶修的那个倔脾气,简直比驴都难劝,而韩文清比叶修这头倔驴还倔,这是让叶修唯一甘拜下风的一点。

【力量强化】这种基础性的异能其实一点都不出彩,当初叶修为了帮助韩文清找了很多倾向非常好的发展途径结果都被一一拒绝了,对方告诉他,他就是想走最极端的力量。

“你想有多极端?”

“一拳打穿一座山那么极端吧。”

什么都别说了,叶修送了他一个白眼。

不过到最后,韩文清也确实成功了,虽然不能打穿一座山但也差不了多少。因为能在【力量强化】四个字之前加上俩字变成【绝对力量强化】的人,除了韩文清,也没人做得到。

其实人都是惜命的,很少有异能者会往近战去发展,一是不安全,二是难度大。战斗不等同于网游,对方的职业技能和CD都非常熟悉,战士的血厚防高,被远程风筝一点血也没什么关系。可现实中你面对的敌人可能从来不认识,连对方的能力是什么都不知道,近战虽然有时候能突袭成功一招必杀,可更多的则是负伤或者死亡。

但韩文清就是认准了这一条路并且走到了黑。

到后来拳皇之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管你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上古法术,黑科技都是纸糊的。

他们这几个人能团在一起,其实很大的原因也是能力互助。

韩文清是坦克,喻文州团控,王杰希法师,周泽楷ADC,黄少天刺客。你问叶修?

他负责划水和加油助威,非要说一个团队定位的话……吉祥物?

一直以来韩文清负责的都是非常正面的战斗,他的抗压能力绝对是一等一的。战略上往往都是听从喻叶两人的计划,可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想法和主意。恰恰相反,韩文清是个十分优秀的领导者。除开特殊作战部队这种独属于周泽楷掌管的另类军队以外,三军中,陆军的人数最众,工作量最大且变数最多。可是韩文清几乎是以一人之力震慑全军,说一不二,无人反抗。连叶修都说他是无法做到韩文清这种程度的。

玩心计,玩阴谋他比不上战略大师,可是就领导力来讲,万中无一。即使长了一张黑道老大的脸,可是那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个人魅力却更加的显眼了。

过去的韩文清就这么的优秀,更别说在部队和战场中经过了十年的洗礼,褪去当年的青涩,如今成熟又稳重的人。

他站在那里,随意扫视了一下周围的士兵,就让他们心惊胆战,不敢有任何的动作。

能一拳头砸碎军政处墙壁的人,有那么一副令人无法直视的气质的人,除了韩文清以外根本不做他想。

那头王杰希搀扶着已经昏迷的叶修站了起来,韩文清看着眼前两人浑身脏兮兮的模样,又瞅了瞅叶修那半死不活的脸皱起了眉。

直接在脸上写上了‘我不高兴’四个大字。

“把人给我。”

不等王杰希有什么回复,抬手把叶修就揽到了怀里,老远看着就像是在胳膊上挂了件衣服。黄少天也没说话,三个人跟着就从那个洞里要出去,其他人看他们马上就要跑了刚想追上来,结果前头的韩文清回身看了一眼他们,就像是扫视一群死人。

“你们真以为我不会杀人吗?”

这句话使得在场的气氛骤降至冰点,他就那么站在洞口,再走一步就出军政处的地界。

可是没有人敢拦下他们,因为韩文清说出来的话,从无虚言。

最后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潇洒离去,而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出了墙几个人就开始往来的方向赶过去,黄少天收起了冰雨,转头就问起了韩文清。

“我说韩文清你怎么自己一个人来了?队长呢?他醒过来了吗?话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后续的计划是怎么安排的?队长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了有没有力气在动用一次【空间】,我敢说现在旧帝都里的军事部署已经开始调动了,虽然不可能大张旗鼓但也麻烦得很,拖一分钟说不定就出不去了!”

韩文清顶着风雪跑在最前面,叶修被他背在后背上奄奄一息却没被风扑到一点。

“他还没醒,被我放在一个闲置的仓库里。”

就这么一句话,等同于回复了黄少天所有的问题。

“啥玩意儿?!你别逗我!队长还没醒那咱们怎么走??周泽楷还在里面没出来呢,咱们怎么接他!”

“周泽楷人呢?”

“谁他妈知道!我把老叶带出来后他就负责断后了,你要是不来估计我也留后面了!”

他们三个人出来之后跑了几里地,韩文清带着人七扭八扭走进了一个巷子里。军政处在市中心盖着,占地并不是很大,毕竟只是高层军官的办公所在地。幸亏国内的没把叶修押送到市郊的正规军的军营处,不然他们估计根本救不出来人。

王杰希:“所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先是想好怎么避开全城区的监视网和追兵,其次想办法处理好喻文州的事情,紧接着就是要和周泽楷取得联系。”

黄少天:“周泽楷怎么联系啊?!当初来的时候生怕国内信息总局根据终端上的IP查到我们各自的方位所以一个没带,不然一通电话打过去哪儿能像现在这样干瞪眼??不行,我觉得还是得回去把他带出来!”

韩文清:“他现在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就军政处那群兵要是能扣下他,那么周泽楷也就举枪自杀算了。”

黄少天:“嘿,没发现啊韩文清,你还会说风凉话?”

韩文清没又回答他的问题,等到了一个废弃的小阁楼前把叶修放下来递给了王杰希后,走上去拉开他走之前一拳砸进地里的铁管。为了防止他离开后有人发现喻文州并带走他,韩文清把五根钢筋拧成一股,将拉门给绑上了。

看到开锁全过程的两个人就看着那五根钢管在韩文清手里就像是拧橡皮筋一样拧开了。

…………

面对这种场景突然无话可说。

等到对方把拉门抬上去,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空挡的仓库显露出来的下一秒就听到了一个声音。

“那个……”

三个人同时气息一凛,速度最快的黄少天直接拔出了冰雨窜出了十来米把剑抵在了对方脖子上。

那是一个很年轻的士兵,王杰希把视线打在对方的肩章上——上尉衔。

“你是谁你怎么找到我们的居然还能跟到这里来,说吧,是军政处的追兵还是一开始就蹲守在这里的?仓库中的队长不见了是不是你们搞的鬼?韩文清拧钢管的时候没发现什么异常可是人没了,我不管你的说辞是什么,不给个交代我下一秒就送你上西天。我告诉你,现在不在军政处内,这个地点来之前各个方位的监控都被我们拆除了,你就算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人给你收尸,也不会有人知道使我们动的手。”

黄少天眯着眼睛,像一头豹子,以十分危险的目光盯着眼前这个小子。

而对方紧张到冷汗直流,吞口唾沫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冰雨给划破了喉咙。

“那个……黄少啊……我是喻队麾下的……”

“啊?”

“等等。”王杰希突然出口。“你有什么证据?”

那人举着双手对着站在不远处的王杰希突然愣住了。

“……我。”

“黄少天,他没证据,杀了吧。”

“等等等等!我真的是喻队手下的人!我是他按在国内的通讯员,喻队已经被叶家的人带走了,我是来传话顺便送各位也过去的!”

如果对方单单只提喻文州说不定还是假的,但是说到了叶家的话就不得不思考一下,毕竟知道叶家参与进来的除了他们五个人也没谁了。可是在场的三个人都不傻,处决的是叶修,来个人诈他们,说叶家也参与进来了不是不可能,指不定还是故意而为之,只要他们有一点迟疑就能反过来拉叶家下水。

只思考了一秒,王杰希就直接回复。

“什么叶家!我问你有没有是喻文州手下的证据!”

“我真的是叶家派过来带各位走的!”那人急的不行,最后好想福至心灵一般,突然开口说。“对了!叶老爷说见到您的话,您要是不信,就让我问问王将军还记不记得小时候被叶元帅在床上洒水陷害尿床的事情!”

王杰希:“……”

韩文清:“……嗯?”

黄少天:“啊哈?”

仿佛空气凝固,连风都不吹了,过一会黄少天举在手里的剑有点抖,吓得说出这话的人直哆嗦。而王杰希手上抱着叶修,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昏过去的王八蛋丢地上。

黄少天:“……王大眼不是吧……那啥我没笑啊!叶老爷是谁啊虽然没听过名字但是说出这样的话太假了吧?!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真没笑啊王杰希我没笑!”

王杰希:“……行了,你太假了,剑放下吧跟他走。”

一听这话黄少天二话不说收了冰雨捂着嘴笑,而一旁的韩文清也忍俊不禁。那个捡回一条小命的士兵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摸了摸脑袋对着三个人敬了个军礼。

“三位将军,我是军政处户籍科的文化兵,假名蓝河,真名许博远,实为海军总部第二军团的副政委。三年前被喻将军派遣到军政处作为‘钉子’接应。”

说完之后停顿了一会,又有点不太好意思的接。

“那个,王将军你别介意……叶老爷说我要是不说出这件事你肯定不会信的……”

“……无碍。”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就别绷着了你看看你那张脸哈哈哈哈赶着投胎似得!!”

王杰希微笑着把叶修递给了韩文清让后上去一脚就想往黄少天的屁股上踹过去,不过被躲过了。

“哎哟你可别被说中了心思就恼羞成怒我跟你说你这样是会被我打的。”

王杰希撸起了袖子。

“你试试?”

蓝河在一边非常尴尬,可时间不等人,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没办法的蓝河只好低着头,放开胆子插了一句话。

“三位将军现在外面都是追兵和巡逻警,叶老爷的意思是让你们赶快过去!”

他们几个也知道时间不等人,韩文清扛起叶修一马当先走在前面,剩下两个人也瞬间正经了起来。蓝河带着几个人往市中心走去,可是越走越发现不对劲,因为方向不太对。

走了一半王杰希反应过来,停下了脚步。

“等等。我们刚从市中心出来,怎么还要往回走。叶家大宅不在这个方向。”

听了这话黄少天又重新提起了剑,好像只要发现不对劲,就能一剑把蓝河捅个对穿。

“不是!我们要走地道啊,入口在这边,去叶家的各个枢纽口都被人安插了人,只能从地下走。”

“通道出口在哪里?”

“叶家大宅。”

“具体?”

“车库里。”

“你们的地下路径是叶家大宅南边的那间车库里吗?”

“……王将军,叶家大宅的车库,在西边。”

王杰希看了蓝河一眼后收回了视线随后和身边两人说。

“对的,走吧。”

蓝河:……

好气啊有必要这么框我吗!

不过好像真的有必要……

蓝河有点无奈,不过也能理解,要是他是假的并不知道叶家大宅里的车库到底在哪儿边,说不定就真的下套了。

几个人东躲西藏,马路上和各种巷子里充满了便衣和巡逻警,冬天街上的人没有以往多,可也足够当做是掩护了。这边蓝河看王黄两个人在这种天气里只穿着单衣,冻得皮肤发白,便将手附在两人身上,没过多久就感觉到了热量。

“这是?”

“黄少,这个是我的能力。【控温】。”

“有点意思。”

点头谢过后几个人来到了市中心最大的商业圈,本以为这里派出的人手会比较少,没想到反而更多。

黄少天:“这是防止我们搞‘藏木于林’那一套吧?真行,派了这么多人出来真不怕不好交代?”

王杰希:“不会的,最多三天。本来他们处决叶修就是私刑,大张旗鼓的找人肯定会出事。”

那边蓝河在底下停车场找到了地道入口,可没想到居然被一辆车给挡住了,韩文清见状一只手把那越野车给拎起来,然后在旁边的车位上放下了。

收到蓝河小朋友两道憧憬的目光。

“好了,我们下去吧。”

蓝河冲着他们点了点头,头一个跳了下去,随后是黄少天,韩文清抱着叶修接着跳了,王杰希断后。等到他们顺着两人宽的滑到滑下去落地了,才发现是排水道。

蓝河也知道他们不清楚,等几个人都到齐了,转身才往一个方向走,一边走一边解释。

“这条排水道当年修成的时候正好是叶家老爷子当权,策划部和施工部后头站着的就是叶家的人,因此就掩人耳目的修了几个密道,通向了叶家大宅。本来这种事情我是不该知道的,但是事态紧急,叶家所有上了名的,以及他们麾下的军官都被安插了人。情急之下便经过喻队找到了我,把路线告知后派我来接应各位。”

排水道不同于下水道,总之里面还算干净。旧帝都的大雪太凶,很多积雪就被倒进了排水道里,三个人走在一侧的岸边,轻微的脚步声在空旷寂静的空间里还是能听的很清晰,连说话都会有远远的回音。

这话说完就没人接话了,连黄少天都安静的很。毕竟他们和蓝河说不上熟,更别提今天之前压根不认识。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也没别的可以交谈。而蓝河也不介意,怎么说他一个少尉和几位将军的身份地位悬殊太大,对方和他促膝长谈这才有问题。

因此一时间虽然很沉默,但是气氛却一点不尴尬。叶修一直在韩文清背上睡着觉,一副天打雷劈我也不会醒的模样,两只手垂在人胸前晃来晃去,黄少天闲着无聊就玩起了叶修的手。

韩文清瞅着自己眼前的三只手意外也没阻止,黄少天捏着叶修冰凉又好看的指节笑着说。

“我看老叶着手不像是玩枪的,倒像是弹钢琴的。”

“他的确会弹钢琴。”

“我靠王杰希你不要突然说话吓死我了??你说啥?叶修真会弹钢琴?”

“是的,小时候就在学。以前叶伯母是希望叶修成为一个彬彬有礼的学究少爷,虽说不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大家子弟会的那些东西他多少也有涉猎。”

“你仿佛在逗我笑……老叶这一身退休老干部气质,你说什么大家少爷好像企图重塑我的世界观。”

“爱信不信。当初叶修上军校的时候文化分也是全年第一,十六岁跳级去的大学部。”

“你俩小时候不老早就分开了吗?怎么这都知道的这么多?”

“总归有途径。”

丢出这句话王杰希再也没动静了,黄少天也不追问,想知道一个人的经历也不难,何况以王杰希的性子来说,可能十六岁早就把叶修这小半辈子都打听的一清二楚。

他低头继续摸着叶修的手,平时对方可没这么听话,也就这时候人昏着能揭点油。叶修手腕上带着一副手表,黑色的,镜面有很大的灰,黄少天有点好奇,就用手指擦着表面,刚看到下面的指针,条件反射拉过身边的王杰希,抽出冰雨挡下一击。

子弹被冰雨格挡而转变了轨道射入身后的墙壁,剩下几人瞬间反应过来,韩文清把身上背着的叶修递给了蓝河,二话不说就冲了出去。

怀里突然倒下来一个人,他知道是赫赫有名的叶修元帅,一时间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稍微感受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便冲着前面几个人喊道。

“一共五个人!枪械器具我已经控制住了!”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否是异能者,但是只要确定热武器之类的东西没有了用处总归是多一层保障,黑暗里听见了几声扣扳机的声音,结果发现没有任何用处之后就有国骂传来,黄少天嗤笑一声抽剑挑上一个人的脖子,瞬间血流满地。王杰希先是把流进水道里的血迹冻住之后也挑上了一个人,强酸直接就把对方融的血肉模糊。而韩文清一拳头下去震死了三个人,但一点没伤到周围的排灌道。

“行啊韩文清,你这一招隔山打牛,我给满分,不怕你骄傲!”

黄少天将冰雨上的血尽数甩在地上,转过头看着完好无损的地面和墙面。

那一头王杰希只是将流动的血水冻起来往地上一丢,防止排水口把血流出去让人发现了什么异样。他回过头看着搂着叶修的蓝河,用目光上下打量着。

“你异能的走向是谁定的?”

“是喻队。”

“像他的风格。”

说完便跨过了中间的水道,来到对方身边把叶修接过去背在了背上。

蓝河的【控温】乍一听没什么出彩的地方,温度控制除了冬天当暖气夏天当空调好想也没什么用处,但是很多军用装备,比如枪炮,大型一点的比如军舰上的各种武器,都是要预热才能发出攻击,而【控温】则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让这些东西瞬间哑火。

虽然目前为止他做不到这种程度,但是小型枪械一类的东西绝对不是问题。

想通了这一点,他又回头看着蓝河。

“你能控制精密仪器中的温度吗?”

“简单一些的还行,但要是太精密的就不行了。”

得到回答后王杰希点了点头就不说话了。

其实蓝河的能力也不是十分的高端,毕竟真要是针对性的异能,什么冰封、火烤都要干脆一些,但是走暗杀或者潜伏,蓝河的【控温】基本上能做到无声无息,令人无法察觉。

黄少天和韩文清依次跟上后,前者一上来就直接开口。

“我说蓝河啊这边都有人跟过来了你说这个地下通道到底管不管用?是不是对方已经知道了叶家修了这个地方啊,这保密措施不行我们要不要换条路走?或者你联系一下那边问问还有没有其他方法?”

“这个放心,我们目前走的这个地方还属于公共管辖范围,估计是怕我们藏在地底下所以派了一部分人找过来,只要我们进入叶家修的密道之前没人发现就万事大吉。”

四个人走在水道旁将近半个小时没人说话,只有零星的脚步声回响在空旷的隧道里,除了最开始的那一拨人之外就再也没人过来了。走到一个叉路口,蓝河直接跳下了冰冷的水道里,流水有膝盖那么高,他弯下腰在地面摸索着,最后拉开了一个扳手,头顶的圆拱形墙壁上出现了一个洞,还落下来一个软梯。

途中一直是三个人轮流背着叶修,这次是往上直线爬,韩文清二话不说就把人接了过来。和下来的时候差不多,背着叶修的走中间,其他人负责开路和断后。

蓝河最后一个上去,他在上岸的时候已经用【控温】控制住了身上的寒气和温度,而王杰希一个甩手也帮忙挤掉了衣服上的水分。

向上爬的这一段路不长,等开路的黄少天把通道尽头类似于井盖的东西顶开后,才发现这里还修了索道。

转身帮忙把叶修接到怀里,几个人上来后就坐着小推车一路滑行,和游乐园里的过山车没啥区别。

其实折腾了一路几个人的精神都有些萎靡,在昏暗无光的隧道里并没什么照明,简单来说就是黑漆漆一片。先前在排水道那块还有点天光看路,结果到了这里就全靠蓝河手上的一把军用手电筒。

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几点几时,偶尔小眯一会被颠簸的路况震醒还是会去看看叶修手腕上手表的指针,发现已经折腾到晚上了才觉着时间过得真快。

最后是韩文清把其他两个睡成死猪的人在小推车上叫醒,蓝河一个激灵醒过来,看着前面出现的灯光手忙脚乱的启动刹车。

一行人从车上下来,前面是个密码门,修的很大,光看样子都觉得厚实以及造价不菲。黄少天拿肩膀碰了碰韩文清,小声的问。

“话说老韩,前面那个门,你一拳头砸的开吗?”

“三拳以上吧。”

这话说的看似挺随意,却让听着话的黄少天啧啧称奇。A级强攻异能者、世界闻名的拳皇三拳以上才能砸开的门,就是十个B级绑一起也不一定能砸开,看样子叶家的财力和武力真不是一般的强。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才有了一种叶修真的是高门大阀家子弟的感受。

瞅着趴在王杰希后背上的叶修,黄少天蹬蹬蹬跑上前撩开了对方脸侧的头发,摸了摸叶修的脸。原本的发热已经降下去了,蓝河的【控温】也很好的控制了叶修的体温,缓和了一下冻伤的皮肤,也同时防止了猝死性的回暖。

叶修就这么想个布娃娃似得昏迷过去,他们途中动静那么大都没让他醒过来。黄少天用手指摩挲了几下对方泛白起皮的嘴角,心疼的不得了。

蓝河上去折腾那个密码门,就一个昏黄的小吊灯吊在门上面,周围还是黑的不行,他们几个就活像是下斗摸金的。蓝河手上拿着当时叶家人给的钥匙,捅了老半天,对了老半天代码,门才开了。

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坐在门对面的周泽楷。

——————

8000字……本来想写一万字给你们当新年礼物的……结果止痛药药效过了痛死我了就这样吧老子尽力了再见吧下一次见面可能就是明年了不要想我记得给天国的本仙女烧纸………………………………

评论(56)
热度(1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