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生命迹象?不会真的是有人在研究【元素武器】吧。”

 

叶修想到之前【第十区】建立之初得到的情报,有人企图以异能者自身作为研究材料,榨取异能放置在固定的仪器中,由此来强化没有异能的普通士兵,如果这种研究真的成功了,那么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就真的没有结束的可能了。

何况只是一小部分的异能者组成的军队就能抵得过成群上百训练精良的平凡士兵,若给下批人员都配备上这样的武器,那么即使没有异能,也无所谓了。

这样的话,已经遭受不住再多战争的这个世界,说不定真的将人类会灭绝干净。

想到这种可能性叶修的心里一跳,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之前他和周泽楷两个人去中东地下研究所的时候就觉得心里不安,总感觉少了点什么。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太过巧合了。

这么重要的一个装置,单单从性能上就可以作为威慑震在战场上,怎么就能随随便便的往一个研究所里放?这东西要是最开始就放在他手里,都得想好了怎么藏藏到哪里加固多少人怎么安排才算妥当。可当初他进去的时候,和这东西差不多的球就放在研究厅正门的摆桌上,生怕他看不见的样子。

当初是事态紧急没多想统一砸烂了完事,可到底也是在叶修的眼里留下了印象。不然在前线战场也不能一针见血的就先从那个士兵手上拿到这个球形装置。

这么捋一捋原先发生的事情,才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谁会闲着没事把研究所盖到战场前线?闲的蛋疼?而且消息得到的时间也太短了,虽然在渠道上找不出什么漏洞,但时间掐的真准,正好就是在战争打响的前期,简直就是像故意送到他手上一样。

这就有问题了啊,这他妈在搞什么事情???

在这一点上是他当初想得太理所当然也太自信了。皱了皱眉,这件事情是他松懈且自信了。

叶修想不明白其中埋藏着的他看不见的暗线,眯了眯眼睛把那个球从玻璃罩子里给捞了出来。被冰封了这么久外壳冷得叶修腿直打哆嗦,举在眼前上上下下的看过去发现真的一点缝儿都没有,但里面是空心的,这就不科学了。

“关于运作方式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没有,真的一点都没有。”

肖时钦的回答非常坚定,叶修暗搓搓翻了个白眼想,你没发现你还这么理直气壮啊小事情。但是他也明白做科研的人都很不容易,这才一个月,能得出这么写结论已经很不错了。肖时钦是目前他知道的最优秀的科研人员,他说没有,那就是真的没有了。

对方最近估计休息得也不好,至少从对方青的发黑的黑眼圈能看出来这人已经很多天没睡好觉了。

“那算了,你先休息两天吧,咖啡喝多了不好,这个先不急。”

话音刚落,肖时钦的终端就开始嘀嘀嘀的响了起来,他按下手上指环状的终端,将其变换成虚拟液晶屏并点开了消息栏。然后就发现收件箱被轰炸。

闭着眼跳过了黄少天十几条的消息,点开了最近一个来自韩文清的短信文字。粗略的看过以后便把终端收了起来对着对面还在和那颗球大眼瞪小眼的人说到。

“叶修,韩文清说让你在下面藏好了,千万别上去。怎么了?你又惹他们玩什么糟糕的游戏了吗?”

肖时钦的话刚一说完,叶修就突然直起了身子吐出了两个字。

“糟糕。”

他转过身看着肖时钦,将手上的球扔进了玻璃罩。

“出事了。”




*

【第十区】全部拥有将军衔的人坐在了叶修的办公室的沙发里,看着眼前那个笑的猖獗的人气得牙痒痒。陈夜辉人模狗样的坐在属于叶修的办公椅上,两条腿架在桌子上,身后头是一排穿着整齐训练有素的士兵,对于他们来讲对方身上穿的军服太过熟悉,那是国内军政总处防卫军的专属工作服。

那人手里捏着一枚芯片,靠在椅子里上下查看着,外面走廊上也站了很多人,无一例外手里要么拿着枪,要么各自的载体蓄势待发。如果不是知道他们都是属于同一国家和大洲联盟的人,或许会认为这是两方有仇的势力。说是有仇其实也没什么错,毕竟就算是名义上的同僚,也八竿子打不上,再扯一个叶修的关系,说是敌人也无可厚非。

任何组织,只要有人,就会有矛盾。小时候上学一个班级的同学都能划分为好几个小团体,没道理长大后的工作环境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们五个人4A1S,打起来人再多也不怕,单独拎出来一个都能开无双干掉所有不速之客。但是对方所代表的势力让他们无法动手,那是属于国内,属于亚洲总部最高指挥身边的亲兵。

动了手,那才是真的玩完。

对于这个突然出现带着通行许可令的陈夜辉让在座的所有人都发自内心的排斥,对方的这个名字倒也听过,不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真人。

至少从面相来看是个有虎狼之心却没有相对匹配的实力因此只能玩手段的人,王杰希想。

陈夜辉这个名字被几个人知道是因为几年前叶修完成军变剔除当初嘉世毒瘤时,少数几个榜上有名的人。其他几个人都有谁没人知道,但唯一泄露出来的名字只有陈夜辉。因为这是嘉世负责外交和人员采选的重要职务,需要和各战队打交道,又是露面最多的人。没人能想到,当年庞然大物一般的嘉世,最后会落到那样一个下场。

被叶修一手撑起,又被叶修一手毁灭。

嘉世的如日中天曾经是敌对方最头疼的时代,而叶修的名声,更是让敌人们忌惮不已。太强,无法击杀,又被对方打穿。叶秋,也就是曾经的叶修,是所有人的噩梦。这人打起仗来从不按套路出牌,你以为的战略会被他全部推翻,明明用的是最土也最平常的战场策略,却又往往能把人打的屁滚尿流丢盔弃甲。

没人想得通这么强的嘉世为什么最后会分崩离析,可是很显然曾经是嘉世一员、还并非普通士兵的陈夜辉心里头知道其中的缘由。

“叶哥呢?怎么,我代表联盟总部过来慰问一下,叶哥他不亲自接待我,反而派你们来了?”

这话说得太难听。

黄少天看了看陈夜辉的肩章,上咧嘴角,扬起了一个满怀嘲讽的微笑。

“陈夜辉,你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少校?哦豁?这才几年啊只是个少校,别说老叶,我都有点看不上你。你以为你是谁?拿着国内总部的通过许可令狐假虎威就想来【第十区】耍威风?还想让老叶亲自招待你?你也不看看你那张脸值不值得吧,叶修他可金贵着呢,怎么能说出来就出来呢?要是平常就你这种人,我让小卢去接见都觉得掉价好吗??”

“黄少天,请注意你的措辞!我这是代表总部在和你说话!”

“哎哟吓死我了总部哎!你就算回到总部告状又怎么样?谁理你啊!老子以剑圣的名义看不起你怎么了?!啊?!你还委屈上了是吧?!”

“你!”

“陈夜辉。”

韩文清突然出口打断了这两个人的对话,他已经不想在这里纠缠,只想问清楚对方的来意到底是什么。

“你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说别人让陈夜辉即使忌惮也能强忍着端着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但是韩文清这个人,却着实让他难以承受。

韩文清不同于任何人,却又是最直观的、最优秀的士兵应有的样子。

正直,自律,凶悍,严谨。拥有最强壮的肌肉和无人可挡的气势,他随便往哪里一站,就是最标准的军姿。那是一种肉眼就能看出来的力量,直观,且简单粗暴。

韩文清的凶名在外,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靠的是完完全全的力量。或许外貌上的加成也很大,但至少作为一个军官,韩文清的刚正不阿配上他凶神恶煞的脸,暴击率翻了一倍不止。

所以比起其他人,陈夜辉还是很怕韩文清的。

被那张老黑脸盯着,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想了想韩文清都开口了,再不说可能就真的玩过了。要是搁在平时,在场的几个人就算当众杀了他,估计联盟那边也就是个象征性的通报批评,也没什么处罚。毕竟军衔在那里摆着,随便搪塞一个像模像样的理由也就得了。况且作为以异能来区分贵贱高低的这个年代,他一个区区D级的士兵的生死,是无法捍卫A级将军的地位。

如果不是因为手里这一纸文书,说不定连【第十区】的大门都进不来。

陈夜辉不傻,不然在当年嘉世分离的那一年,就早早成为炮灰死掉了,不可能活到现在。

他知道现在【第十区】整个已经从国内分离出来,是不属于任何势力集团的第三方,而且选择的这个灰色地带就已经很明显的表达出了他们的态度。即使私下里与国内还是有着藕断丝连的联系,但这点联系并不足以成为他在这边耍脾气的资本。

他眼前的这些人,随便拎出来一个都能打的他哭爹喊娘,即使杀了自己,国内那边追究起来也是为什么不给官印面子,而非他的死活。

想通了这一点,陈夜辉也就把放在叶修办公桌上的两条腿放了下来,坐端正了看着韩文清。

“我是奉了军政审判委员会的命令,来将叶修叶元帅带回去调查事情原委的。”

军政审判委员会。

这是一个他们都很熟悉,却基本上没见过有什么行动的部队组织,说是组织也不对,因为这是一个高于基本宪法却服务于军法的一个畸形的特殊部队。和军事法庭不同,他更直白且手段强硬。

“你胡说什么?叶修是你们这种身份可以随便带走的吗?军政审判委员会?他能动联盟总元帅?”

“王将军别太激动,能不能动其实也不是你我说了算,就算是叶修,这不也有人坐的位置比他高吗?”陈夜辉对着王杰希笑了笑,伸出了一根手指指着天花板。

“这可是上面那位,亲自点名的。”




*

叶修说完出事了肖时钦还没缓过神来是怎么回事,他拉着肖时钦赶紧从冷冻室里走了出来并把大门关上。一脸严肃的样子让对方的心里也忐忑不安。从接到韩文清的消息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虽然肖时钦很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看着眼前人明显是在思考的模样还是憋着满肚子的话没有出口打断。

设备缓缓的一层一层的关上,里面盛放的球形装置也安静的躺在密码门的后面,叶修示意对方跟上后一边走一边开始说话。

“这个东西千万千万要藏好了,谁也别告诉,老韩他们都不能说知道吗?”

“他们不是知道有这玩意儿在吗?”

“可是他们不知道我没把这个球运回国内而是自己扣下了。”

“我的妈啊!”

肖时钦听到叶修的话惊呼出声。

这个球形装置的作用即使只听它唯一一次的实战过的用途就能知道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何况这还是半个【元素武器】,里面还有生命迹象。单单就初步研究出来的这三点随便挑一个出来那都是需要上报的情报。其中的利害关系他不信叶修不清楚,可这时候对方却告诉他根本就没和国内联系???

Excuse me???

叶修你这是要搞事情你知不知道?!

你可拉倒吧能不能不闹!?!

“这不是国内留给你的研究项目,是你自己抗命给扣下的?!”

“说啥抗命这么难听啊,我可没抗命,我就是自己留下了没说。”

“这……这么重要的东西你没说?!”

惊得肖时钦伸出一只手指指着圆形大门的方向一脸【老子能给你一棍打的你妈都不认识】的表情。而叶修笑了笑,拍了拍肖时钦的肩,回了对方一个【哥飞起来就是一脚送你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肖时钦:成吧,你牛逼,我不和你呛。

他想,如果冯主席知道了叶修敢这么玩儿会不会直接一口气抽死过去连药都不用吃就安稳的入土为安?

反正如果他是负责叶修的上司这祸害出生的一瞬间就恨不得活活掐死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讲真,小事情,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

叶修的语气太过严肃,让肖时钦觉得一定是出了大事。

首先他肯定能做好这个保密工作,于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但是他想不明白只是韩文清的一条短信怎么解读出了这种结果。

“……所以说作为当事人,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

两个人快速走在冗长的走廊里,叶修一边借了肖时钦的终端发信息,一边和他解释。

“我和老韩认识这么长时间,他一抬筷子我都知道他想吃什么菜。既然你能接到他给我的消息说明这是群发的,能让他选择群发的消息那就绝对是大事,让我不出去,我猜一猜,估计外面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但是那个事情又是针对我并且我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就有几种情况,理论上我无法解决的问题只有两种,一是武力上无法解决的,二是智力上无法解决的。但咱们【第十区】所拥有的战斗力可是和大洲联盟可以一较高下的,那么这一条剔除,而智力上,咱们联盟四大战术师全在这里,也不可能,那只有最后一种可能性了,凌驾于武力和智力上的力量。”

叶修停了下来,他的手放在了门口的扶手上,回过头看着身后的肖时钦,将终端丢给了对方。

“——权力。”

这两个字被他说的轻描淡写,仿佛就真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词而已,可其中的重量,却不是常人可以承担的。

他们,或许是所有人,都不可能经受住权力所带来的压迫,这两个字眼具有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且刀枪不入,坚不可摧。

拉开门,外面的光照了进来,叶修把肖时钦推了回去。

“记得和前厅里的老吴说一声,我晚点回去。”

便从外面锁上了门。

或许每一个从底下上来的人打开门的第一眼看到的都会是突然泛光的天空,叶修也是如此。肖时钦的科研室远离中心区域,在三环的边缘,人烟稀少但是空气清新,至少他第一眼看见的天又蓝又清澈。

盘旋在云间的鹰发出一声嘹亮且悠扬的鸣叫。

机械上膛的声音响起,转眼便是黑黝的枪口,无数个三指宽的大口径枪械,上好了子弹对准了他。

外面站了一排穿着整齐军服精致的士兵,手里统统拿着统一标配的异能者加强步枪,围着他形成了一个圆,而最前面站着的是崔立,他的老熟人。

“许久不见啊,叶哥。”

“崔立。”

————

那啥……骂人其实是不好的……你们别夸我骂人帅了我真的会得意的……

我觉得我这个人的人设已经不知道偏到哪个奇怪的地方去了……

原本我走的是苏倒八条街的霸道总裁路线啊?!

怎么现在变成了一个【会佛山无影脚和拿锄头打他妈的貌美如花喝露水长大的仙女】的形象?!

不!我拒绝!

这个人设太迷了!不符合我日天日地日宇宙的龙傲天气质!

叶修说: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说放手就必须要放水。

那么作为一个瞎几把开脑洞开到最后八头牛都他妈拉不回来剧情的十八线写手,说日更一万,那么就一定会在一天里最后一个小时里才把一万给写完。

说到做到,就是这么酷炫。

评论(40)
热度(10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