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魏琛回来的时候看着沙发上还坐着陈果,苏沐橙和方锐三个人,但是桌子上却有四个杯子,其中一个空玻璃杯里还留着点乳白色的牛奶。他挑了挑眉毛从方锐的大腿上垮了过去坐在了陈果的身边。然而陈果闻着魏琛一身浓郁的烟味拉着苏沐橙又坐在了远处吧台的小高椅上调着酒,坚决远离这一对不修边幅的老男人。


魏琛也没介意俩姑娘的行为,毕竟也知道男女在生活琐事和行为穿着上的差别很大。他拉开衣领敞着怀坐在了沙发里,白色的工字背心上有被汗浸湿而泛着黄色的痕迹,从兜里摸出一只烟点上,就在角落里吞云吐雾,虽然方锐也不是不抽烟,但还是挺嫌弃吸别人的二手烟,捂着鼻子就远离了魏琛。


那边一个人独享着一个沙发的人看着方锐那张写满嫌弃的脸,抬了抬下巴示意了桌子上的另外两个空杯子问。


“哎哟,这谁来了?”


“你猜猜看啊?”


方锐端起他自己面前的那杯酒,当着魏琛的面一口干了个干净,喝完还吧唧吧唧嘴,还故意象征性的舔了舔嘴唇。这模样虽没气到魏琛,但还是把他给恶心到了。


“瞧你那样子,活脱脱八百年没发过情开过荤的雏儿,离我远点啊,别污染我纯洁友善的美好心灵!”


“得了吧老魏,我是Alpha,没有发情期。”


“居然没反驳自己开没开过荤?可以啊方锐,还是一小处男?!”


“瞎说啥呢?!没看到这边还坐着两位Beta女士吗!能不能有点正行!老魏同志我郑重的警告你啊你这样是会被组织以太过猥琐为罪名给人道毁灭的!”


“你才瞎说呢猥琐方!猥琐方这名儿可还是叶修那老小子给你起的,你可别先否认,这名儿叫的可是全军区都耳熟能详,猥!琐!方!”


“嘿?!老魏你是不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老叶还叫我点心呢!你咋不叫?!”


“太肉麻,叫得我牙酸。”


这边两个大老爷们非常幼稚的互喷斗着嘴,另外一边的苏沐橙和陈果则是一人端了一杯果酒喝的带劲。


“果果,你真不留叶修在这边睡啊?”


“不留!当然不留!”


“怎么突然之间不欢迎他了?”


“这不是张副队给我打了个电话吗,除了叮嘱我只能给他喝牛奶外,还告诉我别让他睡酒吧,赶紧催他回去。这我才知道叶修是从医院的病房里跑出来的。你说人家张医生都这么打到我这里来了,要是再留下他那个祸害,我还能不能好了?”


理由充足,言辞诚恳,看着陈果那一副气呼呼的样子,苏沐橙倒是被逗乐的笑了出来。


“你还真不怕他像之前跟你哭诉的一样露宿街头?”


“得了吧,整个【第十区】都是他的,怎么可能真的露宿街头?虽然说他这个人我认识的时间不长,感觉随便养养就能养活的狗尾巴草,但他从来不是一个愿意委屈自己的人。”


“说的也是,就算他愿意,估计雪峰哥也不会让他这么做的。”


陈果听到苏沐橙说到这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男人的名字,挪了挪屁股底下的凳子,凑近了对方开始咬耳朵。


“话说沐沐啊,那个叫吴雪峰的是谁啊?以前没听你和叶修说过,但是看起来好想你们两个以前就认识?”


苏沐橙看到了陈果那张写满求知欲的脸,笑了笑把手上的杯子放了下来。


“是啊,以前就认识,那时候我还没觉醒第二性别也没入军队,大概也就是十四五岁的样子,他是叶修原来在嘉世的副队长。”


“嘉世的副队长?!那不是叫刘皓吗?”


陈果听到这种消息,略带惊讶的小声叫了出来。


“不是啦,是刘皓之前的一个副队长,应该来说叶修自己独自拉起了嘉世的一面大旗,和他一起支撑嘉世的就是吴雪峰了。”


“这……这我怎么没听说过……”


“果果,这种陈年旧事很多人都不知道呢,再说了嘉世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没听过很正常啊。”


不!一点都不正常!作为原来死忠的嘉世粉和叶修粉连这种消息都不知道一点都不正常!


陈果在内心摆出了一副呐喊油画的状态,脸上也是失望。苏沐橙捏了捏陈果的那张脸接着说。


“其实具体嘉世当年怎么样我也不清楚,不过雪峰哥和叶修可是过命的交情。”


“过命的交情?但我还真没听过他的名字,以前像什么黄少天周泽楷之类的那可是随口就叫的上来的,这位……怕也不是那么有名吧?”


不知道苏沐橙想到了什么,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答出对方的问题,手里转动着反射彩灯灯光的玻璃杯,半阖着眼睛低着头,让人摸不准她此时的心情。


“雪峰哥……以前是做调查员的。”


“调查员?”


“对,就是私底下调查各军队不为人知的猫腻和非法交易的,有涉及国外的也有负责国内的,雪峰哥当年负责的就是国外那一批记载档案上有前科的人。”


“这种工作……不是很危险吗?一个不留神就会被当做间谍处理掉吧?”


这个问题陈果问的挺对的,因为吴雪峰的工作内容其实和间谍也没什么差别。唯一的区别是别的间谍任务失败只能等死,但是吴雪峰可以先下手为强甚至暴露了也没有关系。

因为对方后来的直属上司是叶修,在叶修眼里,任务远没有人命来得重要。


虽然说有时候某些内容特殊的任务要是完成了其影响力可能会拯救千千万万个人的性命,但很多东西没做到底、没有完成谁都不知道最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人都是感官动物,自己在乎的、牵挂的、喜欢的人,即使做错了也非常容易去原谅。


所以很多时候,对于叶修这个人来说,任务第二,性命第一。

在不是那么紧要危机的情况或者一定会成功的任务失败了的前提下,叶修一直是个非常严厉的队长,他以近乎苛刻的要求去对待他手底下的兵。但是危险系数很高的作战作业,往往都是他亲自上阵,从来不分配给吴雪峰或者其他人。

最多最多也是一起同行。


而且在叶修心里头,像吴雪峰这种人所占的地位还不是一般的高。那是真正和他在一起度过了最开始最艰辛那几年,携手共进的战友。

不论对方做了什么,大都是会被原谅的吧。


苏沐橙轻轻抿了抿高脚杯里的果酒,望着天花板上旋转着的吊灯,点了点头。


“嗯。”






*

肖时钦还坐在地底下挖出来的地下实验室里泡着咖啡打着瞌睡,这周公刚刚腾云驾雾飘到他面前正想把棋盘落下就被一阵巨大的杂声给吓跑了,好几天没睡觉导致低血糖起床气突然爆发,把手里的文件往桌子上一拍,黑着脸回头想看看是谁这么胆大包天没看到门外面写着【谁进来谁就得跪下来唱征服叫爸爸】几个黑体粗狂加线的大字吗?!


结果一转眼就看到了叶修手里头拿着他挂在门上的那个牌子,笑盈盈的坐在远处空着的办公桌上对着他摇了摇手里的东西。


我错了……哥……


您是爸爸……


我唱征服……


肖时钦觉得他的胃很痛,一定是没睡醒的错觉。


叶修也没说啥,把那个明显是手作的牌子随手一丢,指了指肖时钦身边上的那个椅子,示意对方坐过来。肖时钦没法子,叹了口气把他原来屁股底下带滚轮的办公椅一路推了过去,坐在了叶修的面前等待对方的指示。


“东西写的不错,以后我也挂这么个牌子。”


“元帅夸奖了……”


“哎哟,我夸一句这还谦虚上了?”


“没有……”


“怎么了?不乐意?”


“没没没,您说啥就是啥……”


叶修看着他那副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一段时间没见咋还像个小媳妇儿似得,我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


“哪能啊,元帅日理万机,我怎么和您比啊?”


肖时钦一听对方开起了他的玩笑,推了推眼镜翻了个白眼也怼了回去。要说叶修最近日理万机,倒还真是个讽刺。毕竟他把能剥削的人全都捞来了【第十区】。海边有喻文州黄少天,陆军有韩文清,空军还有个王杰希能顶事,财务部门叫来了楼冠宁,作战部队和特殊任务上又有周泽楷,科研方面又把他不远千里给拎了过来,说叶修忙,这才是埋汰他。


但叶修是谁?那张脸皮就足以傲视群雄。


“那是,我现在忙的是脚不离地晕头转向,看谁都像活雷锋。”


这句话让人怎么接??没法接??

堵的肖时钦鞋尖轻轻的踢着他的膝盖。


“喂,小事情,这就赌气了?”


“没。”


“脸转过来。”


肖时钦转过脸,叶修突然摘下了他厚实的眼镜,用冰凉的指腹抚摸着他的眼眶。

他有些吃惊于对方的这个动作,但是直到最后都没有拒绝。


“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严重了?”


“你留下来的课题太多,总归是要做完的。”


“做到哪里了?”


“还在研究你给我的那个球。”


没有戴眼镜,高度近视的视力让他跟前的叶修的脸都模糊不清像是打了马赛克,眯了眯眼睛看到自己的眼镜正在对方手里把玩着,微微前倾着上身伸手把东西接了过来,从兜里掏出折叠整齐的眼镜布,把镜片擦拭干净后才重新带上。


“对了,你一个人来的?身体好些了?”


这一句平淡的问候,让叶修的心里感觉到了气温的回暖。他弯了弯唇,眉眼带笑。


“不是我一个人,还有雪峰。身体好多了,你看我都不坐那破轮椅了。”


陌生的名字让肖时钦不禁皱了皱眉,而另一头坐着的人自然是看出来了他的顾虑,先一步抢先说。


“放心,是自己人。而且我也不是不分轻重的人,雪峰我让他在外面大厅等着,我自己下来的。他这个人不会泄露什么的,安了你这颗心吧。”


“行吧,你自己都这么肯定了,我要是再不信你就说不过去了。”


肖时钦从椅子上站起来,双手插兜往前走了几步才回过头来看着叶修。


“下来吧,我带你下去转转。”


等叶修跟着人左转右转了好几个隧道之后肖时钦才带着他到了个圆形门前,和最开始他带着人第一次接触球形装置时度过的门一样,只不过是从原来那栋旧楼给拆下来搬到了地底下。

还有唯一的区别就是身份识别多了一个肖时钦。


非常熟练的让门锁设备采取了虹膜、指纹、声音和密码后终于听到了机械内部运作的声音,门缓缓的打开,里面是白色的肉眼能看到的冷气,这种温度从里面泄出来冻得叶修直哆嗦。

前面的肖时钦发现了叶修的不适,把自己的外衣脱了下来递给对方。


“穿上吧,是不是病还没好?”


“好多了,就是有点畏寒。”


叶修承了肖时钦的好意,在吴雪峰的外套外面又披上了对方的衣服,他进去的时候寒气席卷着袭来,缩了缩脖子拉紧了衣领。而肖时钦走在前头摸上了一面墙,从墙里拽出了一个抽屉,里面全是白花花的纸片。等对方挑挑拣拣抽出一个文件递给叶修后,才慢慢的开始说起了最近的研究结果。


“你把这个球扔给我的时候大概是一个月以前,那时候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装置就觉得挺奇怪,因为他一直在运作。这个装置是你们在【第十区】建立之前、那场打了个平手的战役中缴获的,正常来说没有电源接口应该早就停止运作,我以为是由于内部能源耗电较少且电源储备很充足的原因让他一直没有停止,但后来我才发现这东西里面根本就没有内部电源储备。”


“没有任何能源设备?生物电池?太阳能?或者别的都没有?”


“都没有。”


“打开过壳吗?”


“打不开。我尝试过,全部失败,外面包裹着一层能量磁场,任何有异能覆盖着的物体接近都会被弹开,而普通工具肯本无法撼动外壳坚硬的特殊金属。”


“这就奇了怪了,那这玩意儿是什么运作原理呢?”


叶修站在了盛放那个球形装置的高台之前,瞅着这个外表光滑没有一丝缝隙的东西看的认真。


“不知道,但是唯一有点进展的就是着东西对普通人没什么作用,但对于异能者却如同无形的杀器。可从某一方面来说,叶修,它和你有异曲同工之处。”


“范围压制?”


“差不多,我最奇怪的就是这一点。”


肖时钦用眼镜布擦了擦泛起白雾的眼镜,透过凝聚成型的冷气,定定的看着叶修。


“按道理来说,你的【沉默】只是覆盖并压制异能,对人类的精神力和行动力并没有什么作用,而这个球却不一样,他是从根本上压制。不论是异能,精神力,行动力还是思维活动能进行广为的、大面积的全方位覆盖。从作用来说,你比不过它,然而让我吃惊的是,你们俩放在一起反而是你在遏制它,这就很有意思了。”


说完这句话肖时钦停顿了一会,看到对方在低头沉思,想了想措辞接着说。


“如果不是能确定这玩意儿的确是你们缴获的战利品,我还真会觉得这是为你量身订造的作战武器,可你的异能虽然算不上秘密,但国外那群人应当是不知道的吧?”


“应该是不知道的,不然现在美洲大陆那边估计早就派人处理我了,不说这个球,光说【沉默】这种具有不稳定性的因素他们也不会视而不见的。”


“说的也是,但如果只按着正常思维套路去想,未免也太巧合了。”


是啊,太巧合了。

怎么能有什么好的事情,就正正好有这么一个日天日地的对付异能者的科技装置,恰好就被他缴获了呢?


但事实就是,这东西不仅被他缴获了,现在还放在地底下冷冻着生怕出什么幺蛾子。

叶修感到头很疼,正常来讲得了这么个玩意儿应该欢天喜地自己放进口袋里,反正无主之物谁拿到就是谁的。可眼前这个球根本没有稳定性,现在是冻起来抑制了其无时无刻都在外放的精神压力,唯一能有点作用的叶修也不能天天带这个脑袋大的东西当抱枕,况且谁也不确定如果突然暴走连叶修都制不住了该怎么办?


现在它对于整个【第十区】来说就是个定时炸弹,还没有倒计时的那种。


“这玩意儿咱们能直接砸碎了不?”


听到这话肖时钦瞪大了眼睛转过了头用十分惊恐的目光表达着【你是不是在逗我笑你是假叶修吧你脑子被驴踢了这么好的研究资料你给老子砸碎了信不信我和你拼命】的信息。


叶修默默的转过了头,当做自己什么都没说的样子。


“对了我忘了和你说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嗯?”


肖时钦抬手指了指之前递给对方的那个文件。


“你看看吧,那个球里,我真的发现了生命迹象。”


——————

一更get。

晚上肯定还有一更,不行我要做日更一万的小仙女,赶紧在死线之前写完赶紧放飞自我解放人生!


咋还有人私信我被35章雪峰七年前的回忆杀给虐的肝肠寸断啊……不哭不哭不哭,我这个人喜欢发糖不喜欢发刀,如果你们吃到了刀子……

反正我不背锅!

评论(44)
热度(10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