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双更GET!

————

和张新杰说了一声要换病房后,对方只是透过那副轻薄的眼镜打量了他几秒,点点头就答应了。也没问他和王杰希几个人谈的怎么样了,也没说他们那些个和叶修到底有什么矛盾,在医院门口挂上了一个【军区所有将军衔人员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后,就给吴雪峰和叶修两个人的病房重新安排在了隔壁。

对,没错。张新杰办公室的隔壁。

这他妈把叶修的肠子都悔青了。

他泪眼摩挲的捧着张大奶的双手,梨花带雨,言辞诚恳,令人揪心。

“新杰,你还是把我放回原来的病房吧,你帅呆了。”

张新杰表示他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在过了两天每小时定时查房有没有喝完水被角有没有褶皱吃饭的勺子有没有放在餐盘边缘两厘米处晚上十点是否准时上床睡觉的日子后,叶修终于决定带着吴雪峰远走高飞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在医院里躺了两天就仿佛被强迫症的世界所逼疯,避开了张新杰的耳目自己一个人拉着吴雪峰翻墙逃出来了,一点看不出是个体弱多病的Omega,吴雪峰则是早就看惯了他小队长又疯又皮的模样,笑笑也就任他胡闹了。

毕竟很久以前他俩就像是一个作天作地的熊孩子和一个跟着孙子后面擦屁股的老太太角色。

这句话是谁调侃的来着已经忘了,但是这比喻倒是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吴雪峰对【第十区】一点也不好奇,甚至对之前围在叶修身边明显怀着别样心思的几个人也没什么交好的兴趣,他唯一在乎的也只有叶修。

七年前他被迫离开,至少现在人还在他眼皮子底下,是好是坏他都看得见。

之前的离去早就后悔到肠子都青了,多年在外不能回国,虽然在异地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工作,但无论如何是无法跟曾经的岁月相比。他想他是需要谢谢刘皓的,如果不是他,或许不止七年,下一个七年,再一个七年,他也见不到叶修,见不到他的小队长。

吴雪峰印象中的叶修,比现在长得要青涩的多,身上有着属于少年人的青春活力,有种闪耀着的光芒。能够渲染他人,也能感染他人。至少在还未被利益熏心的嘉世部队里,所有人都是那样憧憬着朝气蓬勃的叶修,他就像是士兵们心中的一根标杆,叶修不倒,嘉世不灭。

被遣送出去的那一年,没来得及和叶修说一句再见,只记得对方紧握着他的那双手,颤抖的不像话。

他那个时候说什么了来着?

“笑一笑吧,我亲爱的小队长。”

吴雪峰站在一排排持枪的军人身前,手腕上铐着冰冷的镣铐,踏上了专门开过来押送他的直升机上,回头看着他牵肠挂肚的小队长。

而那个十九岁的少年,逆着光,背后是万里黄沙。他眼睛里攥着泪,却始终没有哭。

“嗯。”

然后笑看着舱门关上,此后就再没见过。

“小队长走慢点,来得及的。”

他低头看着被叶修牵在手心里的手,迈着长腿跟了上去。

“老吴我和你说张新杰这个人猴精的很,一会让他发现我俩跑了绝对得完蛋。”

“没事的,我想张医生肯定没我跑得快。”

吴雪峰反手握住了叶修的手,越过他的位置走在了前面。

“如果他追来,我和以前一样抱着你跑啊。”

“可别跑两步把我扔地上了。”

“哪儿能啊,你比以前瘦多了。”

“你这都一把年纪了,还跑得动吗?”

吴雪峰确实觉得叶修太瘦了,五官长开了有了成年人的成熟,但是这层成熟下隐藏的确实多年来积累的疲惫和厌倦。懒散成为了一种伪装,早已经掩盖掉曾经的张扬和少年意气。

他为叶修的成长而高兴,却又为这种成长而赶到心痛。

“不会的,抱着小队长跑的话,浑身都是劲儿。”

叶修被眼前人拉着小跑在撒着阳光的小路上,身上披着的是属于吴雪峰的外套,两个人偷摸着在小巷子里翻墙上树,这模样突然让他想起来原来在嘉世基地里的日子。

他们还都是预备兵,三个人一起抓野味烤兔子的日子。

可如今只剩下两个人。

叶修在吴雪峰的身后垂下了眼,他很高兴能再次见到对方,也很高兴两个人能再一次并肩走在街道小巷中,但这种高兴里还夹杂着些许遗憾。三人行变成两人路,说是归路,却也是陌路。

“哎,看来是我老了。老咯老咯。”

而前头的吴雪峰听了他这明显是调侃的话也并未介意,问清楚方向后就往前领着人走,处在北极圈里的【第十区】受到激变环境的影响,虽然是冬季却也并不是很冷,大概就是国内入秋的那个温度。

阳光基本上每天都有,但没什么温度,和从远处吹来的凉风没什么区别。

吴雪峰把外套披在了叶修的身上,跟着叶修指的地方两个人就像散步一样肩并着肩。等叶修在他耳朵边上说到了的时候,他才抬起头看见了街角边上的一座酒吧。

从外面看就是个小砖房,没什么装饰感觉光秃秃的门面,大白天还亮着看起来就很廉价的霓虹灯,歪歪扭扭的拼着‘兴欣’两个字。

“这里是?”

“老熟人的酒吧,或者说我直属手下住的地方。”

叶修拉着吴雪峰的手腕推开了门,还没进去就就听到一个十分活泼的女声。

“哎?!有客人啊!欢迎光临!”

等门彻底打开了陈果看见外面站着的是叶修,那张笑脸瞬间就垮了下来。

“怎么是你啊叶修。”

“嘿?老板娘,什么叫‘怎么是我啊’?不欢迎?”

“倒不是不欢迎,这我不以为是客人吗?”

“得了吧,【第十区】基本上都是军人,在对面区域住着,这边虽然算是商业街,但你瞧瞧方圆几千米除了你们还有个活人吗?”

“这还不是你害的!!”

说到这一点陈果心里那个气啊,撸起袖子就要去揪叶修的耳朵,但刚一上前就看到了眼前人身后还站着一个人,是个一看就有着温和气场的男人,很面善。

注意力就马上被转移走了。她伸出手拽了拽叶修的袖子问。

“那是你朋友吗?怎么没见过?”

“以前的老朋友了,你肯定没见过啊。”

说完就回过头把吴雪峰从后来拉了进来,带着人往酒吧里面的沙发上一坐,瞬间就变成了原来没骨头的样子瘫成了一滩。活像个泥鳅。

陈果看着他这个样子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满脸嫌弃的跑去前台倒腾酒水了,反而是吴雪峰习以为常的充当了膝枕的角色老神在在的帮着叶修按摩手指。

“你和你朋友关系很好啊。”

“你说老板娘啊?”

“对。”

“原来有次单独任务受难了,是她把我捡回去的,后来老板娘的家乡被空投了导弹炸干净了,我就让她跟着我了。”

“挺不幸的。”

“是挺不幸的。”

战争中受灾的人千千万,陈果只是其中一人。放在过去刚入队的时候或许他们两个还能摆出非常吃惊又气愤的表情,骂一骂主战者毫无人性,说一说当局人一无是处。可真正自己跳进这个政治熔炉里,看了太多的不幸,目睹过真正的地狱,对于能够活着从被放弃的城市中跑出来的人,也只能说一句‘挺不幸的’。

倒不是麻木,而是真的无话可说。

叶修还躺在吴雪峰大腿上享受着手部按摩,没过多久就听到了脚步声从远处传来,翻了个身瞅了瞅声音传来的方向,还没看清楚就被扑了个满怀。

“叶修!你回来了!”

“沐橙轻点压着我腰了!”

苏沐橙从酒吧二楼下来的时候就看到沙发上一躺一坐着两个人,身影都很熟悉,另一个还没想起来是谁,但是叶修的形象对她来讲简直是太过熟知了。自从【第十区】任务开始之前因为路程不同而分开到现在,这是他们两个时隔了好几个月后的第一次见面。

她直接单手撑在楼梯上翻身下楼,小跑着就扑到了叶修的怀里。经常粘在对方身上的烟味几乎闻不到,取而代之的却是甜腻的糖果香。

听到叶修小声的轻呼,苏沐橙赶紧撑起了身子坐在了一边,吴雪峰大腿上趴了两个小乖乖他也没有什么意见,只是面上带着笑对着苏沐橙打了个招呼。

“很久不见啊,沐橙。”

“吴雪峰?!”

苏沐橙看见这个久违的面孔,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这个人看着这么眼熟。她举起双手轻捂着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嘴,眼睛里全都是欣喜。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

吴雪峰想了想自己会来【第十区】的原因,突然之间不知道怎么开口,而叶修也明白对方的顾忌,就先一步把话头接了过去。

“这不我有点事需要雪峰帮忙吗,就大老远从国外把人叫回来了,最近几天才到,想了想你应该也好几年没见到他了,这不把人带来了吗?”

要说苏沐橙和吴雪峰的关系,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简单来说就是苏沐橙这姑娘是吴雪峰年轻时战友的妹妹,复杂来说她还是自己年轻时战友的妹妹。

而这简单和复杂看起来一样,但唯一的区别是前者活着,后者死了。

叶修把苏沐橙当妹妹,而那位英年早逝的战友,则是这小姑娘的亲哥哥。

他曾经和叶修一起承诺过一同照顾这个十分有天分的女孩儿,但是世事难料,各种原因下他离开了七年,等七年过后,曾经只到他胸口的苏沐橙已经成长为家喻户晓的作战士兵了。

这让他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应该感到心酸。

总归还是有些懊悔的,曾经答应的事情结果并没有付诸行动。

一旁的叶修很了解自己这位曾经的副队长,不动声色的握住了对方的手,无声中安抚住了吴雪峰的情绪。

“沐橙啊,雪峰可是很想你的,不过我没告诉他你在这里,你看他自己都吓傻了。”

说完就在苏沐橙看不到的地方掐了一把吴雪峰后腰上的肉,吴雪峰没办法忍着疼只能露出一副十分怪异的笑容。

“呵呵是的。”

“……雪峰哥你笑的好奇怪。”

“就像小队长说的,我太激动了。”

这俩人皮笑肉不笑的笑脸假到苏沐橙都有点嫌弃。

“太假了。”

叶修:“……”

吴雪峰:“……”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沐橙叛逆伤透我的心,阿爸真的很受伤。

叶修摆出一副十分伤心的表情,简直见着伤心闻者流泪,不过苏沐橙根本不为所动。陈果从吧台那边过来断了个托盘过来,上面有三杯水。

两杯调好的酒,一杯脱脂牛奶。

然后老板娘就十分熟练的当着叶修的面把两杯酒端给了苏沐橙和吴雪峰,剩下一杯牛奶亲自塞进了联盟元帅的手上。

叶修:“????”

陈果:“看我干啥,这就是你的。”

叶修:“不对吧老板娘,我成年了,进酒吧喝酒是不犯法的。”

陈果:“刚刚张副队亲自给了我一通电话,亲自叮嘱我说除了给你果汁和牛奶,杜绝让你接近一切带有酒精的东西。”

叶修:“张新杰他还管这个??!”

吴雪峰拍了拍叶修的后背而苏沐橙直接趴在沙发靠背上抖着肩笑了起来。连陈果都一副忍俊不禁的模样双手插着腰一副大姐大的姿势。

“我跟你说啊,我得亲眼看着你把这杯牛奶喝干净。”

“不至于吧……”

“不至于就出去,我们兴欣酒吧可没有多余的房间接待你。”

“这么无情?”

“就是这么无情。”

可怜见儿的叶修只好抿了一口牛奶。

陈果:“你养金鱼呢?”

叶修又喝了一口。

“这回是养海豚吧?”

方锐从沙发后边窜出来,一个翻身就翻到了叶修身边,抬手就把胳膊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模样。他看到了坐在叶修身边的吴雪峰,探出了头对着人摆了摆手。

“嗨,帅哥,你好啊,咋没见过?”

“你好,吴雪峰。”

“你好,我是方……”

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按着下巴强行喂了一口牛奶。

“他叫猥琐方,雪峰别理他,可别被带坏了。”

呛了慢慢一口牛奶的方锐呜呜呜呜的哼唧了几声才把嘴里头的东西咽了下去,然后一把拍上了叶修的后脑勺,两个人就在沙发上滚了起来。

“老叶!我要和你拼个你死我活!”

“我说错了吗,你不是猥琐方你是什么?难道我叫你一声方锐你敢答应吗!”

还好酒吧的沙发足够大,两个大男人在上面翻滚也足够了。苏沐橙早在方锐回来的时候就预见了这一场战争,拉着吴雪峰就坐在了对面远离战局。可吴雪峰还是有些担心他们翻下沙发,指着那头的两个人对着苏沐橙问。

“他们那样真的没有关系吗?”

“放心吧,以前可是天天上演的日常活动,这才两个人,等魏老大回来更有得折腾。”

“魏老大?”

吴雪峰嘴里嚼着这个称呼,总觉得很熟悉。在脑子里想了半天,才扒拉出这个人的印象。

“你不会说是……魏琛吧?”

“对,就是他。”

“他居然还在?”

“嗯,原本也是退役的,但你也知道很多坐到高位突然下台的人如果不是战死沙场,那基本上就是被自己人坑了。魏琛当年也算是海军的一把手,后来不是出了个什么肃清活动吗,很多原来的军方人员都被裁下来了。他还算是好的,至少人还活着,郭明宇那一批就真是死不瞑目了。”

“……郭明宇是真的可惜了。”

“的确,魏琛和叶修有点交情,当年叶修还是个新兵蛋子没法帮什么忙,几年前军变成功后就把老魏接了过来,最近这年从国内转移出来之后才再次让他露了面。毕竟天高皇帝远,国内那几个不怀好意的人也没法拿叶修怎么样,他自己也拉扯了一个小队,加上他自己也就十来个人。支撑这么大一个军区也是很累的,前有猛虎后有毒蛇,叶修也不容易。”

苏沐橙说的这些吴雪峰都懂,这些年的辛苦他没有经历,但是看着叶修单薄到羸弱的身躯已经能理解了。所以才那么的痛恨自己错过了这么多。友人的逝去不仅让他们与他阴阳相隔,更让他与叶修分离两地。

造化弄人,物是人非,人走茶凉。

这么几个字眼拥有着改变一切的力量,至少在时间的蹉跎下让很多东西都渐行渐远,回过神来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悸动和心绪。时间就是一把尖锐的刀子,一刀一刀的割下了那些念念不忘的事物,不论是人,还是其他什么。

最令人绝望的,就是离心。

吴雪峰:“我不会再走了。”

苏沐橙冲着他笑了笑,转身坐在了一旁的高架椅上晃动着两条修长的腿。

“你那么喜欢叶修,要是再走了,他可就真的不再会搭理你了。”

————

晚睡的孩子有糖吃系列。

你们总说前两章有糖……我没发糖啊……

你们又说前两章有刀……我也没发刀啊?!?!

?!?!?!?

我跟你们说我越来越爱老吴了我要抛弃周王黄喻韩了………………老吴呜呜呜呜呜男友力MAX好吗!!!

感觉我说那谁!对就是那个谁还【哔——————】的时候咋都那么激动啊,我再想过两章要不要把人牵出来遛一遛。【摸下巴】

我要开始日更一万了争取赶紧在二月底死线之前写完………………不然就只会挥刀自杀了………………

顺便啊,我怎么有一种到了二十万也没肉的预感……到已经十七万多字了…………

评论(47)
热度(1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