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第十区】的占地相当的大,光是中心军区的范围都足够容纳100万军人,周围辐射的用地在世界地图上也有一个点那么大。被分开安排的几个人距离其实都挺远,比如海边上的喻文州黄少天,地底下的肖时钦,西边荒漠边缘的韩文清。

而剩下在军区内部的也就剩个开学校的王杰希和特殊作战部队的周泽楷,两个人工作的地方就隔了一条街,大楼对大楼,上下班在一个大门口相遇。

王杰希事后是知道周泽楷去找叶修的,毕竟下班回家就看见被炸了一个窟窿的公寓大概也能猜得到发生了什么事。面无表情的进了屋,把听到动静就将头埋在被子的装死的人从床上铲了起来拎到客厅开始了第一波审讯。

“早上门被炸开了。”

“我知道啊。”

“我国X法第XXXX条,未经过房屋主人允许而以暴力手段破门而入者视为入室抢劫,行为严重者X年以上最高死刑。我想强入将军衔公寓的人,就地枪毙都不过分吧?”

“老王过分了啊??”

“我先不论主犯的问题,你这个从犯我说句死缓不过分吧?”

“我怎么就成从犯了?”

“这房子是我的,你这个借住看到有人破门而入居然不是把人打出去,而是和对方在我屋檐下乱搞,我有理由怀疑你。”

“什么叫乱搞会不会说话啊大眼??我这么洁身自好从来不乱搞!”

早在回来的时候王杰希就看着一地的狼藉脱了大衣摘了眼罩,此时两腿相叠,双手放在膝盖上,一副长官发威的姿势。

然而听了这种明显是忽悠人的话,王杰希只是稍稍后仰靠在沙发背上,从茶几上扒拉了一根烟出来,叶修则非常有眼力见儿的把打火机从桌子对面滑了过去,正好停在对方手指边上。

看到叶修这么有些讨好的样子王杰希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将眼珠稍作转动,把视线打在了对方的脸上。

嘴唇还是红的,有些肿,肯定抱作一团去哄了,脖子上那一圈和自己走的时候没啥两样,把人拖过来也没发觉对方有什么不适,看样子也没发生啥。

王杰希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落了下来,这才把烟放进嘴里顺便拿起了叶修的打火机将其点燃了。

灰白色的烟雾缭绕上升空,不一会空气里就弥漫着烟草燃烧后的气味,桌子那头的叶修也没介意抽别人的二手烟,反而大咧咧的摊在沙发里将手臂搭在靠背上等着房主人的问话。可王杰希只是看了看他穿着的那条小鸡崽儿内裤,半天才从嘴里憋出一个冷哼。

“呵。”

讲道理啊,王杰希这个人就气质而言真的是人生赢家,虽然两只眼睛不对称可看着也不赖,不属于一眼惊艳,而是能够细细品味和琢磨的那种类型。

但被那双大小眼目不转睛盯着的时候叶修心里头还是有点发虚的,特别是那个灰白色的眼眸和眼白几乎要融为一体,被装在有些畸形的眼眶里,视觉冲击感特别的强。

虽然赶不上原来军区大门上韩文清放大版蓝底免冠证件大头照,但是也相差不远了。

“哼唧啥呢老王,猪才哼哼。”

然后被王杰希一个过肩摔摔在了地板上。

看着躺在地板上直嚷嚷的叶修他一点都不心疼,反正这人无赖惯了,他一点都没使劲也就这人能没脸没皮捂着胸口能说自己心肌梗塞犯了要求别人切腹谢罪。

“你到底起不起来。”

“你咋这样呢还有没有同情心了?”

“对你不该太有同情心。”

“哎,人心不古世态炎凉这年头连王大眼碰瓷儿了都当啥都没看见这世道啊……”

叶修十指交叉放在肚子上,躺的直挺挺的,闭上了双眼面容安详,可王杰希看他这副样子只想一脚下去干死这个祸害。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

“既然你都躺下了,那我不客气了。”

说完就开始解衬衫的扣子。

偷摸把眼睛开了条缝儿的叶修瞅见对方的动作一个激灵就从地上滚了起来坐在了沙发上打哈哈。

“干啥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天子脚下,就这么坦胸露乳王大眼你不害臊啊?”

“你都不害臊我害什么臊?”

老神在在的单手插兜,另一只手上夹着烟,站着瞥向窝在沙发里像是没骨头的人。而这时候叶修才注意到对方的目光一直盯着他的下半身——正确的来说就是那条鸡崽儿图案的大裤衩子。

叶修这个人吧,尽管是个不要节操的祸害,可怎么说也不至于真的就那么没脸没皮。不动声色的翘起一只脚,叠上了二郎腿之后就转头哼着歌看天,一点没想接对面人的话头。

而这一边王杰希也不恼,从肺里过滤出一口烟,看着叶修那样儿抬了抬自己的下巴。

“遮什么?不是挺有品位的吗。”

“呵呵,我倒是对大眼儿你的品味很感兴趣。”

“是吗?走着我给你看。”

“讲真?”

“可真了,去我卧室,你想怎么看怎么看。”

“白日宣淫是要被拖出去乱棍打死的你知道不?”

“不穿裤子有伤风化的人没资格这么说我。”

“这不是在家吗我就算脱光了蹦迪也没人能把我怎么样。”

“可问题是,这是我家啊叶修。”

王杰希对着叶修咧嘴一笑,将手上抽的只剩下烟屁股的烟按灭在桌子上的玻璃烟灰缸里,手指指向门口。

“门还被炸了一个洞,到现在还漏风,你要是不介意你现在光着屁股蹦迪我也不拦着你。”

然而被挑衅的叶修脸不红心不跳,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就开始了下一个话题。

“对了,【第十区】空军部门最近在建设,我把你调到那头去了。”

他们两个相识已久,有些玩笑开开无伤大雅,半途中转移话题的事情没少做,王杰希也没继续抬杠,既然这人想谈工作他也就顺势坐了下来。

“怎么会让我顶上这个位置?”

“你原本就是空军部的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曾经可是国内有名的空战策划。”

提到这个叶修本以为王杰希会很反感提起,但工作上的事情不能避重就轻,所以还是正面的提了出来,可没想到对方一点排斥的样子也没有,表面上看着还认真思考了片刻,随后回答道。

“可以,但我需要把国内原来的部下调过来。”

“这个肯定得答应不能亏待你,我还没那么狠心把咱们杰希大大一个人丢到部门里去当劳动力。不过能问下为什么中途跑去当校长了吗?”

“上面的吩咐。”

这种话根本就不算是个答案,但既然对方不想提叶修也很识趣的不去问。每个人都会有点小秘密,不刨根问底儿是做人最起码的素质。一是他对别人的隐私没什么探求的欲望,二则是他自己也大概猜得出来是为什么。

不就是国内官官相护拉帮结派铲除异己这类老的掉牙的原因呗。

想了想前几年的王杰希,大概还是个刚熬出头有那么点威望,可手头上能攥住的权利太少,枪打出头鸟被人给薅下去的状态。但估计对方万万没想到这人就像一颗烧不尽踩不死的小草,随便往哪个山头上一丢,逆着光也能迎风长三尺,回过头才看就发现来年长了一片的草原。

韧性,王杰希是一个非常有韧性的人,这一点他非常的清楚。因此也才决定让对方来坐镇【第十区】空军方面,完全不必担心这好几年的教书育人会让他把老本行给忘得一干二净。

一个优秀的人不可能因为区区逆境就被掩盖住自己的能力,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先不说我,你和喻文州怎么回事?”

回答完了叶修的问题,看那头的人又窝在沙发里眯起了眼睛想睡觉,思考了片刻又甩了个问题出来。毕竟是个人稍微注意一下就能发现叶修最近在躲人。

“没啥啊,我和他挺好的。”

叶修掀开眼皮看了看对面正在给自己泡速溶咖啡的王杰希,平时这人对喻文州并没什么好感,有时候还能闻出点不对付的味道,他也想不清楚看起来应该挺合得来的两人为什么意外的关系不大好。不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何况他对于插手别人的交际圈也没什么兴趣。既然这俩人公私分明在工作和决策上没有因为私交问题而造成影响,那叶修也就随他们去了。

爱咋咋地,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在正事上别给哥出幺蛾子就行。

抱着这种想法叶修就再也没关注过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不对头的关系,因此这个时候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也挺吃惊的。

“怎么突然关心起文州了,你俩不是挺不对付吗?”

“不是关心他,是关心你。”

一个突如其来的直球,打的叶修有点懵。但也就愣了两秒,也不管对方介不介意,伸手把王杰希刚泡好的咖啡拿过来抿了两口。

“我和他真没啥,不挺好的吗?”

“你是掩饰的不错,但已经超过三次拒绝了来自喻文州的视频对话,虽然理由很充分,可依旧挺容易看出来的。”

“是吗?”

“是不是你自己知道别问我。”

王杰希朝着对面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又从叶修手里捞回了自己的杯子喝起了咖啡。而被抢了暖手宝的叶修也没说啥,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思考了老半天才开口。

“我只是觉得文州最近情绪有点不大对劲,就放他一个人冷静冷静而已。”

“不对劲?”王杰希咧嘴一笑。“他那个人心思那么重,再不对劲也不会让别人看出了,况且人在海边上你还能天天看到他然后发现?再者说他不对劲你放着他就能好?三次视频请求虽然都不是工作上的问题,可回绝的太快了,我看有问题的是你吧?”

“啧。”

叶修发出一个不耐烦的咂舌声。“私人问题而已。”

王杰希用他那颜色不同的双大小眼递给了叶修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然而坐在他对面的人就当做啥都没看见的模样,打开茶几下面的抽屉就开始一包一包翻零食。

“怎么尽吃这些没营养的?”王杰希看到一群膨化食品皱了皱眉。

“这不是昨天被你折腾了一宿,今儿早上还没睡几个小时小周又进来一通同胡闹,根本没啥吃的。不吃这个吃啥,西北风?”

老王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完,端在手里就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了厨房,而这一头叶修则打开了包装袋开始一片一片的吃薯片,塑料包装发出的声响回荡在一时无言的房间里。而另外一边先是有冰箱打开的声音,随后就是煤气灶点火的动静,等水浇进锅里才确定王杰希这是做上饭了。

当初张新杰把人丢给王杰希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是几个人中唯一会做饭的,连看起来家政满分的乔一帆都不会。

而且由于这俩人曾经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一个大院里住,因此对方连叶修爱吃什么口味讨厌吃韭菜炒鸡蛋吃虾必须别人剥好了喂这种小习惯都知道。

所以家养一只叶修对于王杰希来讲那简直就是最简单不过的低级任务。

天赋满分,信手捏来。

没过多久这一包薯片还没嚼完的叶修就看着王杰希围着围裙端着两个碗出来了,瓷质的碗底和玻璃的桌面触碰在一起发出非常清脆的响声。

王杰希把吃的放在了叶修面前,把筷子塞进人手里,一勺一勺把汤吹凉了舀在碟子里,餐巾纸垫在对方面前的桌上,活像一个伺候土地主的老管家。

可叶修也没推脱,像是习惯了一样接受着王杰希的照顾,他把没吃完的东西往桌角一推,手里捏着筷子,抬头看着人。

“你不吃啊?”

“吃过了。”

“唬谁呢,你吃没吃过我还不知道?”

说完这话叶修就把自己面前那个碗推给了王杰希,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沙发。

“再去拿双筷子,这么一大碗面我也吃不完,过来一起。”

“不用了。”

“嘿王小杰你是不是膀子长硬了,叶哥的话都不听?”

王杰希无奈的笑了笑转身就进了厨房,脱了围裙又洗了双筷子,回来就坐在叶修的对面也开始吃面。两个人面对面捧着碗一边加菜一边又说着话,完全没有食不言寝不语这种意识。

“哦对了,上头发了两道任务你看了没?”

“看了。”

“有啥想法?”

“第一战必须拿下,拿不下你就可以畏罪自杀了。”

“嘴巴这么毒以后找不到媳妇的我跟你说王杰希。”

“论嘴毒我可比不过你。”

“不至于吧我这个人这么和蔼可亲。”

“摸着你的良心你说得出这种话?”

“每说一句话都要摸胸口你不累我还累呢。”

叶修说完就从碗里挑出来几片葱花,王杰希一句话没说把自己碗里的韭菜叶子夹到了对方的面条上。

叶修:……

“你再挑食以后顿顿吃韭菜。”

“我选择泡面。”

“闭嘴。”

“王爸爸你是后爹吧?”

“我现在给喻文州打个电话?”

“得,你厉害。”

叶修这张嘴平时那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唯有掌控他吃饭这项生杀大权的王杰希能在这个方面盖他一头。简直是含着泪吃下了葱花,一碗面吃了个边儿就把碗放下了。

“我吃饱了。”

“接着吃。”

“吃不了了。”

“我以为我喂的不是一只鹌鹑?”

“以前也吃不多啊。”

揉着肚子往沙发后面一靠就打了个饱嗝,看他这个模样王杰希也没什么食欲,把碗收了一下就端进了厨房开始清洗。水流声响起的时候叶修又从抽屉里掏出一包软糖,打开了就往嘴里塞。

收拾完毕出来后就看着沙发上那人开始吃糖,二话不说把东西拿过来自己就吃上了。

“你抢我零食干嘛??”

“看你不顺眼。”

“????”

“不吃面跑去吃糖,行啊你。”

“你说你们现在都不让我抽烟平时吃两颗糖压压瘾还不行了?”

王杰希从袋子里捏出了一颗糖走到叶修身前就塞人嘴里了,那人咬着糖还顺带舔了舔他的指尖笑的一脸奸诈。脸色一沉一巴掌拍在对方脑门上就走了出去,在门口摘下了大衣和眼罩就开始穿起来打算出门。

“下午学校里有你的课,别忘了。”

“不会的。”

听到叶修的回答王杰希就开始往外走,而那头坐在沙发上的人看着老王快要跨出那个漏风的窟窿的时候突然扯着嗓子叫住了人。

“老王!我把林杰留下来的‘王不留行’给私自扣下了,过些日子等空军那边落实好了我就把它交给你!”

而已经跨出一步在门外的人突然停住了脚步,过了片刻才开口说了一句话。

冬天的风很大,呼啸着灌进了没有门的公寓,冷风扑了叶修一脸,两个人一个门内一个门外却只能大着嗓音对话。可即使是这样,他也听清楚了屋子那头王杰希说出来的两个字眼。

是‘谢谢’。

————

上一章说这章开始剧情的,但我想了想还是需要交代一些事情,比如王叶两个人相处的模式,周叶时候叶修的态度,以及关于喻文州的问题。

下一张真的开始剧情了,我会把一个我老久以前就像放出来的那个谁给拉出来溜溜。

不过那个谁不是那个谁!!!反正是那个谁!!!

王叶老夫老妻get!

顺便怎么有小伙伴说一打开更新先是拖到最下面看我说了啥笑成狗之后再去看正文???

我跟你们讲你们这样路总要生气的???

笑啥笑不许笑!

总裁式凶凶.JPG

评论(52)
热度(1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